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骠骑参领:恐怖分子袭击了整个西方,为何唯独美国安然无恙?
点击:  作者:骠骑参领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10:48:22

 

 1.webp.jpg

 

  法新社俄罗斯圣彼得堡4月3日电】俄罗斯当局称,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地铁系统周一遭重创,地铁中发生爆炸已至少导致10人死亡,当局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圣彼得堡发生爆炸之后,当地警方迅速进行了调查,据称,空袭与中亚极端分子有关,目标锁定ISIS组织!这是继俄驻土耳其大使被袭击之后,俄罗斯遭遇的又一次恐怖袭击,ISIS袭击俄罗斯,这个情有可原,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和ISIS激战了两年之久,为了稳住叙利亚局势,俄罗斯直接出兵,比起西方的吆喝,俄罗斯是反恐最坚定的,也是力度最大的,遭到ISIS报复,在情理之中!

 

       那么,ISIS是怎么潜入俄罗斯的呢?前不久,为震慑西方可能怂恿乌克兰发动下一波攻势,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大规模军演,同时普京下令乌克兰东部两州居民可直接进入俄罗斯,这一道命令,成为极端分子潜入俄罗斯的最佳契机!

 

  在还没有完全调查出结果时,俄罗斯警方也未排除车臣分子作乱,俄罗斯的大部分恐怖袭击,都是车臣分子所导致,只是由于普京上台后的铁腕反恐,车臣分子老实多了,现在俄罗斯遭遇西方围堵,车臣分子又兴奋起来了,前一周,遭遇西方制裁两年的少数俄罗斯民众终于按耐不住了,他们走上了街头,打起了反对普京的大旗,这对车臣分子又是一个信号,那就是俄罗斯可能变天,至少燃起来星星之火,车臣独立的念头可能在臣人中死灰复燃!但是车臣分子恐怖袭击有一个特点,就是团团伙伙行动,一般都会瞅准一个大的目标,车臣的恐怖活动,大多是作为一个与俄罗斯政府谈判的筹码,而不是无端的制造恐怖!ISIS则不同,ISIS制造恐怖目的就是报复,注重恐怖袭击的突然性和轰动性,往往瞄准大城市的重要目标,通常是极少数的人完成的,甚至往往一两个人就能搞定,现在ISIS是全世界都关注的目标,人们对其极其敏感,在中东以外的国家,要是有这类人扎堆,那可是一定要千万警惕的,上周发生在英国的空袭,就是一个人搞定的,这次圣彼得堡的地铁惨案,也是一个人神不知鬼不觉就完成了的!

 

  其实相比以往车臣分子制造的动辄死伤上百人的恐怖袭击,这次空袭对于俄罗斯算不上什么,ISIS希望以次来警告俄罗斯,但是他们打错了算盘,因为ISIS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强硬的总统!

 

  ISIS这个组织鱼龙混杂,成员除了受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影响之外,还有很多乌合之众打着他们的旗号行龌龊之事,而这些人背景复杂,不排除收到某些流氓国家的资助!

 

   ISIS在遭到叙利亚打击的同时,伊拉克摩苏尔的ISIS分子也遭到了美国的包围,在世界上两个最强大国家的打击下,ISIS丝毫没有溃散的迹象,甚至还发视频威胁伊朗,这是很能说明问题的,要么其中一个国家是假装在反恐,要么就是ISIS后面有强大的支撑集团!

 

  4月3日,欧盟通过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战略,欧盟各国达成一致,原话是这么说的,叙利亚需要和平,方法是政治过度,但不可能回到站前状态!其实就是要目标是巴沙尔下台,欧洲的目的就是让叙利亚乱下去!没有巴沙尔,叙利亚会和平吗?萨达姆下台了,伊拉克至今乱成一锅粥,卡扎菲下台了,利比亚几近分裂!欧盟只不过希望叙利亚更乱罢了!

 

  乱下去,对ISIS有利,但是有一个问题仍然困扰着世界,看似目标一致的ISIS和欧洲之间,为什么恐怖分子会对欧洲不依不饶呢,自2015年以来,法国,比利时,瑞士、德国,英国相继遭受恐怖袭击,最近两起就是去年底的德国和上月底的英国,ISIS对整个欧洲的报复,是宗教原因吗?其中法国可能是,法国的一家媒体亵渎了古兰经,但是其他的袭击,没有明显的宗教原因,ISIS袭击俄罗斯,难道是宗教的冲突吗?伊斯兰教并非导致暴力的根源,教义里有写,杀一人,如杀众人。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恐怖主义活动的根源,仍然是利益的驱使!

 

  俄罗斯前几天还在指责美国在暗中摧毁叙利亚的基础设施,很显然,美国不甘心在美国的失败!美国的大中东布局,已经到了行百里半九十的节骨眼上,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伊朗,只要消灭这几个国家的反美势力,整个中东就尽在美国掌握之中,在前三个国家投入了这么多,美国如果在叙利亚偃旗息鼓,等于之前的巨大努力就白费了!

 

  美国在中东有目标,俄罗斯也有利益,俄罗斯是石油输出大国,美国控制了石油输出,就可以在战略上打压俄罗斯,另外,剪掉俄罗斯伸向中东和中亚的触角,灭掉俄罗斯贯通三洋(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的雄心。

 

  打南联盟,俄罗斯退让了,打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俄罗斯也没有行动,但是当美国动了俄罗斯在中东最后的战略据点叙利亚时,俄罗斯不得不出手了!美俄必将继续在叙利亚拼杀下去!美俄在打,然而恐怖分子却袭击了整个西方,十分诡异!

 

  因为叙利亚也涉及欧洲的重要利益,美国打伊拉克,直接导火索是萨达姆宣布用欧元结算石油,二战之后,欧洲从世界巅峰滑向世界二流,是很不甘心的,为了不被美国控制,欧洲建立了共同体,还发行了欧元,伊拉克战争别看是美英在打,某种程度上,是英国把美国忽悠到了中东战场,当初英国的军队基本是打酱油的,今天布莱尔公开表示反思伊拉克战争,十分讽刺!而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如果谁再在中东使用地面部队,那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所以自从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国最在意的就是什么时候撤军,打利比亚,叙利亚,包括现在打ISIS.美国都不敢出动地面部队!一个伊拉克战争就够美国喝一壶得了。美国打完了伊拉克,等于把奶酪从欧盟那里又重新夺了回来。美国控制了整个中东,欧盟也必然在美国的控制之下!

 

  我们再看看欧盟刚刚通过的关于叙利亚问题决议,巴沙尔为什么要下台,不下台叙利亚就依然是俄罗斯的,如果下台,那么亲美势力就会上台,这也是欧盟不想看到的,欧盟说的要把叙利亚交给人民,一方面不希望再出现巴沙尔,另一方面也不想亲美势力上台!美国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欧盟在干什么呢?其实在隔岸关火,美国和欧盟大部分国家都属于北约,美国恼火的是这些北约兄弟就是出工不出力!甚至,欧洲在叙利亚谋求某种平衡,他们不想叙利亚的局势一边倒!所以打了这么久,叙利亚现在仍然是僵局!美国在拼命地打,已经陷入财政巨大赤字和深度债务的恶性循环,但是欧洲经济的基本面持续好转,欧元已经恢复了元气,又有了美元一较高下的资本,欧元区的GDP要高于美国,凭什么美元是世界货币,而欧元不是?

 

  美国不止一次要把欧洲拖入战争,但是欧洲就是不上当,既不出兵叙利亚,又对乌克兰不闻不问!美国在征战中亚和中东的时候,也在防止一件事,那就是自己被欧盟取代!试问欧洲与中东这些国家有什么深仇大恨吗?如果非要说欧洲干预了中东事物,也是说的过去的,但是比起美国那就是太小巫见大巫了,恐怖分子的最终矛头不是欧洲,也不是俄罗斯,而应该是美国!

 

  但是从911之后,美国本土基本安然无恙,在整个欧洲遭受恐怖袭击时,美国却独善其身!一方面因为美国本土的安全等级特别高,特朗普一上台,就对伊斯兰世界进行了隔离!组织伊朗、叙利亚居民入境!另一方面,就是美国的犹太资本与恐怖活动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要忘了,当初本拉登反抗苏联入侵,背后的金主就是美国人!西方世界流传的一句话越来越深入人心,那就是恐怖分子是帝国主义的影子!

 

  帝国主义和恐怖主义之间,是似敌非友的微妙关系!现在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没钱了,需要从全世界吸血,美国的两次加息幅度都不大,根源在于没有形成加息的条件,财富向欧洲和中国聚集,而美国仍然在穷兵黩武!为了能够让最富有的两个地方流血,美国使用了最拿手的两手武器,一个就是军事围堵,针对中国,这招在2014年成功对俄罗斯实施,并一同打击了欧盟,而对欧盟,则是恐怖袭击,美国不可能对其假兄弟实施军事围堵,所以拿出这种最肮脏的手段对付欧洲!

 

  美国当前在打三场战争,一是与俄罗斯在中东的血与火的拼杀,二是对中国的暗中军事围堵,三是重新取得对欧洲领导权的斗争!这三场战争中的任何一个战场,美国都失败不起!由于实力与目标的巨大差距,美国现在已经陷入狂躁之中,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境地!

 

  恐怖分子袭击了整个欧洲,又袭击了俄罗斯,谁能保证中国就没有这种危险?在当前十分关键的形势下!我们务必要认真分析当前的形势,在内忧外患都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一定要十分清醒,对内,要提高警惕,加强应对,不让恐怖分子染指中华大地!炸弹能进入圣彼得堡的地铁,这对我们也敲响了警钟!对外,要保持战略定力,时刻做好朝鲜半岛有事的准备,同时严密关注中缅边境,加强主动应对!做好预案,一旦出现不测,要及时掌握主动!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1.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