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赖小民余孽未了,再爆资管史上第一巨雷!
点击:  作者:燕大    来源:风雨鲲鹏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4-05 11:24:40

 

 

发重磅,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被罚没超2亿!

 

过于罕见!

 

从没听说过哪家会计师事务所被罚没这么多钱的,更没见过全球知名的四大会被重锤。

 

会计师事务所四大在很多人眼中一向是业界顶尖、专业谨慎的标榜,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竟然也是道貌岸然。

 

会计师事务所四大分别指,普华永道,总部在伦敦;德勤,总部在纽约;安永,总部在伦敦;毕马威,由各地独立成员组成。

 

被称为“四大”,可不是徒有虚名,他们每一家业务基本上都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营收更是吓死人。

 

有报道统计,四大里2021年营收最少的是毕马威,321亿美元,最高的是德勤,营收达到502亿美元!

 

干会计的一年营收几百亿美元,完全超出普通人想象,但这就是四大的实力。

 

可万万没想到,口碑如此坚硬的德勤竟然会被罚没超2个亿!

  

但既然与华融有关,那么德勤绝对不冤。

 

中国华融资管公司曾是最大的央企资产管理公司,90年代末成立,一开始主要任务是为承接国有大行的不良资产,后面高峰资产达1.87万亿。

 

后面20184月,号称“100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的赖小民被带走,赖小民藏着没敢花一分钱的贪污款,跟《人民的名义》里赵德汉那满墙的现金几乎一模一样。

 

再次传来他的消息时,这个贪污17.88亿的腐败分子,被判死刑。

 

与此同时,华融内部严重的风险问题也彻底暴露。

 

赖小民被带走之后,2019年还“盈利”14.24亿的华融,2020年审计报告显示巨亏1029.03亿!

 

 

这个数字堪称资管史上第一巨雷,前几天被挤兑的各大银行账面浮亏金额跟这个比都是弟弟。

 

之后华融的问题由财政部牵头进行战略引资420亿,纳入中信集团旗下。

 

但有件事是明摆着的,这么大的审计漏洞,华融原来的审计单位必然有问题!

 

财政部经过两年多的调查,317日,公告对德勤和华融进行行政处罚,德勤被罚没2.1亿,北京分所暂停营业3个月,在审计报告上签字的2名注册会计师被吊销执业执照。

 

对华融公司等相关单位给予定格处罚。

 

 

 

处罚感觉还是轻了,毕竟赖小民判的是死刑,而且造成那么大的巨亏,说德勤是帮凶也不为过。

 

现在还只是财政部出具的行政处罚,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有刑事处罚。

 

但就这,德勤还“死鸭子嘴硬”。

 

 

翻译过来就是:

 

一,你财政部的检查工作证明德勤、北京分所及其注册会计在审计过程中均不存在任何不诚信行为。

 

二,华融到现在也没对之前的财务报表要求重做,那审计报告就不需要更正。

 

三,既然不需要更正,那就没有错,只能对财政部认为我们德勤的审计工作未达标表示遗憾;

 

四,我们德勤致力于遵循审计准则,坚守最高审计质量标准。

 

德勤这幅硬刚嘴脸倒不像是给财政部看的,更像是给它服务的客户看的,明里暗里让企业老板们放心:纸面上查不出什么。

 

其实这种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就好比,20万的活,给你2000万,凭什么?

 

凭你长得帅?!

 

还不是凭你是内行人专业,反过来说,造假也特么是专业的!

 

专业造假,盲猜留有直接证据的可能性不大,要不然也不能让最高层级的财政部查了两年多。

 

但这种处罚一点都不冤,相反还有太轻了的感觉。

 

20142019年之间,正是赖小民“掌权”,而德勤在这期间一直为中国华融服务,20184月赖小民被带走之后,从2020年华融的审计机构据说已换成另外的四大之一,安永。

 

会计师事务所干的审计工作本身就是最严密的一道把关!

 

华融的账面漏成筛子,德勤审计那几年华融还甚至盈利100多亿,赖被抓、审计换人,换人审计,直接爆出亏损1029.03亿。

 

为什么换人审计,没点数吗?!八成是腐败帮凶,到现在还敢硬刚,真是不知死活。

 

财政部处罚公告明确正告德勤,20142019年会计信息严重失真,审计存在严重缺陷。就差指着鼻子说,你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帮忙造假、为非法利益做保护。

 

嘴硬也没用,该罚还得罚。

 

德勤遭到重罚,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金融领域反腐已扩大到非金融机构。

 

这次财政部之所以出重锤,很明显就是要金融安全,而不是整天雷声不断。

 

金融反腐不限于银行、信托、保险、券商、理财子公司等金融机构本身,已经延伸到非金融机构,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律所、评估公司、保荐等等。

 

非金融机构的资质都是真的,但干的活却未必是真的,要不然也不会出那么多信托爆雷、金融腐败和财务造假。

 

搁以前,你不干总有人愿意干,永远不缺拿钱造假或者遮掩亏空的中介机构。

 

但今时不同往日,全球四大之一的德勤被罚2.1亿,既是震慑,也是警告。

 

银保监都要被撤销,金融精英论也被破除,决心显而易见。

 

而且现在各地财政不富裕,赤字提高,上下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看吧,以前金融监管模式下的腐败、暴利、垄断、为非法获利服务有多么触目惊心,现在及以后打击就会有多严厉!

 

【风雨点评:以往西方掌握各类标准和门槛,中国要进入全球体系,必须接受这些标准和门槛,比如必须让外国会计师事务所给中国企业给予评价,然后才能正常开展活动。这其实是美国西方充当教师爷的立足基本。

现在,中美已经差不多全面撕破脸了,美西方的那些邪乎的标准,也该歇歇了。

学术、教育、技术标准,将会翻天覆地,重新洗牌,以至颠覆人们的三观。】

 

- end -

 

作者:燕大;来源:燕财局 转自风雨鲲鹏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