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世界社会主义 > 阅读信息
王学成: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摇旗呐喊
点击:  作者:王学成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2 09:37:37

 

1.jpg

 

世界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发表《共产党宣言》,为改变人类文明行为和实现共产主义社会,指明了革命运动的科学真理与正确方向。

 

在距今三百万年之前,猿人演进成了能够制作旧石器工具的人类,从此出现没有阶级区分的原始社会,人群类似猴子那样采摘野果为食生存;后来懂得使用火,开始结队追捕野兽烧烤熟肉共同吃餐,潜在着低级公有制。人群在自然界的长期野外捕猎中,逐渐分成各团队“头领”和“随员”,结果演变到在中国公元前21世纪的奴隶社会(各国进入奴隶社会时差很大),头领成为奴隶主,随员成了奴隶,呈现出奴隶主欺压、卖买奴隶的社会阶层及低级私有制,再到公元前746年时中国进入封建社会的皇权统治。1750年欧洲英国工业革命兴起后,显凸出资本主义初级私有制,使资产阶级剥削与无产阶级被剥削的矛盾日趋尖锐,屡有穷人不忍受压迫剥削起来斗争,但那时不知道斗争的真理是什么。

 

马克思受到19世纪初圣西门等人的空想社会主义影响,探析发现了社会阶级矛盾与生产资料占有的紧密关系,在1848年2月发表《共产党宣言》,明确了各国共产主义小组的革命纲领,主张消灭资本主义私有制,解放全人类劳苦大众,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在这一革命真理的指导下,1871年法国初建了无产阶级组织的巴黎公社,但不久遭受资产阶级围巢而告终。直至1917年苏联十月革命胜利,才真正建立起社会主义初级公有制。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誓建党,经过无数革命将士浴血奋战,也在1949年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旧中国的私有制被废除,贫苦工农有了国家主人翁的地位。

 

纵观历史上任何阶级斗争,都在于私有制所引发,私有制是万恶之源。从整个人类社会变迁看,私有制有着近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根深蒂固,公有制只有一百多年发展时期幼嫩易摧。因此,在总想霸权世界的美国实施“和平演变”诡计下,先后把原南斯拉夫、原苏联等社会主义国家解体了。观察当今全球,显得资本主义阵营强势扩大,社会主义阵营弱势缩小。如何以弱胜强?这是一个国际共产党的重大外交命题。所有作为社会主义国家,都不可“唯利淡义”地与友国搞外交,更不可“图利屈辱”地与敌国搞外交,别讲那种去适应或有利于资本主义私有制模式发展的所谓“改革开放”、“国际接轨”。各国共产党不论在本国有无执政地位,都必须对友国真诚友好互相援助,对敌国深恶痛极顽强对抗,只有这样爱憎分明,才能赢得全世界人民的拥护,形成坚不可摧的社会主义阵线,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推向高潮。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大众总是希望世界和平及过上美好生活。为了人类的世界和平与美好生活,国际共产党一定要遵循建党的初心与使命:彻底铲除资本主义私有制,奋斗共产主义最美社会。这必须把全球各国统一为“地球村”,应当注重两大革命运动,一是和平谈判的文明大革命,逐步把世界友国统一起来。二是军事行动的武装大革命,强制把世界敌国统一起来。这两大革命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艰巨重任,需要世界社会主义国家拥有雄厚经济实力和先进军事装备。怎样方可达到强经济强军事的意愿?试想,随着迄今智能科技的不断创新推广,机器人正在逐渐代替自然人劳动生产,社会财富的创造积累已经越来越快,这为实现共产主义具备了优越前提条件。只要智能科技运用于社会主义公有制,就能充分调动起工农大众的劳动热情、智慧和干劲之奋斗精神。这种精神,对于同样运用智能科技的资本主义私有制是无法调动起来的。人的精神能够转化为巨大生产力。久而久之,最终世界社会主义国家所创造积累的财富,一定会超越资本主义国家。况且当今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经历二百多年的工业发展,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导致经济滞留僵化,迫在眉睫对外侵略掠夺。故而千万不要放弃阶级斗争,这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主要形式,放弃阶级斗争,就是放弃共产运动。我们讲世界和平,战斗是为了争取世界和平,不战斗敌人就不会让我们有世界和平。

 

人类以群体集聚方式生活,这要建立“抱团创业,共享福利”的城乡公有化、集体化生产资料公有制,所创获的劳动财富,统一归公管理与合理分配。那种推行资本主义私有制的行径,既违背人类原始公有机制的属性,也违背人类自然集聚生活的属性。人类未来历史发展,必将淘汰资本主义私有制,扩展社会主义公有制,直到实现共产主义供给制。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际共产主义的伟大运动。

 

作者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