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文亮之死背后的几个真相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王诚说人生  发布时间:2020-02-08 12:08:11

 

此标题包含夸大误导内容

今天一大早,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逝世的消息就刷屏了,成为牺牲在抗疫第一线的第二位医生(第一位是湖南衡阳的宋英杰),对此我们深感悲痛,愿逝者安息,愿他的家人节哀。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是值得我们敬重的,也是有资格被追封为烈士的。

 

李文亮走了,这是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在全民抗疫的当下,作为较早预警并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的离世是一个重大的损失。但是在李文亮之死背后,有一些真相也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我们应该保护他的声誉,谨防那些半夜发文猫哭耗子的人来吃他的人血馒头,什么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哈佛降半旗,命名基金会等等颜色革命的老套路都来了,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只不过这一次带着浓浓的血腥味儿,令人作呕。

一、李文亮为什么会死?

说真的,看到李文亮逝世的消息,我真的感到很意外,很震惊!因为根据早期公布的新冠肺炎的死亡案例来看,大多是身体素质差,带有并发症的中老年人,而像李文亮这样年仅34年的青壮年,身体素质尚好,免疫功能如果不是被破坏的话,是不应该逝世的。

 

但是我回忆了一下,曾经看到过一篇关于他的采访,又觉得释然了,或者说,他的死在意料之外,预料之中。因为他在那篇采访中提到,他服用了大量的西医,包括抗生素、激素和抗病毒类药物。其中有一种药很贵,而且用量很大,每天需要花费五六千元。

当然这个花费跟最近谣媒说成是24小时见效的特效药的瑞德西韦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瑞德西韦据说要四万元每100CL,比黄金贵多了,比抢银行还赚钱。而且请注意,这是一款专门研发的抗埃博拉病毒的药,还是没有通过临床验证的。我不建议新冠病人用这种药,因为很可能不是花钱买命,而是花钱买死。

昂贵的西药会给病人带来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一方面是抗生素和激素等西药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伤害,是药三分毒,西药的副作用尤其大,我在昨天的文章里面就说了,非典期间北京的病人用西药一半多留下了后遗症。另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压力大造成的焦虑,同样会破坏人身的免疫系统,甚至让人产生绝望和轻生的念头。每天近万元的治疗费用绝不是普通工薪家庭可以长期负担得起的,只要是穷过的人就会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煎熬,这种煎熬本身就会让病情恶化,直到生命被摧毁。

 

李文亮是在18日接诊一位82岁的病人时感染新冠病毒的,110日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并接受治疗的,迄今已经有28天。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面,如果他不是一直服用西药,而是尝试一下中药,是很有可能治愈的!

昨天提到邓铁涛老先生就说了,他的一个弟子邓迎秋,夫妇两人都是医护人员,在接诊过程中感染了非典病毒,后来吃了他开的中药,仅仅过了十来天就康复了,继续奋战在抗击非典的战场。其实是他们这种感染非典后康复的医护人员,是抗击非典的狙击手,因为他们身体内产生了抗体,不会再害怕非典病毒。

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中医同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战果。据统计,截至2月5日零时,4个试点省份运用清肺排毒汤救治确诊病例214例,3天为一个疗程,总有效率达90%以上,其中60%以上患者症状和影像学表现改善明显,30%患者症状平稳且无加重。

其实,全国各地都用运用中药治愈的案例,广东开发出来的“肺炎一号”疗效比瑞德西韦靠谱多了,但是却没有媒体争相宣传,媒体宁愿刮起双黄莲旋风,制造瑞德西韦的各种谣言,也不来宣传“肺炎一号”这款对症中药。

可以说,李文亮之死,表面上死于新冠病毒,实质上是死于过量服用西药。当然还死于他的疏忽大意。作为医生,他比普通人更早知道了武汉肺炎的疫情,他在20191230下午就在微信群里提醒同事和同学预防疫情,可是他自己却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他在18日接诊那位82岁的老太太时,不幸中招了,这个本来应该是可以避免的。

二、谁是第一个“吹哨人”?

今天大部分的媒体在报道李文亮离世时,都在强调他的“吹哨人”的身份,但是没有一家报道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吹哨人”的说法来自海外,三天前,德国媒体《法兰克福汇报》发表题为《他敲响了第一次警报》(Er schlug als Erster Alarm)的署名文章,在文章中作者把李文亮医生称为“英雄”(Held)。并向李文亮在内的8名“造谣者”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钦佩(bewundernswert)。

 

后来英美媒体开始称呼李文亮为“吹哨人”,进口转内销,新媒体等纷纷给李文亮冠以“吹哨人”的称号,无上荣誉加身,请问大家有多少人知道发现并上报疫情的张继先医生?有多少人知道第一个倒在了抗疫第一线的宋英杰医生?事出反常必有妖!

 

上面这篇报道的标题就给李文亮贴上了“吹哨人”(Whistleblower)的标签。但是外媒把李文亮贴上“吹哨人”的标签,并不符合事实。昨天湖北地方政府给予了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同志记大功的奖励!

 

很显然,第一个上报疫情,吹响口哨的是张继先同志,而不是李文亮。为什么是张继先?

我们来看看张继先的报告疫情的时间表,据师伟先生所述,1226日,张继先医生在接诊时发现有不明病毒引起的肺炎患者,感到蹊跷,敏锐地意识到了问题。1227日,张继先及时向主管院长汇报,与此同时,医院当即向江汉区疾控中心汇报。

1228日、29日,又增加了4名症状相同的病人,而且全部来自华南海鲜市场。张继先敏锐地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即又向医院进行了报告,并建议医院召开多部门会诊。

1229(星期天)下午,医院研究决定直接向省、市卫健委疾控处报告。省、市卫健委疾控处接到报告后快速反应,指示武汉市疾控中心、金银潭医院和江汉区疾控中心前往医院,开始流行病学调查。

1230日,武汉市卫健委就发了一个内部通报。

1231日,武汉卫健委正式(也是首次)对外发布:武汉地区发现了病毒性肺炎,患者已隔离治疗,并指出该病毒性肺炎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

 

武汉新冠肺炎的真正吹哨人是他

从这个时间表来看,张继先的反映是很快,也是符合专业规范的,发现疫情并及时上报,立了大功。反观李文亮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在1230日之前就确诊了七例新冠病人之后(这七例病人显然不可能是一天之内确诊的,它接收病人的时间有可能比张继先所在的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更早),却没有及时上报,在李文亮事发后对他进行训诫,并且没在要求医护人员做好防护,院方领导明显不作为了。但是媒体从来没有关注这一点,都是拿武汉公安打压8名“造谣者”来说事儿,掩盖了武汉市中心医院领导有可能失职的事实。

 

李文亮是20191230日在他所在的同学微信群里发布了疫情,这七例病人都与华南水果海鲜市场有关,并在他们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隔离。他发布信息的动机和目的,可能是提醒自己的同学和家人注意预防此事。这个时间比张继先上报疫情晚了三天,也在官方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和武汉卫健委发布内部通报之后。

问题就出在这里,李文亮明明在群里提醒各位同学不要外传,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但是很快就有人泄密了,他的的微信聊天纪录就传遍了全网,而且还传到了境外。境外反华势力自然如获至宝,各种谣言就编造出来了!

谣言自然带来了社会的恐慌,武汉公安接到举报后,介入调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因为恐慌其实比病毒更可怕。按现行法律,传染病疫情的发布权限是在国务院。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民众可以随意发布这种疫情信息,那还不得天下大乱,天天都会有谣货发布各种疫情了。

 

因此,对于外媒来说,他是“吹哨人”,但是对于大陆民众来说,其实他不是,因为1231日武汉卫健委就对外发布了正式公告,这个程序其实是很快的,与李文亮没有关系的。因为武汉卫健委向上级政府报告疫情肯定是在李文亮之前,从市一级上报到省一级,再上报到中央,然后再返回来,显然不可能是1231日当天上报的。所以不能夸大李文亮微信聊天在疫情信息披露上的贡献。

李文亮肯定是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尤其是居然因为这个事情上了央视,与其它七名“造谣者”一样被污名化了。但是这种被动牵连的事儿,其实也算不上很大的冤屈,毕竟只是协助调查,也没有受到什么处分。我们也不必过于夸大他的冤情。尤其是要提防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此事来攻击政府和体制,把他塑造成反体制的英雄。

三、提防那些吃人血馒头的境外媒体

李文亮的病逝是一个悲剧,作为我们普通的群众,应该在悼念他的同时,化悲痛为力量,全心全意地打赢这场全民抗疫战争,早日消灭新冠病毒,早日解除封城和隔融,早日还我一个繁荣、奋进和自由的中国!

 

但是境外反华势力不会这么想,他们非常煽情地把李文亮塑造成为一个反体制的“英雄”,唯恐天下不乱,一会儿哈佛降半旗悼念李文亮,一会儿又是提名诺贝尔和平奖,一会儿要成立以李文亮命名的基金会等等,这些熟悉的颜色革命的套路,都出来了。

凡是把悼念李文亮的矛头指向政府和体制的文章和谣言,我们都要加以警惕!我们可以实事求是的批评政府官员的不作为、渎职等行为,但是我们不能把这种批评扩大化,被外媒带了节奏,变成了否定体制,否定政府的颜色革命。

 

这是诺贝尔和平奖的

 

  这是哈佛降半旗的

 

这是搞基金的,还用你建,直接找韩红要啊,她可是圈了三个亿

现在某些人包藏祸心,连所谓的五大诉求啥的都提出来了,他们根本就不在乎中国的抗疫形势,他们的目标就是制造恐慌和混乱,就是要离间我们的干群关系,破坏我们的全民抗疫战争!

这是一场舆论战争,那些外媒把李文亮贴上“吹哨人”的标签,塑造成反体制的英雄,跟那些抬着棺材或尸体的医闹没啥两样,都是吃人血馒头的坏蛋。

 

做人不能太CNN

他们制造出来了各种荒唐可笑的谣言,包括李文亮妻子付雪洁的公开求助信,李文亮生前蒙冤,死后遭电击虐尸,面目全非等各种耸人听闻的谣言。图片就不放了(想看的可以加我助理微信study8786进群看),看着犯恶心,这人血馒头吃得一点道德底线都没有,大陆不是香港,不要低估了大陆人民的觉悟!

 

一语成谶,或许他真的去拯救地球了,我们祝他走好

其实,我们只要动动脑子想一下,第一个牺牲在抗疫第一线的湖南小伙儿宋英杰,年仅28岁,为什么外媒不给报道?第一个上报疫情的张继先,坚守岗位,为国家和社会拉响了第一个疫情警报,为什么外媒不说他是新冠疫情的吹哨人?多想想,我们就啥都明白了!  

 

后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和分享、转发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分享和转发,以示鼓励,传播中华复兴正能量,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坚持需要信仰,专注更显执着,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是我坚持的动力!

附:文章天下事,汇聚爱国心,用独立、理性、客观的态度分析事物,传播中华复兴正能量,让最优秀的中华文化光芒照耀世界。感谢所有支持和关心我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