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超级震撼!不仅仅是轰-20、六代机,中国下一代武器“集体亮相”
点击:  作者:东方前哨    来源:南海的波涛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0-11 09:18:43

 

从单兵系统到主战坦克,从航母到舰载机,从轰炸机、六代机到导弹,中国下一代武器“集体亮相”,这场面,你见过吗?它,就出现在央视近日播出的《追光》第12集《淬炼大国利刃》当中。

 

我仔细地看完了全集,并截取了大量的图片。

 

今天,就与大家一起共享和交流。

 

 

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去招惹人家,但决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我们必须有防身利器,必须有人家惧怕的“杀手锏”,这样才能更好做到以武止戈。

 

这话说得太好了,中国人一向追求和平发展,讲究以武止戈;可如今放眼全球,到处是战火纷飞,强盗盛行,就连我们家门口也不安宁。

 

以武止戈,必须有人家惧怕的“杀手锏”。

 

那我们的“杀手锏”在哪里呢?未来又将有哪些“杀手锏”呢?

 

陈浏,空军某基地歼-20飞行员:发展更先进的轰炸机,我相信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歼-20、运-20、直-20……

 

 

 

《追光》画面中在歼-20、运-20、直-20之后出现的这个省略号,意味深长,军迷朋友们期盼着、呼唤着的轰-20,在哪里?什么时候才能够亮相,还要让我们等待多久呢?

 

朱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工程师:我们中国人研发新战机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在进步,对手也在变化,我们不能也不会躺在歼-20、运-20、直-20的功劳薄上,还要研发出更好的更领先的战机。

 

 

对,除了轰-20,我们的六代机也绝对值得可期!

 

-20总师杨伟院士说过,我们在五代机上实现了并驾齐驱,六代机就将进入“自由王国”,实现领跑。

 

-20副总师、六代机设计师王海峰也说过,我们的六代机将采用一些颠覆性技术,比方说机载激光武器、高超音速武器等。

 

我们相信航空工业成都所的研制能力,他们一定能够研发出领先美国的第六代先进战机。

 

徐英,海军山东舰副舰长:听,这是新型航母停不下来的心跳;看,这是弹射世界里最炫的战鹰。

 

 

从图中18来判断,打问号的隐身舰载机就是歼-35了。

 

 

图中幕布下盖着的,如果是003航母,还是下一代的004航母呢?

 

宋振国,国防大学某学院系主任:无人技术加人工智能,将是未来战争的重要形态。我们的无人装备,将实现陆海空天全覆盖,成为克敌制胜的“杀手锏”。

 

目前,中国在无人机的发展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察打一体无人机已经出口中东国家并得到大量的实战效果,我们自用的无人机自然也不会差;我们还有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无侦-8和高空长航时战略无人侦察机无侦-7,还有攻击-11无人攻击机,以及尚未公开的“暗剑”无人机等。

 

 

这段视频是败笔,怎么能用外贸的VT-5坦克的画面呢?

 

但,无人装备并不局限于无人机,还有无人车、无人艇等。可喜的是,我们已经实现了陆海空天全覆盖。

 

 

而人工智能,正是我们目前重点研发的方向。

 

丁辉,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旅99A式坦克车长:坦克是我的生命,99A是我心里的“地表最强”。未来“地表最强”是什么,坦克坦克,做好战斗准备。

 

 

在丁辉话音之后出现了一句很有意思的配音:战斗准备已完成,请指示。

 

这是人机合一吗?未来的坦克可能确实超越我们的想象。

 

 

幕布下面的是新一代主战坦克吗?箭头所示的是无人炮塔还是遥控武器站?主炮是加大口径还是换装新概念火炮?

 

 

 

 

这几幅画面留给大家猜猜,是什么

 

我相信,我们的下一代主战坦克一定是地表最强。

 

王光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将单兵的打击、信息、防护等装备进行一体化集成,将单兵融入联合作战体系,随时如唤空地火力支援,未来单兵综合系统的能力,将超乎你的想像。

 

 

 

说到将单兵融入联合作战体系,我就想到了俄乌冲突,乌克兰的普通老百姓都充当了单兵的角色,他们只需要用手机拍下俄军的人员或装备,然后上传到网上,一个人拍的照片可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大量的老百姓都把拍到的照片上传,那么,乌军就能借此分析出俄军的最新动态和兵力部署,当然,乌军自身是没有这种能力,他背后有强大的北约介入,有的是信息化系统和人才在为乌军服务。

 

只要有高效的联合作战体系,那怕是普通老百姓,也是“单兵”。

 

杨必武,火箭军某部副所长:中国人,搞导弹,行不行?以前行,现在更行。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咱们国家提供更多、更新、更强的武器装备支撑。

 

对于火箭军,没什么好说的,我们百分百信任,就目前的东风快递家族,面临任何外敌,对地对海打击能力都是一流水平,未来如果能再拥有弹道导弹打水下的敌方核潜艇和空中的敌方预警机、加油机、运输机等大飞机的能力,那中国火箭军可就真是神了。

 

 

这幕布之下,是何方神圣?

 

刘小勇,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某所副所长:我们是同声音赛跑的人,为飞行器打造中国心,实现飓风中点火,跨越极端热门槛,让飞行器飞得更高、更远、更快。

  

 

这是何种型号的导弹?

 

航天科工三院,老本行是搞反舰导弹的,这里提到的在飓风中点火,指的不就是超燃冲压发动机吗?这种动力装置一旦成熟了,那我们未来的高超弹,可就更厉害了。 

 

文章来源于武器驿站 ,作者东方前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