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外媒:美国突然爆发富人逃离潮,暗露天机或将引爆金融“原子弹”
点击:  作者:评论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17-10-08 13:22:56

 

今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九月数据公布后,媒体谈论的焦点主要在失业率的下降和每小时薪资快速增长的经济指标更加坚定了美联储缩表和加息这个预期,但是,美国负债却无人问津,Zero Hedge网站称,最近美国大部分城市体量巨大且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很大程度上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特别是富有阶层。事实上,如果你花一点时间去理解这些数字和最终的结果,这将会是一个可怕的问题。

这个可怕的问题就是美国债务赤字相比1989年里根发表离职讲话时翻了近5倍,在2016年达到了恐怖的193000亿美元。BWC中文网在9月28日的报道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个月底终于宣布了其30年来最大的税改计划,并历史性的往美国经济这个火药桶里丢了根火柴!本世纪最大债务泡沫终于刺刀见红!

这个火药桶就是次贷危机发生后的八年里,截至目前,美国国债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大关,而且还在继续膨涨中,甚至,美国著名金融博客零对冲(Zero Hedge)网站称,近期,美国已经有城市因债务危机的原因而突然爆发了大规模富人逃离事件,这些因债务引发的事件暗露天机——美国还有哪些城市也暗藏着这颗债务金融“原子弹”,或即将破产。

1.jpg 

图片来源Conscienciah Web

“特朗普泡沫破灭”的预期下,近几个月来,在伊利诺伊州最大的城市芝加哥超过3000名百万富翁逃离了该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之一。

这些富人一般都受过更好的教育,有更高的技能,挣的钱也比那些留下来的人多。这些逃离的富人们基本涌向了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州。

2.jpg 

图片来源Fox Nation

这些富人们逃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税收的增加和该州债务危机严重。伊利诺伊州是美国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州。伊利诺伊州平均每月的支出比收入要多6亿美元,伊利诺伊州可能即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崩溃或破产的州。目前,该州甚至连囚犯的食物都已经买不起。

这家外媒称,美国的养老金已经为这些美国城市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伊利诺斯州只是个开始。如果你住在下面的任何一个“红色”城市,可能是时候开始寻找另一个城市安家了。

斯坦福大学表示,飞涨的公共养老金会大幅削减教育和社会服务预算养老金为肯塔基州带来了可怕的后果。摩根大通提供了一份全面的指南,它说明了美国市政当局没有任何希望能在他们的10年的债务狂欢和慷慨的公共养老金奖励中幸存下来。

3.jpg 

美国各州市的债务信贷风险地图/ 数据来源Austin County News Online

为了对上面的地图做一些说明,摩根大通根据对美国债务、养老金和其他退休福利的利息进行融资在其年度预算中所需的百分比,对美国的每个主要城市进行排名。结果令人颇为惊讶,令人“震惊”的是,芝加哥居民获得了“最惨”的奖,他们60%以上的税款将用于偿还债务和养老金

与此同时,下面的图片数据也表明有十几个城市的年度预算中,超过50%用于为过去支出的维护成本提供资金,或许也将被这颗债务金融“原子弹”摧毁,走到破产的边缘。

4.jpg 

摩根大通发布的美各州市县的风险等级排行榜/ 来源AustinCountyNews Online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美联储主席、美国和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金融泰斗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在一年前告诉《纽约时报》,他认为,美国人所背负的债务数字已经远远超出此前任何一个时代:

“不错,美国的确可以应付联邦债务,但2017年债务的规模已经急剧升高,预计其占比将达到美国GDP的75%以上,这种情况自1950年后便未曾见过。长期而言,由税收和支出政策驱动的持续债务增长将制造出巨大的财政挑战。广受尊敬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也已经预测到本世纪中期美国债务占比将升至GDP的140%。”

5.jpg 

身高二米的Paul Volcker(图中)被称为美国金融“巨人”

但在另一方面,BWC中文网的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国的中期增长动力仍在萎缩,从危机前的4%,走向危机后的3%,现在可能只有2%。增长潜能的下滑,也给美国人工资增长因素带来一定压力。

现在,美国劳工市场缺人现象十分严重,比如,今天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就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是负增长,而且竟然负增长3.3万人,远远低于预期,尽管劳动效率在提高但是工资上涨并不理想,而美国的工人的公共养老金负债已超过5万亿美元,而且目前正是股票和20万亿债券市场的泡沫时期。长期以来,公共养老金一直是一种金融定时“原子弹”……而且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导火索。

6.jpg 

图片来源TheDollarsNumbered

现在已经迫在眉睫的是,这些芝加哥的百万富翁的逃离正在暗暗的揭示美国经济的天机,或许美国人自己正在引爆这颗金融市场的“原子弹”,这颗炸弹将毁灭许多美国人。但不幸的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做好准备,在这场资产掠夺战中,大多数美国人甚至都不知道的财富是怎么消失的。

与此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胡润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白皮书称美国是中国富人最爱移民的国家之一,BWC中文网的一位长期在海外生活的读者告诉我们,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外移民而言,不管他们多么富有,可怕的是——在这场美元资产博弈和无硝烟的债务战争中,有些美国人(比如文章中提到的芝加哥富人)坦然的放弃了、离开了,而一部分国外富有阶层的移民还没有明白和并为此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