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就是对社会主义理解最深刻的人!
点击:  作者:红博士    来源: 北京东博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7-31 11:38:20

 

 

 

       毛泽东思想的体现在哪?就体现在社会主义上!

依我看,毛主席就是对社会主义理解最深刻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因为毛泽东思想所体现的就是一个社会主义的本质。他强调了人治的必须性。而人治正是社会主义的最概括的实质!

从人类的发展史看,我们先是丛林生物,最早体现的是一种合作关系。早期人类在不断的探索和学习后掌握了团队协作精神,就像很多动物一样。而这时的人类相对于普通动物还不能说有多大的进步,因为很多动物一样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再到后来对世界的理解的加深,人们学会了使用工具,这时一个重大的区别尺度就诞生了!人类掌握了使用工具的能力,很大程度上的扩大了人类的捕食范围和劳动能力,从而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提供了保障,也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把这期间的人类社会形式概括为:众人自治。它是人类社会早期的,较低层次的社会形式。

而到后来个别中的人类个体拥有更好的学习能力,掌握了新的技巧或者拥有了更高的智慧使得他们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集体中和核心即部族的首领再到后来的奴隶君主。集体中的核心的出现带来了更大规模的集体协作的出现,这则标志着生产力的又一次推进。它由原来的小规模的团队合作演变成大规模的集团式行为,从而人类扩大了对自然的影响力,也拥有了更大的改造自然的能力。但是社会形式上,从原有的个体自治仅仅在捕猎的时候合作的基础上有了一个核心的统治者——首领(奴隶君主)。这样,社会形式上就由众人自治转变成核心领导。这也是一个进步。因为生产力的进步带动的就是体制的进步,体制的进步也反之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个体进步以后他就能够拥有更好的生存空间、条件所以他们脱颖而出的优秀个体就更好的发挥出了他们优秀基因的效应从而提高了种族的优质基因频率,也就使得人类的头脑越发的发达,工具的使用范围和材料更加的广泛。拥有了更大的生产力,也同样的具有了更加强列的统治欲望,随着思想的不断进步大大的加强了人们的占有欲望,统治者不仅仅的满足于简单的或者说不全面的从属关系。封建君主也就应运而生。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可以说是一个核心领导的加强——个体独裁。

到了近代,工业革命的崛起,非生物动力使得人类的生产水平发生了空前跃进!也使得新兴的势力不满足于被统治的地位。相应的新的统治者出现了,但是他们不是个人而是一个群体,他们的统治手段就是,通过他们所制定的规则来约束人们的行为来加以统治这也就是我们现在世界的最普遍的一种社会形式——资本主义社会。它强调的是个体的存在价值,更好的物竟天择的自然规律。这就让社会形式的发展大大加速。这一阶段可概括为:规则自治。

而我以前就有过关于自治走向人治的进步论述,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社会主义的进步体现在一个能对困难的迅捷应对上;强调在生产资源的利用效率上;作用就在满足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上。因为自本体之中没有第二阶级,也就没有相应的阶级矛盾,因此领导核心不能为自己的私欲剥削有他人财产;因为没有第二阶级没有相应的阶级矛盾,更没有劳动资源的私有化而出现的利用效率低的问题;因为没有第二阶级没有相应的阶级矛盾所以人民才有更大的热情去投身到劳动当中去。这样,在长期的人治领导下人们会逐渐的,从根本上的形成一种无私,无我的精神境界。当人们无须约束的能自觉的履行劳作时,更高形态的社会形式才会产生。这我们以后再论。我把社会主义概括为——众人核心。无疑又是一个进步!

为什么说毛泽东是对社会主义理解最为深刻的呢?我们从主席的言行,作为上就可看出端倪。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就是主席思想的斗争性的体现。斗争中选择的才是优秀的;斗争能够使集体中的不安定因素消除;斗争能使人民拥有更强的战斗意识和更高的劳动积极性。斗争也是众人核心领导下消除原有形态弊端的有效方式,所以说没有斗争就不是社会主义!

毛泽东说:人民万岁!这体现的不正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实质么?没有第二阶级的社会形态中为的就是人民的合家欢乐安享太平。主席在修订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时候把最终敲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就是给人民应该有的权利,不给反动分子趁机煽动事端的自由!也就是人治的重要效应。

主席为什么打到走资派?为什么反右、反左?为什么搞人民公社?不正是社会主义迅捷应对问题和为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体现吗?打击是有针对性的,不是盲目的。为什么主席不一竿子全打到,转整个别的?有压迫就有斗争,为什么主席没有遭到党政时的反抗?不就是因为整的就是与人民为敌,与无产阶级专政为敌的人吗?不就是因为他为的是人民吗?

所以我说:毛泽东是对社会主义理解最为深刻的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