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卫东:用阴谋论分析索罗斯打劫中国的成算
点击:  作者:黄卫东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编发  发布时间:2016-02-02 11:34:15

 

1.jpg 

 

  1月22日,索罗斯在达沃斯的媒体采访中公开唱衰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中国官方关注,人民日报及其下属环球时报在随后的六天,连发六篇评论文章,声称索罗斯要打劫中国不会成功,迅速扩大了索罗斯的影响。从索罗斯原话来看,并没有直接提打劫人民币,而是说打劫亚洲货币,但严厉唱衰中国经济,说中国经济正在硬着陆,并且是全球通货紧缩的三个主要根源。同时又说中国政府手里还有很多牌,包括巨额外汇储备等等,比别国形势好。因此,很多网友看英文原文后,也不相信,索罗斯是准备出手中国,更可能对准中国香港或其他国家。

 

  索罗斯有很多成功打劫,先后洗劫了东南亚、拉美等多个国家,造成多国经济倒退数十年,他们的财富被索罗斯洗劫一空,大量受害者自杀,可谓血流成河。尤为奇怪的是,很多看热闹的第三方,尤其是中国的很多精英和网民,却在为索罗斯叫好,相信索罗斯的辩护逻辑,就是索罗斯是通过攻击这些国家的市场漏洞,在帮助这些国家完善市场。他们欢迎这种打劫,指望这种打劫能促使政府改革,从而能够打破政府的政策牢笼。我国精英们在上述六篇评论索罗斯的文章中也隐含有这种意见。笔者在这里不禁要问这些专家们,即使有这样的漏洞,值得花上几十年的建设成果去完善它吗?

 

  我们指出,这纯粹是谎言和欺骗,指出索罗斯打劫成功的基本条件是索罗斯有大量资金,同时在很多国家,又不受限制地进行股市汇市等交易,从而可以操纵股市汇市等市场获利,也相当容易使股市汇市崩溃。任何一国,包括美国的股市汇市,如果让索罗斯这样玩,都会玩崩溃。问题在于美国不会让他这样玩。

 

  索罗斯能获得这两项基本条件的根源在于,第一,索罗斯背靠美国金融界,可以无限融资,获得大量美元资金。例如,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曾在2008年12月5日一天给美国金融界提供了1.5万亿美元资金,超过当时所有国家的外汇储备,可谓是天文数字,对比很多国家为了向美国精英控制的机构贷款几十到几百亿美元,就不得不按照美国的要求改变国家经济政策,让美国大银行低价购走大量资产。索罗斯能够无限融资,实际是代表美国在进行经济和金融战争。第二,是这些国家政府承诺,美元与其本国货币可自由相互兑换,从而让索罗斯等于基本可以无限获得该国货币,特别是对很多小国来说,索罗斯可获得的资金等于是天文数字。这是任何其他个人都无法具备的条件;第三,是这些国家政府承诺自由市场,不受政府管制,让索罗斯可以自由地在市场中进行投机。

 

  正是索罗斯和西方精英鼓吹的改革,这种改革,就是在西方推销的新自由主义理论指导下,让国家减少干预经济,让西方金融大鳄可以自由地洗劫我们的股市汇市。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忽悠,就是让政府被动参与货币兑换,交出货币兑换的交易权,让普通老百姓也可以享受政府的被动服务,从而取得大家的认同,但其实等于将代表国家参与货币兑换交易的权力完全交给了美国精英,美国精英想要使用这个权力,就可以使用,从而可以无限获得该国货币,用于操纵该国市场了。美国和西方国家没有一个政府这样承诺。所谓美元可兑换,美国政府从未承诺负责兑换。在这个问题上,美国金融教科书中都介绍的基本常识,中国主流金融精英似乎一点也不知道,表现得像个白痴,这主要是他们更迷信美国精英的传教,根本想不到美国精英也会欺骗他们,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搞懂金融和货币,美国精英一忽悠,就彻底忘记教科书中基本常识。中国的主流媒体经常会发表文章,指出美元可自由兑换,人民币不可自由兑换,我们应推行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的改革,大造舆论推进所谓的人民币可自由兑换改革。真是这两项改革,改出了巨大的管理漏洞,让索罗斯之流只花很小的成本和代价,就可以打劫巨大的财富,让很多小国的国民财富被洗劫一空。

 

  在我们看清索罗斯洗劫汇市股市的实质以后,是很容易堵住这种漏洞的。问题是我国管理经济的上层精英都是美国经济学家培训的,他们深信美国的这一套理论,还指望借助索罗斯打劫推动政府改革,达到他们理想中的市场化自由化状态,他们即使口头上不承认,内心也是盼望索罗斯来打劫的。最近十几年来,很多国家推行新自由主义那一套,都是一蹴而就的。美国精英总结为休克疗法,却总也无法在中国实施,在中国,自由化改革却是阻力重重,虽然取得了很大进步,按照财政部长楼继伟在2006年的总结,各项改革基本到位,但是,货币可自由兑换改革,却一直没有达到美国老师的标准。直到去年10月30日,才第一次宣布在上海自贸区进行试点,离全国推广还有很长的距离。事实上,各地银行也比以前放松了兑换要求,虽然比不上上海自贸区。

 

  这对索罗斯来说,已经足够了。可以说,索罗斯打劫中国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事实上,索罗斯们已经在中国的股市和汇市尝试过了,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外汇储备已经减少5000亿美元,如果不是政府大力推动出口,让贸易顺差达到创记录的5800多亿美元,外汇储备下降的幅度就远超于此,实际流失的外汇储备超过上万亿美元,超过外汇储备的四分之一。初试牛刀,可谓给索罗斯提供了相当的信心。

 

  配合索罗斯行动的是美国政府的高官们。最近他们频繁和中国领导人接触,提醒中国领导人,双方相互之间的多项合作,让精英们牢记与美国合作的重要性,促使精英们遵守在汇率和货币改革上的承诺,推动精英们加快货币金融改革步伐。1月28日上午,李克强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告诉对方,中国政府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更不会打贸易战。我们将坚持自主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强同市场沟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种承诺,在最近一段时间,可是不断地重复的,在去年10月底,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长鲍尔森。李克强向鲍尔森保证:“没有开放就难有金融改革,没有改革,中国的金融企业也很难有竞争力。我可以向你保证,中国的金融改革步伐不会停。我们会一步一步来,但决不允许‘进一步、退两步’。”还有多个其他领导人。

 

  普通人从索罗斯的讲话中,根本读不出索罗斯要打劫中国的含义。但是,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题为“向中国货币宣战?呵呵”的社论中,就旗帜鲜明的告诉大家:“索罗斯对人民币和港元的挑战不可能成功--对此,无须怀疑。”将索罗斯的威胁打劫中国看成是铁板钉钉了。人民日报的连续评论,与其说是打消大家的疑虑,不与说是提请大家都注意到此事,帮助索罗斯扩大影响。

 

  索罗斯必须耗尽中国的外汇储备,才能打劫中国,其中打劫中国汇市,消耗中国外汇储备的主要手段,还是要依靠国内不明真相的老百姓。他带更多的美元兑换人民币,是给中国政府增加外汇储备,并不能减少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通过股市打劫获利,兑换中国政府手里的外汇,想撼动我国3.5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也是不可能的。主要的底气在于中国不明真相的老百姓的配合。过去的2015年,索罗斯们小试牛刀,就让中国流失1.1万亿美元,主要是中国的老百姓兑换的。中国老百姓在银行的存款高达40万亿,而企业的存款更是高达60万亿元,加起来相当于16万亿美元,它们都可能进入汇市,只需要不到四分之一的资金进入汇市,就可以耗尽中国政府手里的外汇储备了。

 

  中国政府手里的外汇并没有储备在央行,而是大部分购买各种债券了,包括购买美国国债1万多亿美元,还有日本西欧很多国家的国债若干,真正手里的现钞并不多,在实际操作中,也更容易出问题。

 

  另一方面,我们知道,央行是依据外汇储备发行人民币的,外汇储备的数量也代表了发行人民币的数量。外汇储备大量减少,对应了市场上货币的大幅度减少,这将给经济带来灾难,从而引起经济恐慌,那时,兑换美元的普通老百姓就会蜂拥而至,从而使索罗斯能够成功打劫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外汇储备减少了约11%,同时人民币基础货币也对应减少了近10%,两者不严格相等,其原因是早期发行的人民币,当时的汇率是8.4,因而对应较多人民币。过去的一年,中国政府两次大幅度下调汇率,增加贸易顺差和外汇储备,其原因就在于此。从这点来看,只要外汇储备减少到四分之一左右,甚至五分之一左右,在当前货币发行制度下,就可能造成货币严重短缺,市场陷入深度萧条中,从而带来经济崩溃的恐慌。我们的汇市实际是相当脆弱的,根本原因是被洗脑的主管精英们十分弱智。

 

  最后说一句,很多迷信西方的网民,很不喜欢阴谋论。其实在战争中,包括经济战和金融战中,各种阴谋是层出不穷的。很多人将美国看成是世界的救星了,绝不相信美国人玩阴谋。这里笔者举一个历史例子,日本918侵略中国,实际是美国人提供战争物资,在日本袭击美国珍珠港之前的十年,美国平均每年提供2亿美元的军事物资给日本,这是美国官方提供的统计数据。战后日本人自己总结,没有美国人支持,日本缺少资源,根本就没有能力进攻中国。要知道,整个二战期间,美国一共才通过租借方式卖2亿多美元物资给蒋介石打日本,仅相当于提供给日本物资的十分之一。可是,今天中国很多精英却将美国看成是获得抗战胜利的的关键因素,认为美国拯救了中国,避免被日本占领。美国的阴谋,到现在都没有被他们识破。造成中国伤亡3500万的阴谋,他们都注意不到,更不用说,其他阴谋了。很长时间里我们一直批评满清统治者愚昧无知,蒋介石反动透顶,但是,他们也没有象现在的经济精英,让美国政府拿不负责兑现,而且还不断自动贬值赖账的美元欠条,就可以买中国的工厂,控制中国的经济资源,等于免费将中国的经济资源交给美国和西方。

 

  笔者早在5年前就预测到资本项人民币可兑换带来的危害了。在笔者看来,指望主管经济的官员们是不可能的,他们都是索罗斯的信徒。我们所能指望的,就是我们的政治家能够尽早出面,制止经济官员的荒唐,避免经济灾难的扩大。要想真正摆脱这种灾难,就必须在主流学界清除西方自由经济理论思潮,撤换政府内部被西方洗脑的官员。我们应该学美国政府管理国家的实际做法,而不是相信美国精英的宣传。

 

  在此推荐笔者的一项研究成果,美国精英是如何治理国家的_黄卫东博士_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e8992d940102vvwa.html?vt=4

  

  (来源:作者来稿,昆仑策研究院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