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蔡长运:“皇帝的新衣”——王长江的“理论创新”
点击:  作者:蔡长运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4-02 13:21:18

 

 1.webp (2).jpg

 

  在中央党校集训的讲课中因大肆歪曲马克思主义、否定党的历史、侮辱中国人民、攻击中国共产党、抹黑毛泽东思想被炮轰而被迫提前退休的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党建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长江在全国政协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时候说:

 

  “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一个突出问题是社会矛盾,社会意识裂痕加深,社会共识越来越薄弱。在许多重大问题上,人们的看法存在着分歧,有的还明显对立。我认为,问题的根源在于理论创新不够,政治学理论创新没有跟上经济发展的步伐,以前改革在浅水区,很多问题被绕过去了,但现在改革进入深水区,有的问题不得不碰,这就需要进一步推进理论创新。”

 

  从以上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王长江委员认为:只要有了“创新”的“理论”,那“突出的社会矛盾”就会不“突出”或消失了;“社会意识裂痕”不仅不会加深还会抚平;“社会共识”就不会“越来越薄弱”;“在许多重大问题上,人们的看法”就不会“存在着分歧”。这样的“理论”有没有呢?到哪儿去找呢?好象有!当年秦始皇就曾到处寻找能够“长生不老”的“创新理论”,是后不是找到了徐福吗?其实,笔者小时也曾天天梦想得到吕洞宾的点石成金的“理论”(那时候我们叫“法术”)。当年安徒生笔下的那个皇帝也曾组织全国的理论家们“创新”描述他那件“新衣”如何、如何漂亮的“理论”。但最后小男孩一句:“皇帝不是光屁股吗?”就把所有“理论家”的小裤衩也都扒下来了。

 

  什么是理论呢?理论就是指人们对自然事物、社会现象、及其运行规律的正确认识和正确的归纳总结。理论只能来源于实践(感性认识),然后才是归纳和总结(理性认识)而成为理论。理论拿来干嘛呢?当然是用来指导实践的。是不是所有理论都正确呢?任何人的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都会有偏差,任何理论都是不完美的,所以任何理论都要在指导实践过程中接受实践的检验,并在实践中对理论进修正,从而再归纳总结出新的理论。

 

  “通过实践而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从感性认识而能动地发展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而能动地指导革命实践,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种形式,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而实践和认识之每一循环的内容,都比较地进到了高一级的程度。这就是辩证唯物论的全部认识论,这就是辩证唯物论的知行统一观。”(毛泽东《实践论》)

 

  看、看、看毛泽东,多没水平!来个吧“理论”还这么麻烦!还不如让王长江创新个“理论”把人世间的所有假、恶、丑都消灭了,直接把人类社会过渡到“大同”式的天堂,从此不就天下太平了?

 

  附:中共党内的“重人”王长江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党建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长江在中央党校集训的讲课中大肆歪曲马克思主义、否定党的历史、侮辱中国人民、攻击中国共产党、抹黑毛泽东思想。于去年7月29日被曝光后,王长江不但不思悔过、不做反思,反而动用一切资源、组织强大的行政力量、使用法西斯手段,对可能的视频拍摄者和泄露者进行调查和打压,甚至威胁砸掉其工作饭碗。从这一事件中,我们可以归纳出以下几个要点:

 

  一、王长江是个不认同共产党的思想、理论、政策主张的中共党员;是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搭共产党便车而要沉共产党的船的典型人物。

 

  二、对于反对他、揭露他的人,他能迅速地组织强大力量、动用行政资源、行使法西斯手段反扑。这说明王长江并不只是一个人,而且还掌握着重要的行政资源。

 

  三、王长江发表这些观点,不是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也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胡说的。他们深知自已的所作所为是见不得阳光的,只能“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或许就是贺卫方向美国人透露的“体制内的只做不说的内应”)所以,他们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的。

 

  王长江到底是什么人呢?他的目的是什么呢?这种人,二千多年前的韩非子在《孤愤》一文中就有过形象地描述。韩非子把这种人叫“重人”。如果这种人长期在惑乱人民的思想、有意的败坏屈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拉帮结派串通一气、对正义力量行使法西斯手段,而党和人民对他还没办法禁止、没办法治理,那就是不想亡党、亡国也是不可能的。

 

  “重人也者,无令而擅为,亏法以利私,耗国以便家,力能得其君。”(韩非子《孤愤》下同)

  译文:所谓重人,就是无视国家法令而独断专行,利用法律(思想、理论、政策)的解释权、话语权来曲解法律为个人或小团体的目的服务,损害国家人民来达到自已不可告人的目的。其集团势力能够控制党和人民。

 

  “当涂之人擅事要,则外内为之用矣。”

  译文:这种人独揽大权,那么外交和内政就要被他利用了。“是以诸候不因,则事不应,故敌国为之讼。”译:敌对国家为了达到自已的目的需要他们配合、需要他们做内应,就会歌颂他们。“是以弊主上而趋于私门者,不显于官爵,必重于外权矣。”译:他们就会蒙蔽党和人民暗中结成私人同盟,不是在官位上排挤正直贤能的官员而互相提携,就必定会投靠国外势力来取得权位。

 

  “智者决策于愚人,贤士程行于不肖,则贤智之士羞而人主之论悖矣。”

  译文:很好的、很高明的思想、理论、政策由这些“愚人”来解释、执行,他们就会有意地把它曲解成很荒诞、很可笑的歪理;执行上则有意的破坏之把它推向极端,人为地致使其失败,这样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也就必然就显得不合时宜,显得很荒谬。品德好的贤士(官员)由这些“不肖”的人来衡量、评价,那么品德好、有才智的干部就会感到屈辱。

 

  “是当涂者徒属,非愚而不知患者,必污而不避奸者也。大臣挟愚污之人,上与之欺主,下与之收利侵渔,朋党比周,相与一口,惑主败法,以乱士民,使国家危削,主上劳辱,此大罪也。臣有大罪而主弗禁,此大失也。使其主有大失于上,臣有大罪于下,索国之不亡者,不可得也。”

  译文:这些“重人”及其门徒党羽,并不是因为愚蠢而不知自已所作所为是为害国家、为害民族、为害党的事业的,而是明知是腐败、是奸邪、是见不得阳光的还要一条道走到黑的人。这些“重人”挟持愚蠢、腐败的人,对上一起欺骗党和人民,在下则一起掠夺财物、拉帮结派、串通一气、惑乱国家、败坏法制,以此扰乱人民的思想,使国家处于危难之中、党和人民忧劳受辱。这是很大的罪行。这些“重人”有了大罪而君主却没办禁止,这是可怕的过失。  君主在上面有这样的大过失,“重人”在下面有这样大的罪行,长此以往,想要求得国家不灭亡,是不可能的。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1.webp (3).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