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师伟:张云雷和李洪元
点击:  作者:师伟    来源:现代质量备份号  发布时间:2020-01-05 13:01:14

 

 

      张云雷的事情已经很清楚了——

 

1、他被攻击的视频是2018年的,是他20195月道歉之前的节目;

2、他在节目中扮演一个吹牛很懂京剧但连演员性别都不清楚的混混。

所以他的这个视频没什么好批评的,否则谁还愿意在节目中扮演反面角色?

中国曲协严厉批评了张云雷,但曲协主席姜昆以前的节目中也扮演过胡说八道的混混该怎么说?

 

 

除了中国曲协的公报私仇、煽风点火、嫉贤妒能,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的表现也令人不齿。看看当初巴结张云雷的谄媚——

 

如今也落井下石了,连续发了两次声明批判张云雷,竟然禁止张云雷再唱程派的曲目——这个就太霸道了,别说张云雷没什么错误,即便是有、人家也有唱程派的权力!

再说京剧这个行当在现代没落了(文革时期的样板戏其实就救了京剧一把),除了不适应现代的生活节奏、你们搞京剧的也要附点责任的!

比如上海京剧院出了这样的妖蛾子: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第四场中有一句台词——少剑波对杨子荣说:“那就是对党和毛主席的赤胆忠心!”这是中国历史的真实写照。

如今上海京剧院演出《智取威虎山》的现代版中,竟把“毛主席”三字给删掉了。

这件事让《智取威虎山》的老演员童祥苓很不满意——

 

显然,有些京剧工作者是对不起国家每年给京剧的一亿多的拨款的,他们的成就远远低于德云社对相声的振兴,这导致他们对张云雷的批评显得不伦不类!

此事最终的结果是张云雷发了个道歉声明,对节目中涉及到的两位演员表示歉意、丝毫没有提到中国曲协或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那么张云雷的真实意图就很明显了——两位演员并无抱怨、无歉可道,两个协会咋咋呼呼、讨个没趣。

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德云社干得不错,自然有人眼红、找到机会就设法踩你一脚,没有机会就制造机会。其实跟本文题图扎小人是一个路数。

华为也干得不错,自然有人眼红、扎小人之类。

这不,李洪元事件来了!

此事资料已经很多了,细节就不讲了。

大致脉络如下——

华为和业绩平庸的员工李洪元不再续签合同

李洪元要挟上级(偷偷录音然后节选出对自己有利的部分当筹码)

敲诈到30万后欲壑难填地继续狮子大张口

上级不堪忍受报案

李洪元被抓

调查后证据不足(如今的法律更加保护加害人、这你是知道的)被释放

公知及其主子炒作此事、给华为贴上类似血汗工厂的标签

……

看看纽约时报低俗而恶劣的抹黑——

 

这种手法西方媒体太老练了:一下子就暗示华为已经失去民心。

这就好比我们在法律题材影视中常见的问答场面——

律师:请回答问题、你只可以回答有或者没有。

律师:你前天打老婆了吗?

张三:没有!

律师:你昨天打老婆了吗?

张三:没有!

律师:你今天打老婆了吗?

张三:没有!

律师:我问完了!

……

怎么样,张三家暴狂魔的形象是不是栩栩如生了?

然而事实上张三是条单身狗,根本就没老婆!

可悲的是,不但美国媒体如此,中国媒体也是如此——

 

我没看到二流报纸对波音公司的谋财害命有这种旗帜鲜明的判断。

更能暴露狐狸尾巴的是这个消息——

 

乱港份子企图祸水北引的苗头十分明显。

而李洪元被放出来后,见事情闹得大了,号称回老家躲避、还说是否起诉华为要看全国人民的意见——这些表现已经明白无误地说明他正式成为无赖:当初敲诈30万的时候问过全国人民的意见吗?

而到了拿不存在的“深圳市中级检察院”造谣的时候,他已经收不住了——

 

最后只能故弄玄虚地草草退场——

 

任正非需要你来教?要知道李洪元在华为干了12年,最终只达到毕业生两三年就能做到的15级!

李洪元今年42岁,但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终结了,因为以他的无德无能、执拗阴暗,以他充当过反华工具的历史,没有什么正经公司会雇用他;甚至不排除他再次身陷囹圄的可能性:现在被释放是因为证据不足,万一新的证据足以证明他敲诈,他会吃几年牢饭的,之前敲诈的30万和目前10万的国家赔偿也会物归原主。

李洪元事件曾经甚嚣尘上,但热度过去再看,其充当工具借以攻击华为的本质已经清清楚楚了。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华为中兴这两年被折腾,无非是自己的成功已经足以分食美国在高科技行业的既得利益。而这些的成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所以美国的折腾只能是以失败而告终、类似李洪元之类的工具只能落得个用后即弃的下场。

走狗么、必须要有走狗的觉悟——

 

树欲静而风不止,相信今后还会有类似模式的找茬,网友可要多个心眼了。

师老师可以提供两点忠告:1、了解行业生态;2、认清新闻本质;

具体到李洪元事件上——

1、了解行业生态

师老师有通讯行业的从业经历,知道华为对离职员工是出了名的好。

一是企业文化和人事政策决定的:华为必须善待离职员工以使得在职员工坚信公司厚道,这样才能保持高昂的士气、更加心无旁骛地工作,这和战场上必须妥善收敛战士遗体是一个道理,当过兵的任正非对此一定很有感触;

二是这个行业其实很窄:离职的员工有很大概率去关联企业工作,比如运营商、比如供应商、比如友商(对手公司),所以得罪离职员工其实是在给公司的未来埋雷,没必要。花点小钱攒人品多好。

2、认清新闻本质

信息论有一个公式:一件事的信息量等于其概率取对数再加个负号。简而言之,小概率事件才有新闻价值。

李洪元事件是新闻,说明这是小概率事件。

华为员工目前20万的样子,进进出出多少年了,虽然我们目前无法得到具有华为工作经历的人的准确数据,但百万级别应该是有的,李洪元的事情被炒得这么大,足以证明华为的劳资纠纷是极其罕见的。

既然如此,华为有什么值得指责的呢?

看看以下这些事情的热度:重庆有人跳楼自杀砸死两名高三女生、脸书华裔员工被欺负导致跳楼自杀——

 

 

这两件事都比李洪元事件惨烈,但热度明显不大。背后的原因、难道不是昭然若揭的吗?

最后逆向思维一下,张云雷事件被用来攻击德云社、李洪元事件被用来攻击华为。这说明德云社和华为最近没有出现比这些事情更糟糕的事情。否则为什么不拿更糟糕的事情当作攻击的借口?

这说明德云社很好、这说明华为很好。

对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师伟:张云雷和李洪元

    2020-01-05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