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王小宁:如何清除汉奸关键在于政府和执政党的认识、责任和作为
点击:  作者:王小宁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18:00:37

 

1.webp.jpg

  

    【摘要】在今天,中国已经非常强大了,任何一个外国和很多外国一起侵略中国本土都是不可能的,但是,不发生战争,也会有人当汉奸、叛国、出卖国家利益。有些人逢中必反,总是在做搞乱中国、搞垮中国的事情。他们做得最多的是煽动叛国。他们在对外发表言论、文章,在公开场合演讲,宣传叛国投敌,卖国、中国灭亡、分裂,鼓动外国侵略中国,宣传中国应该被外国殖民,对中国进行谩骂污辱、诋毁攻击。

 

1.webp (1).jpg

伪军就是汉奸

为伪军辩护就是为汉奸辩护

前些日子,《解放军报》发表刘新如的长文《历史的拷问——抗战期间“汉奸现象”的文化透视与现实反思》。刘新如的文章出来以后,影响很大。一些人坐不住了,他们出来对刘新如的文章进行反击。在网上有个叫何计的人发表了一篇《对<历史的拷问>一文叫板》的文章,又有一个叫钟鹤的人发表了《也谈“汉奸”,<解放军报>的“拷问”引火烧身》的文章。我们看他们是怎样反驳刘新如观点的。

伪军有300万人以上,比日军还多,是事实

何计、钟鹤都指责刘新如的文章提出抗日战争期间伪军有300万人以上,数量比侵华日军还多的论断。有大量的资料能够证明,在14年抗日战争中,伪军到底有多少人,数量是不是比侵华日军还多。

在解放区战场,中共军队共歼灭伪军118.6万余人。在1945年8月日本投降时,关内伪军还有146万人,伪警察有40多万。在伪满洲国有伪军警四十多万。伪军是不断被歼灭,又不断产生的。抗日战争14年,伪军累计在300万人以上是没有问题的。

侵华日军最多时有二百多万人,由于部分被中国军队歼灭,后面太平洋战争爆发,大批日军被调出中国去作战,关内日军剩下只有一百几十万人,东北的关东军号称有70万人,实际只剩下40多万人。日本投降后,向中国军队投降的日军为128.3万人。伪军主要与中共军队作战,(占95%以上)在解放区战场,伪军人数是日军人数的三倍左右。经常是一个县驻扎一百多名日军,同时驻扎三四百名伪军。伪军除了被大量歼灭以外,到日本投降时,关内还有伪军146万人,超过关内日军128.3万人。说伪军数量比侵华日军还多,也没有问题。

何计说:“伪军的补给是靠伪政权,当时敌占区的地盘很小,只占领点线而已,怎能供养300万军队。这是基本常识,作者刘某人连这一点常识都不懂,根本就没有发言的资质。”其实连一点常识都不懂的正是何计本人。伪政权就是一个傀儡,它当然无法供养这么多伪军,连伪政权都是靠日本、日军供养生存的。伪军绝大部分是由日军指挥的,所以它的供给也由日军解决。日军、伪军的军费部分靠日本国内提供,主要是靠抢夺中国的财产解决。在抗日战争中,中国财产损失6000亿元以上,其中有很大部分被日伪军掠夺,并将其用作日军和伪军的军费。

何计、钟鹤之所以否定抗日战争期间伪军有300万人以上,数量比侵华日军还多的目的,是要否定和缩小中共军队的战果和对抗日战争的巨大贡献。伪军主要是被中共军队消灭的。如果把在战场上消灭日军数量与消灭伪军数量相加,中共军队消灭的日伪军人数要超过国军消灭的日伪军人数。国军基本上不与伪军作战,伪军也不愿与国军作战。这是由于很多伪军是前国军。

政治右派、反共反毛分子有个谬论:伪军是中国人,八路军、新四军打伪军是中国人打中国人,是打内战。打伪军不但无功而且有过。在政治右派、反共反毛分子中,也许有一些汉奸的后代,伪军的后代,否则他们不会这样同情汉奸,同情伪军,指责中共军队消灭伪军。

伪军就是汉奸

何计、钟鹤文章的关键是宣扬伪军不是汉奸。何计说:“把伪军和汉奸混为一谈是是原则性的错误”。我们在此分析伪军到底是不是汉奸。

1.webp (2).jpg

我们都知道,伪军在抗日战争期间帮助日本侵略军与中国军队作战,维持日军对沦陷区的统治,屠杀了大批抗日军民,抢夺了大量老百姓的财产。他们犯下了滔天罪恶。伪军非常坏,有时他们起到日军起不到的坏作用。由于日军对地形、道路不熟悉,日军进攻八路军、新四军经常是由伪军带路。伪军为瓦解中国军民的抗日意志起了很坏的作用。伪军就是汉奸,是武装的汉奸。消灭伪军就是抗日。如果中国抗日战争期间没有那么多伪军,抗日战争不会那样艰难,抗日军民不会死伤那么多人,抗日战争会早胜利两年。说伪军不是汉奸,与茅于轼、章诒和等政治右派、反共反毛分子为汪精卫评功摆好,说汪精卫是民族英雄,说汪伪政权的那些人不是为了自己利益,是为国、为民的国家精英,性质是一样的。在抗日战争中,打伪军,消灭伪军,就是打日本侵略军,就是抗日。

何计说,为一些人当伪军进行辩解。他说:“下层参加伪军是个复杂的问题,迫于生计,文化落后是原因之一,有的被征召、被抓、被卖兵入伍;大部是随长官而进退,没有自决权。”参加伪军与参加国军、甚至当土匪是不同的。参加国军是没有政治觉悟,有些人参加土匪,是与欺压自己的官府斗争,而参加伪军就是当汉奸。任何一个中国人,包括小孩,没有文化的人,在山沟里的人都知道当伪军就是当汉奸,就是饿死也不能去当伪军。我承认,有人是被迫当伪军,但是,这些人最少应该找机会逃跑。如果一直在伪军里,执行命令向抗日军民开枪,不是汉奸又是什么?何计说:“不少伪军起义后,而立赫赫战功,如吴化文部是过江先头部队,首占领‘总统府’。”吴化文部队历史上曾是伪军,后被国军收编,1948年9月起义,改编为解放军35军。它已不是伪军了,它的战功根本不能记在伪军头上。我们都知道,在抗日战争中,很多伪军官兵起义、反正、投诚、秘密为抗战做事,调转枪口打日伪军,有的人还参加了抗日军队,成为了抗日军人。这些前伪军官兵当然不是汉奸。在300多万伪军中,真正是汉奸只是一直在伪军中的那部分人。

何计说:把伪军和汉奸混为一谈“违背党和国家的政策”。伪军与伪军官兵并不是同一事物。伪军是一个军事组织,它帮助侵华日军打中国军队,决定了它就是汉奸军事集团。伪军官兵是具体的人,这些具体的人是不完全相同的,是可以改变的,他们在伪军中的作用也是不同的。没有什么对伪军的政策,只有对伪军官兵的政策。这个政策是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为了争取伪军官兵起义、反正和少帮助日军,它是一个宽大的政策。对于起义、反正、投诚、帮助过抗日,特别是参加抗日军队的人,当然不是汉奸。但一直在伪军中,直至抗日战争胜利的人,就是汉奸。对这些汉奸,在战后政策上仍然要区别对待,尽量缩小打击面,给小汉奸以出路,实行首恶必办,胁从不问的政策。不问的意思不是不认定是汉奸,而是不加以刑事处罚。何计说:“抗战胜利后,惩罚汉奸条例有明文规定。汉奸是少数,基本都受到惩治,直到处决。”何计是说,只要是没有受到惩治的就不是汉奸。就是错误的。对于伪军中、伪政权中没有发现有严重作恶的人,是被胁从的,教育之后就会释放。但并不等于说,这些人不是汉奸,他们仍然是汉奸,只不过是小的汉奸。应该说,国民党对汉奸是比较宽大的,因为大量汉奸都是前国民党、前国军。解放后,中共政府将一批国民党政府没有惩处的较大的汉奸加以惩处。对一直是伪军的人,一直在伪政权工作的人员,都要求到政府登记,认定为汉奸,划为历史反革命。历史反革命是被专政的对象。何计无法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党和国家的政策曾规定,一直是伪军,一直在伪政权工作的人员不是汉奸。现在没有人承认他的前辈当过伪军,在伪政权工作过,却有很多人承认他的前辈是国民党、是国军。这是因为中国老百姓对汉奸更加深恶痛绝。

1.webp (3).jpg

为伪军、为伪政权辩护就是为汉奸辩护

何计说:“伪军从未到过正面战场打仗”。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重要原因是因为伪军的骨干和主要来源是国军。(光国军投降日军的成建制的部队就有近六十万人,将军六十多人。加上零散投日的国军官兵。应该过超过一百万人。)伪军向日军表示不愿意与国军作战。在对国军作战时,日军对这些出身于国军的伪军也不放心。何计说:“在游击区一般游击队员常喊:‘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伪军都会缩手,给游击队送枪、送子弹是常有的事。”伪军给游击队送枪、送子弹的事偶尔有发生,并且往往是被迫的。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常有,日军不是傻瓜,它对伪军进行严密监视,一旦发现哪些伪军不忠,会立刻将他们全部杀光。只要是伪军,就会与抗日军队作战,就会屠杀抗日军民,所以伪军就是汉奸。何计说:“沦陷区的基层组织,基本是两面政权。”这又是胡说。沦陷区的基层组织全部都是伪政权。再强调一遍,日军不是傻瓜,它是绝对不会允许在它统治下有两面政权存在的。有少量地下工作者潜伏于伪政权中,为抗日方面提供情报,暗中帮助抗日,他们不是伪政权。伪政权是帮助日军对沦陷区进行统治的,它们坏事做尽。除了地下工作者外,所有参加伪政权的人员都是汉奸。何计说:“沦陷区的给日寇纳粮、出伕的‘顺民’,按照《历》文的逻辑推理也是汉奸。”刘新如的文章根本没有这种逻辑推理。不要把汉奸与被迫给日寇纳粮、出伕的老百姓混为一谈,这些被迫给日寇纳粮、出伕的老百姓当然不是汉奸。在何计笔下,伪军不但不帮助日军进攻抗日军队,而且还经常给抗日军队送枪、送子弹,那伪军官兵不成了抗日战士了?在何计笔下,伪政权人员实际是帮助抗日的,那伪政权人员不成了民族英雄了?这是无耻地为汉奸辩护。

抗日战争爆发前后中国出现产生汉奸的肥沃土壤

抗日战争爆发前后为什么中国出现产生汉奸的肥沃土壤?正如刘新如《历史的拷问——抗战期间“汉奸现象”的文化透视与现实反思》中所说的:“日本侵华无异于‘小蛇吞大象’,没有汉奸,他们就是聋子、瞎子,因而(日本)十分重视采取威逼利诱等各种手段,扶植汉奸伪政权达到自己的目的。”“正如毛泽东同志深刻剖析的:‘民族投降主义根源于民族悲观主义,即民族失败主义。’对外反侵略战争的屡战屡败,使国人媚外、崇外、恐外的思想和民族自卑感有所发展。抗战初期‘民众经过上海撤退、南京沦陷的大变,在爱国的心情上呈着害怕敌人的薄雾’。‘不战亦亡,战亦亡’。汪派汉奸们恐惧于日本力量的强大,片面认识中日力量的差距,视敌人如神物,看自己为草芥,无视民族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正义的力量。汪精卫、周佛海认为,以落后中国与强盛日本为敌,‘胜负之数不问自知’,‘日本感觉着痒的时候,中国感觉着痛了;等到日本感觉着痛的时候,中国已会因痛而死了。’”“正是这种媚日、恐日心理在起作用,他们自作聪明地得出‘战必大败,和未必大乱’的结论,以为只有采取‘非常举动’‘坚定地与日合作’才是唯一出路,因而脱离抗战阵营,走上自绝于民族的‘和运’之路,实际上完全成为受日本人摆布的傀儡。”

我觉得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刘新如没有提到,就是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政府、国民党对日本侵略的软弱、让步,实行“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和“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1931年9.18事变,日本军队占领东北,国军未做抵抗就退出东北。当时在东北的日本关东军只有两万余人,而东北国军有二十余万人。当时如果坚决打,可能会牺牲掉这二十多万军队,但也会消灭两万关东军。最重要的是,它将告诉日本,中国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日本是人口小国,没有多少兵源,中国是人口大国,兵源非常多。东北的轻易得手,使日本误以为,只要它发动侵华战争,中国就会很快投降,于是,它在1937年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蒋介石的软弱,使中国后来付出了100倍以上的代价。1931年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后,蒋介石为首的中国政府竟然不对日宣战,一直到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对日宣战后中国才对日宣战。这让人感到不可理解。蒋介石为首的国民政府对日军的侵略行为一让再让,开始时还打击抗日武装。从全面抗战开始到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蒋介石一直派人与日方秘密谈判,要在承认日本占领大片中国领土的前提下与日本媾和。如此领导人,如此政府,怎么能使中国不出现产生汉奸的肥沃土壤呢?蒋介石、国民党对日软弱,“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和“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是当时中国社会各界民众,知识分子、青年学生倒向共产党的重要原因。

为伪军辩护,为伪政权人员辩护的危害

1.webp (4).jpg

像何计、钟鹤那样拼命为伪军辩护,为伪政权人员辩护,对他们表示同情、理解,为他们开脱,说他们不是汉奸,就等于是在鼓励国人去当伪军、参加伪政权,就等于引导今天的中国人去叛国。伪军就是汉奸,伪政权人员就是汉奸,为伪军辩护,为伪政权人员辩护,就是为汉奸辩护!钟鹤指责说:“军报这篇大文宣称,今天的中国产生汉奸的土壤仍然肥沃,‘汉奸理论’‘汉奸思维’并未清除,甚至在新形势下有了某种‘创新发展’……。”认为在今天的中国根本不存在产生汉奸的肥沃土壤。实际上何计、钟鹤的两篇文章就是‘汉奸理论’‘汉奸思维’的体现,就说明,今天的中国产生汉奸的土壤仍然肥沃。我们有必要宣扬爱国主义,打击叛国者和叛国行为,铲除滋生汉奸的土壤。

汉奸多是事实,指出这点绝不是亵渎中国人民

何计说:“《历》文极左地用历史虚无主义研究历史,是对中国人民的亵渎,把中国说成出汉奸的国家,意欲何为。”“在中国汉奸是极少数,爱国者是绝对多数,这才是正确的观点。”钟鹤说:认定抗日战争期间伪军多、汉奸多,就是“证明汉族基因中‘奸’的遗传更顽固、更劣质、更可怕”,“是人种优劣、民族优劣的法西斯邪理的翻版”。这些都是何计、钟鹤乱扣帽子,乱打棍子,是在胡扯。刘新如的文章从来没有说过中国是汉奸的国家,更没有亵渎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出了很多汉奸,大约有二、三百万人,他们当然是少数,但是绝不是极少数。中国抗战时伪军多、汉奸多是历史事实,我们要痛定思痛,要防止这种事情在中国二次出现。刘新如的文章的观点,这有什么不对的吗?没有不对的,完全是正确的、应该的。

现今中国再一次出现产生汉奸的肥沃土壤

在毛泽东时代,在邓小平当政时期确实没有那么多汉奸理论、汉奸思维出现,但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上面放纵汉奸言论的发表,下面一些海内外公知、民运分子、政治右派发表大量反对爱国,鼓吹卖国的言论。刘新如在《历史的拷问——抗战期间“汉奸现象”的文化透视与现实反思》一文中说:“较长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人竟然打着‘解放思想’‘言论自由’的幌子和‘学术研究’的旗号,随意‘任性’地解构历史、歪曲真相,为抗战期间的汉奸、卖国贼叫好、翻案,造成真假难辨、是非不分、黑白混淆。特别是随着社会思潮的多样、多元、多变以及西方国家策动‘颜色革命’的影响,诋毁英雄、美化汉奸成了意识形态领域不可小觑的一个问题。”刘新如举出台北市市长柯文哲所说:“殖民就是进步,殖民时间越长越先进,汉奸在客观上起到了促进历史进步的作用”。举出著名公知茅于轼所说:有些汉奸如汪精卫“他自己下地狱,为的是减轻老百姓的痛苦”,“作为抵挡日本人欺压人民的缓冲器,这样的汉奸非但没有错,而且是真正的英雄。”刘新如举例太少,说服性不强,实际情况比这些严重的多。而且有些汉奸思想的传播是潜移默化的,这更使人感到担忧。

十几年前,美国大片《末代皇帝》在中国上映,影响非常大,马上中国拍摄了同名电视剧。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当了伪满洲国皇帝,成为了大汉奸。对于溥仪的影视作品不是说不能拍,但不能对溥仪这个大汉奸充满了同情,不能把溥仪描绘成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前几年上映的美国电影《色戒》,电影把大汉奸、大特务头子描写成正人君子,让抗日英烈爱上这个大汉奸、大特务头子。而某些政府官员、公知、学者公然吹捧这部电影。还有些人为后来成为汉奸的著名作家周作人喊冤叫屈。出版汉奸文人的著作,并加以吹捧。

我写过一些文章批驳一些海内外公知、民运分子、政治右派反对爱国,鼓吹卖国的议论,在此就不重复了。网上把这类的人叫做“带路党”。实际上“带路党”是他们自己给自己戴上的帽子。有些人在网上公开说,如果美军、日军侵入,他们就去给侵略军带路,还有女的说,她要给侵略军当慰安妇。这些人是想当汉奸,但是没有机会,没有资格,没有资源,没有资本,于是他们就拼命散布汉奸思想,让中国民众不爱国,煽动有条件的人叛国,出卖国家利益。

在今天汉奸和汉奸思想仍然是国家的大敌

钟鹤说:“在当今以和平为主流的世界,在没有内战也没有外战的中国,却大肆叫嚷铲除滋生汉奸的土壤,仿佛神州处处有汉奸!”他的意思是说,今天不可能再有汉奸、再有叛国者了,所以也用不着铲除滋生汉奸的土壤。在今天,中国已经非常强大了,任何一个外国和很多外国一起侵略中国本土都是不可能的,但是,不发生战争,也会有人当汉奸、叛国、出卖国家利益。比如,帮助外国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为外国反华势力工作,国家政权人员、军人等叛逃外国,为外国搞垮中国、搞乱中国进行破坏、暴乱,为外国兼并中国某一地区进行活动,为外国刺探中国机密、为外国做间谍,向外国泄露国家机密,鼓吹卖国、鼓动叛国投敌,损毁中国荣誉、形象等。上述叛国行为有的是明显的,有的是隐形的。比如,贪腐官员和不法商人,侵吞大量国有资产和民众财产,并把数万亿元的财产秘密转移到国外,实际也是一种叛国行为。在现实中,很多高官都在以不同做法搞垮中国,出卖国家利益。

有些人逢中必反,总是在做搞乱中国、搞垮中国的事情。他们做得最多的是煽动叛国。他们在对外发表言论、文章,在公开场合演讲,宣传叛国投敌,卖国、中国灭亡、分裂,鼓动外国侵略中国,宣传中国应该被外国殖民,对中国进行谩骂污辱、诋毁攻击,为历史上的外国侵略中国说好,为汉奸翻案、评功摆好等。言论叛国也是一种叛国。

1.webp (5).jpg

所以说,在今天汉奸和汉奸思想仍然是国家的大敌,清除滋生汉奸的肥沃土壤仍然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任务。

在今天,清除滋生汉奸的肥沃土壤,关键何在

在抗日战争爆发前后,中国之所以出现了滋生汉奸的肥沃土壤,出现了大批汉奸,最主要的原因是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政府、国民党对日本侵略的软弱、让步。实行“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和“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这个历史教训尤其应该记取。今天,中国再一次出现了滋生汉奸的肥沃土壤,如何清除汉奸关键在于政府和执政党的认识、责任和作为。我建议:

1、在宪法中恢复打击叛国活动,惩办叛国者的规定。应该规定:忠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义务。公民不得背叛国家,叛国者应该被剥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应该立法《爱国和反叛国法》;

3、在《刑法》中设立叛国罪;

4、政府、政党、军队、学校、社会组织等应该理直气壮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

5、政府、司法机关要依法对违反《宪法》、《刑法》、有关规定的人,对违反《爱国和反叛国法》的人进行处罚,对叛国者进行严惩;

6、政府、政党、军队应该对忠诚国家、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的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奖励,授予荣誉称号,对于为国的死伤者、致残者及家人进行抚恤和优待;

7、政府应该公布大叛国者的名单,对于叛国者进行谴责,将他们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8、政府、政党、军队在保卫国家的重要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要建立纪念馆、纪念碑、卫国英烈墓地。

9、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养成尊重中国国家的意识和习惯,履行爱国义务,宣誓忠诚于国家,绝不叛国。

10、法律和政府应该严格禁止如下行为:对卫国英烈进行贬低、侮辱;为叛国者进行评功摆好、喊冤叫屈;诋毁抗击外国侵略战争和民族救亡运动;称赞侵略、危害中国的行为;辱骂、贬低中华民族;诋毁中国的声誉;损毁、侮辱国家标志、象征,民族的标志、象征;宣传卖国思想、汉奸思想;宣扬分裂中国、殖民中国、中国灭亡;攻击爱国活动,污蔑爱国行为和爱国民众。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