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乌克兰大反攻​?​泽连斯基还是更适合演戏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5-26 07:58:24

 

1.jpg

乌克兰这几天一直在大规模宣传他们的反攻行动,口号是收复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的领土。乌克兰的宣传很成功,全世界都看到了,他们反攻具体成效却不甚明显。

 

在3000里犬牙交错的地面上,进入对方5公里,3公里,这个东西能叫大反攻的成就吗?

 

2.jpg

 

按照乌克兰的说法,已经反攻了好几天了。按照乌克兰的宣传,西方最厉害的武器全部都用上了,成果在哪儿呢?按照乌克兰的宣传,美国的F16战斗机已经出战果了,然而,美国提供这些飞机的消息,只是拜登上嘴唇碰下嘴唇,说了一句而已。没有交付,没有人员培训,更不可能形成作战能力。把愿望当成现实来宣传,可以暂打鸡血鼓舞士气,然而与实质性胜利无补。

 

看拳击比赛,人们看的是你在拳台上的点数,而不是前期开赛之前呲牙咧嘴朝着对方撒野。

 

3.jpg

 

俄罗斯军事专家爱德华·巴苏林介绍,在酝酿中的反攻前,乌军开小差、自残和胡乱操作武器的现象层出不穷。许多动员兵为保命故意让自己受伤以逃避参战。乌国民近卫军、安全局、边防部队和国土防御部队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这些说法在乌克兰的宣传上从来就没有过。

 

乌克兰的所谓反攻,更像是拍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出手大都属奇锋、偏门、邪招儿。俄国防部:乌克兰用无人艇偷袭黑海舰队侦察舰未果,这把要是整成了,泽连斯基可以炫耀一下,可惜演砸了。

 

俄国防部昨天发布通告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当日上午5时30分用3艘无人艇袭击了俄黑海舰队的“伊万·胡尔斯”号侦察舰,所有来袭无人艇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东北140公里处被摧毁。

 

按北京普通话说,被弄了个大窝脖儿。

 

4.jpg

 

视频显示,一艘乌克兰无人艇被毁。遇袭时,该舰正在执行保障土耳其经济区内“土耳其溪”和“蓝溪”天然气管道安全的任务。击退来袭无人艇后,该舰继续执行任务。俄罗斯武装部队在“北溪”和“北溪-2”发生爆炸后加强了对天然气管道的保护。

 

战争当然不会像拍片子那么轻松,G7峰会泽连斯基一脸肃煞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5.jpg

 

本来准备向G7献礼的巴赫穆特战役,是一个真正的绞肉机,美国参议员说这是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然而俄罗斯赢得了胜利,而非乌克兰。

 

巴赫姆特小城,战略位置之重要被说得神乎其神,真实的原因是牛吹过了之后面子下不来,守得住,守不住,都必须守住。全世界舆论盯紧这个地方,乌军宣传攻势远胜于乌军的军事能力,41平方公里的小城廓,还没有葫芦岛大呢,半年时间搭进去十几万条性命没能阻止俄军前进。

 

俄罗斯当然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瓦格纳负责人普里戈津承认,在巴赫穆特战役中,瓦格纳伤亡3.5万人,可见其残酷程度。乌克兰武装部队则损失了5万人,另有5万至7万人死亡受伤。

 

他称,“乌方阵亡人数是俄方的三倍多,甚至可能是3.2倍,而乌方受伤人数大约是我方的一倍多。”

 

俄罗斯国防部5月20日晚表示,俄罗斯军队完全控制了这座城市。普京总统祝贺军方和瓦格纳战士取得的这一成功,直到今天(2023年5月25日)泽连斯基尚未承认这个难以咽下的失败。

 

6.jpg

 

有评论人士认为,只此一项失败,大反攻已经不战而败溃,就算是你打击俄罗斯领土几十公里,杀几个边民,杀死一小股俄军,亦不足言胜。

 

北约指挥官对乌克兰军队指挥相当具体,甚至到了分队以下,不知道为什么在后期的实际作战中,泽连斯基的戏剧化导演往往占据了主要方面。这个年轻的统帅个性相当强,他总希望能够出奇迹,一会儿炸克里米亚大桥,一会儿袭击圣彼得堡,一会儿炸克里姆林宫顶的旗子,持续威胁俄罗斯境内的核电站。

 

7.jpg

 

俄联邦安全局今天称,挫败了乌克兰情报部策划的在胜利日对列宁格勒核电站和加里宁核电站的恐怖袭击,阻止了其炸毁这两座核电站的30多个输电线塔。

 

单就武器而言,乌克兰方面获得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整体的系统的全面的军援,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优于俄罗斯。最开始俄罗斯对于乌克兰军队有轻视。因为2014年克里米亚那次,乌克兰的军队表现得太搞笑了,然而正是在2014年之后,北约国家对乌克兰军队实行了整体性重塑,这已是一支北约军队。

 

俄乌战争的本质是俄罗斯一国对西方四十国,乌克兰军队理应表现出更多的优势才对,隔壁王奶奶常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打仗不能单凭好狠斗勇,更不能只靠1号指挥官话语滔滔台词功夫。

 

泽连斯基依然适合演戏,将来可以导弹战争片,实际指挥打仗真的不靠谱。 

 

【2023年5月25日下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