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已经从金融传媒战开始打响,上海陷落!
点击:  作者:艾维康    来源:上海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3 09:18:05

  

这两周,一部名为《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的纪录片火了。这部由澳大利亚籍导演John Pilger拍摄的讲述美国与中国可能触发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电影,不仅在已经上映的英国获得了大量好评,更在咱们中国的网络上引起了国人强烈的关注!

 

事实上,《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已经从金融传媒战开始打响,上海陷落!

 

    境外势力扶植在中国的舆论代言人

 

网域就是疆域,网权就是主权。中国互联网作为国家发展、民族崛起的战略平台,必须时刻警惕境外资本的控制,尤其是涉及到网络话语权的舆论媒体。虽然近期国信办密集发布了“微信十条”、“账号十条”、“约谈十条”等,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强化了我国互联网的秩序规范。但是境外势力仍然频频借用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危机不断渗透并破坏中国互联网舆论生态环境。

 

境外势力在控制网络舆论平台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扶植自己的舆论代言人,这其中尤以“南方报系”为甚,在过去十年,美国的多家智库、基金会,协会,“非政府组织”,均向《南方周末》颁发过许多奖项与提名,以及赴美开会座谈的邀请函,甚至被美国的一些官员称之为“美国对华公共外交的重要关系户”。

 

1.webp.jpg
 

《南方周末》成为美国对华公共外交的重要关系户

 

随着《南方周末》的羽翼逐渐丰满,便撕下伪装,暴露出其狰狞的面目。前《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南方都市报》副总编长平公开为西方媒体虚假报道张目,挑拨离间民族矛盾,为达赖鸣冤叫屈,为分裂主义制造舆论,呼吁所谓的“信息透明”和“舆论开放”。

 

在藏独分子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南方都市报》2008年3月29日公然抛出《奥运会遇到抗议者并不可怕》,胡说什么“有些抗议为闹而闹,有些抗议却很有意义....应该释放出一种自由、和平与宽容的气氛,而不是一种紧张、固执而排他的大一统观念。”

 

在国内惩治腐败、打击各种刑事犯罪之际,“南方报系”竭力为犯罪分子辩护。甚至在全国相继发生校园血案时,该媒体居然拿孩子的生命当政治筹码,拿恐怖分子的自由和人权攻击社会主义法制,将犯罪成因归结为社会制度、法律体系并大肆抨击。

 

南方报系”的主笔陈敏在美国甚至还曾向西方资本献媚说到:“我欢迎美国政治家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正是在某种“势力”的庇护下,“南方报系”才敢一次次地恶毒攻击中国体制,污蔑共产党历史,甚至为西方媒体的虚假报道张目。

 

“南方报系”深知单凭自己的平面媒体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他们正在中国精心布局一个庞大而又复杂的媒体帝国。这个媒体帝国虽然表面上看病不属于南方系,但相互之间却配合严密,将南方系的触角伸向更广更深的领域……

 

    《界面》成为“南方报系”的新媒体大本营

 

近日,一家号称“拥有超过2000家自媒体成员,辐射2亿用户的中国最大自媒体社群平台”的发起和建立者“界面新闻”浮出水面,它与“南方报系”有着密切关联。《界面》称自己有着一支实力强劲的原创报道团队,其中团队的部分骨干是来自于《21世纪经济报道》和《南方周末》的。

 

百度百科显示:《界面》的主创团队中有来自来自《华尔街日报》的亚洲新闻大奖获得者,《财富》杂志总编辑;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周末》、财新传媒等主流媒体的资深编辑记者,这些人基本上都属于代表西方买办的“南方报系”。

 

2014年9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沈颢、总经理陈东阳当天下午被警方带走。据北京晚报官方微博消息,当天下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召开党委会,决定将21世纪报系总编沈灏、总经理陈东阳免职,王义军、郭亦乐任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副书记。

 

沈灏,1971年3月出生,历任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编委;城市画报执行副主编、《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21世纪传媒公司总裁、《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行人。

 

陈东阳,历任《南方日报》计财处会计员;《南方周末》财务部干部;《南方周末》广告部副经理;《南方周末》广告发行部副经理;《21世纪经济报道》运营总经理。

 

两人被警方带走调查,与21世纪网涉嫌敲诈勒索案有关。这起由上海警方破获的案件,被定性为“以舆论监督为幌子、通过有偿新闻非法获取巨额利益的特大新闻敲诈案件”。试想,这些“南方报系”的党羽聚集到《界面》会是什么形势?

 

1.webp (1).jpg
 

 “南方报系”通过《界面》这个平台将自己的宣传触角伸向了监管门槛更低、受众更广、传播更迅速的自媒体,是否意味着其背后的“势力”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资本控制和扶植舆论代言人,而是希望能够快速地建立起更广泛的极端思潮大平台,通过自媒体这一新兴网络模式操控社会舆论,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那么,作为《界面》出资方和监管方的上海报业集团,为什么没有警觉这一股“南方报系”的渗透,没有加强中国互联网意识形态领域上的领导权,没有维护好网络主权、保卫网络疆域?还是说,上海报业集团也已经沦陷,成为为“南方报系”的傀儡?

 

更另人吃惊的是,2016年7月,《界面》获得了由中石油旗下的昆仑信托领投的总额超过3亿元的B轮融资,昆仑信托的董事长王亮还表示,投资仅是开始,未来昆仑信托还将和界面在各个层面上有更深度的合作。

 

昆仑信托作为中石油旗下的金融投资机构,难道不考虑国家的利益和安全,继续充当《界面》的金主吗?难道中石油和它旗下的金融机构也被西方势力渗透和操纵了吗?特别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草案)》公布以后,中石油的昆仑信托应该对《界面》这样的网络媒体进行规范化管理经营,从根本上限制西方资本渗透中国的网络生态圈。

 

九十年代,我国互联网产业初见端倪,境外资本就已大举进军中国,而文化控制正是植根于外资企业的传统基因,此前境外资本在中国许多的知名互联网企业中都占有股份,并利用资本优势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企业的根本文化和意识形态。

 

虽然近年来众多代表“西方意志”的公知大V、营销群体和网络谣言都遭受了沉重地打击,但我们仍要警惕西方资本的另类渗透,特别是在监管门槛较低的自媒体领域,警惕“南方报系”之流的死灰复燃、借尸还魂,挖出更多《界面》这样的内鬼。

 

    《华尔界见闻》占领了中国金融传媒主阵地

 

通过详细搜集资料和分析,我们发现:《界面》 的“南方报系”成员(西方买办)与《华尔界见闻》的“英美报系”成员(西方门徒),与互联网背后的西方金主,以上海为大本营,形成了一股合流的敌对势力,已经完全战略了金融传媒的主阵地。

 

虽然他们在政治上不敢轻易发声,但是在经济斗争领域,他们针对代表民族利益的福建资本和浙江资本,展开有预谋的炮制所谓的揭秘报道,并大肆传播,严重扰乱中国本土民营资本的抱团发展和向国家利益的靠拢。

 

《华尔街见闻》完全是外媒和外资控制的网络媒体。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华尔街见闻》的内容团队来自于英国《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路透社、财新传媒、《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知名财经媒体。产品和技术团队来自于Google、腾讯财经、凤凰财经、新浪财经、百度等知名互联网公司。

资料显示:2010年11月,《华尔街见闻》诞生于纽约,创始人吴晓鹏曾常驻纽约华尔街,他创业的启动资金背后是谁提供的,非常值得疑问?当时的吴晓鹏,身份是“南方报系”的《21世纪经济报道》驻纽约记者,负责报道美国经济与金融市场。

 

1.webp (2).jpg
 

起家资金诡异的《华尔界见闻》创始人吴晓鹏

 

新闻和英语双专业背景,使吴晓鹏获得了这个“高大上”的工作机会,在华尔街采访的四年半时间里,他先后采访了伯南克、盖特纳、巴菲特、格罗斯等一批金融大腕,也认识了很多投行界的金主,这些投行人士很多后来还成为《华尔街见闻》的兼职作者。

 

在南方报业网上,吴晓鹏发表的文章《新闻依然创造价值》这样介绍说:过去几年,美联储等西方主要央行的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主导着金融市场走势,政策的任何变动都可能造成所有市场剧烈波动。

 

事实上,吴晓鹏的《华尔街见闻》正在帮助美国金主制造中国金融市场的波动,这就是他文章标题所说的“新闻依然创造价值”。吴晓鹏的纽约团队最初做了两件事。先是在网站上引入Google自动分配的广告,然后我们拿了一位兼职作者的天使投资。

 

这位“天使”名义上是美国费城一家对冲基金的交易员,其实背后的内幕鲜有人知。在招聘兼职作者时,全球最顶尖的十家投行全部都有人投简历过来,比如摩根大通在纽约、伦敦、和香港的办公室都有人联系《华尔街见闻》。

 

吴晓鹏在他的《新闻依然创造价值》文章这样写道:很多人纯粹是兴趣爱好,把这里当成是一份志愿者工作。好几个兼职作者说,如果后续需要资金随时说一声,他们都愿意投,并且当时他们给的估值已比中国国内联系我们的VC高了一倍。这样的幕后金主到底是谁?

 

2013年5月,《华尔街见闻》网站的纽约创始团队回中国,并将公司总部注册在上海,现为: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间快速崛起,一大批基金、投行等金融专业人士成为这家网站的忠实用户。同时,上海也沦为英美资本的金融传媒阵地。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