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郭松民:所谓蒋公“十大贡献”,贻笑大方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4-08 09:19:39

 

1.webp (14).jpg

【1934年,蒋介石于江西前线指挥剿共战事时留影,时年47岁。】

“国民党的所谓“深蓝”,如果不想完全以历史罪人的身份被载入史册,单靠死抱着蒋介石的僵尸不放并为其涂脂抹粉是不行的。

01

 

最近,许多自媒体平台上出现了一个十分耐人寻味的现象——台湾的一些国民党“深蓝”,不在台湾岛内和台独分子论战、抗争,反而争相跑到大陆,宣扬起70年前就被中国人民唾弃的“蒋公”的所谓功业了,颇有一点既然武力反攻大陆无望,那就试试文化反攻,斗不过民进党,难道还忽悠不了大陆脑残果粉的邪恶智慧。

 

下面这张图片,就是台湾一位张姓教授传到一家自媒体平台的,骗了不少人,值得认真评析。很明显,如果这10大“贡献”,尤其是前5条在大陆的“贡献”都是正确的话,那么改变了中国命运,催生了新中国解放战争还能说是正确的吗?

 

1.webp (15).jpg

 

此外,如果蒋介石真的作出了这10大贡献,他受人民热烈拥戴之不暇,又怎么可能在1949年凄凄惶惶,如丧家之犬那样被赶出大陆?

 

这10大“贡献”尽管说的冠冕堂皇,面面俱到,其实全是假的。下面我逐一进行点评。

 

02

 

所谓:完成北伐大业,促成国家统一

 

【点评】蒋介石背叛了北伐,出卖了国民革命,也没有完成国家统一。

 

北伐暨国民革命的目标有两个,一是“打倒帝国主义”,二是“打到军阀”。但蒋介石在国民革命发展到长江流域的时候,就在帝国主义的威胁收买下发动四一二政变,投降了帝国主义,并且使自己变成了一个新军阀,国民革命的两个目标都落了空。

 

所谓国家统一,就更是欺世之谈。1928年,东北易帜,蒋介石宣布完成统一,但实际上东北财政人事等一切事务,蒋介石的南京政府都不能插手。在西藏,南京政府没有一兵一卒,在名义上仍属中国的外蒙,也没有一兵一卒。西北诸省、西南诸省,南京政府都无从置喙。南京政府能“统一”的省份,只有华东、华中的少数几个省份。

 

即便这种极为表面的统一,维持的时间也非常短:1929年3月,蒋介石宣告统一后仅仅三个月,蒋桂战争爆发;1930年,蒋冯阎中原大战爆发;1931年,九一八事变,东北沦陷。

 

难道这种惨烈的、四分五裂的状况,就是张教授的“国家统一”?

 

1.webp (16).jpg

 

03

 

所谓:废不平等条约,扫除百年屈辱;

 

【点评】蒋介石并不敢废除不平等条约。

 

抗战爆发后,蒋介石继续向日本支付庚子赔款,就是为了向所有帝国主义国家证明,他绝不会废除不平等条约,哪怕是对正在侵略中国的日本。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英美迫于战争压力,为了笼络中国,并且在日本为了支持汪精卫伪政权而“交还租界”的情况下,宣布废除不平等条约,这绝非蒋介石的功劳。

 

更糟糕的是,蒋介石政府不旋踵即和美苏签订新的不平等条约,导致中国虽然位列战胜国阵营,但领土与权益遭受的损失甚至超过了战败国。

 

蒋介石接受了美苏联手牺牲中国的雅尔塔协定,导致外蒙古的独立,中国损失了150万平方公里领土,同时承认了苏联在东北、新疆的特殊权益与地位。与此同时,蒋介石与美国签订《中美商约》,全面出卖中国的领土、领海、领空和领水。这是中国近代以来最后一个不平等条约。条约签订后,美国商品如潮水般涌入中国市场,形成独占地位,这对民族资产阶级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工商企业大量倒闭破产,工人失业,国统区的经济体系趋于崩溃。

 

1946年11月26日的《解放日报》发表评论说:“这是历史上最可耻的卖国条约,是蒋政府把中国作为美国附属国(殖民地)的重大标志之一,是中华民族又一次新的大国耻。”

 

著名经济学家、广西大学教授千家驹说:“它是出卖国家主权最露骨最具体的体现,是不平等条约的新版,是新的二十一条约!即使‘二十一条’也不如本约断送主权之甚。”

 

著名报人郑森禹称《中美商约》“前无先列”,超过了“二十一条”,他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条约。对过去说,其所及事物之广泛,权益之优厚,地域之深远,是打破任何条约的记录的。”

 

1.webp (17).jpg

 

04

 

所谓:领导抗日胜利,避免民族沦亡;

 

【点评】正如我多次指出的,抗日战争是“一个胜利,两个失败”,即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战争的胜利,日本军国主义的失败和国民党片面抗战路线的失败。

 

谈“蒋介石领导抗日胜利”,贻笑大方了。抗战胜利前夕,国民党军仍然在丧师失地。抗日战争的胜利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人民战胜了蒋介石投降倾向的结果。

 

1.webp (18).jpg

 

05

 

所谓:制定民国宪法,开启民主宪政;

 

【点评】1946年,蒋介石在傅作义攻占张家口后,被表面上的“胜利”冲昏头脑,召开国民党一手包办的“国民大会”制定宪法。由于这届国民大会不具有代表全体国民的合法性,所以不过是一次“伪国大”,制定的宪法也是“伪宪法”。

 

1948年,蒋介石召开所谓“行宪国大”,要当总统。为了获得无限权力,唆使张群等人在“宪法”上增加“赋予总统紧急处置权”的条款,导致“宪法”还没有开始实行,就被蒋介石破坏了,并且这一“紧急”直到蒋介石死亡。

 

所以,蒋介石没有开启民主宪政,而是民主宪政的最大破坏者。

 

1.webp (19).jpg

 

06

 

所谓:膺常任理事国,提升中国地位;

 

【点评】由于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是理所应当的。但由于国民党军在正面战场上的恶劣表现,这一地位几乎泡汤。

 

联合国成立后,在蒋介石集团窃据这一席位期间,完全变成了美国的跟班和附庸,符合美国代表的一切提议,不仅没有提升中国的地位,反而使中国蒙羞。

 

真正提升中国地位的,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和1971年新中国重返联合国之后的事。

 

1.webp (20).jpg

 

07

 

所谓:坚持土地改革,引领经济起飞;

           实施地方自治,奠定民权基础;

           推动九年国教,提高国民素质;

           弘扬中华文化,确立道统传承;

 

【点评】关于蒋介石逃台后的5条,不一一点评了,仅指出这样几点:

 

1、即便按照民国的“法统”,民国的最后一任合法总统也是李宗仁,而非蒋介石。蒋以一介平民的身份宣布“复任总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完全是叛乱行为,蒋介石在台湾建立的政权,完全是叛乱政权;

 

2、蒋介石逃到台湾后,在台湾地区实行“戒严”,时间长达38年,并且延续了在大陆“宁可错杀三千,也绝不放走一个”的传统,有无数志士仁人被杀害;

 

3、蒋介石恢复了家族世袭制,让儿子蒋经国接掌了自己的权力。再次证明他是“民主宪政”的最大破坏者;

 

4、台湾的所谓经济奇迹,本质上是美国和西方为了赢得冷战而扶植的“橱窗经济”,只要看一看所谓“亚洲四小龙”都紧邻欧亚大陆的东端,稍远一点的菲律宾就贫困、凋敝依旧就明白了。

 

冷战结束后,橱窗失去存在必要,包括台湾在内的“四小龙”都先后陷入困境。

 

5、蒋介石到台湾后,在文化上基本是美日殖民文化和传统文化中糟粕的混合体,今天的台湾,居然有青年以祖母曾做过日军的慰安妇为荣。

 

台湾的所谓“总统府”是日本殖民时代的“总督府”,霸道并且压抑,蒋经国为蒋介石建造的“中正纪念堂”则宛如一土地庙。这两处建筑,就形象地说明了蒋介石“弘扬”的“文化”的不伦不类。

 

1.webp (21).jpg

 

简短的结论

 

国民党的所谓“深蓝”,如果不想完全以历史罪人的身份被载入史册,单靠死抱着蒋介石的僵尸不放并为其涂脂抹粉是不行的。

 

“深蓝”的历史出路只有一条,就是追随“代总统”李宗仁将军的榜样,坦然接受在内战中失败的结局,认同“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此则不仅可以战胜台独,也可以使国民党对历史有所交代。

 

否则,必然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散兵坑观察哨”)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