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在索罗斯的背后是否有一个强大的国家?
点击:  作者:纽约14年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6-02-16 10:05:13

 

 

 

作者编审,我们是否可以大胆地猜想,在索罗斯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因为,就目前中国的经济规模和市场总值,任何一个公司都是无能力撼动的,这是博主一家的理解和判断。在这个意义上,做空是在国家层面上的。当然,最可恨的是像车峰这样的内鬼。 索罗斯让对冲基金变魔鬼,周小川挖好坑让他跳

文章来源: 多维 于 2016-02-13 08:42:56 在刚结束不久的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年会上,一些国际投资者断言中国经济将硬着陆,空头大鳄索罗斯公开表示,在做空美股的同时,也将做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亚洲货币。中共官媒新华社回击称,随着中国央行采取措施来稳定人民币汇率,一些试图做空人民币的激进投机客将遭遇巨大损失。

作为世界金融市场的传奇,索罗斯1992年狙击英镑一战成名、成功押注1989年柏林墙倒掉将让德国马克大幅升值、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中回巢坐镇、2012年出手做空日元。市场从此闻索罗斯色变,闻对冲基金色变,其实索罗斯败绩赫赫在列,对冲基金业绩惨淡者比比皆是。例如1998年索罗斯曾明火执仗进攻香港的金融市场,但当时成为时任中国总理朱镕基的手下败将。这次卷土重来的豺狼结局又会如何?

魔化的对冲基金

对冲的英文原名为“Hedge”,传统的翻译方法可翻译成套期保值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对冲可以用来规避风险,但是在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国际炒家手中,却可以同时用它来扩大风险和收益。索罗斯如何让对冲基金变成魔鬼?主要就两招。

第一招:同向博弈。简单来说,就是索罗斯每次都在现货和期货市场上做相同方向的交易。

索罗斯日前扬言做空人民币   

第二招:杠杆的利用。对冲基金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杠杆化,用索罗斯的原话说就是:1,000美元,我们可以购买至少价值50,000美元的长期有价证券。

除了杠杆基金本身就有的杠杆特性外,作为纵横资本市场几十年的对冲基金之王,索罗斯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索罗斯杠杆,他的众多追随者。无论是英镑狙击战,还是东南亚货币战争,只要是索罗斯出手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大批的追随者和他一起行动。可以把这理解成杠杆基金的羊群效应

在索罗斯的个人魅力吸引下,尽管量子基金总规模只有几十亿美元,但是每次大战役,都可以调动数千亿甚至上万亿的资金。如果说索罗斯本人是一条金融大鳄,那么这些跟随索罗斯的对冲基金群,就好像是一大群四处觅食的食人鱼,把资本吸血的贪婪本性发挥到了极致。

迄今为止翘首等待索罗斯时刻的国外对冲基金似乎已经排成了长队。

2015年,是对冲基金的比惨元年,曾被评为2014 年最牛对冲基金经理Bill Ackman麾下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在刚刚发布的年度股东信中表示,作为对冲手段之一,该基金正在做空人民币。但在2015年很惨,巨亏20.5%2016年短短 11个交易日再亏掉14.5%,公司回报率排名一度跌出了全球前20位。

位于伦敦的Omni Macro Fund也从2014年开始就开始做空人民币。拥有46亿美元资金的Moore Capital Macro Fund同时追随了这一潮流。数家对冲基金表示,它们争先恐后的加入,是因为人民币将持续疲软已经不再是少数派观点了。但在2016年与人民币的对决中无不损失惨重。

周小川的布局

一场波澜壮阔的金融对决在2016年伊始进入高潮,就在加入战团的对冲基金大肆做空导致人民币暴跌之时,中国央行以雷霆万钧之势主导了一场惊天大逆转。一面上调中间价释放信号,一面抽干离岸市场流动性,左右开弓打爆空头。

此役之后,空头胆寒,人民币终结了2015年以来的下跌趋势。过去20多天,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企稳。央行成功地证明,究竟谁才是老大。尽管,这场金融战争不会就此落下帷幕,但也是小川金改最后一里地的重要关卡。

事后回顾发现,早在201511月,央行就开始提前对围剿离岸空头布局,多管齐下,将资金从在岸市场转往离岸市场的许多渠道都被封锁。

北京时间20161月4日至17日,离岸人民币远远地甩开在岸人民币,一路狂跌至6.75,离岸、在岸价差一度拉大至2,000点。

没有人知道,这几天的暴跌是否为央行有意纵容的结果。彭博引知情人士称,1月初,央行还曾向中资行和国企询问过,到底是哪些人持有做空人民币头寸等细节。这一场有计划地应对空头策略的举措之一。而且每当人民币跌至某个点位,央行就会出手保卫人民币。

一切似乎尽在掌握。

请金入瓮 空头溃败

北京时间2016111日、12日两天,中国央行接连上调人民币中间价,向市场释放明确的升值信号。市场还传言央行开始在离岸市场大举买入人民币,并要求中资大行选择持有而非抛售人民币,旨在抽干离岸人民币流动性。

在央行强势干预下,离岸人民币出现流动性危机,香港银行间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Hibor)由此前的4%接连飙升至创纪录的13.4%66.82%7天拆借利率由7.05%狂飙至11.23%33.79%

这意味着,空头们做空成本大幅飙升!

在此期间,在岸、离岸汇率大涨并逐渐企稳,离岸人民币两天急涨逾千点,那些做空人民币的对冲基金空头。曾一度被拉大至2,000点的汇差缩小至百点上下甚至倒挂。央行组合拳频出,终于成功导演了一出瓮中捉金

1月的决战之后,境外对冲基金偃旗息鼓。最近,做空人民币的声音又开始复苏。不过,有了前车之鉴,空头们如今也要掂量一下央行捍卫汇率稳定的决心。

坐拥3.3万亿美元外储,周小川当然也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央行内部也认为此次行动很成功,并且若有必要将再次出手。即稳住汇率、确保不爆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已经成为央行今年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