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英国新首相出炉,不祥的诡异
点击:  作者:s叔    来源:八米外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06 11:22:33

 

 

英国新首相出炉了!

 

环球时报说,当地时间5日中午,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选举中击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当选保守党新任党魁,她将担任英国下一任首相。

 

对这消息怎么看呢?

 

简单这么说:明明可以直接让她干首相,却偏生还要装模作样,搞一场“激烈”的选举,好像费尽力气,千辛万苦,这才选上一样。

 

这段话,我不是凭空说的。

 

因为早在713日,我就说:别装了,英国下一任首相就是她。

 

链接在这里(刚刚,步步惊心,最诡异时刻来了),我们可是有文为证啊。

 

这背后的故事不少。

 

我们分成四部分来讲。

 

1

 

第一部分就简单些,用“缘起”吧!

 

我在713日那篇文章里就说:约翰逊下台,非常诡异。

 

为啥呢?

 

因为约翰逊这人,不管论政绩,还是论私德,早就该下台了。

 

但人家就是身上带着“金钟罩”,出再大的事,也伤不着他。

 

这家伙头发蓬松,举止滑稽,搞出了很多闹剧,但一直没事;

 

他身为英国首相,他和很多女的,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据说还有不少私生子女,也没事;

 

他还临阵反水,把英国经济拖入泥潭,照样没事;

 

他发布命令,要英国人遵守防疫规定,与此同时呢,他违反规定,在首相官邸狂开party,照样没事。

 

但到了今年6月,他突然就不行了,好像犯了弥天大罪一样,全英国的媒体都吵着,要他下台;几乎所有的英国政客,都跳起来,要他下台。

 

 

理由极其牵强:有个人,据说是他亲信,猥亵了两名同党同性议员。

 

和人生一堆私生子没事,反倒是亲信猥亵了别人,他突然有事了。用中国话来说,这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这说明什么?

 

背后大老板已经不耐烦他了,想要换人。

 

幕后大老板是谁,我也讲过了: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个白发老头,此人虽说经常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地把所有事都搞砸,但光他那股坚持不懈,一定要把所有事都搞砸的精神,就非常值得学习。

 

他和他幕后的一大群人,已经看中了新人。

 

那么这个新人是谁呢?

 

2

 

这是我第二部分要讲的内容。

 

7月时,我就说:要换的人,就是这位特拉斯。

 

因为约翰逊这人,虽说在俄乌战争上,表现得那真叫是可圈可点,把大英帝国那股搅屎棍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基本上做到美国一皱眉,他就知道该怎么做,美国一眨眼,他就知道说什么话。

 

但对美国来说,他做得,还是非常不够。

 

往浅里说,因为约翰逊本位主义太重了点,老是盯着俄罗斯和乌克兰那点破事。

 

美国人明明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诉他:那个耳朵尖尖,两眼红红,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家伙,才是美国最主要的对手。

 

但约翰逊不但老是玩敷衍,还经常冷不防向我们示好一下。

 

 

当然他也不是出于好意,而是英国在美国之下脱欧了。脱完欧之后才猛然间想起:哎呀,我就是一个小岛国啊,人少市场小,脱了欧洲之后该怎么混?

 

他们就跑去找美国人,说希望继续发扬“美英特殊关系”,和美国签个自由贸易协定。

 

结果美国人睁大眼睛说:什么自由贸易协定?没听说过!

 

于是英国就惨了。

 

世界三大经济体:美国只管忽悠它脱欧,脱完欧之后就不管它了;欧洲呢,刚脱过,也得罪了;那就只剩下中国了嘛!

 

必须说,从性质上来讲,约翰逊执行的政策是反华的,但从美国人的角度来看,他这是立场不够坚定。

 

特拉斯就完全不一样了。

 

 

为了大位,她真是啥都敢干,她什么都敢说。

 

比如说,她在4月就放话说:北约这个组织,怎么能光在大西洋两岸搞事呢?得放眼全球啊,比如说在东亚,有个叫蛙岛的地方,咱们也得插一脚啊。

 

她还跟着美国人,一副狐假虎威的样子,放狠话说:如果中国不遵守美国人制订的秩序与规则,就没办法再继续崛起。

 

6月底,她又放话了:大英帝国应该采取迅速的行动,向蛙岛提供武器。

 

等到这时,约翰逊这才发现不对劲,赶紧对我们也猛放狠话,但已经来不及了。

 

于是,他的亲信猥亵议员的事,东窗事发,一堆人吵着要他下台。

 

而他呢?

 

之前遇到任何事,不管事有多大,他都厚着一张脸皮,坚决地不肯辞职。

 

这次事情一出,他就知趣地辞职了。 

 

3

 

约翰逊辞职后,剩下的事就是:怎么让特拉斯上台?

 

想要让这位阿姨当首相,先要面对一个很大的问题:她在英国的名声,实在是太臭了。

 

臭到什么程度呢?

 

在英国政坛上混的人,偷偷给她起了个绰号:人肉手榴弹。

 

意思说她随时可能捅出大篓子来。

 

早年时,《卫报》曾这么说过她:任何经过她的东西都需要小心处理。

 

她的笑话,那简直是一大堆啊,比如说她讲自己的母校时,公开说它“让孩子失望”,母校校长和校友们听了,那是极其地不爽。

 

2014年时,她突然莫名其妙,说英国进口奶酪太多,这是非常让人羞耻的事。

 

最搞笑的一次,是她在当司法大臣时。

 

英国的监狱管理,向来比较松懈,所以就有人乘机,偷偷地用无人机往监狱运毒品,供瘾君子享用。

 

特拉斯知道后,她立即说她有妙招:每个监狱要赶紧养狗!

 

为啥呢?

 

因为狗看到运毒到监狱的无人机,就会叫。狗只要叫起来,就会吓走无人机。

 

虽说笑话不少,但不管怎么说,特拉斯这人,就是比约翰逊可靠,人家可是全身心地投入,宁可伦敦不长草,也要坚决冲在美国前,当然比约翰逊那种,油头滑脑,装疯卖傻,情况稍微缓和一点,他就想着我们兜里的小钱钱,要可靠得多了。

 

所以问题就来了:虽然已经定了,英国未来的首相就是她。

 

但怎么让她上位呢?

 

下面的事,就是我们要讲的第四部分了。 

 

4

 

整个过程极其感人,非常皿煮。

 

先是要坚决体现美国不少人,主要是民主党支持者所喜欢的“时代特色”。

 

美国民主党人喜欢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LGBT

 

什么变性人,什么少数民族,什么黑人、印度人之类的少数族裔,全得上啊。

 

但问题就来了:特拉斯所在的党,是保守党啊。

 

这个党的理念,和民主党一点都不同,人家就是喜欢白人掌权,而且喜欢白人男性掌权,对什么少数民族、变性人之类,很是不感冒啊。

 

所以虽说结果定了,但开场得“加料”。

 

今年7月,约翰逊辞职后,英国保守党开始了党魁,也就是未来英国首相的投票。这次候选人一出场,就立即让大家“惊艳”。

 

为啥呢?

 

初始8名候选人中,居然4个人有少数族裔背景:

 

像参选的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是佛教徒,他父母从肯尼亚和毛里求斯移民来到英国;

 

前负责平等事务的国务大臣凯米·巴德诺赫的家庭来自尼日利亚,是个黑人;

 

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是在巴格达出生的库尔德人;

 

还有一个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是印度人。

 

 

多彩多姿吧?与时俱进吧?

 

之前可全是白人啊!

 

但没事,鬼都知道:他们是来陪跑的。

 

最后英国还得是白人掌权。

 

但不把事情做得像那么一回事,怎么体现皿煮呢? 

 

5

 

整个党魁投票,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又分成五轮投票,这是彻底的皿煮了吧?

 

结果整个投票过程精彩纷呈。

 

713日,第一轮投票,印度人苏纳克得票最多,第二名是前国防大臣莫当特,第三名是特拉斯。

 

也就是我写文章说特拉斯会当下一任首相那天。

 

这轮投票,把扎哈维这个库尔德人给刷出去了。

 

714日,第二轮投票,前三还是印度人苏纳克、莫当特、特拉斯。

 

这次,那个背景最复杂,又是佛教徒,爸爸是黑人,妈妈是毛里求斯人的布雷弗曼出局。

 

718日,第三轮投票结果出来,前三还是印度人苏纳克、莫当特、特拉斯。

 

皿煮吧,印度人一直是第一哦。

 

720日举行第四轮投票,前三还是那三位。

 

还是印度人排名第一,能说英国不皿煮吗?

 

但那个非洲尼日利亚来的黑人巴德诺赫出局了。

 

721日,第五轮投票,这次只能选出两个。

 

于是前四次投票的莫当特,人家也是白人女性,还基本没出过什么丑闻之类的,就莫名其妙被做掉了,就变成印度人苏纳克第一,特拉斯第二。

 

然后就到了第二阶段投票

 

也就是今天这场投票,特拉斯成功逆转胜,击败了之前一直排名第一的印度人苏纳克,成功当选下一任英国首相。

 

不知道内情的人,肯定会为印度人在最后一刻才落败,差一点就当了英国首相,而觉得很感动吧?

 

 

宣布特拉斯当选英国首相的视频,不得不说所有人都是好演员啊

 

只可惜,这一切都是假的。 

 

连我这个远在万里之外的人,英国人第一阶段第一轮投票结果还没出来,我就知道会是特拉斯。

 

6

 

那么,这位特拉斯上台之后,会带来什么呢?

 

大家先不妨想想为啥约翰逊突然“金钟罩”失效,中箭落马,换成她上台。所以中英关系,将来只怕有点麻烦啊。

 

对英国来说,这位特拉斯上台,麻烦也是大大的。

 

比如说在今天这次投票前,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就说话了:苏格兰是否举行独立公投由苏格兰人民决定,而不是由任何英国首相决定。

 

意思就是:我们苏格兰人要独立。

 

别以为美国人和英国关系不错,就不会帮苏格兰人一把。支持苏格兰人争取独立,英国首相才会更听话,狗链子才能拿得更稳。

 

 

但光靠一条狗链子,显然不行。

 

现在北爱尔兰也在闹事,想要和爱尔兰合并。

 

这美国人肯定不会阻止的,说不定还会偷偷地鼓励一把呢!

 

对了,还有个威尔士。

 

英国全名叫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不列颠又分苏格兰、英格兰和威尔士三家,所以总共四个部分嘛,前两家都有事,怎么能少得了威尔士呢?

 

所以,最近这两年,威尔士也闹起独立来了。

 

更别说英国“威尔士亲王”号直升机航母,前段时间大摇大摆,牛皮吹得嘟嘟响,说要去美国,和美国人搞一场“里程碑式”的军事演习,结果船刚出港,走了一天不到,停在海上了,说是轮轴坏了。

 

英军又派蛙人,又动修理船只,搞了很长时间,最后决定:还是把船拖回港里去吧,要丢人也得在自家港口里丢。

 

英国还有更多的麻烦。

 

前段时间,特拉斯说:因为物价飙升,通货膨胀,极端天气,工人罢工,英国经济衰退恐无法避免,英国在经历最糟糕的夏天。

 

现在她当了首相,接下来英国十有八九,会经历最糟糕的秋天、最糟糕的冬天,如果能熬过去的话,他们还会见到最糟糕的春天……

 

很多年以前,英国拍了个电视剧,上面有这么一句著名台词:当一个国家正在走下坡路时,得有人坐在驾驶席上,往油门上踩一脚。

 

 

这段话不够精确。

 

其实真正的现实是:当前面一个人踩油门踩累了,这个国家会再换上一个人,继续把那油门踩下去。

 

特拉斯是不是那最后一个踩油门的,不知道。但她至少是继约翰逊之后再换上的那个踩油门的人。

 

英国曾经殖民地遍及全球,号称“日不落帝国”,但在二战之后,它一直苦苦挣扎,拼死拼命不让那日落下。

 

我之前说过,在这个世界,有些国家,从表面上看,还有国家的样子。但它很可能像修仙小说里描绘得那样,早就被某国个“夺舍”了,早就成了某国的一具分身了。

 

当年堂堂的“日不落”帝国,现在看来,也被人夺舍了,它连怎么选自家的掌舵人,都被人事先暗箱操作了。

 

帝国的最后一丝余晖,即将。

 

文章来源于史客郎 ,作者s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