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预测:王长江事件,《华尔街日报》、西方反华势力及国内反共公知即将出动
点击:  作者:叶风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6:48:16

 

1.jpg

 

       《华尔街日报》正四处打探王长江事件的消息。听闻《华尔街日报》中某些重要人物,和英美情报机构和西方反华势力关系密切,其用心一贯险恶。中国人的事,中国共产党内的事,我们自己解决。不过《华尔街日报》的这一动向或许暗示,境外敌对势力和国内反共公知即将出动,通过各种阴谋方式拯救王长江,利用王长江反共推墙。广大读者倒是想看看,哪个拿了美国狗粮的反共公知,第一个站出来帮王长江。

 

1.webp (9).jpg

 

王长江在全国党校教师培训班上究竟说了些什么?为了便于读者阅读,我们特意整理摘录了王教授讲课内容中明显违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言论。我们建议读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阅读(刊载于《求是》杂志2016年第9期)。

 

 

1、污蔑社会主义制度是不民主的制度,共产党和新中国都搞早了

 

“我们所在的制度不是一个民主的制度,是一个不民主的制度,当然你不能说,喔不民主的制度啊,那就不适合政党生存啊,那得等那个制度向前发展,发展到民主制度,而且要发展到代议制民主,这个时候你才应该建立政党。从这个角度说,共产党建的队伍有点早了”

 

 

   2、称国民党和日寇的统治是“公权力”,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则是为了自己和私利的破坏、捣乱,不是为了百姓

 

 

“你是先有政党,政党去团结民众,凝聚民众,也不是为了往公共权力上靠,恰恰相反是要和当时所谓公权力做对抗,要打倒它,要推翻它,要取代它,这样的一种政党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的党,它叫领导人民闹革命的党,叫革命党。”

“那好,我们党和别的党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我们党和别的党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我们有一个从革命党向执政党的转变,你看看转型问题就出来了。所以转型这是我们这个党不可能绕过去的问题,当然我这么一说,可能在座诸位一开始也有点接受,但是他有自己的道理,他说是啊,我们这个党确实跟别的党不一样,你看我们刚建的时候绝对不是帮助老百姓怎么掌权,不是这样,它就是为了把老百姓弄到自己身边,跟当时掌权的斗,说老实话,你干的事就是破坏就是捣乱。……”

 

 

3、政党的常态是多党制中竞争上台式的执政党思维

 

“但是一旦取得了政权,国家回到了人民的手中,人民成了公共权力的主人,人民要当家作主了,那好人民怎么当家作主?党就自然回到这样的位置上,那就是帮助老百姓掌握政权,帮助老百姓控制政权,帮助老百姓当家作主这个位置上,这个位置就是政党的常态,我们把它叫做执政党。可能有的同志不太理解,西方国家也不全是执政党,没错,西方国家不全是执政党,但是他在这个位置上必须不管执政不执政,必须是执政思维,说我成立一个党,执不执政无所谓,就有一条谁执政攻击谁,你可能会得到选票,但是绝对不会让你上台的,你又没有治国的方略,你只能说,我一旦上台我会怎么样,这套东西拿出来的时候,老百姓说行或者不行才可以。所以不管你在不在这个位置上你都必须从执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所以我们可以把它概括梳理起来,这个位置应该是一个执政党的位置。

在这里,王长江明确把西方那套资本主义政治和政党制度,说成是中国共产党需要转型成的“常态”。

 

 

4、中国共产党需要消灭自己的革命基因,向政党常态即多党制下的其他类型政党转型

 

“革命党的思维应该说是根深蒂固,革命党的思维是流淌在我们血液当中的。可能有的人一说革命党,这么差的东西怎么在统。恩,这不是好坏的问题,革命党思维绝不是一个不好的东西,或者是好的东西,不能简单用这个,它就是你的基因,你跟别的党不一样,它有这个基因”

 

 

5.历史阴谋论,把毛主席描述成迫害狂

 

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毛泽东的个人威望如日中天,所有的对手全打下去了,包括林彪。谁也没敢,没人敢跟他较量啊,对 吧,叱咤风云。够可以了吧?但是到这时候,毛泽东老人家说出话来,反倒不是那么自信了。你看怎么说?斯大林去世之后,苏共给他三七开,三分错误,七分成 绩。成绩是主要的,错误是次要的。那我死后,能不能得三七开啊?我看我得不了三七开,我呀,我能得个四六开就算不错了。弄不好四六开都没有,五五开。哎? 谁也没敢跟他叫板哪?谁也没敢直接跟他提出批评啊?说出话来,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对吧。你搞了将近三十年, 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运动一个接着运动,结果老百姓的温饱都没解决,咋回事?他作为一个叱咤风云、说一不二的大人物,他心里总是个事。对吧,那我为什么强 调大人物啊,因为对我们小人物来说,它不一定是个大事,对吧,我们会觉得,哎呦你看看,十多亿人哪,十多亿张嘴,在那张着要吃东西,哎那家伙,把它们给填 满了,那得多大的一项工程啊。对不对?你看看,我们觉得很大,但是他当时说一不二,叱咤风云,那么大的世界都可以俯瞰我们,呃呃呃,仰视我们。嗷,我们连 温饱问题都没解决?他觉得肯定心里特别郁闷,对吧。

 

 

6.无视历史背景,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认为建国之初的体制是拍脑袋决策

 

六十多年前,我们取得了政权,我们不革命了,我们开始搞建设,搞建设,那就搞,怎么搞啊?面前有两种手段,说一种叫市场,一种叫计划,既然是两种手段,那就随便先挑一种吧,结果当时一拍脑袋瓜,就搞了计划经济,结果呢,搞着搞着问题越来越多,走着走着,路越走越窄,最后发现,哟,走到死胡同里了,那怎么办?哎呦,不就是手段变化吗,哎,再搞,再把计划弄掉,现在搞市场经济,哎,就这么简单,一个小小的手段的变化。

 

 

7.庸俗化曲解马克思主义,明确否定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建设的指导意义

 

我 们老说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你那是正儿八经的、原汁原味的马克思主义吗?不是,哪是原汁原味的马克思主义呀,你那是苏联的马克思主义,是俄 国的马克思主义。……实际上,十月革命之前,马克思主义已经传到中国啦!哎,当时中国被迫开放,各种先进思想蜂拥而入,马克思主义就是其中之一,哎,但是 它只是之一,它不比别的思想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为什么,因为,如果用我今天的评价,那就一句话,因为它 中看不中用。啊,可能大家都是党校的老师,一听,怎么王教授这么说呢,怎么说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这评价太低了吧,这不是我评价,这就是当时的事实。……拿这套道理到中国来一看,说老实话,中国有什么资本主义呀,对不对,你也就是几个大城市,稍微能闻到一点资本主义的味儿,你还爆炸,你离爆炸还远着呢,对吧,大家一看,哎呦真是好东西,一看中国,哎呦不管用,中看不中用。

 

 

8.庸俗化、娱乐化恶搞雷锋,消解雷锋形象,把雷锋描述成为成名而写日记

 

因为写日记本身是政治进步的一种表现。哎怎么就成了政治进步呢,这当然就是当时的特殊的历史背景了,对吧,说得最直白一点,那就是因为雷锋“叔叔”写了日记嘛,对吧。(以故意调笑的语气)雷锋叔叔,他是和平时期的英雄人物,对吧,我们得老老实实承认,和平时期的英雄人物,你形象再高大,也高大不过战争时期,没办法,和平时期,你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你又不能像黄继光一样去堵枪眼,那多壮烈,对不对,你也不能像董存瑞一样举着炸药包,为了新中国~前进!好家伙,那形象,闪闪发光,(以故意调笑的语气)对吧,你做的全都是特别不起眼的事情,对吧,全都是平凡的工作,所以确实是这么回事,对吧,雷锋也一样,但是雷锋他写了日记啊,对吧,哎,等到他牺牲之后,把日记一公布出来,哎呦,可了不得了,大家一看,啊,闹半天这么平凡的工作岗位,能做出这么不平凡的业绩啊!这人太伟大了,这人太高尚了,这人太纯洁,这人太无私了,哎呦全国人民都感动,对吧,毛泽东那儿也跟着一感动,然后大笔一挥,向雷锋同志学习,你看看,咱不就学上了吗,对吧。

 

 

9.以极端庸俗案例恶搞学雷锋行为,质疑学雷锋只是荒唐儿戏

 

学 雷锋好不好?当然好啦,你让大家做好人还不好?对吧,但是,再好的事情,你把他当作一个运动来搞,那说老实话,它总要变形,总要形式主义化,总要表面化, 没办法,对吧,哎,你想想,那当时我作为一个小青年,什么事儿都不懂,你让我学雷锋,天天得学,怎么学啊?我想来想去就两件事,第一,我天天上街转悠去, 为什么要转悠啊,哎,我在街上转悠啊,我看见万一有人摔倒,我把他扶起来,这不就学雷锋吗,对吧,所以老盼着人摔倒,这一点倒是比咱们现在好,现在你摔倒 了都不敢扶,当时还盼着你摔倒,你摔倒我就去扶你,这不就学雷锋吗,对吧。有的时候转悠一天,也没人摔倒,那怎么办,没关系啊,我捡起一分钱,交给警察叔 叔,你看看,这是学雷锋,大大小小全算。好,这就是一件事。第二件事呢,我写日记。为什么要写日记,那当然写了,对吧,平常可能看着没多大用,但是放在那 儿,万一有一天哪,咱不幸牺牲了,哎被发现了,哎呦,咱不就成了英雄了吗,对吧,你瞧瞧,就这心态,在那写日记,你那个日记能不先进吗?那到处都是大口 号,到处都是斗私批修,真的不骗你。你不信,咱们随便挑出来一篇,它就是斗私批修。你看有一篇它就是这么写,说,我在路上走,手里提着一个沉重的包裹,忽 然看见前面有位老大娘,手里也提着一个沉重的包裹在前行。于是我就特别想上前去帮助她,但是,如果我帮助了老大娘,提她的包裹,那我的包裹谁来提呢?我继 续提我的包裹吧,我又没办法帮助老大娘,你瞧瞧这个纠结。正在这时,忽然想起了毛主席的教导,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于是我毅然决然地放下自己的包裹,去帮助 老大娘,而且是一直把她送到家,等完成了任务,我高高兴兴,唱着歌儿回家了。啊对呀,你那包裹哪去了?别管,我就知道你要问我那包裹,真俗!老盯着我那包 裹干嘛?难道这篇日记的中心是我那包裹吗?中心都搞错了,对吧,这篇日记的中心绝对不是我那包裹,那是什么?那段思想斗争。我通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克服了 私心杂念,我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又靠近了一步,这才是最重要的,对吧,至于说我的包裹哪去了,且听下回分解吧。

 

 

10.否定、贬低毛泽东时代社会建设成就,公然违反历史决议

 

所以当我们关起国门来的时候,我们不了解外面的情况,于是我们自我感觉良好,我们在那自娱自乐,我们觉得我们这个制度有无比的优越性,我们觉得有巨大的优势,我们觉得我们的人民已经生活在天堂里了,世界上还有四分之三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等着我们去救呢。等我们打开国门一看,天哪,哪是人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啊,是你自己过不下去了,对吧,过不下去倒是其次,你勒紧裤腰带过不就完了吗。对吧,问题是,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在世界上就没发言权,落后,就会像毛泽东说的,被开除球籍。这会等着打开国门一看,坏了,又比别人落后了几十年,对吧,赶快找路子,你看看,这才急了。

 

 

11.鼓吹人性自私论,借机美化西方三权分立制度

 

但是如果比较的角度说,这得实事求是的承认,西方在这方面确实比我们好,当然也跟他们起点比较低有着密切的关系,看他们的起点特直白,底线特别低,人都是自私的,既然人都是自私的,你把公权力给他,他能不拿来以权谋私?铁定的,不谋私那才叫傻瓜,肯 定要谋私,那肯定要谋这样行不行,不要公权力,不要公权力肯定不行,不要公权力社会没有办法管理,所以公权力还得要,那这样,我给你一份权力就加上一份约 束,我给你两份权力就加两份约束,给你十分全力就加十分、十二分的约束,这就是西方人的思维,这样一弄真的有了管束权力一系列的方式方法。……上对下的约 束,下对上的约束都是权力的纵向约束,除了纵向约束之外还有横向的约束,那就是把权力分成不同的块,当然最典型的是三权鼎立,司法权、立法权、行政权三个分开,分开给你划定边界,划定边界不就是约束吗?不能说让那你用才叫约束,不能让你用才叫约束,不是的。

好 我们算算有多少监督?在权力对权力的监督里面,有上对下的监督,有下对上的监督,有权力的横向监督。非权力对权力监督里面,有政府透明公开运行、社会组织 的监督、政党的监督还有媒体的监督。至少七各方面,七条如此粗壮的绳子就是为了捆住这一个权力,那又捆的如何?你真不能说,权力已经不能乱用了,你只能 说,在搞的比较好的国家,权力滥用的现象得到比较有效的遏止而已。七条这么粗壮的绳子捆住一个权力捆出这么一个结果,你想想那我们有多远的距离?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