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蔡英文危险胜过陈水扁,大陆要亮杀手锏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老吴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6-01-22 09:04:16

 

1.webp.jpg

  

        蔡英文当选,民进党胜选,优势十分明显。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元月16日下午4时结束。结果显示,蔡英文得票6894744张,得票率为56.1%。朱立伦得票3813365张,得票率为31%;宋楚瑜得票1576861张,得票率为12.8%。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总共113个席次中,民进党获得68席,国民党获得35席,时代力量党获得5席,亲民党获得3席,“无党团结联盟”获得1席,未经政党推荐者获得1席。

 

       这个结果,我有三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是蔡英文竟然赢了300多万票,可见台湾主流民意向绿色的巨大逆转,马英九这个和稀泥的,把国民党卖得多惨。国民党当年从大陆滚蛋就是因为丧尽民心,现在在台湾,因为软骨头与台独势力玩妥协,又一次被台湾人民瞧不起。第二个没想到,是民进党在立法机构没有过绝对多数,说明台湾选民还没有蠢到让民进党直接玩火的程度;第三个没想到,是宋楚瑜这个搅屎棒子,还能有这么多人捧臭脚。

 

        列国的态度,证明了中国大陆今日非同小可。美国在祝贺蔡英文当选之余,强调美国与台湾人民都对台海两岸持续和平稳定有着深切利益,还表扬马英九近年改善两岸关系的切实做法。“要维护两岸和平。”这应该是蔡英文当选之后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声音不仅来自岛内,还来自欧盟、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际社会在礼貌地祝贺蔡英文的同时,纷纷提出“我们将在一个中国政策下与台湾发展合作关系”。

 

        只有日本故意阴阳怪气、不提一个中国。安倍瘪三称,由衷表示祝贺,台湾是日本的老朋友,在言论自由的基础上通过选举选出新领导人。总统选举是台湾自由与民主主义的证明。日内阁官房长官也称,台湾是日本的“重要伙伴、珍贵朋友”。愚蠢的公知母知错以为全世界只有日本为中国人民的民主操心,大错特错。最恨中国的日本为什么处处暗示中国不民主呢?很简单,因为搞西方式民主中国一定乱套。搞那一套就意味着对今天的国家制度法律体系全部推倒重来,有利于延缓和阻断中国崛起。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都要警惕,信然。

 

        大陆官方是如何表态的呢?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台湾地区选举结果不改变这一基本事实和国际社会的共识。无论台湾岛内局势发生什么变化,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中国政府的意志坚如磐石,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大陆官方的这个表态表明对台政策没有改变。外交部的发言是老生常谈,也表明大陆在原则问题上没有任何松动和改变。这是对的。但是如果大陆在具体办法上还是老一套,搞搞军演,说说硬话,但对台独分子当政没有实质性的举措,对文化台独和事实台独不断演进不能做到防微杜渐,等到台湾新生代绝大多数转向绿营,可不是大陆认为的无论台湾岛内发生什么变化,都不会改变台湾的主权。真到那时候,即便动用武力拿下台岛,局面也将很难收拾。

 

        蔡英文当选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蒋经国搞民主虑事不周,客观上给这些势力合法化提供了机会;蒋经国用人失察,李登辉老贼背信弃义导演直选,导致这些势力挟裹民意甚嚣尘上;宋楚瑜搅屎棒子不懂民族大义,变相帮助陈水扁上台,给分裂势力主政开了先例;马英九政纲首次从统一退向三不,向民进党举白旗,廉价迎合民意错失教化人心的千载良机;朱立伦的临阵怯战,还有大陆上次对陈水扁胜选反应不够坚决等因素共同造成了这个后遗症。

 

        蔡英文是个什么货色呢?周子瑜事件,蔡英文说,人民表达对国家的认同,不该被打压。没有一个人必须为了台湾认同而道歉。团结、壮大这个国家,并且一致对外,是我作为候选人最重要的责任!大家从蔡英文的话里面可以明确听出,她拐弯抹角地实际在说,台湾是一个国家,她的一致对外的外,是指的大陆。这个蔡英文,是死抱“台独”党纲不放的民进党主席、是李登辉时期参与“特殊两国论”起草的人,对这个婆娘,我们不能抱任何幻想。

 

        蔡英文从未对“九二共识”作出过明确表态,在当选后的记者会上,只是含糊说“将会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预测性、可持续的两岸关系,也不会挑衅。”蔡英文在两岸问题上一直含糊其辞,比如2012的台湾共识。 又比如近来的“三个有利、三个坚持”:未来推动两岸关系,必须有利于台湾自由民主发展、有利于区域和平安全稳定、有利于两岸互惠互利交往。台当局决策必须充分透明与民主化、交流的过程必须多元参与机会平等、交流的成果必须维护公益与社会共享。

 

        回头看看当年陈水扁是如何表态的,就知道蔡英文是大大退步了。美中联合施压陈水扁在就职演说提出四不一没有为指标。台媒日前传出,美方希望蔡能在“一个中国”的论述上提出两岸政策,民进党严词否认。但当年陈水扁被美国押着提出的四不一没有,包括一,不宣布独立;二,不更改“国号”;三,不推动“两国论入宪”;四,不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总之,完全是“一个中国”、“反台独”。 

 

        不能按照台湾套路出牌,大陆应该亮明底线。如果蔡英文这次含糊其辞就能上台执政,可以看出事实台独向前迈了一大步。大陆还不拿出对策,这杯苦酒可是越喝越苦了。还是周子瑜事件,宋楚瑜脸色一沉说,不应伤害两岸感情。马英九则呼吁对岸,伤害两岸感情的事都要重视,这件事引起台湾乡亲的愤怒,希望大陆对此表态。现在大陆强硬,台湾大叫伤害感情,可台湾滑向台独,谁顾忌大陆人民的感情了?大陆千万不能上当,关键时候原则问题要坚决亮出撒手锏。

 

        第一个撒手锏,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实施细则。此法颁布以来,好像还没制定实施细则,现在应该是时候了。建议国家明确本法的执法主体,明确机构和职责,尤其是针对台湾问题,要有明确的可操作性,针对三种违法行为要拿出办法,这就是:第一、台湾领导人搞渐进式台独,我们怎么办?第二、台湾出现重大分裂国家的突发事件,我们怎么办?第三、台湾长期拖着不谈统一,我们怎么办。我提三点意见,供大家思考和参考。

 

        对第一种情况,应该规定设立专门的执法监督机构,由资深法律专家组成。每位台湾领导人就职之后的一年内,这个专家小组应当通过严格法律程序和取证过程,对台湾新领导人的就职演说、公开演讲、政策举措做出法律听证,如果该领导人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委婉曲折含蓄表达“一边一国”等政治态度,应当判定为分裂国家的重大事态。要提出对台湾的政治、外交、军事、经济制裁方案,并经人大常委会批准执行。

 

        现在这样发发声明和谈话,无济于事。直接剑拔弩张,蔡英文又会挑拨台湾人民说大陆打压。不做制裁,投鼠忌器,又好像大陆对蔡英文这样的领导人的做法是默认。而我提议的这样做,有礼有节比较规范,整个过程透明公开,甚至允许台湾人员到场听取听证过程,对台湾媒体完全公开,最后如果判定该领导人具有分裂国家的严重倾向,具体提出制裁方案,并公开告知台湾人,这样反而会令台湾人痛恨该领导人搞台独,把大陆惹气了。师出有名,效果极佳。

 

        这样的实施办法,将很好制约台湾领导人搞事实台独。大陆把游戏规则制定的很明确,很清晰,话说在前面。对台湾人民很善意,你们选谁我不管,都支持。但是如果大陆护法机关判定此人的言行具有分裂国家倾向,大陆就要逐步展开全方位制裁,逐步加码。大陆应该对其领导人的言行的危害分出等级,制裁也分出强弱,对胡说八道的鼓吹所谓台湾国家认同的严重错误言论,甚至可以升级到军事软封锁的程度。提前告知,划好红线,可令岛内对该领导民怨沸腾。

 

        关于第二种情况,《反分裂国家法》已经有很好的表述,我就不啰嗦了。关于第三种情况,我认为国家应该明确宣布,大陆人民作为台湾主权的绝对多数的拥有者,不能容忍长期分治状态,应该以法律形式宣布,两岸统一的最后时间是2049930日。如果到2049年元月1日两岸未能达成和平统一协议,大陆就将放弃和平谈判,单方面以非和平方式统一台湾,换言之这一年的元月2日到930日任何一天,大陆都可能直接武力攻台、不宣而战。

 

        实施细则应该明确规定,国家军事部门应正式设立国家统一作战指挥司令部,从现在起,就开始制定一周内占领全台湾的立体海陆空天作战计划,包括登岛地点选择、导弹部署计划、动用军队数量、种类、战争费用预算、如何阻止美日驰援、如何在第一波攻击中瘫痪台湾的军事机构,如何对首要分子进行斩首行动以及占领后台湾行政管理的具体预案、首任台湾省省委书记人选条件研究等等。这些将成为台湾和大陆乃至国际军事领域持久的话题,台独势力的神经最后一定会彻底崩溃。

 

        有人担心这样会遭到国际社会谴谪,会激怒和得罪台湾人,会引起周边国家抗议等等,我认为短期内确实可能。但是,如果大陆是认真的,是国家意志不是某个领导人和某个组织的决定,是切切实实在准备为统一而战,而且从国际法、国内法上都是完全合法的行为,是坚如磐石的钢铁意志,是事先预告,反复申明的战争底线。国际社会、台湾人民在声嘶力竭的抗议之后,会冷静下来,会意识到台独是死路,统一是唯一选项,这样慢慢地,分裂势力逐渐灰溜溜起来,统一中华派将扬眉吐气,台湾人民也会更加理性并最终支持走向统一。

 

        因为台湾确实是中国的,因为大陆确实对台湾很好,因为台湾经济离开巨无霸的大陆市场确实也很难发展,因为大陆作为世界领袖已经登场,与大陆作对没什么好处。因为今后在国际上闹分裂市场越来越小,愿意得罪大陆的国家寥寥可数。因为大陆的军事力量已经完全可以在三天内占领台湾,并击退任何可以驰援台湾的军事力量。因为大陆拥有核武器美国绝对不可能与之开战等等。还因为与大陆统一好处多多,还可共享中华崛起之荣耀。

 

        是统一还是分裂,除了脑子进水的人,除了几个对红地毯有瘾的人,俺相信绝大多数台湾人最后是哑巴吃汤圆心中有数的。这样的做法,只需要有一个常设作战指挥机构、一套作战计划(特别是现在部队建设和战争指挥分离后,部队的日常训练、装备配置等完全不受任何干扰),用几十个人,几本方案的极少投入,就能让台湾的分裂分子气急败坏、暴跳如雷、声嘶力竭、筋疲力尽、惶惶不可终日,最后主动到大陆要求谈判。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

 

        第二个撒手锏,发布高水平的白皮书《台湾属于中国,台独死路一条》。这个白皮书要用通晓、简洁、清晰、科学、严谨的文字,从人类演化与国际法理上、历史文化地理沿革上、当今国际政治秩序上、大陆人民集体国家意志上、中华民族复兴的战略需要上、大陆军事建设可保证迅速占领台湾上等方面,论述台湾主权完全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任何人不得心怀妄想分裂祖国。如果出现违反《反分裂国家法》的行为,大陆都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包括非和平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统一台湾。大陆应该表现出和在香港问题上一样的坚定不移。

 

        白皮书应该强调,13亿大陆人民和2300万台湾人民共同拥有台湾的主权。台湾的命运应该由全体中国人民来决定。白皮书应该公布大陆人民对台湾问题的民意调查数据,以便告诉分离势力和台湾被蒙蔽的部分人,台独就是死路一条。这本白皮书要广泛印行,向世界各国和台湾同胞发行,还要有电子版,专门网站。要从理论上、法则上、道理上把台湾问题说透,也为分裂势力彻底敲响丧钟。同时将以上三点措施告知国际社会和台湾人,要反复宣传,耐心宣传。但是要明确,如果台湾有人以身试法,大陆必然先礼后兵,不惜代价武力统一。

 

        最后,我要说一句,这样做,不是为了打仗,恰恰是未了不打仗。不战而屈人之兵,以最小代价统一我中华。反之,如果犹犹豫豫、黏黏糊糊,不断助长分裂势力气焰,而主张统一的力量市场变小,甚至如洪秀柱这样黯然退选,就会令台湾人产生错觉,以为这样闹腾,大陆也莫可奈何,最后悍然走向台独,反而被迫出现非打不可的局面。所以我认为,划清底线、讲好规矩、防患于未然,为台独的幻想“结扎”,是非常必要的,越早做越主动。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