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许玉杰:那么多疑虑为何不回答?
点击:  作者:许玉杰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0 07:56:49

 

 


2022年7月6日,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宣布,从7月11日起,不打疫苗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一石激起千层浪,又一次把打不打疫苗问题提到了人民敏感神经上。

3年以来,百年大疫,新冠病毒,袭击全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一幸免。

怎样防止病毒染身?中国几千年行之有效的方法是科学隔离和中医药预防和治疗。

3年来中国防疫、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一次证明了这个千百年的真理!

然而,西方的医药巨头们,在疫情刚刚开始时,就认为赚钱的机会来了,他们首先想到的是疫苗!不知为什么,他们似乎早有准备。全世界70多亿人,这是多大的市场诱惑啊!所以,从2021年开始,各种疫苗开始粉墨登场。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近三年的实践,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接种了新冠疫苗,总共达120多亿人次。有的国家接种率达到90%多,特别是在一些富裕的国家,打的疫苗多,传染的病人多,死亡的病人也多!美国是最富有的国家,是最先叫嚷要打疫苗的国家,结果是感染人数和病死人数、都获得了世界第一名!

我们国家有些部门在和西方接轨的思想指导下,放着现成的中医药方法不用,也积极推广疫苗。截至目前,全国接种了34亿多剂,13亿人都进行了接种。平均每人2剂还要多,有的人还接种了3剂以上。接种率达到了92%以上!即便如此,也没有挡住疫情一波又一波的来袭。好在我们党中央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科学隔离和有中医药兜底补救,才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患病人数和病亡人数。


在全世界疫苗防疫出现如此狼狈的情况下,在我国一些部门和地区,还是把防疫措施仅仅放在推行疫苗上,不遗余力,不顾后果!有的搞接种人数名次排队,和政绩挂钩;有的用奖钱奖物来吸引人们打疫苗(经费来源于资本还是政府待查);有的采取强制措施,不打疫苗不准进入公共场所等等,五花八门,丑态百出。

 

 

 

 

 

【微信情况反映截屏】

我们不反对有效的疫苗特别是在疫情肆虐的时候,谁也不愿意感染病毒。


按常理来说,新冠疫苗如果效果明显、副作用小的话 ,又是免费接种,本应该受到人民的欢迎,争先恐后地去接种才对,根本用不着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去强制和物质引诱来接种!


问题出在哪?原因是什么?

根本原因就是人们对疫苗防疫存在着诸多疑虑,又没有权威部门和权威人士作出令人信服的说明。所以,对于目前推行的疫苗,用一句歌词来说,“想说爱你还真的不容易”。

疑虑一:疫苗研发试验的周期这么短,质量有保证吗?历史证明,一款好的疫苗从研发到上市,一般需要几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就拿世人认为效果比较好的天花疫苗和小儿麻痹疫苗来说吧:天花疫苗,从我国宋代发明的“人痘”到后来英国的改良的牛痘,前后经历近千年;小儿麻痹疫苗,外国搞了几十年,中国科学家顾方舟在当时苏联的的基础上,也花费了十几年才搞成了效果比较好的小儿麻痹“糖丸”。

新冠疫苗满打满算也就半年多的时间,有的临床实验都没有完成,就批准使用,都属于实验型的,产品的包装盒上还写着“仅用于临床研究”字样。研究时间这么短,临床试验还没有完成,就向人体注射,效果如何?尤其是安全性如何?人们一无所知,这是拿十几亿人当小白鼠啊!了解这些情况的人们,谁还敢放心地拿自己去做实验? 

疑虑二:疫苗是否有效?究竟能防什么?由于研发时间太短,人们对疫苗的质量产生了疑问。专家们前后矛盾的说法也让人们疑窦丛生,对疫苗的作用不敢相信。开始说打疫苗可以防止感染,结果防不住感染,就改口说可以防重症,重症也防不住,就又说可以防死亡。香港几百万人的感染,近千人的死亡和上海几百人的死亡,使这种说法彻底失去了公信力。人们不仅要问,既然连感染都防不住,怎么还能防死亡?如果说能够防死亡,为什么不能防感染??这样能自圆其说吗?!还有一开始专家宣传说:只要60-70%的人接种了疫苗,就可以实现群体免疫,后来又说80-90%才能实现群体免疫。到后来又说群体免疫不科学,等等。负责防疫的部门和专家们,就是这样满嘴跑火车,前说后变、不负责任地信口而言,你让人们怎么相信?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不行的!

疑虑三:疫苗有没有副作用?后遗症是什么?任何疫苗都有副作用,只不过轻重和大小不同罢了。可是新冠疫苗上市以来,不论是有关部门,还是疫苗生产企业,对疫苗的副作用都是三缄几口。是不知道还是想隐瞒什么?不管怎样,这是全国性的接种,关系到全民族的健康,必须搞清楚副作用和后遗症是什么,以及会达到什么程度。如果真像传言说的那样,会减少人口生育能力和基因畸形,那对中华民族可是灾难性的。这样天大的事情不应该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吗?装聋作哑能让人们信服吗!

疑虑四:疫苗有没有ADE效应?什么是ADE效应?ADE效应是指人体通过感染、免疫接种或被动输入等方式使机体对某种病原体产生抗体后,当再次感染该病原体时,机体不仅无法清除病原体,还会引起病情加重的现象。科学家们将其形象地比喻为“特洛伊木马”!ADE效应还会导致疾病的广泛传播。过度的免疫反应也会使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美国最先大面积注射疫苗,2021年7月,全美第一针接种率就达到70%。结果是疫情疯狂地蔓延,死亡人数成几何速度增长。再后来我们看到,美国接种疫苗速度开始放缓,接种率在G7国家中排在最末位。正当全世界嘲笑美国接种率低下的时候,美国的感染人数和病死人数大幅下降!是不是美国人掌握了ADE效应的准确数据,我们不得而知。

再如非洲和一些落后的国家,经济落后,很少接种疫苗,可没有报道说非洲国家的疫情就严重爆发到无法控制的地步。相反以G7为首的几个接种疫苗最多的国家,疫情一波接着一波,感染人数和病死人数也在不断创新高。

这是不是ADE效应发挥作用?

我们国家是否进行了这方面的调查和研究?

如果说ADE效应这么明显,我们为什么还要飞蛾扑火呢!

疑虑五:为什么不进行抗体检测?疫苗有没有效果,就看能不能在体内产生抗体,只有产生抗体才能有效。如果产生不了抗体,那就是无效的。有关部门天天催着打疫苗,为什么不对注射过疫苗的人进行抗体检测?其实很简单,打过疫苗的人,做一下抗体试验,有无抗体一清二楚。可是卫生部门就是不做抗体检测。也就是说,不管有用没用,你打就是了。这样做不能不让人们产生怀疑:如果没有产生抗体,打了有什么用?这是在搞防疫,还是在为疫苗生产家搞推销?尽管接种是免费的,可是最终还是把全国人民的钱装在了资本家的口袋里。

 

 


疑虑六:为什么在副作用未知的情况下对小孩和老年人注射疫苗?我们知道小孩和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对疫苗副作用的承受能力比较小。我们在对疫苗副作用和后遗症一无所知的情况,要求3岁以上的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年人普遍注射新冠疫苗,这能说是负责任的表现吗?尤其是儿童,他们是家庭和祖国的未来,一旦出现了对儿童发育不利的情况,对家庭、对社会都是灾难性的,任何人都负不起这个责任!

疑虑七:为什么对疫苗副作用不进行调查和对社会公布?如果由于防疫的需要,紧急使用还在研究实验中的疫苗,对疫苗的副作用还没有搞清楚,那情有可原。但是一定要加强疫苗注射过程中的跟踪调查,不但要了解疫苗有无作用,还要搞清楚有哪些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好的继续使用,有问题的加以改进,问题严重的不再使用,对疫苗的副作用做到心中有数,并研究拿出减少和应对副作用的措施和办法,人们才能放心地接受疫苗注射。一年多了,社会上疫苗副作用的传言和事例越来越多,白血病、心血管病、猝死等病越来越多。我们至今没有见到官方公开这些调查结果。不能总是死了人通通推给基础病,打疫苗后生了病,用两个字——偶合来搪塞,这样麻木不仁的态度,人们怎么会放心呢! 


疑虑八:为什么不用中医药进行防疫?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积累了预防各种瘟疫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在这几年的抗击新冠疫情中,各地都不同程度地运用中医药来进行预防。武汉初期的抗疫中,对几万医务人员,像病人一样,进行中药漫灌,用中药进行预防,结果全国支援湖北的4.2万医务人员,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没有一人感染!河南通许县人民医院,是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医院用甘草和干姜两味中药进行预防,结果1000多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还有很多事例,不一一列举。对这些中医药预防的经验,很容易进行研制和普及。可是一年多来,有关部门为何视而不见?放着价廉而且有效的中药防疫不用,一门心思只是推广各种疫苗?!


还有,我们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筛查出了中药“三药三方”,特别是“清肺排毒汤”治疗效果非常明显,为什么不集中力量进行中成药生产,反而花巨款进口毫无效果的国外“特效药”!


“清肺排毒汤”既然能治疗新冠肺炎,也一定可以防止新冠病毒的感染,按照不同的剂量,制成预防的汤剂和药丸,比疫苗的成本不知要便宜多少倍!最近又进口了一次注射两针价格13300元的预防“神药”(阿里斯康生产的恩适得)。且不说此药的效果如何,就这价格,中国有几人用得起?我们的医保费用能承受得起吗?不搞自己的中药预防,反而进口不知有无疗效的天价药,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是缺乏中医文化自信?还是懒政?还是崇洋媚外?或者是为了替别人赚钱!

 

 


(最近一位住德国的中国朋友说,他女儿上小学,班上每个同学都被奥密克戎传染过了,只有他女儿每天服一粒“连花清瘟胶囊”,一直未被感染。)

疑虑九:疫苗能这样长期打下去吗?新冠病毒已经肆虐了近3年,究竟什么时间结束,人们无从知道。如果病毒长期存在下去,我们怎么办?疫苗一直打下去吗?先放下未知的诸多副作用和后遗症不提,就年轻人的生育就成了大问题。

现在注射疫苗的时候,明确告诉育龄夫妇:半年内不能怀孕。可现在是打了第一针,几个月后又打第二针,接着还要打加强第三针,并明确告知,疫苗可能3-6个月失效,半年后还要继续打。如此没完没了地打下去,年轻人还怎么怀孕?如果十年八年病毒不消失,不停地打疫苗,中华民族的种族繁衍怎么办?一个断代的民族,想想其后果,会让人不寒而栗!如果用中医药防疫,就会免除这些后顾的民族之忧。

疑虑十:疫苗真的能防治新冠病毒吗?人类发明疫苗,是人类尝试和探索同疾病特别是同传染病作斗争的手段,这种探索是有益的,无可厚非的。但是,由于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还是非常有限的,还不能说完全了解了自然界,只能是探索式的研究和初步的试验。所以,从现在全世界运用疫苗来防病的效果看,很不理想。

现在世界上使用的疫苗不下几十种,真正能够起明显作用的寥寥无几。除了给医药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外,看不到别的成效。什么感冒疫苗,肝炎疫苗,等等。疫苗该打的打了,病该得还是得。

主要依靠疫苗防疫是不是一条正确的预防疾病路线?值得研究和探讨。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出生、成长、衰退和灭亡的过程,各种病毒也不例外,一样有一个出生、成长、衰退和灭亡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事物本身固有的,外力只起到一些辅助作用,事物内在的动力起着决定的作用。就病毒来说,促使病毒衰退和灭亡,人类的疫苗只是外力,作用微乎其微的。况且,病毒的自然属性是不断变异的,就目前的科技水平和对病毒的认知能力,疫苗的研发速度是远远赶不上病毒变异速度的。就像这次新冠病毒,几年年变化无数次。如果用对付开始的毒株研发的疫苗,就对付不了德尔塔毒株,也对付不了后来的奥密克戎毒株。一味刻舟求剑的疫苗防疫方法是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几千年的天花病,直到上个世纪1980年代才基本绝迹。人们把它归功于牛痘疫苗的功劳。但如果深入探究,谁能说不是天花病毒本身的变异和消亡呢?因为不是地球上每个角落的人都能接种上牛痘疫苗,就是没有接种牛痘疫苗的人,照样没有再感染天花病毒。

在这次新冠病毒袭来的时候,打了疫苗的也照样感染,没打疫苗也有没有感染的。完全把防止疫情感染放在疫苗这个篮子里,有可能会犯颠覆性的防疫错误

当然疫苗究竟能不能预防病毒的侵袭,需要继续进行深入的科学研究,起码在目前,不能全盘肯定,也不能全盘否定。

以上十大疑虑必须有人给解释清楚,不然,打不打疫苗的问题会继续争论下去。

不过,从已知的理论和实践看,用加强自身免疫力的中医药方法来预防病毒感染,效果好,价格低,副作用小,人们欢迎,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许玉杰:那么多疑虑为何不回答?

    2022-07-10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