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小宁:茅于轼号召抵制服兵役的言论即使在美国也是违法的
点击:  作者:王小宁    来源:察言观行  发布时间:2016-10-21 18:25:29

 

2008121272948443_2.jpg

 

       茅于轼1014日在他的微博上说:没有人当兵,仗就打不起来。模仿裁军,联合国可以要求各国政府认可百姓有权抵制服兵役。全世界要发起声势浩大的抵制兵役活动,彻底取消打仗的可能性。相信世界各国的百姓都会同意这件事。

 

       茅于轼装作不懂政治,不懂法律,也不懂得战争发生的原因的样子,提出以抵制服兵役的方法消灭战争的主张。任何人都知道,在现今世界,各国都有国家军队,要各国老百姓都出来抵制服兵役,根本不可能实现,甚至是荒诞无稽的。联合国根本不可能要求各国政府认可老百姓有权抵制服兵役。世界各国,只要有军队,就会建立了兵役制度,政府就会要求本国公民服兵役。茅于轼高举和平主义的大旗,反对国家拥有军队,反对公民服兵役,这与抗日战争中最大的汉奸汪精卫的主张同出一辙。汪精卫在抗日战争中打着和平路线的旗帜实行卖国。什么是和平路线和平路线就是要中国的老百姓不要当兵,不要抗击日本侵略,甘当亡国奴。茅于轼称汪精卫,称汪伪政权人员是民族英雄,说明他就想当这种实为汉奸的民族英雄。茅于轼提出抵制服兵役的主张,与他一贯的汉奸思想是一脉相承的,他是以这种主张,进行破坏中国国防安全,毁我长城的煽动活动。

 

在当今世界,战争是现实存在的,战争危险也是现实存在的。因此,当今世界不可能没有军队,也不可能没有人当兵,提出抵制服兵役是一个伪命题。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至今70多年了,战争从来停止过。美国是超级军事大国,也是最大的战争制造国家。如果要搞和平主义,首先应该谴责美国,而茅于轼却从来都是赞成美国大搞军备,到处发动战争的。与美国相比,中国已经有三十年没有进行战争了。美国的国防预算是多少?2015年美国的国防预算5975亿美元。而中国的国防预算只有1458亿美元。美国的军事力量远大于中国,它在全世界驻军。更为重要的是,美国跑到中国周边来,不时地对中国进行军事力量压迫和战争威胁。

 

中国的反共反毛反华分子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人专门攻击中国好战,军费过高,穷兵黩武。中国与俄罗斯在军事方面合作,他们就攻击说,中俄军事联盟就意味着战争。中国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张千帆就攻击中国走上了法西斯主义道路。茅于轼又跑出来要求中国的老百姓抵制服兵役,以此来破坏中国国防。他们最反对中国发展军事,加强国防,准备打仗,希望中国在美国军事力量压迫面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完全放弃国防。另一部分人则拼命动员美国、日本军队侵略中国,希望中国在战争中打败。比如陈破空、彭涛、徐水良等人。我们一定要粉碎国际反华势力和它们在中国的走狗的阴谋。

 

在美国,服兵役是被认为是公民的基本义务。在国家需要公民时,如果逃避服兵役,要受到法律处罚。在美国,公民以逃避服兵役为耻。在竞选议员、总统时,一旦被揭露曾经逃避服兵役,立即会被选民所唾弃。美国的多位总统都有为国参加战争的经历。有人在战争中立有战功,有人在战争中九死一生。越战期间,美国各地反战分子纷纷以焚毁美国国旗或征兵卡作为抗议。焚烧美国国旗是象征他们不爱这个国家,焚毁征兵卡是象征他们抵制服兵役。他们的行为被法院认定为违法。作为美国公民应该爱美国,应该服兵役,而不是抵制服兵役。案件上诉到最高法院,这些行为仍然被认定违法。1974年,李维上尉公开发表言论反对越战,并鼓动黑人拒绝服兵役和参战。李维上尉被军事法庭依据统一军法法典,认定犯罪并判处徒刑,他不服上诉到最高法院,被驳回。

 

美国人不是傻瓜,美国官方一直重视对国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的反共反毛反华分子宣传说,美国人可以焚烧美国国旗。就是在骗中国人,实际上,美国不允许焚烧美国国旗,也不允许毁坏、污辱一切有关美国的象征。外国人在加入美国国籍时必须宣誓效忠于美国。在美国,法律和国家机构不允许公民不爱国,更不要说是卖国、当美奸了。在美国抵制服兵役,宣传抵制服兵役都是违法、犯罪行为。

 

茅于轼无比尊崇美国,一切以美国马首是瞻。如果茅于轼是美国人,在美国公开发表抵制服兵役的言论,会被司法部门抓起来,至少会被行政拘留。相反倒是中国宽大无边,茅于轼发表上述言论,官方媒体连一句谴责的话都没有,更别说司法部门了,它们对这种严重违法言论根本不与过问。

 

在中国,抵制服兵役是违法犯罪行为,煽动拒绝服兵役同样是违法行为。《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服兵役是公民的义务。《兵役法》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照本法的规定服兵役。《刑法》第三百七十六条规定:公民战时拒绝、逃避服役,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兵役法》第六十九条规定:扰乱兵役工作秩序,或者阻碍兵役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根据这一条,司法机关就可以根据茅于轼公开抵制服兵役的言论给予处罚。在中国,法律意识,特别是遵守法律的意识不论居民,还是官方都太淡薄了,明明是严重违法,却无人去管,司法机关也不管。共和国的大厦就是这样被蛀虫一点、一点蛀毁的。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