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张黎上将:出卖灵魂的“汉奸”泛起 会毁掉党和国家大好局面
点击:  作者:张黎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5-12-21 13:03:32

 

1 (1).jpg

 

   【编者按】7月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上,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作了总结讲话,现发表如下。

 
1 (3).jpg
 
张黎上将在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上的讲话
 
  应邀参加今天的活动,见证了授权仪式,听了各位的发言,很受启发,深感这次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一,必将促进依法治国的发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依法治国的要求,习总书记对加强法制建设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应该坚决贯彻。但是,由于传统习惯的影响,我们对情与理比较重视,而对依法解决问题重视不够。法律是国家与人民意志高度升华与概括的体现,是判断罪与罚的准绳;而情、理则是倡导与谴责的依据,对于维护英雄名誉、铸牢卫国根基这样根本性的大事,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是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一次重大实践,也是对人民法院的高度信任,对推进依法治国必将起到重大作用。

  第二,必将进一步完善依法维权的判例。我国的法治建设正处于大踏步发展之中,尽管恶意诽谤他人,尤其是诬蔑党、诬蔑党的领袖、诬蔑人民军队和先烈名誉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由于有的法律不具体,尤其是判评案例较少,给辩控双方和法院的审判带来较多的困难。赵小鲁律师等,凭着对事业的执著、对祖国的热爱,接受代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攻关破难,必将创新一个典范的判例,对于依法维权,对于净化舆论环境,都将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围绕今天的座谈,做好各自的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既要宣传法律法规,又要宣传理想信念,还要宣传道德底线。
 
  人类是群居生物,互相侵害会导致衰败,相互帮助才能生存发展。因而,人性、良心、善行、友爱、急公好义等,被约定俗成为道德底线。特别是当民族、国家形成之后,勇于反对侵略,捍卫国家,成为民族兴旺的基础。于是,世界各国对那些为捍卫国家和民族利益而英勇献身的先烈,心存敬仰,制定了一系列法规、制度措施,广为宣传和坚决捍卫,使其精神世世代代地延续和发扬,凝聚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我们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把这种精神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但是,人群中,确有那么一些人,私欲膨胀,不惜以牺牲他人和民族的利益,满足个人的私欲。这些人心中只有个人,没有理想信念,没有道德底线,甚至连起码的人性、良心都没有,他们不愿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创建新的生活,只想投机取巧,靠出卖国家、出卖战友、出卖同胞,直至出卖恩人和祖宗、奴膝卑言,获取私利,这是抗战时期汉奸比鬼子多的基本原因。如果我们不下大力抓好这个问题,这部分人就会陈渣泛起,搅乱单位的建设,搅乱社会秩序,搅乱人们的思想,毁掉党和国家的大好局面。现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在声讨法西斯惨绝人寰的罪行,每十年纪念一次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的国家也正在向上发展的时期,有人仍在亵渎英烈,靠出卖良心和灵魂,向敌对势力献媚。如果发生外敌入侵,汉奸将会更多。
 
  所以,我们一定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坚持依法治国,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到公民应有的责任!
 
  狼牙山五壮士的后人葛长生、宋福保、刘宏泉同志,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委托授权;著名的赵小鲁律师见义勇为,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冀察晋老首长的后人杨东胜副司令、杨俊生、赵珈珈、吕彤羽、耿巍、肖雨青、卢晓、肖云志、张亚伦等同志,亲临仪式,表示支持;狼牙山老部队的领导赵可铭政委等同志,作了精彩的发言,令人感动;狼牙山地区的领导高宏彦、李芳、马舜、赵秋生等同志专程前来,给予支持;社会知名人士和著名学者吴法天、冯钺、梅新育、郭松民、袁小靓等,积极参加,大力支持;新版《狼牙山五壮士》剧组给予大力支持,秦燕总导演的发言充满感情。近段时间,总政治部、解放军报、中国军网、国防参考和环球时报等媒体,围绕捍卫先烈的声誉,进行了有力的宣传报道,刚才孙临平副总编又作了很好的发言;各新闻媒体的同志,热情参加今天的活动,准备给予广泛的宣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有那么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人,主动要求参加活动,昨天我与总政的同志说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这些年轻人全部继承了,但是,以权谋私等不良风气,他们都没沾染,他们对国家和事业的责任感,令我们感动!为此,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者是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