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金华:中国国家姓社,执政党姓共
点击:  作者:刘金华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编发  发布时间:2016-03-08 12:18:04

 

 1.webp.jpg

 

  两会开幕了。望两会体现“习近平思维”:“我们一定要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为此,我要谈这期间出现一件事引人注目的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连续提出“党校姓党”、“党媒姓党”问题。任志强发微博反驳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任的言论受到千龙网等官方网站和左翼网站的谴责,要求严肃处理。有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站出来说:“不同观点争论本属于正常,但用满篇文革语言给任某强‘上纲上线’,大有对任某强进行政治审判乃至要直接置于死地的架势,就不是正常的争论而带有政治诽谤乃至诬害性质了。”

 

  “不为穷人盖房”的任志强,竟然谈起“代表人民利益”来,是个幽默。“不为穷人盖房”就表明了任志强的“姓”。媒体也一样,都有姓,没有立场观点的媒体是没有的;有人宣扬“媒体独立”,在现实的世界中,一切都相互关联,独立也是立在一个现实的场上,不是这个立场,就是那个立场,总会与另一立场对立。而在社会主义中国,只有“姓党”即站在无产阶级立场上,才能代表人民。怎么能将共产党与人民分离呢?!任志强问,“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这是“有钱 [我加个“才”字] 能使鬼推磨”的资本主义政府概念,要知道新中国的政府与美国政府不一样,他应当好好读一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明确指出:“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经历了长期的艰难曲折的武装斗争和其他形式的斗争以后,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各族人民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宪法还明文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姓什么?这个逻辑关系一目了然,任志强、至少作为党校教授的蔡霞应该清楚。但是,她竟然把这种违反宪法、违反党性的言行,认为是属于正常的“不同观点争论”!

 

  在现代社会,不同观点的争论,平民质询总统,都是正常的,允许的。所以,在2006年新华社批任志强“不为穷人盖房”时,我写了一篇《任志强的是与非》,认为“作为一个房地产商人,他的言论没有错,符合市场经济原则,也是合法的。……但是,任志强不是一般的房地产商人,他所负责的公司不是他的或和别人合伙的私人的公司,任志强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共产党一个基层组织的领导干部,受国家委托领导着一个国有公司。这才是整个问题的关键。”

 

  必须看到,当任志强说他“不为穷人盖房”时,还只是表明他个人丧失了共产党员的立场;而今天他公然把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分离,反对中国政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无产阶级专政工具,这是直接地否定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表明他“不为穷人盖房”行为源于他灵魂深处的反共产党反社会主义国家的立场。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站出来说这是正常的“不同观点争论”,认为对任志强的批判是“上纲上线”,是“政治诽谤乃至诬害”,表现了蔡霞的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

 

  必须看到,这不是某一个“共产党员”与党的总书记之间的不同观点的争论。另一个共产党员陈有西说的很明白:“这不是保党和反党之争,而是党内愚昧与开明之争,落后与进步之争,过去与未来之争。如果《红旗文稿》这种所谓的原教旨主义的极左马屁党棍得势,共产党将走向死亡,被人民彻底抛弃。”“而任志强们,才代表了中共当前真正的先进力量,真正代表人民的力量,是中共真正的希望。”这是党内精英长期进行的要改变“过去”的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建立“未来”的“社会民主党”和普世价值的国家的斗争。反共产党反社会主义国家的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并没有因“6.4”被镇压下去而结束,一直继续在思想、政治和经济各方面进行着,而党校、媒体成了他们的思想前沿阵地。“他们”不只是任志强、蔡霞、陈有西几个人,而是陈有西说的“任志强们”,一个存在于党内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反党派别。请看党校教授王长江的“党有自身利益”论,党校教授吴敏的“党不能治国”论,法学教授贺卫方的“中国共产党不合法”论,贺卫方等人提出的《08宪章》,请看媒体上“不问姓社姓资”、“私有化”和“普世价值”很长时期喧嚣,许许多多中国共产党中高级干部的党内“揭密”,其目的如此集中,指向是清清楚楚的,岂能讳言为“不同意见的争论”?

 

  过去,人民群众对党内右派精英进行了不懈的坚决斗争,但往往被认为是不同观点争论而得不到重视,甚至被认为是“极左”、作为“文革余毒”而受到取缔,这就使得广大民众置疑中国共产党还姓共、中华人民共和国还姓社么?现在,习近平接连讲“党校姓党”、“党媒姓党”,反映出总书记已经感觉到存在党校不姓党、党媒不姓党的严重问题,看到了最深层次的腐败。亡羊补牢,但未为晚。

 

  “春江水暖鸭先知”。但是,今天的左派对习近平的讲话的敏感度不如右派,直接与党内“原教旨主义的极左”斗争的任志强们已经预感到“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任志强首先跳出来挑战习近平,蔡霞要把这场斗争限制在“不同观点争论”,避免会“进行政治审判”,被“置于死地”;陈有西公开宣称:“一万个伪装爱国贼和舔菊小丑,抵不过一个任大炮的铮铮直言。”

 

  现在,左翼要求处理任志强。任志强们既然认为“中国共产党”不合法,不能治国,不能代表人民,而且还干了那么多坏事,给人民造成许多苦难牺牲,他们还留在共产党内干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还要把他们留在共产党内,让“一个死耗子坏了一锅汤”,模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我认为,这不是一个任志强,而是“任志强们”,更主要的是,中国共产党还姓不姓共,中华人民共和国还姓不行社的问题,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此,事情不是简单地处理任志强,而要进行思想意识形态的斗争,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姓共,中华人民共和国姓社。我从网上看到,任志强事件引发的流言甚多,“任志强逆转”在印证“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习近平既然以总书记身份提出了“姓党”问题,揭开了盖子,任志强们又公开挑战,应有后续的关于党性的拨乱反正斗争,不空话误党误国,引火烧身。

 

  (来源:作者来稿,昆仑策研究院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