|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专题调查 > 阅读信息
调查:美国警察今年5个月内枪杀385人 官方或有意少报
点击:  作者:观察者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15-06-02 11:42:04

  

在丹佛的一个小巷里,警察对着一个正在偷车的17岁女孩“砰”地开了枪。在加州北部一片偏僻的树林里,警察毫不犹豫的对一个持枪的酒贩子开了枪。在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市,一名男子只是求助警察看自己77岁的老父亲是否安全,而他老父亲为前来的警察开门时,迎接他的却是几声枪响……从去年美国黑人青年在弗格森被白人警察射杀,到今年屡次曝光的黑人被射杀,美国枪击案已不是治安问题,倒在美国警察脚下的人已经越来越多,警察射杀平民已成为美国社会的关注焦点。据《华盛顿邮报》3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头5个月遭警方枪击致死人数达到385人,平均每天超过2人死于警方枪下。这一数字比美国联邦政府官方统计的警方枪击致死率高出一倍。

 

1.jpg 

图右为部分受害者遗照

 

《华盛顿邮报》文章称,美国全国都在为警察枪杀平民这一问题担忧,尤其是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导致的枪杀。为了剖析这一现象,该报今年1月开始这项调查,以相关新闻报道、警方记录、互联网信息、当事或相关人员采访等为数据来源,统计今年以来所有警方枪击致人死亡和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于枪击的案件。虽然结果令人惊讶:今年1月至529日,全美至少385人死于警方枪击,日均死亡人数超过2人。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根据警方各级机构上报情况的统计结果显示,过去10年来,美国警方每年枪击致死400人,平均每天1人。

 

观察者网此前也曾报道过《华盛顿邮报》的另一项调查——美国警察射杀平民被起诉的人少之又少。记者通过检阅档案发现,虽然近10年来美国警察射杀平民事件有数千起,但只有54名警察因执勤时开枪致死受到起诉,其中35起已结案,大部分(21名)被判无罪或被撤案;而判刑的12起案件,警察平均服刑2.5-3.5年。

 

在此次调查中,《华盛顿邮报》发现,在枪击案的被杀者中国,有一半是白人,一半是少数族裔。但通过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在手无寸铁的受害者中,三分之二都是黑人或者拉丁人。文章称,由此可以得出黑人在面对同样情况时被枪杀的概率是白人或其他族裔的3倍。

 

2.jpg

图片来自《华盛顿邮报》,观察者网翻译

 

在大部分的受害者中,有80%多的人持有可能致命的武器,如刀具、锤子、斧子等等。但调查中有49名受害者手无寸铁,甚至还有13名受害者在被枪杀时手拿玩具枪。由此得出,有16%的受害者被枪杀时完全没有持有武器。

 

3.jpg 

图片来自《华盛顿邮报》,观察者网翻译

 

受害者的年龄从16岁到83岁不等,其中有8名未成年,这包括一名手无寸铁的17岁丹佛女生。

 

调查显示,80%以上的受害者都持有潜在的致命物品,大多是枪支,92名死者判定有心理疾病。按照规定,警方只能在自己或他人生命处于危机时被授权使用致命武力。但在实际操作上,一些警察似乎并没有严格按照这样的标准执行。而一些比较随意的射杀嫌犯也让美国社会的种族矛盾越来越大。

 

迈阿密一位女士打电话求助警察是因为儿子不听她的话,她儿子随后被枪杀。一个25岁的黑人男子只是在2月的一个很冷的日子里凌晨出门,便被当做行为异常被枪杀……也有不少人是因为在与警察对峙时逃跑被枪杀,据调查,有20%且手无寸铁的人都是因此被杀。

 

就媒体与官方统计数据的差距,美国警方一些官员承认,官方统计“不完整”。《华盛顿邮报》说,美国警方各级机构向联邦调查局上报此类案件基于“自愿”。2011年以来,美国各州和地方总共大约1.8万个警方机构的上报率不到3%。原警方官员吉姆·彪曼说,美国官方对警方枪击致死案件数量存在“少报”情况。彪曼现为总部设于华盛顿的非营利组织“警察基金”主管,致力于改进警方执法。他呼吁政府完善此类案件的统计,“我们如果不着手准确跟踪这些信息,就无法减少警方枪击案的数量。”就媒体与官方统计数据的差距,美国警方一些官员承认,官方统计“不完整”。

 

如果按照这项调查得出的死亡率推算,今年全年美国可能有接近1000人死于警方枪口。与这一数字形成对比的是,涉案警察受追究的比例之低。截至目前,这385起警察枪击致死案中,只有3起的涉案警察受到犯罪指控,比例不到1%

 

美国司法部社区警务办公室主管、原警方官员罗纳德·戴维斯认为,警方执法方式应当改进。“我们必须不仅考虑什么(执法方式)合法,而且还要开始关注什么可以避免。”

 

4.jpg 

图片来自《华盛顿邮报》,观察者网翻译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