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45年前就预知中美贸易战?引进8条美国最先进芯片生产线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9-01-10 11:10:52

 

       看看今天的中美贸易战,难道毛泽东不是在45年前就做出了战略布局,毛泽东不是太英明了?

近来真的是热点不断,但自媒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今天舍弃秦岭别墅这一条,还是写中美贸易战。

报道已经证实刘鹤副总理出席了中美副部长级谈判的开幕式。

就不要说级别是否对等,特朗普都已经发推特证实,这次中美贸易谈判是他这个美国总统坐镇。

中美都有结束贸易战的愿望。

有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一直到深夜。

中国已经购买美国大豆,明确提出进口美国5种转基因作物。能源进口只要价格合理,也不会有问题。中国是最大能源消费国,只要不是强迫中国全部购买美国能源,购买美国一定数量能源是合理的。减少美国汽车进口税也没有问题。

现在的问题,美国是否停止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对哪些产品取消加征关税。

中国人最关心的是,特朗普是否放人?

是否对中国华为开放美国市场?五眼联盟是否不再封杀中国华为?

就在中美贸易谈判的这一天,17日,华为在深圳发布鲲鹏920芯片,性能力压美国老牌芯片公司英特尔。

麒麟980力压高通,鲲鹏920力夺英特尔,中国华为发出的是什么信号?

如果说华为的新闻发布会与中美贸易谈判没有关系,美国贸易谈判团都不承认。他们所谓知识产权谈判已经讲不出口。人家的技术比你先进,你说人家偷了你技术?人家的技术你还没有呢?

现在是美国要保证不侵犯中国技术专利。

18日,中国隆重举行科学技校奖励大会,这也表明中国科技发展的国家战略是坚定的,绝不动摇。美国也别想以所谓结构性矛盾来阻止中国发展高科技。

因此,中美贸易战不是关税多少,不是大豆、天然气和汽车,而是5G,是芯片,是高科技。

特朗普的贸易战借口是”301“侵权调查,指责中国侵犯美国技术专利,加征关税只是武器。对华为的阻击战在贸易战之前已经打响。

中美贸易战这次爆发和谈判,有人说中美关系又走到了十字路口,把40年前的中美建交联系起来,再向前看,中美关系正常化,走出敌对和对抗是45年前的尼克松访华。

现在回首45年前,你会看到毛泽东那时候就为今天的中美贸易战作出了战略安排。

当时的台湾问题就是最大的焦点,在三个联合公报中,如何表述台湾问题大家僵持不下,是基辛格提了一个建议,就是海峡两岸都承认是中国人,世界承认只有一个中国这句话,化解了对立和争议。

1979年发布中美建交公报时,美国又提出保留继续对台湾军售,邓小平非常愤怒,但为了发布公报,就再也没作计较。

现在,特朗普就再一次挑起台湾问题,踩过台海红线。

1973年尼克松访华,尼克松对毛主席说,听说你也学英语,毛主席说,你是说我说的那句:'paper tiger"(纸老虎)。两人哈哈大笑。

尼克松那次访华是有求于中国,希望中国协助美国从越南撤军。当然中国也提出一些要求,比如台湾问题。很多人都想不到的是,毛泽东提出了一个很具体的要求,引进美国83英寸芯片生产线。

当时,美国对中国的两弹一星是警惕的。对中国的战机等军工科技是警惕的,但电子和芯片技术还在初始阶段,并没有引起特别警惕,因此爽快地答应了中国这一技术引进要求。如果提出引进美国导弹、战机等技术,美国可能不肯,但当时芯片是民用技术,美国不好拒绝,也没想到拒绝。

即使是后来很多年,也很少有人能理解毛泽东这一技术引进的价值和意义,甚至忘记了这件事,或者不太愿意承认有这一件事情。但是后来引进这8条生产线的企业都证明确实是引进了8条芯片生产线。为什么延迟很多 年才引进这8条生产线是另外的问题,但毛泽东在1973年提出引进83英超芯片生产线是事实。

这件事证明,第一,当时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技术上是非常先进的。第二,中国不但能自主设计芯片,而且能够自主制造芯片。当时3英寸芯片是美国最先进的生产线,1975年美国才开始有了4英寸的生产线,也就是说如果当时及时引进这8条生产线,中国芯片设计与生产与美国相当,紧跟其后,先进于日本、韩国58年。第三,一次引进83英寸芯片生产线,说明中国的芯片使用已经相当大。

45年后,中美贸易战聚集在小小的芯片上,难道你不认为毛泽东确实有战略眼光?

这就是当时的美国人所没有想到的,而后来的中国人也没有毛泽东的战略眼光。

即使是今天,中国芯片设计有了不小的进展,但中国大陆还没有芯片生产线。华为的麒麟980、鲲鹏920非常先进,但是流片和制造是台湾的台积电代工。

特朗普最近对中国有点儿恼羞成怒,是因为他认为这10多年中国潜心打造高科技是欺骗了美国,背叛了美国。这就是一些美国小贩所说的中国不守契约,胆大包天背叛美国、挑战美国,背弃了当年对美国的信诺。

而美国不敢承认的是当年美国欺骗了中国。

中美建交,中国付出了巨大代价。

中国停止了大飞机制造,运10下马。中国将整个汽车产业与外国合资,当时是说以市场换技术,现在美国都不承认有这个说法,中国放弃了工业化最大的产品、产业和市场,让给了外国。实际上放弃了工业化进程。因为汽车产业是推动和带动工业化进程的最大产业。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产业工人下岗,瓦解了工业化和技术进步的基础,中国甘心做美国的市场附庸,韬光养晦。甚至国际关系和意识形态都做出了转变和改变。

大家想想放弃了汽车和飞机的制造,工业的技术进步如何进行?

当然在电子信息化时代到来的时候,中国就完全美国化,用美国产品。所幸中国市场巨大,为了降低成本赚取更多的利润,美国产品中国制造中国代工,让中国在低端制造有所保留。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不给中国人一点汤喝,中国也没有能力购买那么多美国产品。

不过,毛泽东当年建立的芯片设计和生产等高科技产业就被毁灭了。连粮食都要进口美国的,是一个巨大的悲哀。

有人甚至攻击中国的两弹一星,说是好大喜功、劳民伤财等等。

所幸,毛泽东教育出来的那代人还是有高度警惕性,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相信美国,因此在国防工业和科技方面还是有所保留,大多数国有企业改制了,主要产业还是国有的,军工企业大多军转民了,但核心企业还是保留和坚持了下来。

10年来,中国已经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悄悄布局和进取高科技,军工科技大爆发,电子信息产业在5G技术走在了前面。

这就是美国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要试图阻止中国的发展,在军事上屡屡挑衅,特朗普就发动了贸易战。

现在回头看,毛泽东确实英明正确。

70年前,建国前,毛泽东就说对美国要丢掉幻想准备斗争。说以斗争求团结,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团结亡。毛主席还说: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现在读读毛主席这些话美国没有变,就是这个样子,还是这个样子。

我们不好说,毛主席45年前就预言到了今天的中美贸易战,但毛主席在45年前就引进美国8条最先进的芯片生产线,确实是具有非常高的战略和科技眼光。

大家想想,如果中国坚持在电子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进取,不放弃汽车和大飞机的制造,中国产业和经济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美国在军事上败给了中国,在经济发展上也没有机会跟中国打贸易战。

不过,在《论十大关系》还是在《七千人大会的讲话》中,毛泽东曾经预言中国赶上美国需要100年。

这么看,毛泽东真的就预测到了中美会爆发贸易战。

当然,毛泽东也准备好了与美国发生军事战争。

毛泽东一直强调备战、备荒,为人民。要准备打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