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胡懋仁:否定人民解放战争是历史虚无主义的又一罪恶
点击: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25 11:09:07

 

1.webp (4).jpg

 

有人在群里发来一篇帖子,题目是《良知无国界,内战无胜败》。开头部分说的是,1965年,英国蒙哥马利元帅访问中国会见毛泽东。毛泽东指着身边的外交部长陈毅说,他这个元帅打败了八百万美式装备的蒋介石军队,蒙哥马利称赞陈毅很有本事。但他接着说,在西方国家,我们尽量不宣传内战的战绩,因为这是杀自己的同胞!

 

有人质疑,蒙哥马利是不是说过这样的话,现在似乎无从查考。不过,至少这反映出国内有些人真的是这样来看问题的。

 

在国内,如此看待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的人不是极个别的。有人说,这是同胞自相残杀,没有什么可歌颂的,更没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蒙哥马利所说的西方国家内战,我不是特别了解。大约人们知道的一个是美国南北战争,另一个可能知道的人不多,就是1871年的巴黎公社起义。而马克思为此专门写了一部著作《法兰西内战》。

 

在巴黎公社起义之后,在普法战争获得胜利的普鲁士军队把法国军队缴械了的武器发还给法军,让他们去镇压巴黎公社。几个星期后,巴黎血流成河,到处都是公社社员流出的鲜血。这样的内战法国资产阶级敢宣传吗?他们是非正义的一方,有什么资格来宣扬所谓的胜利?

 

上面那篇帖子,也说到了美国南北战争。文中写道,想起了美国南北战争:经过一场惨烈的大决战过后,南方军队总司令罗伯特·李将军宣布投降。获胜的联邦军队无不欢欣鼓舞,到处准备宴席要好好庆祝。北方军队最高司令格兰特将军得知后,连忙走到欢庆的战士中间予以阻止。

 

他语重心长地说:“这场胜利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庆祝的,战士们,因为战争结束了,叛乱者重新成为了我们的同胞。”

 

所以,当联邦军队接受南方军队投降时,没有责骂和唾弃,没有侮辱和惩罚,两军的战士都以军礼向对方致敬。之后,当然也没有定谁是战犯,搞什么镇压历史反革命之类的运动,没有对南方叛军进行任何清算之类的迫害。倒是南方军队著名将领的塑像,至今还竖立在南方很多纪念场馆,供人们瞻仰、怀念。

 

对于美国今天对南北战争的态度,我确实了解得不多。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位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和林肯那篇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讲》。林肯当总统的那几年所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通过南北战争,解决联邦面临分裂的危机。那么林肯纪念堂的建立,是不是对美国南北战争联邦一方的赞颂?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说》是不是对在战争中牺牲的北方将士的赞颂?美国的南北战争,主要是北方资产阶级反对南方奴隶主要脱离联邦,制造国家分裂,这是不符合美国资产阶级利益的,也是不符合美国人民利益的。这场战争的结果自然就是维护了联邦的统一。所以,北军司令格兰特将军要求善待南方投降军队,是很自然的。

 

1.webp (5).jpg

 

中国人民伟大的解放战争,如果被称为内战,不应该不追究战争的起源,不应该不追究战争的挑起者。那就是人民公敌蒋介石。抗日战争打了十四年,终于获得了胜利,国家需要恢复和建设,人民需要休养生息。而蒋介石一味地要继续他在全面抗战之前的错误政策,要坚决地消灭共产党。所以中国共产党把最初地抗击蒋介石所发动的内战,称为自卫战争。到底是谁要杀害自己的同胞?到底是谁是内战的罪魁祸首?这个问题难道可以置之不理吗?

 

解放战争初期,山东解放区原来的一大批地主分子,组成还乡团,回到土改后的解放区,疯狂杀害农村干部群众。这是不是最早地对同胞的屠杀?那些企图否定人民解放战争的人,是不知道这样的历史事实呢?还是装作看不见?

 

当时的蒋介石集团,是压迫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的集中代表。解放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的是自卫战争,而到了解放战争的中期和后期,就是要坚决地消灭蒋介石集团,彻底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彻底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实现真正的人民民主。

 

如果把美国南北战争中北军对南军投降后的做法,那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于国民党军的俘虏,不知道要比美国北军的做法强出多少倍。即使对还没有投降的蒋军士兵,在解放区土改时,家在解放军的蒋军士兵的家庭,只要符合条件,同样也分配土地。这样的做法世界上哪个国家会这样做过?对投降过来的和被俘虏的蒋军士兵,愿意参加人民解放军的,一律欢迎。不愿意的,发路费回家。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消灭蒋介石的八百万军队,并不是一律上的肉体消灭,而是大量的吸收参军入伍,将他们改造成为人民解放军的战士。而当这些原来的蒋军士兵一旦参加了人民解放军,他们中的大多数就会英勇战斗,不畏牺牲。这是人民解放战争的正义性所催生的斗志。

 

正是因为蒋介石集团发动内战,所以他们对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这就需要确定战犯,届时予以惩治,这是完全合理的。帖子中生硬地说美国北军没有确定南军的战犯,将其与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的做法相比,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战争都结束了,还说什么战犯?而对国民党战犯的确认,是解放战争正在进行当中,这两者能有什么可比性?

 

至于镇压反革命,更是一种巩固新生红色政权所必需的行为。我不知道在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南方势力是不是还有继续要想分裂联邦的组织和做法。如果有的话,谁认为联邦政府会无动于衷?如果没有,自然不需要什么惩治行为。而在新中国成立前,蒋介石集团留下了大批潜伏人员,随时伺机进行破坏和捣乱。发帖子的人难道是什么都不懂吗?不懂得镇压反革命对巩固人民政权的重要性吗?当然,在这个镇压反革命的行动中,可能会有个别人蒙冤,可能也有个别人遭到错抓、错关、错杀。这是如此浩大的镇压反革命运动中难以避免的。但是总的情况来说,绝大多数被镇压的反革命分子都是罪有应得。

 

电影《列宁在1918》里有一段列宁与高尔基的对话。高尔基认为,在十月革命后,苏维埃政权发动的镇压反革命的做法是残酷的,是不必要的。列宁说,这就如同两个人打架,你怎么区分哪一拳重要,哪一拳不重要?高尔基在这里表现出某种知识分子的无知与偏见,列宁的批评是完全正确的。

 

蒙哥马利对毛泽东说的那一番话,如何确有其事,那就充分体现了资产阶级的虚伪。如果西方国家认为,他们内战是屠杀同胞,不值得赞颂,那么为什么要打这样一场杀同胞的内战?法国的凡尔赛军队疯狂屠杀公社社员,也说不上什么对同胞的屠杀,那是资产阶级对工人阶级反抗的疯狂报复,是激烈而残酷的阶级斗争。美国北军与南军之间在战争期间的殊死拼杀又是为了什么?如果蒙哥马利认为不值得的事,那么西方的资产阶级为什么还要做这样的事?做了之后又在装腔作势地悲天悯人,这不是虚伪又是什么?

 

近年来,一股否定人民解放战争,将其诬为兄弟相残,同胞互杀的行为已经有不少这方面的文字了。而这种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行为并没有遭到有力的批驳和反击。应该看到。这与否定人民英雄烈士的行为完全是相关联的,否定了人民解放战争的正当性,就等于会否定英雄烈士的正当性。同样,否定了英雄烈士的正当性,也会否定人民解放战争的正当性。接下来就是要否定中国共产党建立和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正当性,这就是一副多米诺骨牌,推倒了第一张,后面的就已经难以挽回了。对于这样一种逆流和挑衅,人们不应该保持沉默。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自“北航老胡之闲话”)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