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急速提升核武器产能,美英印澳日群狼伸出獠牙,中国形势严峻!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7-18 09:43:56

 

1.webp (43).jpg


2020年7月7日,美联社报道,6月8日,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钚设施大楼的一个房间里,一名工人用手套箱称重和包装钚-238氧化物粉末时受到严重污染。这名工人从手套盒中拿出一只手套,导致他的防护服、头发和皮肤上受到大量污染。国防核设施安全委员会检查人员表示,这名工人可能还吸入了一些放射性粉末,因为深层鼻拭子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工人所在工作房间内的空气也受到污染,附近14名工人也接受了测试。

7月16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在提问中曝出: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发生核泄漏事故,同时,美国正寻求急速提升该实验室核武器生产能力,确保其在2030年前具备年产30枚核武器弹芯的能力。

华春莹表示:美国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库的国家,仍然在大力推进核武器现代化,研发新型核武器,谋求绝对战略安全优势。美国在核武器领域“大干快上”,既破坏全球战略稳定,也增加核安全隐患。“忧思科学家联盟”的专家也表达了关切。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为促进全球战略安全做些实事和好事。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以前因为保密原因对外称为“Y地点”,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建立于1943年,曾云集大批世界顶尖科学家,其建立者包括“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氢弹之父”爱德华·泰勒以及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1943年成立时接受的第一个任务是曼哈顿计划。投放日本广岛和长崎的两颗原子弹就是由这里研制的。现在这里仍然是美国最重要的核武器研制机构,承担着美国核武器升级的任务。最近美国正在对这里的设备进行升级,以大力提升美国核武器的生产能力。

美国已经拥有6450枚以上的核弹头,是中国核弹头的二十倍以上,已经与俄罗斯形成了战略核平衡,可以将整个地球摧毁几十上百次,有如此强大的核力量,为什么还要加紧生产核武器呢?正如华春莹所说的,美国是为了谋求绝对的战略安全优势,为了确保美国可以摧毁对手,而对手却对美国没有还手之力,这就是绝对的战略安全优势。

2019年1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五角大楼主持公布《美国导弹防御评估报告》,这份报告的核心是将中国和俄罗斯作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主张强化美国在太空的防御能力以应对中俄推进开发的高超音速武器和新型巡航导弹,明确提出把太空当作与中俄竞争的新战争领域的方针。

报告指出:“俄中两国仍在扩大和更新自己的进攻性战略核系统,包括研究先进技术。美国希望依靠核威慑力来防止俄中两国用大量技术先进的洲际导弹系统发动的潜在核打击。”“俄罗斯将美国和北约视为对自己地缘政治野心的主要威胁,定期举行模拟对美国发动核打击的演习。”“俄中两国还加强反了卫星能力,从而可能对美国的太空目标构成威胁。”特朗普在讲话中赤裸裸地说:“我们将把太空视为一个新战争领域,而美国太空军将一马当先。”他表示:“这是自2010年以来,美国政府针对导弹防御体系进行的首次重大调整,我们正在致力于建立一个能够保护美国每个城市的导弹防御项目,美国将作出调整,以抵御任何导弹袭击,包括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新预算将投资于太空的导弹防御,世界正在发生变化,而我们的变化将比世界其他地区快得多。”“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确保能发现并摧毁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射的针对美国任何地方的任何导弹。”

联系最近美国加快提升核武器生产能力的消息,我们可以看清美国在战争甚至核战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美国一方面自己加快核武器的发展,另一方面却又要求限制中国的核武器发展,非常可笑的是,美国在与俄罗斯进行中导条约谈判时强行将没有参加谈判的中国国旗摆在谈判桌上。

在美国加快发展核武器的时候,中国也必然加快发展核武器,并对现有核武器进行升级。前不久中国舆论场上出现了一波关于中国应将核武器数量提升到1000枚以上的讨论,从现在美国的动作看,中国必须也必然在核武器领域加快发展,对美国进行威慑和反制,否则必然失去对美国的战略核威慑能力。

7月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一份关系中国南海问题的声明,这份声明全面否定了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也全面改变了美国此前对南海问题所抱的不站边不持立场的态度。这是要在南海对中国进行军事干预的信号。

此时中国台湾岛周边局势也十分紧张,美国连续对台湾当局出口先进武器装备,为台湾当局升级具备战略打击能力的爱国者-3导弹系统。美国军机连续不断地出现在台岛周边空域特别是台岛西南空域,不仅军机,军舰也与之配合出现,更为危险的是,美国军机军舰还抵近中国福建、广东沿海侦察,距离中国海岸不足一百公里。6月9日,美国海军一架波音C-40运输机从日本冲绳起飞后,飞越台湾上空,有消息称,美国军机在接近台湾上空时,突然向台方申请紧急降落,理由是“起落架故障”,该机在台中清泉岗机场停留五分钟后离开。

最近日本也不甘寂寞,一方面出版了2020年版日本防卫白皮书,书中大肆鼓吹和渲染中国威胁论,另一方面日本花费130亿美元从美国进口105架F35战机,成为全球第二多第五代隐型F35战机的国家,这无疑对东亚地区军事平衡起到了破坏作用。

英国在停止购买和使用华为5G设备之后,又有消息传出,英国军方已制定计划向远东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与美、日到南海进行三国联合军演。近十年来,英国花费六十多亿英镑建造了两艘航母,这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行动是该航母的首次远航。最为敏感的消息是,英国防部官员已制定计划将其中一艘航母部署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一艘航母将在北大西洋支援北约,还有一艘要放在哪儿?放在主要贸易航线上,以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威胁。”

同一个时间段,澳大利亚也没有闲着,7月16日消息,澳大利亚国防部公布《2020年国防战略修订》和《2020年部队结构计划》,宣布澳未来10年将投入2700亿澳元(约合1.3万亿元人民币)国防预算加强国防能力建设,澳新版国防战略将印度洋东北部到西太平洋的印太地区视为澳直接战略利益区,也是国防规划的重点区域,予头直指中国。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曾批准对俄一家机构发动网络攻击。这是美官方首次公开承认对别国非军事机构展开网络攻击行为。在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的时候,特朗普却急切地曝出美国曾对俄罗斯进行网络攻击,是否是在向中国传递信号?下一步或许美国就会向中国发动网络大战,从美国准备将香港赶出全球美元结算系统可知,美国对中国的网络战很可能并不仅仅是黑客攻击那么简单,而是可能会将中国赶出英特网,让中国成为一个孤网,从特朗普喜欢极限施压的风格来判断,并不排除这种可能。

美国正在全方位打击中国,而且在每一个方面出牌都十分凶狠,大有不把对手打倒按在地下使劲摩擦使劲羞辱绝不罢休的架势。而且不仅仅是美国,跟随美国的还有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赶来充当急先锋,而且印度正在中国西部对中国下手,菲律宾、越南等国都在蠢蠢欲动,中国所面临的形势可谓是十面埋伏,步步惊心。

中国怎么办?我认为中国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为保持对美国的核威慑能力,必须加快提升核武器水平,大力增加核武器数量;

二是做好与美国打金融战、网络战的准备,制定与美国金融脱钩、互联网断网的各种预案,并进行实战演练;

三是做好与美国打太空战、反卫星战的准备,守护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四是做好武力解放台湾的安排,抓住时机,以雷霆之势一举解放台湾,赢得战略主动;

五是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做到备战备荒为人民,精心做好粮食储备和能源储备,随时应对美国及其帮凶可能对中国发动的战争;

六是在全社会加强国防教育,以战争思维进行思想教育和战争动员,加强对抗美援朝战争、对最可爱的人、对上甘岭精神的宣传,形成上下同欲、众志成城的社会氛围。

中华民族一向追求和平,但从不惧怕战争。特朗普需要一场战争为他的连任竞选造势,中国也需要一场战争为中国崛起立威,打击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反华集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祭旗。

现在让我们读一读毛主席的词《满江红》: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