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又丢一“邦交国”,蔡英文恼羞成怒“不再忍”,她要干嘛?又能干嘛?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5-26 13:39:05

 

 1.webp (18).jpg

  24日晚蔡英文发表电视声明。


  24日,台湾非洲的“邦交国”布吉纳法索突然通知台湾当局与其断绝“外交关系”。一个月之内2个“邦交国”出现“断交”,民进党上台两年发生“断交”达到4个“邦交国”,现在只剩下18个,对于蔡英文来说确实够尴尬的。

 

1.webp (19).jpg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所以,24日晚9点,蔡英文在其“行政院长”赖清德、“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外交部长”吴钊燮以及陆委会主任陈明通等人的陪同下急忙举行记者会,发表声明。

 

  声明中,蔡英文彻底撕掉伪装露出真面貌,不仅全程称呼大陆为“中国”,而且恼羞成怒发出了“我们不会再忍让”的叫嚣。那么,蔡英文当局以前所表现出来的渐进“台独”是在“忍让”?她现在“不再忍让”究竟要干嘛?又能干嘛?

 

  一、“断交”是必须的

 

  蔡英文上台刚2年,失去4个“邦交国”,按照其作为来说来说,并不算多。因为要不是大陆原还对其抱着一线希望等待着她“交答卷”的话,恐怕台湾的“邦交国”早已出现“断交雪崩”。

 

  马英九时期在台上8年,之所以在其最后期间才失去1个“邦交国”,是因为马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原则”,两岸关系融合,在对外关系上存在默契。而蔡英文上台伊始虽然提出“维持现状”,却否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中原则”,实质性地改变了当初的“现状”。因此,在大陆迟迟得不到蔡英文当局正确“答卷”的情况下,大陆已无任何理由和耐心再阻止台湾“邦交国”与台湾当局“断交”及和大陆建交。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早已在法律上消失,代表中国的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已是世界公认的事实,也是联合国在关于中国法律地位的界定。因此,台湾与大陆对抗,甚至企图搞“台独”,在国际上是行不通的一条死路。所以,蔡英文上台后2年失去4个“邦交国”并不算多。虽然每出现一个“邦交国”的“断交”,台当局都会恬不知耻的称其它“邦交国”“很稳定”,其实那只不过是欺骗台湾百姓而已。台湾“邦交国”的“断交”不断出现是必须的,而且已成为趋势。

 

  也正是如此,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24日在第一时间提出了“口头辞职”,蔡英文当然不会同意,因为如果同意了,也就承认了其原来“很稳定”的言论是欺骗。但民众看的很清楚,已不需要在做多少解释。

 

1.webp (20).jpg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24日晚口头辞职。

 

  二、搞“台独”必遭打击

 

  蔡英文24日在声明中称,布吉纳法索与台湾“断交”以及之前多米尼加的“断交”,“充分显露出中国的不安与缺乏自信”。

 

  台湾的“邦交国”拂袖而去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反到怨大陆,而且还编出这么一个荒唐的理由,这不是典型的阿Q精神么?就像在本次WHA上,台湾19个“邦交国”只有15个愿意替台湾发声一样,蔡英文不想想其它还有4个“邦交国”为何不愿为其发声,反而大肆渲染所谓“国际社会比以前更加认可台湾”这样的无厘头怪论。

 

  不安是朋友纷纷离你而去,自信是别人对你的认同而愿与你成为朋友。这些正发生在当前海峡两岸,究竟谁感到不安?谁缺乏自信?任何一个正常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蔡英文在声明中称,“中国的打压,无论是军机绕台,断我邦交国,强迫国际企业更改我国名称,杯葛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甚至连其他国家民间的儿童绘画活动,都遭受到粗暴的政治干扰。”

 

  确实,这就是大陆对当前台湾民进党当局的“打压”!大陆为何要这样?因为你在搞“台独”,搞“台独”就必须遭到打击,这既符合国际规则,更是中国实现国家统一所必须要求的。如果到现在,蔡英文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必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发生更多的处处碰壁的事情。如果继续坚持“台独”路线,只会碰的头破血流。这就是现实,这才是真理!

 

  蔡英文在声明中,一方面称大陆是所谓的“金钱外交”,一方面又称台湾要对其“邦交国”加大支援。这种将外交关系简单看成是金钱就能解决的论调是蔡英文当局向来无法自圆其说的借口。

 

  中国大陆今天的发展已让众多的国家看到了合作的机会,看到了拒绝与中国合作将会受损的后果。这绝非像台湾经常简单送其“邦交国”金钱和物资等可以比拟的。只有台湾才喜欢搞“凯子外交”,而且经常是扔出去的钱都会“打水漂”。之前的多米尼加是这样,这次的布吉纳法索也是如此,不久前台湾还刚刚送给了布国两架价值800万美元直升飞机,可又怎么样呢?

 

1.webp (21).jpg

  台湾当局送个布吉纳法索的两架直升机。

 

  搞“台独”必将遭打击,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同样是如此。

 

  三、狂妄无知,不知轻重

 

  蔡英文这次可谓恼羞成怒,彻底撕去伪装露出狰荣。她在声明中称:“我们不会再忍让!”。她打算干嘛?又能干嘛?

 

  1、将隐形渐进“台独”变成公开激进“台独”

 

  如果说蔡英文与陈水扁在鼓吹“台独”道上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她上台后两年来,一直搞隐形渐进“台独”(或称“柔性“台独””),但本质上两人都是一样的,甚至在某些效果上,蔡英文的这种隐形渐进“台独”比陈水扁的公开激进“台独”的破坏力更大。

 

  就拿她的所谓“维持现状”说,实际上,她从上台开始就以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原则”破坏了两岸当初的和谐局面。并通过竭力跪拜美国、巴结日本以及积极操纵“去中国化”,有意将台湾与中国大陆切割,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将台湾打造成一个完全“独立的国家”。如在与特朗普通话中强调台湾与美国同属“民主国家”;在南海问题上,绝不与中国大陆同调;在国际场合一再操纵“台湾地位”等等。

 

  现在蔡英文已丢掉“维持现状”,改变了声调。在声明中,她没有用一句“大陆”,而是全程称呼“中国”,甚至喊出了所谓的“正告中国政府”、“中国这些去我国主权化”等用语。显然,蔡英文是想从现在开始改变其“台独”的方式,用公开激进的“台独”代替其原来的隐形渐进“台独”,试图直接冲撞大陆底线。

 

  2、激起族群分离意识,凝聚“台独”势力

 

  蔡英文的声明通过视频发表后,台湾“台独”标志性的人物显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首先是标榜自己是“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蔡英文和赖清德原本就是一对鼓吹“台独”的双簧演员。昨天,看到蔡英文撕去料伪装后,赖清德便立马在脸书上表态,声称:

 

  “中国一连串对台湾的外交打压,要给予最严厉的谴责。”,叫嚣:“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更不会在蛮横作为下退却,中国一连串不理性的作为,只会更加坚定政府继续走向世界的决心,台湾会发挥最大的韧性与弹性,为国人争取最高的尊严。”

 

1.webp (22).jpg

  赖清德脸书截屏。

 

  赖清德以为自己是谁?他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他能在台湾翻起多大的浪?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接着,本就是“台独”党派的时代力量也在其脸书上发表声明,称:

 

  “中国不断地片面改变现状,导致两岸关系恶化。蔡英文政府不断忍让,却没得到中国的善意,反而还步步进逼。时力呼吁政府......调整步伐。未来应积极推动制宪正名,让台湾国家正常化、两岸关系国际化,这样才能维护台湾价值,不受中国蛮横打压。”

 

1.webp (23).jpg

  时代力量脸书截屏。

 

  靠“太阳花”起家,骗取了5席“立委”的时代力量的真面目已引起台湾民众的反感和厌恶,其“台独”立场已成为台联之后的第二个小丑政党。现在在台湾并未成为主流。等待的只会是大陆精准打击的对象。

 

  3、挑唆美国政客,拉美国虎皮做大旗

 

  蔡英文上台以来对美国的一些所谓的“友台”政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些政客从为特朗普接听蔡英文的电话开始,到“授权法”、“台湾旅行法”等,一直在公开支持“台独”。

 

  25日,长期为“台独”摇旗呐喊的美国议员卢比奥等人又发声了,称:

 

  “布吉纳法索在中国的胁迫下低头而与台湾断交。中国正以侵略手段积极将台湾民主政体孤立於国际社会之外,这种作为无效,因美国将永远支持在台北的朋友与盟邦。”

 

  议员迪亚兹巴拉特称,美国国会两党团结一致坚定与中华民国台湾这个民主国家及忠诚的盟友站在一起。各方不应被中国的霸凌伎俩与孤立中华民国的企图所动摇。

 

1.webp (24).jpg

  美国议员“友台”政客卢比奥。

 

  中国打击分裂国家“台独”势力的行为,是美国几个政客说无效就无效的?你们有本事能让台湾的“邦交国”不与台湾“断交”吗?你们有什么资格对中国统一说三道四?

 

  这几个美国政客说这些话时,又该如何看待美国与中国是有着正常外交关系的两个国家,而美国与台湾连官方关系都没有的现实?

 

  更讽刺的是,台湾《自由时报》25日发表了一篇报道,标题为“布吉纳法索与我断交 美国务卿蓬佩奥:对台承诺未变”。

 

1.webp (25).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咋一看,似乎美国国务卿卿蓬佩奥在布吉纳法索与台湾“断交”事件中支持台湾。但实际事实却是,美国参议院外委会25日就国务院预算议题举行听证会,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询问蓬佩奥关於布吉纳法索与台湾“断交”一事时,蓬佩奥的回应,他的原话是:

 

  “美国过去历任政府的对台政策,川普政府并未改变。美国的政策仍是“一中政策”,以及(美中)三公报。我也知道台湾关系法,这些承诺没有改变。”

 

1.webp (26).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回应议员质询。

 

  可见,作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重点强调的还是“一个中国”,在这点上,起码美国官方是不可能像美国政客为所欲为的大嘴巴,因为这毕竟关系到中美两国的关系。也只有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媒体才会这样“自淫”!

 

  4、无知狂妄反制大陆

 

  蔡英文既然发出“不再忍让”的叫嚣,起码应该有所具体动作才是。可是,她又能做出哪些动作才能对大陆“有威胁”?

 

  24日,在蔡英文发表声明之后,果然出台了一条所谓的“反制措施”,即台湾陆委会宣布:“从今天开始严格审查中国人来台!”

 

1.webp (27).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陆委会的这条规定称:“中国企图透过外交及军事的偏执威吓做法,压迫台湾接受其单方设定的‘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即日起将针对中国各级政府官员及相关人士来台严格审查,以强化国安管控机制、维护我社会秩序。”又称:“我政府也将持续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坚定捍卫我国家主权尊严与人民安全福祉。”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两岸官方早已形成“断流”的局面,即使有少许赴台人员也都是民间的学者专家,而且就笔者所知,目前赴台的学者专家意愿大减,已形成不是三接五请,不是观点相同的基本都不想去。台当局陆委会竟然还将这条作为一项“反制措施”,真是无知幼稚得可伶,更突显其井底之蛙的狂妄。只会遭人笑话!

 

  有时候真让人很难理解民进党当局为何智商这么的低下:没有“一中原则”何来的台湾陆委会?

 

  其实,台湾有何措施可以“反制”大陆?这点恐怕蔡英文自己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

 

  蔡英文的“不再忍让”除了图一时的口快,不会有任何效果,必将再次成为世人的笑柄。在《自由时报》这条报道的下面,台湾民众的一条留言很能说明问题:

 

1.webp (28).jpg

  台湾民众在《自由时报》报道下面的留言截图。

 

  这位台湾宜兰市的民众留言:“不再忍让,然后呢??”

 

  台湾台中市逢甲大学的一位民众跟帖更有意思:“没下文了。这声明要继续留着用,修改一下还有新的要用。”

 

  可见蔡英文的假把戏连台湾民众都看不过眼,只会蛊惑“台独”分子和绿媒。

 

  其实,笔者更倾向蔡英文现在公开激进的“台独”做派,因为这样更有利于统一的早日实现,而“台独分子扑克牌”的“通缉令”才会真正变成现实!

 

  蔡英文与其叫嚣“不再忍让”,还不如好好准备一下如何应对接下来一个又一个“断交”的“友邦”!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