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尹国明:逼近实战!这才是“台独”听得懂的语言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4-12 09:24:45

 

1.jpg

 

为期三天的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并举行“联合利剑”演习圆满完成。这次行动比去年8月份的围岛军演更进一步,更接近实战状态,既对“台独”势力妄想以武拒统形成有力震慑,又有利于打掉“台独”势力对美国军事协防台湾的幻想。

 

图片

 

这次演习,明确了武力收复台湾的主要步骤。

 

第一天演习的重点是检验夺取制海权、制空权、制信息权能力。

 

第二天的重点是对台湾本岛上的目标实施远程联合火力精确打击模拟演练。

 

第三天的重点是围岛封困,拒止外部军事力量干预。

 

三天演习期间,“台独”分子依仗的美国海军在哪呢?在台湾以东,距离我山东舰航母200海里的地方围观。

 

通过这样的军事演习展示实力和决心,才是“台独”势力能听得懂的语言。光晓以民族大义,叫不醒故意装睡的人。

 

台湾岛内自然有人反对,每次大陆对“台独”踩线行为进行反制,就有人以“不要伤了岛内民心”等理由,要大陆不要反应过度。

 

国民党的江启臣,不就是批评中国大陆不应该对“麦蔡会”有过度反应,称中国大陆的反应越激烈,越会伤了岛内的民心吗?

 

能说出这种话来,不愧是这个百年衰党的前主席。

 

民进党公开搞“台独”,以大陆现在的实力,比较容易对付。如果不能说服,那就彻底打服。

 

现在的国民党一些人这种暗戳戳、阴恻恻的做法,倒是实在更令人倒胃口。

 

你给他胡萝卜吧,他还自我良好感觉上头,以为你是有求于他,架子端得更高了。

 

你拿起大棒吧,他就做出一脸委屈巴巴的表情,拿台湾人民的感情说事。

 

前几天陪同马“省长”来大陆的政大副教授廖元豪,把对着大陆警车做出拳打脚踢动作的照片发到脸书上,还文字标注“反攻大陆”。此举在互联网上引起大陆网民的反感和批评时,也是强调:“希望大陆朋友多体谅台湾人的情绪”。

 

凭什么?这种用烂了的理由都成了台湾这些人伤害大陆人感情的免责金牌了?

 

这个廖元豪可是国民党很看重的学者。说到底,他们就是重私利而轻大义,还喜欢既要又要。

 

大陆十四亿人的感情,他们尊重过吗?在他们心里,台湾两千万多人的感情,比大陆十四亿人的感情更重要?

 

台湾可是十四亿全体中国人的台湾。大陆如果对“麦蔡会”这样的踩线行动都没有反应,伤了大陆十四亿人的民心怎么办?而且,岛内真心支持统一的,也不会因为大陆对“麦蔡会”的反应动作而伤心。看到大陆给“台独”施压,高兴还来不及呢!

 

所以,这次对大陆环岛行动不开心的人,都是骨子里抗拒统一的,区别只是长期维持现状,争取实际独立状态,还是要公开宣扬“台独”立场,实现法理“台独”。

 

国民党玩了这么多年的文字游戏,还乐此不疲,没有长进。拒绝统一和公开搞分裂的距离,能有几米远?

 

3.jpg

 

不过,岛内各种明独和暗独对解放军的环岛演习有反对的声音,倒也不是坏事,说明这样做就对了。

 

不让“台独”分子担惊害怕,支持统一的中国人心里才不痛快。

 

期待以后反制行动规模更大,更有针对性和威慑力,让他们反对的声音再大一点。到最后连反对都不敢了,说明我们反制“台独”的力度差不多了,统一的条件基本成熟了,这个时候就有人开始绣红旗了。

 

跟“台独”分子打交道,没什么好多动脑筋的。他们也没有太多高级玩法,说来说去就是一招“挟洋自重”,以为凭借美国的军事保护,就能阻止统一。

 

民进党这样,现在的一些国民党要人也这样。现任主席朱立伦,不就宣称“国民党亲美路线从未改变”吗?

 

针对蔡与麦卡锡会面一事,看看国民党目前人气最高的侯友宜是怎么说的?“台湾乐意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与全球友人交朋友,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价值精神,让全世界重新了解台湾,是每一个人应该做的事。”

 

台湾现在这些政治势力和政治人物对待统一的真实态度,看他们对待美国的态度就可基本明了。


亲美的朱立伦说“九二共识”是无共识的“共识”,和亲美的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有本质区别吗?

 

我们以前给岛内的善意表达得够多了,惠台的好处给了也不少了,但没有让岛内民意更偏向统一,说明光靠善意和让利,效果未必就好。一则,这些惠台的利益经过各种中间商赚差价,真正到普通民众手中的未必有多少。二则,给的好处多了,有人还想要更多。甚至还有人担心,实现统一,这些好处可能就没了。

 

一手硬,一手软,才是硬道理。软的方式如果效果不明显,那不妨试试硬的方式。

 

“台独”势力跳得越高,武力统一的紧箍咒就越收紧。

 

“台独”想以切香肠的方式搞“台独”,我们也可以把套在“台独”势力脖子的绳索越勒越紧。

 

4.jpg

 

马“省长”有一句话说得对,祖国历史上从分裂到统一都会经历战争。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也发文指出,“观诸中国历史,政治上的分分合合,多所反复,从分到合,或谓由‘独’至统,无不以军事手段解决”。他们虽然是借此主张要以历史为鉴,谋求两岸问题和平解决,但他们道出了历史的真相:没有军事压力和行动,是不可能统一的。

 

不谈统一,只谈和平,还是“不统”“不独”那一套的变种。

 

大陆一直主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有利的和平统一方案。连“一国两制”都不接受,等于拒绝和平统一。那就只剩下以武促统和武力统一两个选项。北平模式和天津模式,总有一款能实现统一。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