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剿杀国企是美国搞垮中国经济的一场阴谋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 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8-10-26 10:04:41

 

        最近,国内有人又提出了国进民退的问题,说中央重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待遇不公,民营企业活不下去,提出民营企业离场论

改革开放40年,为何又出现国进民退和民营企业离场论

在这股风潮掀起的同时,特朗普正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不但变本加厉地对中国2600多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还要在世界建立打击中国经济的贸易壁垒,在与加拿大、墨西哥签订的贸易协定中加入毒丸条款,不准他们与非市场经济国家签订贸易协议。

这个排他性条款排斥的就是中国。

按照17年前中国加入WTO的规定,在中国加入WTO15年之后,中国应获得市场经济国家地位。可是15年后,美国却操纵西方国家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为此,特朗普甚至发动全球贸易战,要撕毁WTO协议。

美国为什么反对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国家地位?他们说中国的国有企业扭曲竞争。刚刚举行的B20阿根廷会议上有人提出列入国企扭曲竞争的说法。大家相信提出这个说法的是美国,针对的就是中国。

难道这是偶然的吗?

大家又看到了国内外势力里应外合对中国企业的剿杀。

30年前,中国要进行市场化改革的时候,就把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尖锐对立起来,说国有企业是计划经济的产物,不是市场经济的,要坚决改革。国有企业就搞工人下岗把国有企业全卖光,就是银行贷款给老板让老板买走国有企业,反正工人都下岗了,也没人反对,国有企业都送光卖光了。而一些重点的国有企业也民营化,包括军工也都民营。

这场国有企业改革的过程大家都记忆犹新,过程不必贅述。但现在想想,中国失去了什么。

第一,中国失去了重工业基础。毛泽东用27年建立了中国工业化的基本体系,从无到有能生产制造西方工业化国家能够制造的所有产品,并且是从元材料、零组件、到生产制造的整个制造业体系。国有企业民营化后,这个完整的体系被 消灭了,中国制造就剩下了组装。

第二,主要产品制造让位外国。工业化的主要产品是汽车和飞机。汽车厂全部合资,组装国外汽车,有人给你制造汽车,你等着数钱就行了,造什么汽车?工业化最主要的产业就这么让给了外国,被 外国骗走了。大飞机开始说合资制造,但看到你把飞机厂解散了,美国的合资 公司也倒闭了,只就只能买美国和欧洲的客机,一架飞机1亿美元,维修费用更高。这40年中国进口了差不多3000架客机。甚至中国农业都被瓦解,农民进城打工,没人种地、不愿种地,粮食就从美国进口转碁因,每个中国人每年进口粮食200斤,骄傲地说:我们吃饱饭了!

第三,科技进步被扼杀。新中国建立之后,中国为了追赶世界,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以科技为龙头推动中国工业化,大家想想,从无到有制造西方国家那些能够生产的工业化产品,这需要掌握多少技术,在技术上有多少创新?让工人下岗了,掌握这些技术的工人下岗了,技术也就被 带走了。他们认为让农民式进厂就能制造产品,简直幼稚可笑。中国的工业化基础就是这几千万产业工人。这些工大都下岗离厂,中国的工业化基础就崩塌了。对两弹一星之类高精尖技术,说是花钱太多,劳民伤财,延误了经济发展,就不搞了。美国告诉你,你自己做产品,太费力气和时间了,就让外国来给你造。技术吗,可以用市场来换。这就是造不如买、买不如租和市场换技术理论的抛出和推行。孰不知别人的技术永远不是你的,核心技术也不是花钱买来了,核心技术是需要在产品制造过程中逐步摸索才能掌握。实践出真知,制造出科技。由于时间的断代,中国至今不能完全掌握工业化的发动机技术。

第四,丢掉了自力更生、独立自主的精神。认为美国能帮助中国发展经济,依靠外资发展中国经济,认为能一步登天,一夜暴富。结果现在看到让美国和其他国家帮助你发展是一种幻想,人家只是把中国当作全世界最大的商品高价倾销地,让你成为它们的市场,绝不会让你发展起来和他们形成竞争。100多年前配方国家用军舰大炮才轰开的中国市场,就被一个谎言骗局给哄去了。

十八大前,中国就开始领导人的交替,大大进中央,看到了中国问题所在,开始布局中国高科技的发展,这10年来,大飞机运20C919、水陆两用大飞机问世,电子信息化中的芯片也实现了突破,在智能化领域,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中国有不少技术和产品走在了世界前面。美国感受到了中国的威胁,特朗普就发起贸易战,要求中国放弃高科技制造,说30多年来,美国支持了中国发展,现在中国破坏了中美贸易秩序要挑战美国和美国竞争了。

由于大飞机等高端技术是大型军工和国有企业研发制造,因此,美国又要求中国改革国有企业,让这些企业民营化了。

因此,美国打压的不是中国的国有企业,而是打压中国的科技发展和经济竞争力,要中国永远在低端制造和组装徘徊。

美国最近打压中国企业最重的是华为,不准华为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华为5G产品不能进入美国市场,还要求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一起拒绝华为5G

华为不是国有企业,是地地道道的民营企业,怎么也被美国封杀?

这说明,不论是国企业和还是民企,只要中国有科技竞争力强的企业,美国都要打压扼杀,都要求你民营化市场化改革。

所谓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外国势力搞垮中国经济的一场阴谋。以前,这个阴谋得逞了,现在还要耍弄这个阴谋。

大家看看,那些被 卖和民营化的国有企业还有几家存活下来,多被改死了,改没了。民营企业的机制活力去哪里了?

而今天这些叫苦连天的民营企业有什么活力和竞争力?

他们没有上战场迎战特朗普的贸易战,反而在国内扯后腿要钱要政策,给中央出难题,对抗中央去杠杆的新旧动能转化,不愿经济进入新常态,要继续房地产和P2P一夜暴富,走泡沫发展的老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