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远新韶山回忆:主席说“我这才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啊”
点击:  作者:网文修编    来源:昆仑策网【修编】  发布时间:2024-01-12 09:52:33

 

 1.jpg

2023年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毛远新同志和广大群众一道,在韶山纪念毛主席。这几个视频,是毛远新同志在韶山同红友们的谈话。

 

2.jpg

 

第一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自己一生干了什么”——我看了很别扭。主席跟我谈话,从来没说“我,这个事,抗日战争我打的,把蒋介石赶到台湾,是我干的”,从来没这样说过。(红友插话:不符合他一贯的讲话风格。这个话你说对了。我没你那么归纳,我只是说,我听他讲话,他都是讲“我们党干了什么,我们党干了什么”,口头上都是这么讲。他没有讲“我自己干了什么”。某件具体事,他会讲“我自己怎么样”,像这样大的历史阶段,他不会讲“我自己一生做了什么”。这是我个人分析,供大家参考。

......比如说刚才我讲的,这个“我一生两件事”,我觉得这个口气不像他的话我只能这么说,这是第一个。第二个,70年年底到71年初......71年中央开了一个“批陈整风汇报会”,各省的主要领导都来了,批陈伯达,林彪还没出事儿呢。批陈整风汇报会期间,主席给我讲了这个王明路线,整个大概经过涉及的几个历史问题。因为总理在会上有个发言,提到这些事,主席就给我讲了这个事。71年的四五月份吧......所有人的发言我都有详细记录,包括周总理的,那里边他作了自我批评,就是讲第一次王明路线,他是积极的执行者,第二次王明路线,就是抗日战争以后的“一切服从统一战线”,他又出了点儿问题他有一个很长的发言,周总理在会上,我作了详细的记录。红友老师,你当初写的这些原始资料,现在在哪儿全部抄家了……红友问:这个东西还有啊,在哪里保存着是吧?)……我不知道......不在我手里。71年5月份,中央开这个会的时候,主席给我讲到王明路线这些事的时候,他讲过……

3.jpg

 


第二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老同志们思想停留在民主革命阶段,不赞成合作化,希望农民一家一户富起来,都是这样。分了土地,主席说,这个东西,我们也希望农民都能富起来,但是这样子一家一户跟过去有什么区别呢?过去是少数的大地主控制着大块的土地的私有制,“土改”以后呢,是多数的农民每家控制着一小块土地的私有制。这两个区别,是不是这样?然后说,这种情况下,根据历史的经验,保留这个私有制,历史证明了逐渐地必然向着一个方向发展。什么方向呢?土地兼并。最后是产生新的地主,是不是?所以,主席当年提出合作化的时候,很多人,他们觉得,老同志呀,主席说他们还停留在民主革命阶段,就是为农民争得一块土地在那里奋斗。是吧?民主革命时期是这样。可是社会主义革命,就是要解决私有制的问题。这是他亲口跟我讲的。

当然,合作化以外,还有其他的国民经济各个方面的平衡问题。特别是,我们要搞工业化,主席当时说,大家都举手,没有一个反对的,全党。但是工业化的前提是什么?要改造小农经济,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恩格斯曾经说过,后来我查过,就是说工业化实质上是消灭小生产者,包括农民。你看看,我查过恩格斯的原话。我们不能叫消灭农民,中国农民占绝大多数,而且民主革命主要的依靠力量就是农民,但是呢,改造,要改造。我们也不能像西方发展的那个办法,到外国去抢人家的财产,是不是?要靠我们自己来,你们叫第一桶金也好,国家资本也好,起码得有这个东西吧!我们刚建国的时候两手空空的,都让国民党刮光了,是不是?你没这个东西,你怎么搞?

 

红友:你感觉《毛泽东年谱》有无明显谬误?)我没细看,感兴趣的部分我看了,…没细看,我只能这么说。有些地方能看得出来,但是这个问题不能......

 

4.jpg

 

 


第三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我的笔记本都抄走了,没办法。红友问:现在网上流传的《心之力》,是不是主席的作品?我不知道!我只能这么跟你说,过去我从来没有见过。红友插话:现在有人质疑,我也怀疑......但是也有可能过去写过的东西,大家没有见到,现在发掘出来了,有这种可能,所以我也不能说是真的是假的,我没有这个权力,我只是说我不知道。

(红友又问:还有致周总理的《诉衷肠》那个……)我不知道好像人家说是总理去世前吧,是不是?好像说是75年底总理去世前写的,大概是这么说的吧那个时候,我已经在主席身边了,没见过,从来没见过。但是,是不是主席写了他锁在他的保险柜里,咱也不知道我只能说不知道!我没看到。而且个时候,他要写了的话,如果是75年底,他要是写了的话,他有手迹,亲笔的字,你得拿出来。你拿不出来,根据什么呀?是不是?你得拿出原始的手迹。75年底他说话,没有人能听得懂,到这个地步了我一直在他身边,我也有很多话都听不懂了,主要内容主席都是亲笔给我写的。所以,后来我一被抓起来,说我篡改、冒充、假冒主席的指示。当时跟主席谈话时,他都写了,我心里很痛啊!他脑子很清楚,但语言表达不出来了,大部分都是写的。到后来一抓起来了,我说幸亏主席亲笔的字在这里,你们查一查哪一条是假的?是不是?亲笔写的,别人写不了!

5.jpg

第四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要我自己想,从反右呀,后边一系列的社教运动,等等这些东西,他就要开始碰这个上层建筑、意识形态了。教育革命、文化革命、文艺革命,一系列的问题,都提出来了,这就属于社会主义革命的进一步的任务。他说这个才刚刚开始,就是讲文化大革命,我这才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啊!他说如果不在这个问题上,上层建筑和意识形态领域,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话,你经济基础取得的所有制改造的成绩,完全可能会倒退回去。这是他原来讲的。他是给我讲为什么发动文化大革命,我当时不理解。

所以,他说社会主义革命,从合作化、城市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基本上就完成了所有制的这一步了,社会主义革命的第一阶段的任务完成了。第二阶段的任务,才开始要在上层建筑、意识形态、文化教育等等各个领域进行社会主义的革命……

6.jpg

(来源:昆仑策网【修编】根据视频和网文资料修订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