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吴鹏飞:加入外国国籍的人,不应担任委员和代表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 独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02-27 10:55:35

 

 

 

        中国的“三裸”需要治理不能给这些人可趁之机

微友发来段子说,“两会开幕在即:以邓亚萍、张海迪为代表的德国两会代表,以赵本山、倪萍为代表的加拿大两会代表,以杨澜、卞成钢、陈冲、顾长卫、郎平、刘亦菲、蒋雯丽、张国立、高红、王姬、邓质方、殷秀梅、陈鲁豫、张瑜、邬君梅等为代表的美国两会代表已经准备入场!其他各国代表将陆续抵达,欢迎外国人代表中国人民讨论中国的国家大事。”颇带一点黑色幽默的语气中,透露出揶揄,无奈和愤懑。此事年年呼吁,竟年年无果。

中国是一个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世界上同样的单一国籍制的国家,很少有中国这样状况,让一些具有外国国籍的本国血统人士,出任国家议会的议员。把商议国是重任交给一些已经宣誓效忠其他国家的上帝、神祗、女王、宪法的人们,交给一群道貌岸然,假装正经,其实心不在此,志不在此,脚底踩着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随时可以溜之大吉的人,实在是可笑,可气复可哀的事情。这事情的道理其实如同一加一等于二一般简单,根本无须阐述。

很多人疑惑,既然这样,为什么年年人民群众呼吁,年年看到这些人面带微笑地出席两会呢?我有时候想,如果我是一个拥有外籍的人士,群众一质疑,我一定会无限羞赧的主动辞去代表或委员的职务,绝对不再好意思昂首踏入庄严的两会会场。为什么呢?因为自小就受过父母的教育,一个人应该安分守己,越俎代庖可笑,僭越行事可耻。朱子说“伦常乖舛,立见消亡;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虽是修身治家格言,推及治国理政,也是至理名言啊。

我一直疑惑,是不是大家搞错了,这些两会代表委员也许并没有外籍身份,只不过是有人捕风捉影,以讹传讹,无事生非罢了。否则,这些有头有脸的人物,怎么连这一点道理,这一点廉耻都不肯讲一讲呢。不能啊。中华民族是一个很讲究身份的民族,身份制曾经是民族文化精神的主要部分和重要的道德行为规范准则,延续至今,仍然影响着每一个社会角色所规定的一套行为的社会标准,它指出了个人社会关系的联系位置,也代表了每个人的身份。

也就是说,这是一种社会原理,就是一个人不能错位行事。如果在法律上你已经是一个外国人,在中国的国家议会的最高殿堂,就应该闭嘴、退席、致歉。如果混迹在其中,就应该知道这样装模作样十分羞耻。看到这些被称为外国人的代表委员声色泰然地参政议政,我很多次动摇了自己的质疑,我想,这些有身份的社会贤达,不会比我一个草民,还不懂羞耻,我以为一定是好事者弄错了。但转念一想,不对,他们为什么不公开应对辟谣,以正视听呢?

于是我越来越倾向于认为,这里面一定有人是假洋鬼子。此事之所以多年呼吁,未有改变,我想原因很多。其一,别看有些名流,其实自小基本伦理教育就有缺失,不知人间羞耻二字为何物;其二,有人或者开始略有一些不安,但见到同伴都泰然自若,集体脸厚,于是也就心中释然,其三,这些外国人,眼见代表委员中有些老板、官员本该被人民监督,反倒变成了人民代表,可能觉得和他们比起来,自己作为一个假中国公民参加两会,并不更糟?

其四,有些人无趣到认为,我虽然加入外国国籍,但我的心仍然是中国心我仍然深爱着这个国家,所以我应该参政议政。这是一个严肃的政治与法律问题,不是一个文化与情感课题。一个人如果无知到这样的程度,我也就无语了。你可以爱国,但是你要还是应该从代表和委员的座位上离开,如果你能主动地,有礼貌地,懂规矩地离开,那倒是可以证明你还真是一个爱国华人,至少你懂得,不能侮辱、戏弄、漠视这个国家的人民的情感。

其五,目前关于代表委员的产生办法,制定较早,没有想到会出现今天这样众多中国名流显达私下拥有外国国籍的情况。也许是因为觉得法律没有修改前,法无禁止不宜采取行动对这些人除名,所以此事就拖延下来了。其六,但是,谁会出来挑头要求修改相关办法,禁止外籍人士当选代表委员呢?这不是犯了精英众怒吗?谁愿为了国家利益得罪这么多名流呢?这件事情长期不能得到纠正本身,就可以看出我们的代表委员,与人民的愿望相隔较远?

其七,你们看看上述这个名单的阵容,可以形成盘根错节的巨大关系网,要想让这一群人离开两会,离开国家最高权力殿堂,的确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代表委员的高尚政治荣誉,崇高社会地位,法律豁免权力,影响决策职能,曝光露脸机会,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唯独为人民、为中国人民代言这个职能,被遗忘了。让一些外国国籍的人参政议政,绝大多数群众是不赞成的,想起来有吞蝇之感,别小看这件事,它是权力是否属于人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咱们中国,目前有“三裸”,应该引起国家的重视,加以相应的管理。一是裸官,二是裸商,三是裸艺。裸官就是老婆孩子全部移民在外,孤身一身留在国内为官捞好处。此事也是呼吁多年后,有了转机。目前对裸官一是清理排查,再是不得担任一把手,让人十分欣慰。但我以为,裸官其心有异,不仅不能担任一把手,实际上也不能在关键岗位,要害岗位,涉及国家安全的岗位担任一般职务。但是,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可以在其他岗位用他们的一技之长。

所谓裸商,就是老婆孩子和本人都移民在外,资本主要来自海外,关键技术在外,注册地在外,就剩下市场和赚钱在内的商人。他们中有的人违法钻营,行贿受贿,官员从他们手上贪一亿,他们要赚几十个亿。他们违规违法牺牲公共利益攫取的利益远在贪官之上。对于这些人的移民,要有限制,如果有过不法经营,要课以高额移民税。如果要投资国外,必须严格审查,并征收巨额投资税。总之,要留买路钱,不能让这些家伙携资本出国门如入无人之境。

这里要声明一点,我不反对移民。我甚至认为,中国主导的一路一带全球化,要输出资本、技术、人才、经验、文化,同时也要大规模输出人口。十几亿的国家,一年几十万的移民太少,应该几百万才对。台湾移居大陆的人就有一两百万,台湾人口才两千多万人,如果加上它移民外国的人数,可以看出它移民的规模。科索沃就是阿尔巴里亚大量移民之后,从塞尔维亚分离出去的。全球到处都是中国人,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只不过,对裸商移民要限制。

最后是裸艺,也就是加入外籍的演艺人员为代表的文化艺术领域的新贵。他们的职业本身需要国际化,他们所在的领域在文化革命年代,受到了更大更多的冲击,这个领域的人们确实很多受到过伤害,至今可能心有余悸。加入外籍可以增加一点安全感,我个人完全理解,也认为无可厚非。但是有两条,我觉得应该要求,其一,这些人不能出演民族英雄和爱国名士,因为这太虚伪;其二,这些人也不能搔首弄姿跑到两会上去论国事,因为这太恶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