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无耻之徒美化美国!中国需打好金融、经济、舆论、外交四大战役!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05 12:40:31

 

1.webp (22).jpg

 

正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一批无耻之徒却在尽情地美化美国,一些美化美国抹黑中国的谣言在网上迅速传播,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也被裹挟进来,赞美美国对华友好的善举。

在2月3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首场网上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无情地打了那些赞美美国的谣言编造者和传播者一记响亮的耳光。她说:“有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对中国疫情作出过激反应,采取过度应对措施,显然与世卫组织建议背道而驰。”


她特别强调指出:

“美国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却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就连美国媒体和专家都对美国的措施表达了质疑,美国对华采取的限制措施恰恰是世卫组织反对的,美方正在从过分自信转变到恐慌和过分应对。禁止过去14天内曾赴华旅行外国人入境等措施也有侵犯公民权力的嫌疑,而且并不能真正降低新冠扩散的风险。”


她说:

“实际上,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近日报告,美国2019-2020年流感季已经导致1900万人感染,至少1万人死亡。截至2月2日,中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7205例,死亡361人,治愈475例。美国国内仅11例确诊。这些数字对比发人深思。”


那么这两天有些什么美化美国的谣言在网上传播呢?主要有两件事被某些人吹得神乎其神,这两件事的真相最后被环球时报的耿直哥扒了出来。

从2月2日下午开始,一则宣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中国豁免了一种能治疗新冠的药物专利,让中国可以直接仿制这种药物治病救人”的消息开始在中国的微博上疯狂传播起来,此后又进一步扩散到了多个国内的网络论坛上,甚至一些媒体也被误导。这则贴文立刻引起了很多网民的关注和大量转发和点赞,转发评论中更不乏歌颂美国的声音,还有人说美国对中国这么好,为什么央媒还要批判美国。那么这个美国总统为中国做大好事的消息到底从何而来?事情的真相又是如何呢?

这个消息到底从何而来?据称这个消息来自“彭博”和“白宫官网”,但“彭博”和“白宫官网”上没有发现相关信息。只有“彭博社”在1月27日和2月1日曾刊登过两篇提到美国药企吉利德在与中国方面合作,测试该公司的药物“瑞德西韦”是否对新冠有效,但这两篇报道中并没有一个地方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批豁免瑞德西韦对中国的专利”这样的内容。这个“特朗普特批给中国豁免瑞德西韦的专利,让中国可以仿制该药物”的信息,是一个实实在在美化美国、美化美国总统的虚假信息

根据两家美国媒体报道,“瑞德西韦”这个药物目前并未在美国或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获批上市,其疗效和安全性也并未被严格确认,只是最近吉利德公司在与中国方面就研究“瑞德西韦”的疗效展开合作。上海澎湃新闻就在一篇报道中表示,中日友好医院的曹彬教授将负责牵头与吉利德在中国进行药物的临床试验,对270名新冠感染者进行临床对照研究,而这种合作与美国总统特朗没有任何关系。

这是第一条虚假消息,我们现在再来看第二条虚假消息。从2月2日起,一则宣称“美国前些天派来武汉撤侨的客机,曾给中国送来急需的防疫物资,却被中国政府和媒体隐瞒”的短文在微信朋友圈等国内社交网站和一些网站论坛上流传。但经过核实,发现这是一则由境外传入境内的谣言。这则谣言的内容大致如下:

“美国撤侨,派去的是一架747-800货机。中国有一些媒体和网文嘲笑美国,小气到用货机带人,机上连热餐都给不起,称如果是中国撤侨,肯定是派最好的飞机和第一流的热饭热茶,看不起美国的这次行动。这些网友不知道,选择货机,是为了在去程给武汉医生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资,如果是客机,无法装运大量物资,只能空载。这架747是在芝加哥装载了货箱起飞的,为了多载货,只能油箱少加油,中间在安卡拉奇加了一次油,再飞中国。而中方批准美撤侨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的停留时间非常有限,再加上武汉海关和检疫已经停止,不允许这架飞机在武汉卸货(哪怕是紧急防疫物资),这架飞机最后是先在无锡机场降落,清关卸下所有防疫物资后,再飞武汉撤侨。货机上没有客机的标准厨房,也没有热餐,这批美国人确实是吃着最好的冷餐,喝着冷水返回的。但这又因为什么?为了用货机给武汉疫区送去急需的物资!这些事,中国媒体没有报道也就算了,但利用货机撤侨这件事贬压嘲笑’穷酸’的美国,抬升中国的所谓’大国风范’就不对了。”

 


最后我们可以猜到是什么结果,这篇美化美国的恶心文字中所列举的事实全都是假的,美国撤侨的这架货机既没有出现在芝加哥,也没有在什么安卡拉奇加油,更没有在中国无锡停靠卸货。有些人为了美化美国撤侨行动而编造出这么一段文字来欺骗中国人,并借此攻击中国,到底出于什么目的?

真实的情况是在美国那架撤侨飞机飞抵武汉的当天,无锡机场确实迎来了一架从美国飞来的货机,这架来到无锡的货机与美国撤侨的货机根本不是同一架飞机,这架货机上的物资,也不是美国官方提供的,而是美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国企业筹集而来,包括人民网在内的许多国内媒体,都报道了美国华人华侨和中国企业的这一义举。

经过调查发现,这则谣言最早出现在境外,由境外“别有用心”的人编造后,再通过境内外的各个网站论坛和社交软件传入境内

在中国军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正如华春莹所说,“美国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美国的政客们并没有向中国表示任何的同情和道义支持,而是想尽一切办法落井下石,要一棍子将中国打击,想要对中国来个一剑封喉。

第一,1月28日,美国众议院审议通过了“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在这个如此敏感、紧张的时刻,美国都不忘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攻击中国,这不能不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第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次讲话更表现出了美国政府对中国人民的冷酷无情,美国想的是如何借这场灾难发财。1月30日罗斯对福克斯商业频道表示,目前处于扩散期的肺炎疫情将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罗斯说:“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加速工作岗位回流北美,其中可能部分回流美国,部分则流向墨西哥。”

第三,正如华春莹所说:美国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而且美国还率先宣布全面停飞中美之间航班,现在美国实质上已经停飞了中美间的所有航班。美国还限制中国人或途经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美国,美国这是要利用中国发生重大疫情、遭遇重大灾难的时机隔离中国,将中国排挤到国际外交圈之外,全面孤立中国。

第四,美国在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捅刀,极大地伤害了中国。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冠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虽然世界卫生总干事谭德塞仍然称“没有必要采取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世卫组织不推荐限制旅行和贸易的措施。”可美国却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不断利用这一事件制造恐慌气氛,对中国落井下石。

当前,正值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要高度警惕美国将战争从生物战转向金融战、经济战、舆论战和外交战。我们要在国家处于重大灾难的关键时刻,稳定国民信心,做好政策应对,把握好舆论导向,打好金融、经济、舆论和外交四大战役。

第一是打好金融战。按正常情况,国家遭遇如此重大灾难,股市休市直到社会情绪稳定再开市是很正常的政策选择,但我们没有选择继续休市方案,而是选择正常开市,结果A股一天跌去7.88%,3200多支股票跌停,股市一天蒸发3.9万亿元。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围绕中国金融的博弈才刚刚展开,随着中国金融领域全面开放,随着大量境外资本进入中国境内,中国股市被人为做空和被炒底、中国优质公司被境外收购是大概率事件。从金融上打败中国、通过金融吸走中国人民的财富或许才是美国的真实目的。目前美国股市泡沫十分严重,政府债务高达23万亿美元,美国要消化这些债务,要找到美股接盘侠,除了从中国吸血,没有其它办法。中国如何应对十分关键,在打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我们要准备好打一场金融保卫战,而这才是我们最为担忧的。

第二是打好经济战。受疫情影响,当前中国经济同样处于十分关键和敏感时期,主要是如何把握重启经济的时间点,春节过后,在抗击疫情与工厂开工的时间点上如何选择十分关键,时间选择早了,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疫情,晚了则可能造成经济严重受损。我认为这个问题千万不能搞一刀切,要根据各地疫情形势进行安排。我们可以把学校开学时间往后推,把人力密集型产业的开工时间放后一些,把技术密集型企业的开工时间往前安排,错峰开工,避免形成新的春运潮。同时对到岗员工进行一段时间的安全隔离,在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的情况下做好节后复工安排。经济战关系到国家稳定,关系到员工收入和人民生活,我们应慎之又慎,千万不要为了急于启动经济而引发更大的无法控制的新一波疫情。

第三是打好舆论战。当前网上各种负面舆论很多,在这个敏感时刻,我们需要更多的正能量舆论,要避免各种负面舆情损耗前线抗疫人员的信心和斗志,要大力宣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中国在抗击疫情中的制度优势和国家力量,同时要做好对境外宣传,解除各国对中国对华人的恐惧和歧视心理,同时还要坚决打击各种攻击我们国家、美化美国的谣言,净化网络空间,形成全民一心,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环境。

第四是打好外交战。当前美国有意在全球制造疫情的恐慌气氛,特别是利用国际卫生组织将新冠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时机,孤立中国,隔离中国,把中国排除到国际大家庭之外,达到既从政治上打击中国,又通过打击中国贸易进而打击中国经济的目的,达到美国在中美贸易战中所没能够达到的目的。中国一定要发起外交反击战,以中国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展现中国强有力的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展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英雄气概,取得更多国家、国际组织的理解、同情和支持,坚决打赢对美外交战。

金融、经济、舆论和外交是我们在与疫情博斗的同时面临的四场重大战役,金融战和经济战绝不可失败,舆论战和外交战要变被动为主动,为国家大局、为国家战略利益服好务,让中国平稳地渡过当前这一关键、敏感、重要时期。

当前正是考验我们民族凝聚力、考验我们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考验我们面临重大事件时的战略定力和意志力、考验我们的决策水平和干事能力时候,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经受这次考验,不仅战胜疫情,平稳渡过危机,而且使我国冲破各种阻力,克服各种困难,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有着毛主席这等豪气的人民,当前我们所面临的重重障碍和种种困难算得了什么?中国什么样的灾难没有经历过?什么样的苦难没有经历过?什么样的敌人没有面对过?什么样的雄关没有闯过?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人民,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渡过难关,迎来满眼春色,迎来万物复苏,迎来神清气爽,迎来阳光满屋,迎来一个新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