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港澳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丨台当局自嗨:“台湾受邀参与联合国会议”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9-26 11:18:34

 

1.webp (2).jpg
【台当局“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的截图】

昨天(24日)深夜,台当局“外交部”网站发布一条简短的消息,标题为:“我驻纽约办事处处长徐俪文大使获邀出席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

在该条消息下面,配图片说明:“‘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现场,我驻纽约办事处处长徐俪文大使我(第四排右一)亦出席与会。”

 

1.webp (3).jpg
【台当局“外交部”网站发布该消息的配图】

 

这条消息在岛内应该引发不小震动,很容易让岛内民众,特别是绿营民众以及“台独”分子欣喜若狂:“台湾终于受邀参加联合国举办的活动了”或许有不少“台独”分子“遐想”:“台湾国终于被国际社会承认了!”

 

今天(25日)清晨,民进党喉舌《自由时报》在其头条刊登一幅特朗普在联合国发言的图片,并在下面用套红标题展示头条新闻:“川普联合国演说  美首次邀我官员出席”。

 

1.webp (4).jpg
【台《自由时报》头条标题截图】

 

《自由时报》的这个头条新闻内容与台当局“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相同,不过更强调了这是“台湾首次获邀”云云。

 

台当局“外交部”发布消息和绿媒的新闻报道,有图有文,这一切似乎都显示“台湾受邀参与了联合国的活动”,也就是说“台湾当局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事实真是这样吗?

 

其实,这不过是一场美国自导、自演的闹剧!当然,台当局的自嗨倒是真的。

 

一、美国被联合国大会禁言

 

联合国于24日至30日举行会员国峰会,主要议题是关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所以也称“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应对全球气候问题最重要的国际条约是2015年联合国通过的《巴黎协定》。美国政府在奥巴马时期,签署了这份协议。可特朗普上台后,2017年6月1日,特朗普宣布退出了《巴黎协议》。

 

1.webp (5).jpg
【联合国“2019气候行动峰会”会场截图】

 

本次联合国召开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意图通过峰会推动会员国在《巴黎协定》框架下采取更多行动。《巴黎协定》197个缔约国中,有三分之一获得在会上发言,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代表中国国家主席在大会上发言。

 

1.webp (6).jpg
【王毅在会上发言截图】

 

但由于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所以美国被本次峰会禁止发言。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竟然禁止美国发言,号称“世界警察”、“全球霸主”的美国竟然在联合国被禁止发言,这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来说无疑非常尴尬,很丢面子。因此,为了显示自己的霸主地位,更为了能挽回一点面子,美国便在联合国召开“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的同时,自己在纽约举办了一场所谓的“保护宗教自由全球呼吁”会议。

 

显然,美国举办的这场会议与联合国无关。从下面台当局驻纽约办事处处长徐俪文参加该次会议的图片就可以看出,这个会场的布置和标志根本就不是联合国举办会议的。

 

1.webp (7).jpg
【台当局“外交部”网站发布该消息的配图】

 

这就是台当局所称的“受邀参加联合国活动”的真相。可以看出,台当局参加的只不过是一场美国举办的活动,说的好听一点,只不过是美国试图挽回面子的一场闹剧,却被台当局炫耀成“参加联合国活动”,并自嗨到“高潮”,连只是作为商务代表处的官员都要称之为所谓的“大使”,美国现在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吗?哪来的“大使”一说?真是自嗨到不知东南西北了!

 

二、美国的险恶用心

 

美国要面子举办所谓的“保护宗教自由全球呼吁”会议,既然是打着“全球”名义,起码应该是讨论全球的“宗教问题”,可实际上针对的中国。

 

美国邀请参加这次会议的人员,许多是中国流亡在海外的一些鼓吹“独立”的组织和分裂分子。在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等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中国新疆地区的情况进行恶意歪曲、抹黑、诋毁。充分暴露了美国长期以来干涉中国内政,无时不刻期待中国分裂的狼子野心。也正是在这样的意图下,台当局驻纽约办事处处长才会受美国之邀参加这次活动。这与联合国屁关系都没有,只能说明美国的流氓和无赖。而民进党当局的自嗨更将自己牢牢钉在“台独”的耻辱柱上!

 

美国利用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之便,在此举办打着“全球”名义的会议,本就是厚颜无耻,而通过这样的活动干涉中国内政,邀请中国的分裂势力、独派分子参加更是不顾一个国家应遵循的国际规则和道德规范,是典型的流氓行径。最令人嗤之以鼻的是,美国不遗余力为台当局维护所谓的“邦交国”,对台“邦交国”进行恐吓、威胁,向台当局出售武器以达到以武拒统的目的,可口头上却装模作样地表示“不赞成台独”。这是一个和中国有外交关系国家的正常行为吗?这是典型的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

 

三、自嗨越高潮死得越快

 

美国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让台当局情不自禁,高潮迭起。这已成为台当局的“常规动作”,无论是哪一个党派在台上都是如此,只不过表现出来的兴奋程度高低不同而已。

 

台当局之所有这样的表现,是因为他们笃定了美国会永远保护他们,笃定了台湾会最终分裂出中国成为“独立王国”。无论是“台独”还是“中华民国在台湾”都是这样一种心态。然而,中国不容分裂,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一部分的台湾绝不允许从中国分裂出去早已刻在中华民族的骨子里。所以,要想“台独”必须做好灰飞烟灭的准备!中国在遏制、打击“台独”上不惜与美国一战,这点美国其实早已心知肚明。台当局、“台独”分子有为了“台独”粉身碎骨的准备吗?

 

因此,台当局以及各种形式的“台独”分子必须清楚,美国绝不是,也不可能成为台湾永久的“保护伞”。美国的挑逗动作是在害台湾,如果被美国的一个动作就情不自禁,轻易就自嗨到高潮,那是要命的,而且自嗨越高潮死得就越快!

 

题外话:笔者上篇文章《愤怒!香港再发生严重侮辱国旗事件》不出13个小时就被认定违规而删除。不少朋友对笔者予以了大力鼓励,很令人感动,在此特表示感谢!为营造弘扬正气、打击邪恶、传递正能量氛围,遵守有关规定,大家一同努力!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