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位中国学生的祭文:送安倍
点击:  作者:犀利声    来源:犀利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14 08:59:42

 

 

“今天,是送你上西天的日子,一个被你们先祖欺凌羞辱了14年的国家,一个和你们有着杀父辱母般血海深仇的国家,一个奋起反抗被你们杀死2100万人的国家……他的人民该怎样表达心情才是正常反应呢?”

 

一位中国学生祭文:送安倍

 

安倍阁下:

 

对你遭枪击一事,我深感震惊,我在想,谁他奶奶枪法这么准呢?

 

对你没能挺过来,我深表遗憾,我在想,难道这是最好的安排?

 

不琢磨了,反正你已经走了,如同正在弹奏的琴弦,戛然而止的绝响,吓了世界一跳。

 

作为一个读过抗日战争历史的中国学生,一个与你共享过同一个世界氧气的人,纠结于人性与道义的矛盾之后,决定还是送你一程。

 

你是一个出色的政治家。

 

关于这一点,从你被击中倒地的那一刻起,你的出色就从世界各国的反应中折射过来。

 

“官三代”出身的你赓续你姥姥的衣钵,抱着振兴大日本帝国的雄心壮志,三次站到了日本权力的顶峰。

 

如何说你初入政坛呢?说你静观风向,说你欲擒故纵?总之,初任首相,你走马观花式的草草结束了行程。

 

有人认为,你初次站到最高舞台不适应,也有人认为,你缺乏从政经验,还有人认为,你对权力不感兴趣。

 

但是,世人哪里洞察内心世界极为丰富的你,心里惦记的是兴国的雄才伟略,放眼眺望的是三千里大和江山,远景谋划的是日本未来的“大国化”。

 

一年匆匆过,王者急急归。

 

第二个任期启动,归来的才是真正的你。

 

在你首次首相旅行中,你选择了中国作为出发后的第一站,你“双面政客”面具,让很多中国人天真地误判你的中国之行是中日关系的“破冰之旅”,无数善良人对你领导下的日本政府如何发展中日关系充满了期待。

 

遗憾的是,他们太不了解你的背景了,太不了解你的性格了,太不了解你的手段了。

 

作为军国主义者杀人头子的外孙,军国主义思想在你幼年时代就已经根植于你的骨子里。正如你自己所说“早把外公当作从政榜样”。

 

在军国主义榜样引领下,你会朝着中国人期待的方向出发吗?

 

若是那样,真的是天方夜谭了。

 

所以,第一阶段的首相旅行,你虚放一枪,给很多中国人留下无数想象的错觉,继而抱有不切合实际的幻想。

 

你的第二段首相旅程开启后,你迅速扔掉礼帽,脱下礼服,露出了你军国主义特有的肌肉。

 

你急急赶往日本祠堂拜鬼。

 

一路上,你不停地对身旁幕僚说“后悔第一个首相任期内没参拜,以后必须补上”。你说到做到,后来几年里,只要赶上祭祀日,你不是亲自祭祀,就是送上鬼礼,年年不落,次次不落。

 

从祠堂归来,你听取日本军国主义者关于护卫钓鱼岛的情况汇报。

 

你发狠说,跟中国干到底!

 

你下令把最先进的舰队和打击武器布署在琉球岛,你战斗动员日本自卫队跟中国战斗到底。

 

这个时候,有些中国人才醒悟过来:原来你不是善茬。

 

接下来,你做的几件事让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警惕起来。

 

第一个是推动修宪,为日本军队松绑。

 

按照现行的1947年实施的《日本国宪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日本不允许拥有军队,并放弃“发动战争的权利”,因此得名“和平宪法”。这既是日本战后回归国际社会的前提,也是东亚持久和平的基石之一。但是,2016年,你推动实施新安保法解禁“集体自卫权”、打破自1945年以来禁止向海外派兵的限制,很大程度上架空了和平宪法,彻底捅破这层窗户纸,就差修宪一步了。

 

按照日本宪法,日本自卫队军队用于受到侵略时自保,而不能主动出击。限制日本手脚的条款让你心急火燎坐立不安,恨不得一下把那些束缚手脚的脚镣手镣砸烂。

 

修宪是你的梦想,更是军国主义的梦想。

 

而实现这个梦想众人似乎天注定地落到了你头上。

 

你开始摩拳擦掌,设计套路,朝着心中的目标出发。

 

你通过“三寸不烂之舌”游说于国会上下,窜访至议员之间,忽悠在街头巷尾,希望修宪的愿望形成日本共振。

 

你的疯狂举动让世界很警惕,尤其让曾经深受军国主义其害的中韩担扰,但你丝毫没有收敛之意,依然我行我素,直奔目标而去。

 

虽然在你没有咽气之前没有成功,但你已经为修宪扫除了障碍,走出了极其关键而重要的一步。

 

第二件事是跪舔美国,拉拢周边围堵中国。

 

你二次就业后,正赶上美国重返亚态,设计遏制中国发展。

 

你觉得日本翻身当主人的机会来了,只要美国决定遏制打压中国,你们就能在后面捡漏补缺。

 

处于太平洋对岸的美国需要亚洲有个遏制中国的急先锋和代理人,而日本是最合适,也是最愿意的角色了。

 

从此,日本像闻到骨头味道的野狗,你更是屁颠屁颠地追随于美国的鞍前马后,你的八面玲珑、能屈能伸的“双面嘴脸”和及其出色的骑墙表演让世界叹为观止。

 

当时,特朗普胜出,还没有上任,你似乎看到密切大国关系门缝里透出的一丝光亮,于是,急匆匆乘专机亲自登门拜访,搞得特朗普一家老小还有点小激动,特朗普家族一家人一个下午都在陪你聊天。

 

你“先入为主”的政治手段和擅长做跟班的跪舔作派给特朗普留下深刻印象,直到7811时你倒下的那一刻,特朗普都念念不忘。

 

特朗普上台后,你带领日本看其脸色行事,充当美国制华的打手。

 

你不仅借刀杀人,通过美国之手遏制中国,自己还亲自下厨,给中国做难以下咽的“大菜”,多次窜访中国周边国家,拉拢他们共同围堵中国,遏华抗华。

 

实话实说,你在台上,尤其是你开启第二个首相任期后,到你下台的这段日子里,做了不少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掰手腕、较劲的事。

 

你配合美国,拉拢周边国家恐吓中国、围堵中国,你的所作所为,中国人民都一一看在眼里。

 

说实话,对于日本来说,你是个出色的政治家。

 

但对于中国人民来说,你是个“添堵的货”。

 

中国是个为人为事厚道的国家,凡事总是把人往好处想。

 

那时的中国人认为你在台上不容易,体谅你有些时候身体是自己的,但思想不是自己的客观实际。也明白江湖险恶,处处暗涌急流,官场作戏,往往演的不是自己,也就原谅你了。

 

如果说,你在台上时,中国人多少还可以理解一点,但是没想到,的是,走下首相神坛的你才露出更清晰的面目。

 

你知道,台湾对我们来说多重要吗?

 

但你视如儿戏,信口开河,一句话“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对此,整个世界都感到震惊:安倍,你到底想干嘛?

 

后来,你又在台湾问题上多次给台独站队,让他们产生错觉,认为你是为他们的“台独”战斗鼓气,让很多台湾的中国人找不着北斗星的方向。

 

安倍,不知道你是咋想的,你是想表现给美国看,只有你才是美国遏华的代理人,还是为了自己“重出江湖”暗做准备呢?

 

不仅如此,你还推动把钓鱼岛归属权写进教材;你公开否认靖国神社的不是战犯;你还准备去拜访李登辉等等,种种迹象表明,你己经不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了,你的所作所为就是一个疯狂的军国主义者彻头彻尾的表演。

 

你知道,78日你倒下后,中国人民是什么态度吗?

 

高兴者居多。

 

中国人向来与人为善,为何这个事会有反常规的表情呢?

 

事情要从你外祖父们侵略中国说起。

 

1937年,你的先祖撞开了中国大门,把战火烧到中国大地,给积贫积弱的中国带来了深重灾难。

 

你祖父之流对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慰安妇、南京大屠杀、731、毒气战,一个个扎人心肺的词语,一个个被残忍杀害的生命。

 

——1932916日,辽宁抚顺平顶山村3000名同胞惨遭杀害,全村灭绝。

——1937年至1945年,731部队惨绝人寰的用活人做人体试验,无数中国人被日本人活活玩死。

——19371213日,在南京全城进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杀,杀害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余万人。

——1940年至1945年,在浙赣区域的细菌战造成衢州各地连续八年传染病大流行,传染病患病者达30万人以上,死亡5万人以上。

——1942年,731部队与所属各部防疫给水部对滇缅国际交通线实施细菌攻击各类细菌战直接让我国20万滇西人民丧生。

——194251日,日军进行铁壁合围大扫荡,5万余人被杀或被捕。

——1943年,日军趁着暴雨对山东鲁西实施细菌战,投放霍乱病毒,42.7万中国人丧生。

——194359日,实施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厂窖惨案,三天时间,一个小镇被日寇灭绝,杀害中国军民3万多人,奸淫妇女数千人。

 

以上惨案皆有据可查,历史不能遗忘。

 

……

 

你的姥姥,手上沾满中国人鲜血的岸信介在东北抢占土地,种植鸦片,制造毒品,让鸦片在中国的土地上泛滥肆虐,毒害中国人,你的姥姥又用这些钱来资助731部队,帮助组建人体实验室,搞细菌战,残害中国人。

 

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都是我们的先辈,我们的列祖列宗!

 

你的祖父们在中国大地上烧杀抢掠,强奸妇女,无恶不作,恶贯满盈:拿活人当靶子练刺杀,把枪托捅进妇女下体,把婴儿活活摔死……

 

所有的所有的这些,作为他们后人,我们总能忘?又怎敢忘?

 

你是岸信介的外孙。

 

你上台后,不仅不反省那段侵华历史,不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反而极力美化和否认那段历史,不仅如此,你一直试图修宪,企图让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再次祸害世界。

 

安倍阁下,你说说,一个被你们先祖欺凌羞辱了14年的国家,一个和你们有着杀父辱母般血海深仇的国家,一个奋起反抗被你们杀死了2100万人的国家,今天,在这样一个送你上西天的日子,中国人民该有怎样的表情?

 

安倍,你说说,今天,你这个沾满中国人鲜血刽子手岸信介的外孙,你这个继承杀人狂魔血统并妄图再燃战火祸害中国的日本军国主义者,你这个一直顽固对抗中国的反华政客,今天送你上西天,中国人民该怎样表达心情才是正常反应呢?

 

不错,中国历来是一个讲究“和为贵”的国家,历来是一个讲究“历史掀开新的一页”国家,历来是一个讲究选择原谅与容忍别人过错的国家,但是,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再亲近毒蛇,不是毒蛇的狠毒,而是人的愚昧无知,因为亲近毒蛇换来的不是毒蛇畏缩,而是更多毒液喷射的迎面攻击。

 

历史虽然远去,但敌人并未走远。

 

历史与现实反复证明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道理——

 

世仇,需要世代铭记!

 

仇恨也需要传承,因为敌人一直在传承!

 

我们选择遗忘仇恨,既是对先辈的大不敬,更是对子孙的极不负责。因为,敌人传承仇恨之后,敌人的子孙已经拿起杀人的刀剑,一步步向我们和我们的子孙逼近!

 

安倍阁下,今天,是你告别世界的日子,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已经不属于你了,从此,你就是一个即将远去的传说,是日本军国主义阵容里一个忽闪而过的影子。

 

我知道,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中日必有一战。

 

不是我们好战,而是你们一直贼心不死,妄图卷土重来。

 

你咽气两天后,日本在修宪的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修宪的魔盒已经被你打开,你的继任者正在走向万劫不复。

 

“日本军国主义的尽头是悬崖,历史已经证明一次,它还需要被证明第二次吗?”

 

你已经玩完了,世界是属于我们的。我已经报考军校,准备磨刀砺剑杀倭寇,准备为我的列祖列宗报仇雪耻,准备将一切残障欲孽赶尽杀绝!

 

我原来想着,将来或许有一天,能和你带领的部队在战场上干上一架,尽管那时你已经风烛残年,没想到,上帝这么利索地把你收走了。

 

遗憾,我那把准备杀贼的刀!

 

噢,对了,你去西天的路上,捎个话给李登辉,告诉他,台湾快要回家了,让李登辉呜呼蹬腿吧!

 

也捎个话给你姥姥,告诉他,就在你去找他之前,中国航母舰队围绕日本转三圈了,如果他睡不着,就起来看看中国是如何转第四圈的。

 

走吧,安倍,愿你归天不顺!

 

走吧,安倍,愿你永世不得超生!

 

 

来源:犀利声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