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从“告别崇高”到怀念领袖:这个国家充满希望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 金桥内参  发布时间:2019-01-16 11:21:59

  

2017-09-09)今天是毛泽东同志离开我们四十一周年,也是秋收起义八十周年的日子。与民间如火如涂的纪念毛泽东的声音相比,我们的各大官媒均未发表纪念毛主席的文章,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解放军报等等,唯一的例外是共青团的公众号发表了一篇纪念毛主席的文章《“北漂”毛泽东 在逆境中崛起》。让我感觉到这个国家充满了希望,因为这个国家的青年是有觉悟的,这个国家的民众是有觉悟的,那这个国家就是前途无量的,就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希望之邦。就像毛主席所说的,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有伟大的人民,就必定会建设一个伟大的国家!

 

四十一年来,在“告别崇高”的口号下,中国的某些精英开始了非毛化的进程,他们自以为很聪明,他们也确实在这个过程中捞取了巨额的财富和利益。然而,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并在于你死时能留下多少遗产给子孙,或者你活着的时候挥霍了多少财富,而取决于你为这个社会创造了多少价值和财富,给这个国家和社会留下了多少遗产和财富。

 

1.webp (13).jpg 

 

新中国建国以来,亿万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追求崇高,追求卓越,追求奉献,靠着自己勤劳、智慧和团结,在国内外反华势力的围追堵截中,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工业化奇迹,也创造了人类前所未有的巨大财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真正的伟大奇迹。虽然按照美元计算的GDP,我们还没有达到世界第一,但是在物质财富的创造上,我们早就做到了世界第一,我国的工业、农业各个大类的产品,将世界其它国家都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今天,无论生活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里,都深受中国力量的影响,都可以看到中国人奋斗的足迹,都可以看到中国物美价廉的产品。只要是一个有良知的人,都能看得出来,人类的希望在中国!

 

1.webp (14).jpg 

 

曾几何时,当新中国建国之初,一穷二白,内忧外患深重。西方的那些洋大爷们一点也不看好中国。他们信誓旦旦地说,中国人永远也无法解决几亿人民的吃饭问题。然而,毛主席很快就用原子弹狠狠地打了他们的耳光。我们不但活了下来,而且我们只用了十五年就造出了原子弹,攀登上了世界科技的高峰。我们不但养活了四亿人民,而且还在短短的25年时间里,让人口翻了一倍多!于是他们跑过来跟我们合作,在那里欢呼雀跃,高喊“人口红利”,我们确实跟他们分享了我们的“人口红利”,也确实让那些跨国资本赚得盆满钵满。然而,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结果他们发现自己国家的工人都失业了!

 

如果没有毛主席时代的国家改造,没有他老人家留下来的十亿有觉悟、有文化节、有纪律的劳动人民群众,我们是不可能打赢这场与美国的经济战争的。伟大也要有人懂,就像王震所说的那样,毛主席比我们早看五十年。从毛主席参与革命的时代开始,它就是党内的第一人,比所有人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当八一起义失败,他领导了秋收起义,创建了井岗山革命根据地;当反围剿失败,他领导了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力挽狂澜;当日寇步步紧逼,蒋介石坐镇西安,兵困延安,又是他在西方事变后,力主建立抗日统一战线,开启第二次国共合作,将红军编入国民革命军;当抗战胜利,也是他不顾个人安危赴重庆谈判,达成和平建国的双十协定;当国民党大员疯狂接收,掠夺民众财富,更甚于日寇汉奸,撕毁双十协定,进攻解放区,又是他领导了伟大的解放运动;当目睹苏共的修正主义,预见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命运,同样是他,不顾个人安危,身前身后名,发动了那场震惊世界,却挽救了新中国的运动。

 

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毛泽东就是一座高山,就是一“崇高”的化身,就是人民心中的珠穆朗玛峰。《论语·子罕》载颜回论述孔子之道曰:“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尔。虽欲从之,末由也已。”这段话的意思是说,我越是抬头仰望老师的道德和学问,就越能感觉到他的高深莫测;我越是努力钻研老师的学说,就越是觉得它不可无尽。那些道理,看似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却仿佛又落在了后面。老师一步一步地引导我向前,启发我的智慧,用各种典籍来丰富我的文化知识,用礼仪来约束我的言行,使我不信奔走在求索的道路上,竭尽全力。好像有一座峨嵋的高山矗立在我的目前,我想要攀登上去,却又无路可寻,力不能及。司马迁《史记·孔子世家》引《诗经·小雅·车辖》赞美孔子:“《诗》有之:‘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这个跟颜回的话道理是一样的,都是一种对于“崇高”的追求,对于卓越的追求。任正非之所以是一个比王石更伟大的企业家,因为它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始终在学习毛泽东思想,在攀登毛泽东思想这座珠穆朗玛峰,而王石却只知道沽名钓誉,用公家的钱去攀登什么珠峰!

 

对于今天的中国而言,毛泽东无疑就是那座矗立在亿万人民心中的高山,是圣洁的珠穆朗玛峰!他的思想,他的著作,他的丰功伟迹,他的人品道德,就是巍然屹立高山。谁学好了,谁学懂了,谁就能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获得优越的成绩。无论是在哪个行业,哪条战线,只要能活用活用毛泽东思想,就能获得一个好的成绩。他的《矛盾论》、他的《实践论》(今年正好是这两论发表八十周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他的《论持久战》,他的诗词等等,都足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和智慧,照耀我们去战斗,去生活去创造。

 

1.webp (15).jpg 

 

那些诋毁嘲笑毛泽东的人,就好像《庄子·逍遥游》里面的蜩与学在那里嘲笑鲲鹏:“我决起而飞,枪榆枋,时则不至而控於地而已矣。奚以之九万里而南为?”用毛主席的话来说“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任何诋毁毛泽东,阻挡中华民族复兴步伐的人,注定只能是蚍蜉。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必将引领中华民族攀登上人类文明的巅峰,必将把人类带入一个更加美好的21世纪,开启人类历史新的伟大征程。

 

今天的中国正处在一个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毛泽东这座“崇高”的高山,仍然值得我们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如果“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那我希望会有越来越多被西方反华势力所蒙蔽的精英和民众意识到,毛主席活着的时候是我们的领袖,他仙逝的岁月里,仍然是我们的领袖,他与共和国同在,与日月同光,我们所有生活在这个他所开创的新中国的公民,都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分享他的荣光,他的智慧,他的财富。我们永怀感恩之心,缅怀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