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叫嚣“主张统一就是叛国”撕开了民进党最后的遮羞布!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3:52

 

1.webp.jpg


昨天(3日),《德国之声》发表一篇对蔡英文连任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林静仪的专访报道,并附有视频。标题为《专访:主张统一恐构成“叛国”》

1.webp (1).jpg
【《德国之声》报道的标题截图】

 

在离大选还有一周的敏感时间,蔡英文的喉舌发表如此言论,立即在台湾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因为台湾的选举是依据“中华民国宪法”进行,而该“宪法”其中总纲第四条明文规定“中华民国领土依其固有疆域,非经国民大会之决议,不得变更之”以及台湾当局公布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一条规定“国家统一之前......特制定本条例”,从法律上来说,台湾任何人是不能反对统一的,更不能推动“台独”,否则,就是不认同“中华民国”,既如此,那么现在闹得轰轰烈烈的选举就是无效的。

现在蔡英文竞选发言人林静仪的言论明显违法,可她竟然说得信誓旦旦,理直气壮,甚至将主张统一称为“叛国”,这就不得不引发台湾社会的愤怒。国民党“呼吁蔡英文当局厘清”、新党严厉谴责,要求蔡英文说清楚。

1.webp (2).jpg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1.webp (12).jpg

【新党主席慕郁明强烈谴责】

 

甚至连陈水扁今天都表态“看不下去”,称林静仪的言论“是比较超过,我不赞成”。

1.webp (3).jpg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或许没有预料到会引发社会如此大的风波,林静仪昨天上午10点赶忙在其脸书上发文进行解释和“道歉”,并宣布辞去蔡英文竞选办发言人的职务。

1.webp (4).jpg
【林静仪脸书截图】

今天(4日)上午,蔡英文竞办副执行长林鹤明也发表声明,表示蔡英文称“不同政治主张非叛国”。

1.webp (5).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今天上午,蔡英文再次在其脸书上发文就林静仪的言论表态,一方面强调林静仪接受外媒专访“因为错误的表达引起误会”,一方面称“不会把不同的政治主张视为叛国”。

1.webp (6).jpg
【蔡英文脸书截图】

在林静仪、蔡英文班子以及蔡英文本人的无论是“道歉”还是“解释”中,人们看到更多的是狡辩和往所谓的“言论自由”上扯,甚至怪《德国之声》引用错误。

那么,林静仪在接受专访时究竟是怎样说的?她的这些言论究竟只是她个人的观点还是代表了民进党和蔡英文?她为何要在此时发表这样的观点?国民党愤怒的关键点在哪?

一、林静仪言论的主要内容

林静仪在接受《德国之声》的专访中,一再称“台湾是一个民主国家”、“台湾与中国是两国国家”等,且气焰极其嚣张,主要内容如下:

1、“主张统一就是叛国”确出自林静仪之口


《德国之声》的文字报道中非常明确写道:
德国之声:所以你们不在乎那些想要跟中国统一的人?

林静仪:这样说,民主国家他有两个状况,第一个事情,我们要谈的定义上面是,认为跟中国统一,是不是叛国?当然在我们宪法上面,或我们现在认为中共因为对我们一直是个威胁的政党,威胁的政权,他们有飞弹对我们,不断的威胁要用武力来入侵我们。那么这样的主张在国家来说是叛国的,这是不能允许的。.......
德国之声:你这样可能会让这些支持统一的人觉得没有办法接受你的说法。

林静仪那个在我们讲的国家主权里面,因为那是一个威胁我们主权的,那你现在说,我应该要放弃我的主权跟中国在一起。
德国之声:你认为这是叛国?

林静仪:在很多的立场。尤其为什么像今年修订国安五法里面。我们所谓的退休将领到中国去听训,去参加他们的政治活动、看阅兵,我们认为是不行,要剥夺他的退休俸。因为这个在政治上,尤其是国防上面是一个对于国家主权很大的伤害。

1.webp (7).jpg
【《德国之声》视频报道的截图】

依上面林静仪的言论,“认为跟中国统一,是不是叛国?”——“这样的主张在国家来说是叛国的,这是不能允许的。”非常清楚,《德国之声》的报道“主张统一就是叛国”确实出自林静仪之口所表达的观点,这与她前面的“定语”并不想干。加上她后面的强调更是如此。

2、比李登辉的“特殊国与国关系”更会激进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李登辉的“特殊国与国关系”时,林静仪称,“我们也必须跟其他国际上的朋友说明一下。就是,台湾跟中国这两个国家.....”、“以目前这两个国家,我们去看,他(它)不论是主权、不论是文化、不论是国家的整个政治体制,基本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我们叫做中华民国台湾”。

可见,林静仪所表达的观点比李登辉的“两国论”更激进。

3、完全无视台湾百姓的未来


当记者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大陆是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2018年占比高达41.3%,并且在大陆经商、学习、生活的台湾居民已有200万人,占台湾总人口的9%,民进党又是如何看待的时,林静仪不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只是强调“台湾是民主国家”、“我们要与国际上的民主国家多沟通”云云,完全不提推动“台独”给台湾民众带来的困难和台湾民众的未来。

4、无知评论台湾“外交”


记者指出,到目前为止,全球有185个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其中177个是联合国会员国,而蔡英文上任以来已断了7个“邦交国”,世界上只有15个国家承认“中华民国”,如果蔡英文连任,还有办法维护台湾“外交主权”,不会继续“断交”吗?

林静仪的回答实在是奇葩,她一方面称“中国干预”,一方面又称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是“中国掠夺式的合作”,是破坏别国的民主,这些国家会知道离开台湾“不仅害台湾最后也会害他们自己”。

记者接着问道,难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与180多个国家合作都是掠夺式合作?怎么没有见到与“断交”的“邦交国”有回头的?

林静仪只好左顾右盼而言它。可见,她是多么的不知天高地厚和自不量力。

5、“台独”现在不能进行公投


记者拿出相关数据说明,赞成统一的人大幅超过赞成“台独”的人,问道:“台湾有一种比较主流的说法是说,现在的两岸关系,要看2300万人怎么决定。......如果今天公投2300万人,多数人认为是可以跟中国统一的,民进党也会接受吗?”

林静仪却回答不赞成“公投”,称“现在《公投法》门槛很低的情况之下,拿来做主权的公投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显然,民进党长期以来所称的“台湾的未来由2300万台湾人决定”不过是一句骗人的鬼话。

6、台湾已是独立的国家


记者问,蔡英文在三年前上任后,民进党就在“立法院”占多数,“总统”、行政、立法都是民进党或民进党可以决定,为何民进党不宣布“台独”?

林静仪称:“现在台湾的实际的状况,我们就是独立自主的国家。我们不论是土地、宪法、主权。”

记者接着追问,不一样啊,你们说的是台湾共和国,现在是“中华民国”。

林静仪只好回答:“台湾应该是个民主独立的国家。至于国家的名称,现在在国内还没有办法在修宪去做这个所谓的国名变更,以及实际领土的变更之前,那我们只好在中华民国这个体制之下运作。”并强调,蔡英文连任后会在修宪等问题上将进行改进,所以,民进党应该在“立法院”取得更多的席次。

按照林静仪的说法,民进党现在就已实现了“台独”,只不过是借“中华民国”的“壳”而已。

6、狂妄“我们凭什么要听北京的”?


记者指出民进党的党纲是要“建立台湾共和国”,如果民进党推动“台独”难道就不怕北京反对?

林静仪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用嚣张的口气称:“这是我们国家的内政,凭什么要听北京的?”无知无赖的派头显露无疑。

林静仪在专访中言论还有其它的问题,在此就不一一展示。在半个多小时的专访中,林静仪将狂妄、无知、无赖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基本上不是以个人的口气在表述,而是以“我们”。

二、林静仪撕开了民进党的遮羞布


林静仪在接受《德国之声》专访中所表达出来的言论,绝非是她个人的观点,她的“我们”正暴露了她代表的是民进党以及蔡英文的观点,因为,她不仅被蔡英文挑选为蔡竞选办发言人,而且她还是民进党中央国际部的主任以及台湾“立法院”中民进党不分区“立委”。

因此,在蔡英文竞选办福执行长今天发表的声明以及蔡英文在脸书上解释,实质上并没有推翻林静仪的“台独”观点,只是认为林“失言”和《德国之声》报道有误。特别是,今天民进党再度发出新闻稿表示“主张统一构成叛国,民进党重申:台湾人民决定”,其观点虽然有为林静仪纠偏的意思,但依然在为林静仪狡辩和坚持民进党“台独”的观点。

1.webp (8).jpg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其实,林静仪在专访中表达的观点就是民进党的观点,这一点从民进党的党纲第一条就早已决定了,她不过是把蔡英文和一些民进党人想说又不敢说的话,现在说出来了而已。

1.webp (9).jpg
【民进党官网截图】

那么,既然党纲早已公开宣称目标就是“台独”,蔡英文上台后,民进党又在台湾政坛,特别是在“立法院”占有绝对优势,民进党为何不实施、不宣布“台独”呢?这绝非林静仪所称的“修宪”问题。真实情况是两个原因,一是台湾多数民众并不认同“台独”;二是民进党不敢宣布“台独”!

1、“台独”必遭台湾民众反对


近些年来,虽然两岸一些专家和媒体不断渲染台湾社会绝大多数赞成“台独”,但实际上,在该议题有标志性权威的美国最顶尖学府之一、在美国有“南方哈佛”之称的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最近在台湾做的一份民调中显示,赞成“台独”的人也只有29.6%。

 

1.webp (10).jpg
【《德国之声》视频截图】

即使在民进党操弄的情况下,台当局陆委会最近进行的挑唆性民调显示,满打满算赞成“台独”的人也只有27.7%。

1.webp (11).jpg
【台当局陆委会视频截图】

可见,民进党企图“台独”并没有广泛的基础,如果实施必遭台湾广大民众的反对。

2、“台独”必遭大陆的打击


民进党党纲是“台独”,现在林静仪又将蔡英文和民进党人要“台独”的企图表达出来,但实际上他们是不敢真正实施的。因为台湾社会无论哪个党派都知道,一旦宣布“台独”,实际上就是挑起海峡战争。不允许“台独”是大陆最起码的底线和红线,大陆对此严厉打击决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民进党胆敢不顾台湾百姓的生命和社会安危,那就暴冲宣布“台独”,只是真到那个时候又会有多少人会去为“台独”卖命?

可见,“台独”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议题。

3、“台独”必遭国际社会的反对


这一点仅从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数量和台湾的所谓“邦交国”数量相比较就可以一目了然。台湾社会还有一些年轻人可能不清楚,凡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必须承认“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也就是说,都不支持“台独”,即使美国表面上看似多么挺台湾,可它在法律上也是不支持“台独”的。

国际社会都知道反对“台独”是中国的一条红线,决不可逾越!

因此,“台独”必遭国际社会的反对是当然的。

在上述三点基础上,一旦台湾有任何一个政党试图实施“台独”,大陆对台湾的武力打击于情于理、于情于法都无可争议。这一点其实民进党看得比谁都清楚。陈水扁在台上时曾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这是最好的例证。

既然清楚,民进党为何还要操弄“台独”议题?说白了,除了它在草根建党初期,将“台独”作为一项追求的“志向”外,后来在走向政坛,特别是两次执掌台湾后,开始意识到“台独”是一个操弄民粹最好的议题,是欺骗绿营选民的最好的“催票剂”。于是,凡到选举,民进党就会把这个议题抬出来,把这枚毒剂灌入社会,侵蚀、麻醉台湾社会,欺骗台湾选民,以达到他们赢得选举、登顶“大位”的目的。

只不过,从目前事情的发展趋势来看,这次林静仪的“主张统一就是叛国”言论恐怕并不会让民进党捞到什么好处,相反会起到副作用。因此,蔡英文及民进党才会赶忙进行“灭火”。

三、国民党应该思考的问题

台湾社会对林静仪言论引发的风波,特别是国民党表现出来的一派愤怒情绪,说实话,让人觉得有些不知所云。

国民党痛批林静仪最大的关注点,实际上并非“台独”,而是怒斥林静仪企图“消灭‘中华民国’”。而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特别是自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将“中华民国”驱逐出联合国,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开始,“中华民国”就已经在中国政治舞台和国际社会名存实亡了。70年来,大陆之所以对“中华民国”不计较,是因为考虑到2300万台湾同胞的现实生活状况,考虑到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统一更合适台湾社会接受,考虑到民族大义如何更好让台湾民众觉悟。因此才会有“一个中国原则”,因此才会有“一中原则”下的两岸交流与融合。但绝不是认可“中华民国”,更不允许企图搞“两个中国”。

国民党过去在两蒋时期以“反攻大陆”为目标与大陆对抗,后来在马英九时期两岸开启交流,两岸关系逐渐融合。然而,国民党至今依然不愿意触碰国家统一议题,其关键的“法宝”就是死抱“中华民国”这个僵死牌。而结果实际上不仅造成“两个中国”的局面,也在反对“台独”上使自己不能理直气壮,进退维谷,让“台独”势力日益壮大,让台湾离祖国渐行渐远。

这种局面是国民党长期以来不愿谈统一造成的,特别是马英九在台上时拒绝谈统一失去大好时机助长了“台独”势力的嚣张。现在,国民党表现出来对林静仪的愤怒,实际上更多的是从当前的大选考虑。也就是说,大选一结束,林静仪的风波不仅会销声匿迹,而且国民党更不会再“愤怒”。

连统一的问题都不敢碰,甚至把“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看成是洪水猛兽,这样的中国国民党与“台独”的民进党在国家统一问题上究竟有多大的区别?

因此,国民党真想坚实立足于台湾,取信于台湾社会,必须要做到能引领大多数倾向统一的台湾民意,而不是随看似不少“拒统人群”,甚至少数“台独”分子的观点所左右。拿出勇气,以民族大义为重与大陆协商统一问题。否则,即使赢得了大选,台湾社会依然还会继续动荡,海峡乌云不会散去。

林静仪的“主张统一就是叛国”言论,不仅彻底撕开了民进党最后的遮羞布,也让国民党事实上陷入了困惑,这是台湾社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难题”,仅仅辞职、愤怒都不可能解决问题,正视统一、协商统一、最终实现统一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