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乔新生:美国为何在台湾问题上滚雪球
点击:  作者:乔新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1-02 08:27:32

 

1.webp (52).jpg

【提 要】对于美国政客在台湾问题上发表的言论,中国大陆的学者有种种揣测。其实,美国之所以在台湾问题上大做文章,无非是希望中国主动投降,向美国输送商业利益,以换取美国“踩刹车”。事实证明,如果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屈从于美国的压力,向美国输送商业利益,那么,美国一定会变本加厉。

 

美国总统、美国国务卿、美国国防部长接二连三在台湾问题上大放厥词,而台湾地区领导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公开表示台湾驻扎美国军人。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滚雪球。美国之所以这样做,道理非常简单,那就是要转移视线,挑起冲突,美国从中渔利。

当前美国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增长不如预期,通货膨胀率越来越高,失业人数不断增加,政府财政赤字越来越大。虽然美国联邦政府竭尽全力,开源节流,可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增加就业岗位,还是减少开支,都不足以解决美国当前所面临的问题。

美国民主党政府采取的策略是,在气候问题上大做文章,试图通过转移视线,解决问题。可是,解决气候变暖问题,发达国家必须承担责任。这对美国来说,不是增加收入,而是增加支出。美国民主党政府试图在国内种族矛盾问题上,采取一系列所谓“宽容”政策,试图吸引边缘人群支持美国政府。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绝大多数选民对美国民主党政府的政策缺乏兴趣。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制造热点,引起美国选民高度关注,那么,美国民主党政府的支持率必然会进一步下降,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美国民主党有可能会一败涂地。

尽管美国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采取一系列政治清算措施。但是,这位著名的房地产商人,注定会卷土重来。他不仅注册了自己的网站,占领了舆论阵地,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充分利用美国民主党政府执政期间存在的问题,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攻倒算政治运动。

对于美国民主党总统来说,不仅要与自己的身体作斗争,而且要面对美国共和党咄咄逼人的进攻态势。如果能挑起台湾战争,那么,对于美国民主党总统而言,可以减轻国内的政治压力。

可是,美国联邦政府的政策,必然会使中华民族面临劫难。中国大陆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方针政策是一贯的,那就是坚持和平统一的基本原则,实现一国两制。可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和平统一的希望渺茫。台湾地区领导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已经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所谓的“国家领导人形象”。而美国民主党政府则希望把台湾问题国际化,一旦海峡两岸兵戎相见,美国有可能会在联合国纠集一些国家对中国发起挑战。美国国务卿之所以呼吁联合国高度重视台湾的地位问题,就是为即将到来的冲突制造舆论。

对中国政府而言,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如果对台湾岛内分裂势力视而不见,那么,台湾有可能渐行渐远。可是,如果采用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那么,中国现代化进程必然会面临困难。正因为如此,大陆一方面希望台湾岛内的有识之士关键时刻高风亮节,振臂高呼,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彻底改变台湾岛内的政治气候;另一方面,希望国际社会充分意识到,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容挑战。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任何国家在台湾问题上做文章,都将遭到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

为了解决台湾问题,中国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论是上个世纪还是进入本世纪,为了维持海峡两岸和平现状,大陆竭尽全力。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充分利用大陆的善意,一方面从海峡两岸经贸关系中获取商业利益,可是另一方面,通过购买美国武器,向美国缴纳保费,确保美国支持台湾分离。

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主要官员在国际社会上窜下跳,制造事端,吸引一些中小国家,支持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独立主张。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围绕台湾问题,中国不仅消耗大量的外交资源,付出了巨大的政治代价,而且更重要的是,严重损害中国的国际形象

笔者多次指出,世界上没有一个四分五裂的强国。中国要想成为世界强国,赢得世界各国尊重,必须解决台湾问题,这是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前提,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如果不能解决台湾问题,那么,中国现代化也就无从谈起。所以,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

但是,在解决台湾问题上,有所谓“只争朝夕”和“不着急慢慢来”两种完全不同的看法。前者认为解决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因此,必须快刀斩乱麻,通过“南北战争”彻底解决台湾问题。而后者认为,台湾问题只是中国的局部问题。许多发达国家都有类似问题。面对台湾岛内的分裂势力,可以开展针锋相对的斗争,但是没有必要采用非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可以非常坦率地说,过去后一种主张在中国大陆处于主导地位。大陆始终强调,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家实力的不断增强,国家向心力和凝聚力能够确保采用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是,现在看来,美国似乎急不可耐,希望中国早日解决台湾问题。这是因为一旦中国大陆采用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美国在太平洋西岸地区的军事优势就能充分发挥出来。

当前美国在太平洋线地区部署重兵,台湾已经变成军事碉堡。美国不仅在台湾部署培训军官,而且邀请台湾所谓“陆军司令”访问美国的五角大楼,美国和台湾的军事战线基本形成。美国正帮助台湾仔细打磨军事计划,希望在台湾岛内建立若干个阻碍中国人民解放军登陆的战场。

台湾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军事装备问题,而是军事装备的使用者问题。也就是说,台湾岛内绝大多数青年被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裹挟,他们失去了正确的方向,失去了人生理想,他们不知道战争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因此,无论是在平时训练还是在可能到来的冲突中,都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只要中央军委主席一声令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就会如猛虎下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控制台湾岛内的战略据点,单纯依靠台湾岛内的士兵,根本无法阻止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行动。

美国一定会介入台湾海峡战争,但是,美国会在多大程度上以何种方式介入台湾海峡的战争,这是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美国可能采取的策略是,发动“代理人”战争。不排除美国会把自己最先进的武器甚至是核武器交给台湾民进党执政集团,让台湾民进党执政集团疯狂报复大陆。

大陆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旦美国发动代理人战争,并且将自己最先进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交给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战争的性质就会发生变化。台湾战争将会从中国的内战变为保家卫国的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做好全面战争的准备。

首先,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会打中国人。只要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就不会死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枪口下。但是,如果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一意孤行,拒绝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采取任何手段,将分裂国家的犯罪分子消灭于无形。

可以这样说,未来战争绝对不会是台湾军事集团所反复演练的战争,未来的战争将会是现代化的立体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炮将彻底摧毁台湾所有的战略据点,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压制,将会使台湾岛内所有通信系统陷入瘫痪。如果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支持者负隅顽抗,等待他们的只有死路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消灭台湾岛内的顽固分子,任何心存侥幸的分裂国家犯罪分子,都将遭到严惩。

其次,面对美国的疯狂叫嚣,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发出声明,一旦美国卷入台湾战争,美国在太平洋西岸地区的所有军事基地,都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打击目标。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摧毁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基地。如果日本卷入战争,那么,日本本土都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打击的目标。中国人民解放军严正警告日本,不要为虎作伥,不要充当马前卒。如果在台湾战争中扮演急先锋的角色,那么,日本必将遭到毁灭。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对战后日本的管辖范围作出明确规定。琉球群岛只是联合国交给美国托管,美国无权单方面改变琉球群岛的法律地位。

第三,保家卫国的战争是正义的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决定性胜利。美国之所以挑起战争,无非是为了掩盖真相,转移视线,苟延残喘。可是,战争必然会以美国失败而告终。如果美国民主党政府不尽快“踩刹车”,继续在台湾问题上玩弄阴谋诡计,那么,最终必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告美国,不要利用自己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优势,试图在台湾地区挑起冲突,阻碍中国现代化进程。在实现国家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尊严的问题上,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誓死捍卫国家利益,全中国人民将会以大无畏的决心和勇气,与侵略者作斗争。台湾战争是美国以及台湾分裂势力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战争,他们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相关阅读】
乔新生:解决台湾问题刻不容缓,绝不能被美国左右!

乔新生:解决台湾问题的七大行动

乔新生:美国对台政策不是战略模糊,而是战略利用!

乔新生:解决台湾问题必须快刀斩乱麻

乔新生:分析台湾问题不能奉行机会主义

乔新生: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已急不可耐,中国必须采取有效对策

乔新生:现在的问题是,如何为国家统一做好充分的准备!

乔新生:关于台湾问题的五个基本判断

乔新生:图穷匕首见!两岸关系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乔新生:反对台独、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是三位一体

乔新生: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礼


(作者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理事、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乔新生”,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