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侯峰 等:外部挑衅不可怕,必须警惕祸起萧墙
点击:  作者:侯峰 等    来源:草根智库  发布时间:2016-05-22 14:39:32

 

1.jpg

  

      1、外部挑衅不可怕,必须警惕祸起萧墙

      “海外草根”侯峰

 

      战后美苏冷战40多年,谁也没有通过战争击垮对方的能力,然而计高一筹的美国发动了意识形态战争,培养出戈尔巴乔夫这样被西方洗脑,拥有所谓“新思维”的领导人,在他和一大批西化官员、专家、学者的影响下,面对行将崩溃的苏联政权,苏联人民没有“愤青”,没有“爱国贼”,甚至“没有一个是男儿”。轻信了西方的谎言,认为柏林墙倒塌,社会主义国家就能过上西方一样的幸福生活而欢欣鼓舞,结果1/4世纪过去了,苏东剧变后形成的30个后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一个过上他们想象中,和西方承诺的美好日子,许多国家至今仍在“休克疗法”的改革泥潭中难以自拔。今天,曾一度迷失的俄国人痛定思痛终于明白了自己当年的天真和愚蠢,上了西方的当。近期,在一次俄罗斯百年最伟大的领导人的评选中,普京与斯大林、列宁齐名,排名并列第一。而受西方吹捧的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戈尔巴乔夫却排名垫底。俄国人终于在灾难的磨砺中成熟了,明白爱国和“愤青”的价值。难道某些中国人只有像俄罗斯那样的劫后余生才能觉醒,才能认清西方灌输的所谓“普世价值”的“新思维”。苏联东欧变色的惨痛教训时刻提醒我们,美国利用中国下一代扳倒中国战略的正在侵蚀社会制度的基础,改变中国下一代的是非观和包括爱国主义在内的传统价值体系。外交学院现象把中国高等教育到底为谁培养人才的问题提到执政党不得不面对的高度。令人欣慰的是,中央终于又开始重视党媒姓党,重新夺回失去的某些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问题。然而我们更应该重视和重新夺回被西方意识形态污染了的某些高校讲台,解决中国高校姓中的问题,时刻牢记绝不能用中华民族的血汗培养中华文明的掘墓人。

 

      2、港独纯属白花力气,此路不通

      “哲学逍遥子”逍遥子

 

      当代中国,占绝对统治地位的中国民意骨子里,是坚决不可能允许已有中国版图上的任何一块实质性行政单位,自己独立的。“政治骨子里”是决定一切国家政治的核心。远的我看不到,最近几百年,占绝对统治地位的,中国政治的“骨子里”,一定是这样的。藏独与疆独之所以没有成功,就是这种东西决定的。港独,同样也是不可能成功的。香港,搞搞民主,倒是可以的,包括我,都是乐观其成的,但是,要想搞港独,那就性质不同了。港独,在我个人看来,简直就是笑话。我简单说一句:任何一届中国中央政府,谁要是允许藏独了,或者允许疆独了,或者要是允许港独了,后果只有一个,就是,他马上就得下台。不要看中国老百姓,平时,都不说话,你真的港独一个试试看!那个谁发动的文化大革命,都能够被扳倒,何况一个港独。结语:港独者对自己,对香港,对中国的认识,大体上,不会超过20的小伙子。他们或已经忘记了,1997之后,香港已经不是任何其它治下的香港,而是中国的香港了。在中国里面谋求独立,门都没有。港独者,把力气好好用在其它地方吧。港独,挑到整个国家的政治骨子里了,此路不通。

 

      3、看清小英实独本质,既不心软也不着急

      “盛唐如松”唐如松

 

      作为台湾当下现实的国际地位以及经济环境,暴力小英都很难有所作为,不管是什么五项创新,还是外交拓展,没有大陆的首肯,她几乎寸步难行。想要摆脱单一性经济依赖,不要说空心菜没有这个本事搞经济,就是有这个本事,那也要大陆放他一马才可以,不然谁愿意放弃大陆的满汉全席去跟她吃茶叶蛋?但空心菜弄这个也不是全无道理,也算得上是居心叵测,因为年金改革和历史清算,都会大大打击蓝营的利益和名声,也会加速割裂台湾的民意。这样下去,在一个恰当的时期,她就能比较轻松的宣布台独。最不济也可以让自己在绿营里增加威望值,团结到更多的泛绿民众。适当的时候,还可以打一手悲情牌。其心之毒可诛也。至于两岸关系,我认为空心菜实际上向大陆说了自己想说的话,原文就是关于原住民的那一段,她绕着弯儿的说出了自己的价码,也就是万一自己真撑不下去要卖掉台湾的时候,希望大陆尊重先来后到的原则,对于他们这些台湾本土的政党和个人给与尊重,更要给一个恰当的价格。不过就目前中美角力态势不明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指望空心菜会妥协。那只是她暗藏的一个锦囊罢了,希望万不得已的时候可以用一下。那么,面对这样一个空心菜馅的软面团,我们该怎么办?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僵持下去?非也,我们其实很简单,按照既定方针,该咋办还咋办,继续促使台湾经济空心化,让空心菜即便做减法也难以维持。最终她要么妥协和谈,要么孤注一掷武统。总之,我们不能因为空心菜的多变而跟着她变。我们要认清她实独的本质,既不心软,也不心急。

 

      4、菲律宾大选助力“一路”安澜

      “相信未来”梅新育

 

      中国经济日益成熟也意味着众多产业门槛和市场集中度大大提高,从而无形之中压缩了社会下层自我奋斗向上流动的几率,加大社会阶层固化风险;通过发展对外直接投资为有志者依托中国优势到后发新兴市场经济体开辟创业发展天地,我们可以在相当程度上缓解这一问题。同时,中国国内已经涌现出众多外贸综合服务、跨境电商和国际贸易市场采购等平台,形成了相当成熟的创新商业模式,大大降低了创业门槛,数以百万计的小微企业和自然人已经通过这些平台开展进出口贸易,赚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我们完全可以进一步努力把这些平台延伸到海外,首先是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国家。鉴于新兴市场经济体这些年将面临较大资本流动冲击和汇率波动的压力,在双边政治关系改善的基础上,中菲两国还可以加强货币合作,增强菲律宾货币金融稳定性。我们规划安排对外经贸合作,需要具备足够的前瞻性。推进“一路”安澜,中菲两国可以合作的领域不仅仅局限于经贸,还可以探讨治安和安全合作,这方面的合作不仅非常契合菲律宾国民的迫切需求,而且符合杜特尔特兑现竞选诺言、创造和发扬光大政绩的需求。毕竟,杜特尔特之所以在菲律宾政坛声誉鹊起,靠的就是治理达沃时铁腕打击刑事犯罪,成效卓著;他关于改善治安的诺言,也相当投合菲律宾选民的胃口。在治安合作方面,不妨考虑从合作打击阿布塞耶夫武装等暴恐组织着手,这样既能保护中菲两国国民和别国旅游者安全,改善菲律宾对外国旅游者的吸引力,又有助于我国反恐事业。

 

      5、政府应检讨房地产限购政策

      “仗义执言”易宪容

 

      当前中国这个物欲横流社会的道德沦落的真实写照。因为,在当前中国这个社会里,人的一切都是为利而来,所以事情都可用钱来量化,只要能够获得钱,特别是能够获得较多钱时,什么制度与法律在这些人眼里都是不重要。为了购买住房利益可以儿戏般离婚复婚。因为,为了购买住房的利益,只要花几百元的离婚费用,就可以获得巨大的利益。因为,在房价快速上涨时,特别在疯狂上涨时,离婚不仅省去购买住房的契税,而且房子上涨潜在利益非常的大。比如,还是购买200万的住房,如果房价一年后上涨30%,那么其潜在收益就60万以上。这与几百元的离婚费用不可比拟。在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购买住房者岂能不动心?但是这种荒唐之事情只有在中国不断地上演,也成了国际社会的笑话。更为重要的是当国人把婚姻当作儿戏时,也意味着国人的道德在全面沦落,一些人为了利,无事不可为。而在一个没有道德约束的社会,社会的风险会越来越高。不过,道德仅是个人自身的自我约束,这些居民为了购买住房而把婚姻当儿戏,让这些闹剧一直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演,但政府为何就不检讨一下这种房地产的限购政策呢?政府为何就不出台新的政策来堵住这种漏洞而避免整个社会道德向下流呢?其实,要做到这点特别特别是容易,但中国的地方政府就不是做,不仅睁只眼闭只眼,更重要的让其放任自流,因为这种房地产政策更有利于推高房价,有利于房价疯狂。这才是地方政府最愿意看到的!

 

      6、西方想关上全球化之门为时已晚

      “学而思之”鲍盛刚

 

      中国是顺势而为,并成为当今世界全球化的推动者,而美国则是逆势而动,试图利用其地缘政治优势,阻止全球化的发展。所以,如果说中美两国是当今世界两辆列车或者便车的话,那么显然美国的这一辆是开往20世纪,中国则是开往21世纪。事实上,冷战后25年经济全球化已经改变了世界,所以要想再回到过去已经不可能,一是美国与西方国家由于经济的衰退已经无力承担再次冷战的成本,二是经济全球化已经使全球经济连成一体,很难再次分开,所谓再次构筑冷战铁幕,准确地讲也只能是竹篱笆而已。所谓以TTPTTIP重建世界贸易新秩序,将中国排挤在外,也只是一厢情愿, 搞不好无异于自我边缘化。进入21世纪,全球化已经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流,不过全球化的推动者变成了中国和新兴经济体国家。全球化推动了市场化与民主化的发展,但是,民主化与市场化不是美国化和西方化。全球化正在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扁平,越来越民主化,人类正在走向一个没有政治边境的世界。对此美国布热津斯基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全球化时代已经启动,一个主导性的力量除了执行一项真正体现全球主义精神,内涵和范围的外交政策之外,将别无选择。”而美国与西方国家的错误显然在于他们在冷战后打开全球化这个潘多拉盒子的时候,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现在想关上它,但是已经为时过晚。

 

      7、埃及客机坠毁或是恐怖袭击所致

      “善智军评”冯善智

 

      此次埃航客机坠毁,在很大程度上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加上客机并没有发出求救信号,很显然也不是天气原因造成的。在埃及境内的伊斯兰国虽然拥有防空导弹,也曾多次击落埃及军方的武装直升机,但多数都是单兵肩扛式防空导弹,其射程基本上都在4000米以下,能够对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和喷气式战斗机造成威胁,而埃航客机的飞行高度在1.2万米左右,很显然也不可能是伊斯兰国的防空导弹所击落,而剩下的最后一种可能就是内部发生爆炸,也就是恐怖分子在机舱内引爆炸弹,从而导致客机在短时间内失控,而后迅速下坠并解体。虽然也不排除有其他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但其他原因造成的可能性几乎很小,而恐袭造成客机坠毁的可能性更大,结合地区局势和伊斯兰国的手段,所有的信息都会指向恐怖袭击。叙利亚内战各方虽然已经达成停火协议,但是各方针对伊斯兰国的行动并没有结束,当前在各方的全面打击下,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已经呈现溃败的态势,即便是在黎巴嫩和埃及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也遭到了两国政府的沉重打击,可以说伊斯兰国已经是强弩之末,而为了提振士气,制造更多的事端,引起世界更大的恐慌,报复埃及和西方国家打击IS的行动,伊斯兰国肯定会搞出大动作,这也是伊斯兰国管用的手段之一,所以说此次埃航客机坠毁事件,基本上可以断定是伊斯兰国或者其追随者所为。

 

      8、房产泡沫向二线城市扩散说明啥?

      “空头大师”张平

 

      地方政府(特别是二线城市)若过于依赖房地产业,不愿意经济结构转型,仍想着重走土地财政的老路,这是非常危险的。地方政府这种过度依赖地产并维持价格增长类似饮鸩止渴,将加剧经济结构失衡。这意味着,当房地产市场开始由盛转衰时,地方政府不仅会在财政方面入不敷出,直面庞大债务偿还压力,还会发现实体经济已经衰弱不堪,无力支撑大局。所以,控制增量,调整土地供应节奏,增加土地有效供给,摆脱对房地产过度依赖乃是地方政府的当务之急。过度的依赖于房地产投机暴炒,会使国家供给侧改革无法顺利进行。一直以来,中国经济偏向于需求侧剌激,就是靠房地产+宽信贷+政府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而忽视了民间投资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我国一季度经济表现靓丽,就是靠房地产来拉动。笔者并不反对适当通过需求侧剌激来“稳经济”,为新一轮改革腾挪出空间,但需求侧剌激过了头,反而会拖累改革进程,不利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快步推进。去年恶炒股市,今年初炒农产品和一线城市房价,以及大宗商品期货,而现在资本又开始将目光注意到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上。这不仅会给金融体系安全埋下隐患,让地方政政沉缅于土地财政,更会迟滞我国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推进。所以我们现在除了要防范金融风险之外,还要给经济降杠杆,而唯有这样恶性投机炒作才可能受到根本遏制。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