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千钧棒:中央党校蔡霞要对谁先礼后兵?
点击:  作者:千钧棒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1-03 11:08:07

 

1.webp (6).jpg

网络资料 蔡霞 图片


  大名鼎鼎的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曾经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本以为她改弦易辙,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了,没想到,事隔九个月以后,她卷土重来,一重出江湖就是杀气腾腾。

 

  网络上流传着这么一个帖子——

 

1.webp (7).jpg

 

  正如上面的内容所示,她在网络上进行了这样的的留言:

 

  向所有为雷洋案努力的律师们、人大校友们致敬!雷洋案目前这个结局,彻底粉碎了权力残存的最后一点点公信力,粉碎了所有正义之人的最后一点善良的幻想和希望。从此以后人心将与权力彻底分道扬镳,中国人的老话:先礼而后兵,此后的局势走向,和平之路将极为渺茫。寒冬冰封大概是不可能春风化了的,而将是地火融了的!让我们在历史的的隧道里共同坚守我们内心的亮光。

 

  请注意这段话里面加黑的文字的内容,完全是杀气腾腾的,如果说她之前曾经竭力为之洗地的“大炮”只不过是针对一些具体目标开火的话,如果说她在中央党校里面的同伙王长江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并且用暗示性的语言攻击中央是错误的,他自己20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话,那么,蔡霞在这里已经实际上是发出煽颠的叫嚣,宣读了蔡霞版的“571工程纪要”了!人们不禁要问,蔡霞之流到底要对谁先礼后兵?!

 

  我们首先回顾一下蔡霞的“光荣历史”——

 

  蔡霞又名“墙角教授“,因为她有句口头禅叫“逼到墙角”,前些年她曾经规劝她的队友们“别把执政党逼到墙角”,提醒他们注意斗争策略。从她的话中,我们同时也可以看出某种势力嚣张到什么程度,连蔡霞都认为他们有点过分了。后来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秦火火和薛蛮子的时候,她警告政府“别把‘民众’逼到墙角”,否则会如何如何。

 

  对这位蔡女侠人们一点也不陌生。

 

  她首先是为有政治目的地大肆造谣的秦火火鸣不平,指责当时的打击网络谣言的行动:

  “如果有谣言传谣危害社会,首先是谣言受害人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而不是公安局自己给别人按上罪名去抓人。说谣言郭美美,谣言红十字会,谣言张海迪,郭美美,红十字会,张海迪完全可以去法院告他们,倒蹊跷的是郭美美,红十字会,张海迪都不出来,而是公安局和央视出头。这是公权力侵害公民,搞有罪推定,以执法之名行压制社会言论之实。公权力肆无忌惮地压制公众言论,势必激起反弹,是要把公众逼到搞街头政治。现在公权力的恣意妄为正在把温和派逼成激进派,把网络政治逼成街头政治,这是在给习挖坑。 ”

 

  蔡霞明显是高估她的那些同伙们上演“颜色革命”的胆量和能量了,她还错误地以为,任何的群体性事件是都能够产生她所希望产生的蝴蝶效应的。

 

  另外,秦火火的造谣伤害和打击的虽然是一个个具体的人,但是从被伤害和打击的人的共性完全可以看清楚其矛头所向和政治目的,假如只是偶然的和只是针对个别人的行为,当然也可以按照蔡教授的指示,由当事人自己和他打官司,但是秦是在大批量地造谣,并且在这背后是什么,连傻子都看得清清楚楚,关于这一点,在后来发生的一批涉及侵害英雄人物、历史人物名誉、荣誉等人格权益的民事案件中,最高法已经給这类案件作出结论:这些案件的特征是,侵权人往往以学术研究、商业营销活动等手段,以互联网媒体为主要工具,诋毁、侮辱、诽谤英雄人物,丑化英雄人物的形象,贬损英雄人物的名誉,削弱他们的精神价值,进而解构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后来,微博大V薛蛮子(薛必群)因涉嫌嫖娼被北京警方拘留时,她在一篇题为《公权和私域――警惕公权力法外滥权侵害公民》的文章中说:

  “若官员想要整谁,手中权力肆意妄为,可以直接侵入纯属公民私人空间的住所去抓人。薛蛮子不是在特定嫖娼场所被抓,而是在他的住所被抓。在仅有两人在场的住所里,公安和举报人是如何作到抓薛之前就断定薛嫖娼的?”

 

  她指责媒体说:

  “薛蛮子因嫖而被抓,一时间官方媒体从网站到报纸到电视,纷纷高调报道,居然使一个嫖客成了官方新闻热点人物,岂非怪哉?!”

  “央视等媒体在报道时,高调突出薛的大V身份,这恰好暴露了抓薛的真正用意。把抓薛的动机和一些官媒为官员的罪行诡辩放在一起看,暴露的是公权力已经变质成为庇护少数人违法,迫害社会大众权利的私器。”

 

  她在为“嫖娼精英”薛蛮子和造谣大师秦火火鸣不平时,指责当时打击网络谣言的行动:

  “是公权力侵害公民,搞有罪推定,以执法之名行压制社会言论之实。”还威胁说:“公权力肆无忌惮地压制公众言论,势必激起反弹,是要把公众逼到搞街头政治。现在公权力的恣意妄为正在把温和派逼成激进派,把网络政治逼成街头政治。”

 

  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北京西城2016年 2月29日晚间发布消息:西城区委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任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网上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和错误言论并产生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任何公开发表的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一致的言论,不论在互联网上,还是在其他媒体上,都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

  区委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后经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对4起党员干部违纪案件进行了处理,西城区委通报了处理情况:

  其中,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同志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网络平台和其他公开场合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错误言论,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决定给予任志强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但是在作出处分的几天前,蔡霞还在上演“美救英雄”,竭尽全力为“任大泡”洗地,称“任大泡”的严重违纪问题是“党员的权利”。

 

  这还不算,她还进一步对中共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进行了颠覆性的评论——

 

  在2015年12月11日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强调了“党校姓党”,并且就党校工作提出了如下具体要求:

  “党校增强看齐意识,就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校是学校,但不是普通学校,而是党教育培训执政骨干的学校,政治上必须有更高要求。过去,我听到一些反映,说一些人在党校讲课时传播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念,有的口无遮拦、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妄加议论,有的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有的打着党校的金字招牌随意参加社会上不伦不类的活动。这些现象虽然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影响很不好。这样的问题在党校不能发生!

  我这样说,不是说不能对党和国家的具体政策和工作提出意见、提出批评甚至是尖锐的批评。我们鼓励和支持解放思想,鼓励和支持对有关政策举措进行分析评估,但要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不能把探索性的学术问题等同于严肃的政治问题,也不能把严肃的政治问题等同于探索性的学术问题。不能一说学术问题可以研究,就不顾场合口无遮拦乱说一气,也不能为了沽名钓誉而标新立异。

  还要看到,个人的意见、批评往往是探索性的,有时是个人的一孔之见,对不对要在实践中检验,可以在内部研究,也可以通过一定组织渠道向上反映,但拿到党校讲台上讲、拿到社会上发表就要慎重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老百姓心里想,这是党校的人讲的,应该是比较正宗的观点,容易相信。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一听到党校有人说了什么话,就如获至宝,大肆炒作,说党校里的人都对党中央说三道四了,共产党内部有不同声音了。党校出现这些言论,杀伤力很大,不要低估。

  总之,在党校讲台、公开场合对重大政治和理论问题发表观点和看法,应该自觉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校形象。我们说学术探索无禁区、党校讲课有纪律,但“无禁区”也不是绝对的,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违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无论公开还是私下里,在党校都是不允许的。这是党的政治纪律,党校必须模范遵守。

 

  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召开后四个月的2016年4月26日,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题为《主义背离常识就会堕落为谎言》的文章在多个网站公开发表。并且在文章中提出了如下核心观点:

  “回看中国,将近40 年的改革开放,既给我们带来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同时也使我们面临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亟待通过深化政治改革、并以政治改革来带动经济、社会改革,走出阻碍经济社会进步的雾霾。”

  “上个世纪90 年代后,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起来了,但政治体制改革尚徘徊在行政改革层面。法律管不住权力,权力任性妄为,贪腐,贫富分化,畸形的权贵市场经济导致矛盾冲突不断,且日趋尖锐激烈。若不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就无法有效化解各类复杂矛盾和社会冲突。”

  并且指责:“主义思维被部分人当做维护既得利益,压制改革的政治大棒。不破除主义思维,改革就迈不出真步子。”

  “说到底,回归常识看问题,是坚持正确价值取向的认识基础,如果连人的生存发展最基本的价值需求都无法保护实现的话,坚持主义不仅毫无意义,而且直接危害社会民众利益。”

  “事实证明,主义背离常识,就会堕落为荒谬的谎言,甚至可能成为一种悖逆时代进步潮流的保守或反动思想。为了推进改革,我们必须承认常识,回归常识,进而突破主义思维,挣脱荒谬谎言强加给人们的精神枷锁,实现第三次思想解放。”

 

  她在这里赤裸裸地宣称坚持主义毫无意义,称主义是一种悖逆时代进步潮流的保守或反动思想,呼吁突破主义思维,挣脱荒谬谎言强加给人们的精神枷锁,不但与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与总书记的指示,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唱对台戏,而且直接进行了公开反对和彻底否定。

 

  根据网络上的信息,她可能曾经因为种种严重违纪的言行受到过中央党校相关领导的诫勉:

 

1.webp (8).jpg

 

1.webp (9).jpg

 

  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出,中央党校曾经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对她进行了严肃批评和警告,按照一般情况,蔡霞本应该认真反思,在与党中央直接对抗的邪路上悬崖勒马,可是包括本人在内的很多人没有想到,她不但没有任何悔过之心,反而图穷匕见,向整个执政党和政府下了战书。

 

  我们现在再回头看看她蔡霞版的“571工程纪要”——

  向所有为雷洋案努力的律师们、人大校友们致敬!雷洋案目前这个结局,彻底粉碎了权力残存的最后一点点公信力,粉碎了所有正义之人的最后一点善良的幻想和希望。从此以后人心将与权力彻底分道扬镳,中国人的老话:先礼而后兵,此后的局势走向,和平之路将极为渺茫。寒冬冰封大概是不可能春风化了的,而将是地火融了的!让我们在历史的的隧道里共同坚守我们内心的亮光。

 

  现在50多到60岁左右的人都懂得“571工程纪要”是怎么回事。

 

  现在一段段点评蔡霞的这段话。

  彻底粉碎了权力残存的最后一点点公信力,粉碎了所有正义之人的最后一点善良的幻想和希望。

 

  点评:明眼人可以看出来,她在这里采用的是对概念的外延模糊化的方式曲折地把矛头指向高层。在雷洋的亲属表示放弃刑事自诉和申诉程序之前,即使是那些死磕派都表面上只是就案件论案件,都是策略性地打“为雷洋伸冤”的旗号,以掩盖他们鼓动同政府和体制全面对抗的真实目的,而蔡霞则认为雷洋案“彻底粉碎了权力残存的最后一点点公信力”,是哪一层次的权力?她没有明说,而且是故意没有明说。她称“粉碎了所有正义之人的最后一点善良的幻想和希望。”蔡霞之流口中的所谓的“所有正义之人”是些什么货色?在国人中占的比例有多大?这一点很多人都明白的,不用说清楚,关键在于“粉碎”“幻想和希望”这一点上,这句话隐含的意思是,即使是那些利用人们对公权力被滥用的担忧和对警察执法更加规范化的期待炒作雷洋事件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的人的做法,她蔡霞都认为他们是属于对“权力”报有“幻想和希望”,现在“幻想和希望”破灭了,下面应该怎么做?你们自己懂的。

 

 

  从此以后人心将与权力彻底分道扬镳。

 

  点评:谁的人心?谁的权力?蔡霞在这里仍然故意采用模糊表述。其实在十八大以后,蔡霞之流及其所代表的那一小撮人的“人心”不仅仅与占国人口95%的人心仍然尖锐对立,而且一步步走向了高层的对立面。如果说分道扬镳,其实早就开始了,只不过蔡霞之流还是自作多情盗用“人心”的名义暗示他们代表全国人民而已,其实茅老先生关于国人的政治生态的状况的判断早就抽蔡霞的耳光了。蔡霞好像还不知道今夕何年,以为现在的网络上还是他们一小撮人的一统天下,以为还可以用他们通过水军制造的虚假民意当成全国人民的意志,实在是太可笑了!

 

 

  中国人的老话:先礼而后兵,此后的局势走向,和平之路将极为渺茫。

 

  点评:这是标准的图穷匕见,而且不是纸上谈兵,不是比喻义,是直接的对“小的们”发出武装起义动员令了。如果说前面的“先礼后兵”还可以是比喻首先礼貌地对待对方,然后就不客气的话,那么加上后面的“和平之路将极为渺茫”,这句话的意思就非常明白不过了——咱们都已经“礼”了,没有用,下面应该开始用“兵”——走非“和平之路”了。

 

  寒冬冰封大概是不可能春风化了的,而将是地火融了的!让我们在历史的的隧道里共同坚守我们内心的亮光。

 

  点评:这句话虽然采用散文笔法,采用比喻的修辞手法,但只要是具有一点点文学常识并且对中国目前的社会状况有所了解的人,都会明白这些比喻义的真实含义——

 

  她已经明确把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比喻成为“寒冬冰封”了,所谓的“春风”在这里比喻和平演变的办法,她告诫某些人,和平演变的方式已经失效,要用“地火”来“融”了。“地火”的本义原来应该是指火山爆发之前地下涌动的岩浆,在这里也可以说是“地下”的“火”,无论是采用哪一种意义,都是在号召用“地火”来“融”她心目中的“寒冬冰封”。

 

  从这一点看,她的确比王长江牛,王长江在离职演说中非常文质彬彬地含蓄地说:

  “这件事本身,我自信过一、二十年再评价也不算晚……当今时代是风起云涌的时代。可以预料,在今后若干年,时代将会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革。”

 

  王长江在这里表示自己20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而且认为能够证明他正确的时间表是从“今后若干年”到“过一、二十年”。

 

  而蔡霞则直接在现在就下了武装起义的动员令,这除了让人对于她的对中国目前状况的无知感到可笑以外,她的蚍蜉撼树、螳臂当车的勇气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她真的把自己当成穆桂英了,可惜只不过是皮影戏里面的纸人儿而已。

 

  人们不禁要问,蔡霞到底要对谁先礼后兵?!蔡霞你敢回答吗?不会说别人曲解你的意思吧?

 

  如果说,大炮和王长江的言行只是违反了党章和党纪的话,那么蔡霞的言行则已经涉嫌违反宪法和触犯刑法了,属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就看中央党校和有关方面如何对待和处理蔡霞的这种行为了,人们拭目以待。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察网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