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王国强:“两独”勾联企图搞乱香港,二十三条立法迫在眉睫
点击:  作者:王国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7-02 11:29:42

 

 1.webp (16).jpg

  特区政府对于“港独”势力并没有妥协的余力,必须保持高压,重手打遏,不容他们有任何滋长的空间。


  香港一些主张“自决”的反对派议员及人士,公然与“台独”势力合流,组成所谓“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干预香港事务,更扬言要推动修订台湾的“港澳关系条例”。对此,梁振英直斥,香港有人提出不同程度自决、分离,以至“香港独立”,故须防微杜渐,不能掉以轻心。

 

  “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的成立,反映“台独”势力正与“港独”势力勾连,企图搞乱香港,破坏“一国两制”。“港独”在香港没有市场,但不代表可任由“两独”勾连祸港。早前人大释法解决了立法会层面反“港独”的问题,特区政府的重手打击亦重创了“港独”势力的气焰,但香港目前在遏止“港独”、保障国家安全的法律上仍然存在空白和缺陷,再次凸显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的迫切性。

 

  港独”绝非假议题

 

  几年前,当“港独”势力开始冒起之时,外界早有声音提醒应警惕“港独”势力,但一些人却指“港独”在香港没有市场,只是一个“假议题”。“港独”得不到主流民意支持是事实,但如果因此而轻视“港独”的坐大和危害,却明显是一种误判。

 

1.webp (17).jpg

  占中资料图。

 

  结果,一场“占中”为“港独”歪风煽风点火,在所谓“占领区”开始出现“港独”的标语。近年一些“港独”分子更公然组党结社,“香港民族党”“本土民主前线”以至“青年新政”等“港独”组织一个接一个成立,“港独”分子更参与立法会选举并进入立法机关。如果不是他们玩火自焚,恐怕香港立法会已经被“港独”分子登堂入室。这些事实都说明:“港独”绝不是假议题,在香港确实存在一股分离势力,时时刻刻都在想将香港从国家分裂出去。

 

  必须指出的是,人大释法成功阻止“港独”分子成为议员,但单靠人大释法要完全杜绝“港独”势力恐怕只是一厢情愿。同时,面对中央重手遏“独”,前一段时间一班“港独”分子更公然与“台独”“藏独”“疆独”“蒙独”勾肩搭背,相互勾连,一些“港独”分子更表示要分享所谓“建国诉求”云云。这表明“港独”分子企图勾结“四独”,沆瀣一气。

 

1.webp (18).jpg

  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资料图

 

  这次香港“自决派”政客更与“台独”政党“时代力量”结盟,出席该组织的“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成立活动并大放厥词,显示“港独”与“台独”勾结有升温之势。与会的罗冠聪指“香港问题亟需国际关注与支持,台湾一直是香港盟友,台港两地都要面对来自中国威权政府、对人权议题的挑战和压力”云云;黄之锋也指,“在北京政府压逼下,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扭曲为‘一国1.5制’”。这些言论极尽歪曲之能事,与“台独”分子一唱一和,抹黑“一国两制”。这样的人根本没有资格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议员,更暴露这些人的“独派”嘴脸。

 

  “港独”势力不但要在香港社会搞“分裂”,更企图勾结其他分离势力连成一线,严重威胁国家的完整和主权安全。“港独”分子已经触碰了“一国两制”的红线、触碰了中央反分裂的红线。正如中联办张晓明主任早前指出:关系到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主权安全,已经超出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治范围内事务的范畴。特区政府对于“港独”势力并没有妥协的馀力,必须保持高压,重手打遏,不容他们有任何滋长的空间。

 

  立法是有力武器

 

  事实上,“港独”在香港没有市场。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最新发表的民调显示,受访者中支持“港独”的由去年的17.4%跌至今年的11.4%,反对“港独”的则由57.6%升至60.2%,反映不少年轻人都开始觉醒,察觉到“港独”的危害,与“港独”划清界线。

 

  然而,“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港独”势力仍未有死心,正在调整策略:一是大举入侵学界,以“本土”之名宣传“港独”。二是加强与其他“独派”的勾结,其中“台独”分子与香港“独派”人士向有联系,自然成为“港独”分子的首选。这次“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成立,正显示“港独”与“台独”正式结盟,梁振英指对事件不能掉以轻心,正反映事件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1.webp (19).jpg

  “港独”问题凸显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的迫切性。

 

  香港社会各界包括从政人士都要坚守“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严格遵守基本法,不容“台独”“港独”公然勾连搞乱香港。同时,人大释法只是解决了立法会层面反“港独”的问题,社会上的“港独”问题如何处置,仍然有待解决。这反映本港遏止“港独”、保障国家安全的法律存在空白和缺陷,凸显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的迫切性。

 

  制裁分裂国家行为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条本地立法迟迟未能启动,香港一日都没有遏止“港独”的有力武器,国家安全和港人的福祉就不可能得到全面的保障。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应认真考虑,不能一拖再拖。

 

  (作者系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荣誉主席兼首席会长;来源:大公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