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梅新育:巴勒斯坦使馆游行事件警示中国国家安全
点击:  作者:梅新育    来源:梅新育论衡  发布时间:2017-07-01 08:47:50

 

 

 

        【前言】:

到扬州参加世界地理标志大会,白天开会,晚上忙着与当地的同志聊天了解情况,微信公号几天来不及更新。今天因事有感,发出这篇旧文《巴勒斯坦使馆游行事件警示中国国家安全》。

此文写作起因于2014年以色列与哈马斯冲突期间,多个阿拉伯穆斯林国家民众2014718日在巴勒斯坦驻中国北京大使馆外集会游行,抗议以色列打击加沙地带,还打出了要求“解放巴勒斯坦”的标语,当时我国媒体对此作了煽情报道,我读后为之惊心:

这些媒体知不知道外国人在中国为外国的事情闹事是什么性质?头脑有没有中国立场和中国意识?

随后看到中国国内一些人举行支持巴勒斯坦的活动,其中不乏一贯对三股势力态度暧昧、甚至公然支持的货色,有些地方声援巴勒斯坦的活动中大幅标语称巴勒斯坦人为“同胞”;一些人因为不支持巴勒斯坦而遭到辱骂围攻,我本人也没有幸免,如鲠在喉,不得不言。

这篇短文当时在本人新浪等博客贴出:

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18c48f0102uzuz.html

随后在天涯、百度贴吧、新浪微博等处得到较多传播。

这篇文章发出后不到一周,南疆爆发莎车事件;再经过这近三年的事态发展,回顾这篇短文,许多当时不理解我、反对我观点的人,现在该明白我这篇短文中含蓄的警告了吧?其实,冷静审视对比巴勒斯坦和三股势力所作所为,不难发现三股势力许多手法是学巴勒斯坦的。

最后,在这里重复今天我答复某刊物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问题采访我的一段话,因为这一周了解的海外中国企业情况,我感触很深:

“走出去之前做好风险调查与防范工作。在这里,我想特别提示一句: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舆论宣传有偏颇,在“友谊”之类旗号下,对某些国家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风险颇多避讳及粉饰,以至于不乏中国国民个人与企业对这些国家怀着粉红色的幻想,最后付出生命财产的惨痛代价。我们要努力矫正舆论宣传方面的偏颇,把中国利益放到第一位,而我们的国民自己也要多个心眼。”

 2017.6.30

巴勒斯坦使馆游行事件警示中国国家安全

2014718日,多国民众在巴勒斯坦驻中国北京大使馆外举行集会游行,抗议以色列打击加沙地带,还打出了要求“解放巴勒斯坦”的标语。此事向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和军队敲响了警钟,告诫我国有关部门绝不可低估某些一贯无视东道国法规的外国势力把其内部矛盾、暴力冲突乃至恐怖活动带到中国来的风险。回顾“黑九月”事件来龙去脉,就不难理解这一点。

所谓“黑九月事件”,指的是约旦政府军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之间于19709月爆发的全面武装冲突;而冲突之所以爆发,根本原因在于客居约旦的巴解组织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无视约旦法规和外交政策,甚至恩将仇报,企图采取恐怖手段鸠占鹊巢反客为主,终于令约旦政府忍无可忍采取断然措施。

本来,约旦收容流亡的巴解组织,准许他们在本国境内设立基地,给予他们较大行动自由,这是对巴解组织的巨大恩情。然而,客居约旦的巴解组织没有珍惜这份恩情,没有摆正自己作为客人的位置,不仅在约旦国内建立了一个全副武装的国中之国,而且肆意践踏约旦主权和外交政策,无视约旦作为一个正常国家生存所必需的基本秩序、法规和外交准则,把他们的恐怖活动带到了约旦,仅19709月一周之内就有6架飞机遭殃:

96日,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人阵”劫持了5架飞机,除一架未遂、一架被劫持到别国之外,其余3架飞机(分别属于英国、德国和瑞士)全部被劫持到约旦,并扣留飞机上300名西方乘客(分别为美国、英国、以色列、西德和瑞士公民),将他们在沙漠中囚禁一周之久。劫持中,飞机迫降约旦机场发生大爆炸。912日,他们在沙漠中炸毁三架飞机,又在开罗机场炸毁一架美国泛美航空公司班机。

性质如此恶劣的劫机事件,令约旦国家及其政府在国际上名声扫地,经济、政治均遭到重创。不仅如此,巴解组织还暗杀收容他们约旦国王侯赛因,只是侯赛因国王命大,逃过一劫;还招引叙利亚军队入侵约旦,令约旦国家和政府命悬一线。如此作为,已经远远超过任何一个正常国家能够容忍的限度,约旦政府和军队全面反击,自是理所当然了。

在这场冲突中,巴解组织据称一半以上成员被打死,被彻底逐出约旦。遭遇这样的挫折之后,巴解组织主流没有反省自己的错误,而是将侯赛因国王和约旦政府列为“叛徒”,不仅继续变本加厉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而且针对约旦发动了一系列疯狂的恐怖袭击作为报复。

以色列是我国的邦交国,双方在经济、政治、军事、反恐、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我国也是全世界为数不多承认巴勒斯坦的非阿拉伯国家之一。我们无意卷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纷争,不管是以色列人,还是巴勒斯坦及其支持者,在我国就必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休想把他们之间的矛盾冲突带到中国国内来,休想以一己之私利绑架中国外交政策为其火中取栗,更休想把恐怖活动带到中国国内来。他们需要牢记,中国维护本国法度尊严的能力是当年的约旦所不可比拟的,勿要以身试法;我们则需要防微杜渐,禁止外国人在中国就外国冲突举行示威游行,对此次示威中有违法行为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作出相应处理。国人也有必要了解“黑九月事件”的教训,避免重蹈约旦沦为东郭先生之覆辙。

 

 

(当时山西长治声援巴勒斯坦活动打出标语向牺牲的加沙同胞致哀!

梅新育,信笔写于2014.7.22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