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稳了!!今天,武汉再传大消息!果然换将如换刀!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大国互联  发布时间:2020-03-02 10:17:28

 

 

换将如换刀!

王忠林来后的武汉,正在快速转变!数据是会说话的,正当很多在家里快闷傻了的时候,最新数据显示,武汉疫情拐点将至,瘟神正在败退!

1、新增确诊人数,从高位断崖式下降,并持续走低。

 

215日到18日,武汉新增确诊人数,突然上升到1600例,然后从19日开始,一下子下降到615,最近几天一直在300多波动。

有人或许要问,为什么215日到18日,武汉新增确诊人数会一下子增加?

因为,从217日至19日,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排查,在武汉三镇3300多个社区、村湾同步展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这次大排查,把大部分可能感染的隐患,都排查出来了,所以,从19日开始,新增确诊病例,开始断崖式下降!

2、新增治愈病例,远远超过新增死亡病例,两者渐行渐远。

 

15日以来,新增治愈病例人数一路高歌猛进,现在每天已经到了1391人,是10天前的4倍。

与其同时,新增死亡人数不断走低,从15号的每天413人,到了24日地每天死亡56人。现在,武汉每天新增治愈的人数,是新增死亡人数的25倍,这说明,虽然新型肺炎传播快,但毒性相对低些,同时武汉的医疗水平也逐渐跟上了。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据。

3、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在波动中持续走低,最近三天下降趋势更为明显。

 

现在,武汉确诊病例的总数增加了,但是重症病例的总数并没有相应增加,反而呈现抛物线形态,昨天更是下降到近十天来的最低。

如果从现有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看,武汉这个比例,已经从211日的最高点31.6%,波动下降至224日的22.0%,最近3天下降趋势更为明显。这说明,武汉对肺炎感染者,已经实现了及时发现、及时救治,有效避免了轻症患者转为重症,重症患者救治效果也在逐步提升。

4、新增疑似病例在急剧增加后,近日来开始大幅下降,走出了完美的一条抛物曲线。

 

从武汉新增疑似病例看,215日为391例,然后不断增长,20日增加到979例,然后开始一路下降,昨天为282例。

之所以216日到19日,武汉新增疑似人数大幅增加,原因也是因为,在从217日至19日,武汉开始了全面大排查,这次大排查,把绝大部分疑似病人都玩出来了。

现在,武汉每天新增的疑似病人,应连续五天大幅下降,从病情确认流程来看,先有疑似病例,再经过诊断确认。如果疑似病例得到控制,那确诊数后面也会开始得到控制。

可以说,武汉疫情,大概率已经迎来拐点了。忠贤毕至,林樱回春!

家贫思贤妻,国难思良将!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

武汉疫情防控战迎来了曙光,有赖于中央的正确指挥,有赖于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线奋战,同时,也得感谢一个人: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

临危受命,王忠林接任武汉市委书记,正是武汉最艰难的时刻,大家都为这位救火队员捏把汗!然而,正所谓换人如换刀,等这位山东大汉三板斧一一落地,今天的武汉,果然气象果然为之一新!

1、第一板斧:暗访!

“情况不明决心大,事实不清信心足,胸中无数点子多, 决策失误态度牛。”这,就是武汉前任领导,在疫情中受蒙蔽、被忽悠、瞎决策的根源。

怎么办?王忠林给出的回答,是暗访!暗访,能够绕过一些基层干部搞的盆景汇报,直接接触群众,了解到真实情况。

这,也是王忠林到武汉后的这一周,干的最多的一件事。

作为一个老公安,暗访对王忠林,本来就是拿手本领,现在,这一手在武汉,就用得游刃有余。从报道上看,他至少暗访江岸、江汉、硚口等地五个社区,连最敏感的举办过万家宴的百步亭社区,王忠林都暗访过。到这些地方,王忠林每次就带着司机、秘书两个人,谁也不告诉,谁也不知道,戴着一次性口罩,静悄悄地直接到现场察看。

 

王忠林的这种暗访,现在已经有了一个称号,叫“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其实,说到底,就是不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只唯实、只讲实事求是!暗访到位了,情况掌握了,出招就实了,就能够有的放矢了!

2、第二板斧:排查!

情况明了之后,如何把全体市民动员起来,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摧城拔寨的突破口在哪里?从哪里入手?王忠林的突破口,是搞武汉全市拉网清底大排查,以大排查为抓手,实现纲举目张,把整个社会动员起来。按照王忠林的说法,就是要把全市所有人员通通扫一遍,该排除的排除。

 

大排查的方法,是公安、社区、网格化一体化推动,工作人员要逐个小区,挨家挨户的走访登记。

大排查的部署,是做到五个百分之百,也就是: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大排查的目标,不是为查而查,是发现感染者,立即就地收治,进而也切断传染源。最近几天翻微博,网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小区终于排查了,纷纷感谢王忠林书记。

 

 

一将无能,真的是累死三军,前段时间,听多了武汉人救助声,真是痛摧心肝,现在,看到这些转机,让人由衷欣喜!

大排查之后,王忠林并不能就此放松,而是在武汉全市实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居家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超过37.3℃必须立即如实向社区(村)报告,有工作单位的人员还应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告。找准突破口,扭住抓手,环环相扣,步步为营,这就是王忠林的战术方法。

3、第三板斧:问责!

现在,王忠林已经放出狠话:如果再发现一例居家确诊病人,问责区委书记区长。

是的,你没看错: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干不干活,请自己掂量!

非常时刻,就必须怀菩萨心肠,使霹雳手段!

 

现在,武汉已经有多名干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等处分,5名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领导干部被约谈,这些都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战当前,冲锋陷阵者,将提拔重用,失职失责者,必将受到严肃问责!

 

果然,这一次,武汉各区官员,开始积极行动,各区党政一把手亲自上阵,各部门单位全部开动,而不是楼下拍拍照、填填表就酸完事了。

千险万险,责任到头就不险;千难万难,铁腕问责就不难!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

王忠林的雷霆手段,效果果然出来了。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武汉保卫战,堪称一场新时期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看吧,现在,除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已经下降个位数,疫情拐点已经显现。

 

随着全国其他省份疫情拐点的显现,武汉成了最需要啃下的硬骨头。只有武汉疫情彻底灭除,全国才能安心,全世界才有信心。

今天,看到一篇新闻,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世卫高级顾问说: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作出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

现场负责翻译的工作人员一度哽咽...

这或许是和平年代,最惨烈的战争,尽管没有硝烟,但决战已经打响,中国已经在湖北毅然压上了几乎全部的医护精锐,武汉人民也承担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牺牲!

在这种时候,更需要负责的官员,把自己乌纱帽别在腰带上,坚决服从命令,满怀神圣使命,以无我忘我的精神,抓铁留痕的手段,冲锋陷阵,才能打败瘟疫,妙手回春!

自古闻鼙鼓而思良将,我们的政府,虽不免有庸碌之辈,但更多的,是心怀百姓、腹有良策的高人!

忠林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