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文子稻:如何彻底打赢日本?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09 06:12:39

 

1.jpg 


昨天是“七七卢沟桥事变”85周年。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子稻一直在思考我们如何才能彻底打赢倭寇?

日本最近很张狂,不仅频繁在台海问题上挑衅中国,更是傍着美及北约大谈“核共享”。

所谓“核共享”,即日本拥有核弹以及核攻击能力。

作为世界上唯一被两颗原子弹“洗礼”过的战败国,日本现在为何疯狂的想“拥核”?它眼里的敌人是谁?大家心知肚明。

对于当下的日本,子稻只有十个字来形容:日是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日本这个国家,向来是畏威而不怀德,有小礼而无大义。

对于这类,不高举大棒,狗是听不懂人话的。

如何才能彻底打赢日本?可以从制造业和政治两方面着手。

很长时间以来,说起“日本制造”,都是“质量好”的代名词。如今,子稻认为中国可以从制造业打败日本,估计很多人难以置信。尤其是那些哈日、精日群体。

既然子稻能提出这一观点,肯定就有数据作为支撑。

首先,中国制造已经开始席卷日本。

给文友们看一组数据。这是日本2022年4月畅销排行榜前15名的电视型号。

2.png

从品牌上看,中国品牌TCL的一款电视销量第一,海信的排在第四和第十。

估计大家还不知道,中国品牌的电视机已经攻进日本本土了,而且,还成为日本最畅销的品牌。

这份排行榜最有趣的是,拿下5个排名的 TVS REGZA品牌,其实就是已经被海信收购的东芝电视。目前在日本经营的REGZA品牌,属于中国企业资产。

另外,夏普电视也已经被鸿海收购,实际上成了中国台湾省的品牌。

我们再看上榜的六个品牌,目前只有排在尾部的松下和索尼,还算是日本本土的品牌。

看到这里,估计颠覆很多人的印象。

没错。中国家电品牌不仅在中国市场打赢了日本品牌,还反攻日本本土,成为日本顶部的畅销品牌。

对于这一点,忍不住要为中国家电企业,点个大大的赞!

其次,日本的资源短板。

俄乌战争爆发之后,紧跟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日本正在饱尝能源涨价之苦。

前天,普京大帝突然下令成立一家新公司,将俄罗斯与日本的能源合作开发项目“萨哈林2号”收归国有。

普大帝这次闪电一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脸都绿了。

一个月前,日本一边制裁俄罗斯,一边对外表示,绝不会退出该项目。无他,因为“萨哈林2号”项目对日本的能源安全至关重要。

很多人不知道,俄罗斯的能源对日本多重要。岛国日本,天生资源匮乏,88%的能源和63%的粮食都需要进口。

所以,对于这种岛国而言,时刻都要面临被人卡脖子的风险。

二战时,日本为何要偷袭美国的珍珠港?

因为,美国开始对日本进行封锁,实行海上禁运。没有了海外原材料的输入,等同于要了日本的小命。

日本偷袭珍珠港,目的就是企图消灭美国在太平洋上的海军力量。以此控制太平洋,将海上命脉控制在自己手里。奈何蚍蜉撼树,更加速日本军国主义的灭亡。

你看,中国被人卡脖子,或许只会发展缓慢一些而已,但是,日本一旦被人卡脖子,面临的却是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一旦能源禁运,粮食禁运,日本就会立即会陷入绝地,引发大饥荒。

日本人为何总是喜欢依附强者?因为,只有强者才能确保它的安全!

所以,唐朝强盛,日本就跑来当学生。美国扔下两颗原子弹后,日本就跪下称臣。

日本的所谓傲慢都是针对弱者的,对于强者,它从来都是一副谄媚屈膝。

再者,日本企业造假几十年。

日本有工匠精神吗?

在领着日本施舍的微薄的稿费的文人的作品里,所谓的日本工匠精神常常体现在那个卖饭的老头,以及某个日本料理店里。

其实,日本制造早已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6月7日,日本制造业巨头川崎重工刚刚对外承认,旗下子公司存在多项质检造假行为,有的已持续近40年时间!

这是日本企业多次对外承认造假之后,又一重要例证。

比如,大名鼎鼎的神户制钢有着超过30年的造假史,小林制药造假,日立生产的列车车厢在英国被发现底部存在裂缝.....

今年5月,三菱电机公司再一次公开承认其生产的变压器有3384台数据存在造假。

知道这些变压器都用在哪里吗?很多就是日本的核电站!据统计,至少有9家核电站的运行因此受到影响。

变压器能造假,钢材也能造假......由此可以想象,福岛核泄漏之后,日本为何总是不解决问题,却一反常态的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归根结底,还是各方面造假太多,窟窿太大,堵都堵不住。如果如实的公开核泄漏调查数据,日本产品造假现象会让全世界惊掉下巴!与其自己打脸,不如用向太平洋排放核污染水来转移世界的关注点。

其实,三菱造假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去年,三菱汽车还曾尾气排放设备问题,向德国缴纳了巨额罚款。

3.jpg

日本造假还曾经差点毁了三峡大坝工。

据《大地》杂志2000年第二十期报道称,我国在三峡建设期间,曾经从日本钢铁巨头住友金属工业株式会社进口国一批低合金碳素结构钢板,总合同量达4000吨,价值170多万美元。

然而这批钢板经我方检测过后发现根本不合格,达不到技术要求。面对中国的官方检测,日本公司竟然反咬一口,称中国的检测报告不可信。最后在中日联合检验下,日本钢材和中方检测结果一样,仍然不合格。日方这才召回所有不合格的钢板。

这件事,让中方吓出一身冷汗。以前很多国人印象里,日本制造代表着世界最先进技术和质量。

这一次,彻底给大家上了一课,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试想一下,如果这批钢板真的应用到三峡大坝上,会有什么样可怕的安全隐患?

想都不敢想。

日本为何要以好充次?

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日本造假已经常态化,尤其是他们没想到中国方面这么认真。所以,质量问题被曝光。

第二,日本企图用劣质钢材破坏三峡大坝质量。

第三,拖延三峡的建造进度。即使中方发现钢板存在质量问题,一来一回,耗掉的是工程进度。

我们常说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同理,身边的倭寇什么时候期盼中国好过?

对于中国的崛起,美国只是担心,日本却是恐惧。

日本无时不刻都在担心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会被强大后的中国算总账。所以,日本政府每年拿出天量的公关费在国际上抹黑中国,同时在中国内部培养精日分子。为的就是美化日本,忽悠中国,麻痹中国,愚化中国,进而颠覆中国。

那些大包小包从日本购物的人们,估计想不到自己买到的大多都是中国货,或者日本的残次品而已。

我们再看,在手机、互联网、通讯、家电、汽车世界产业5大领域中,日本还占有哪些席位?

有手机吗?没有。

有互联网吗?没有。

有通讯吗?没有

有家电吗?没有。

如今只剩下汽车了。

客观来讲,日本在汽车领域还非常厉害。日系车占据全球市场的30%左右,位居世界汽车产业第一位。

日本虽然在半导体材料、光学、医疗设备等细分领域做的也不错,但是产业规模太小,难以挑大梁。

只有汽车产业才是事关日本生死的命门。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既然汽车就是日本的产业之王,只要中国能拿下汽车制造,就能彻底打掉日本的底气。

中国有机会吗?

7月3日,电动汽车城头变换大王旗。在特斯拉和比亚迪发布的二季度销量中,特斯拉上半年交付56.46万辆,比亚迪交付64.14万辆。

比亚迪首次在季度销量和半年度销量中,超越特斯拉。

比亚迪之所以能超过特斯拉,有疫情导致特斯拉停产的因素。但是,不可否认,要争夺未来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之王,当下恐怕只有特斯拉和比亚迪有资格。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一次绝佳机会。

可以预见,在新能源领域,保守、固执、傲慢的日系汽车将如同家电、手机一样,必然再次败北。

到那时,失去汽车产业的日本,将失去未来!

有人说,要在汽车领域战胜日本,那是白日做梦。对于这一点,无需反驳,因为,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如同当年的手机界霸主诺基亚一样,没有人能与之匹敌,但是,当苹果手机横空出世之后,诺基亚如今早已消失在历史长河中。

新的取代旧的,是历史的必然。

一方面,日系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罕有作为,另一方面,日企造假更如“神助攻”。

数据显示,日本在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中,60%以上是汽车和汽车配套企业。然而,日本汽车配套企业的造假,早已名满全球。

去年,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曙光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就曾对外承认超过11万件产品的数据经过篡改和编造。

所以,日本汽车产业的衰退,只是时间问题。

只要国人在买车之时,多买国产电动汽车,就是在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少买日系汽车,就是为日本衰落釜底抽薪。

在政治方面,子稻一直认为必须从3方面综合出手:

第一,清除国内精日分子和精日文化。

何谓精日?就是精神日本人。

这种人,非常容易成为出卖国家利益的汉奸。

所以,国家要着手清理、整顿精日文化、精日分子。

不仅如此,还要从经济文化领域彻底清除汉奸文化生存的土壤。

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就会被敌人占领。这方面,我们吃的亏,还少吗?

第二,强化实控钓鱼岛。

钓鱼岛是中国的吗?

无论从官方到民间,这一问题,毫无疑问。

既然钓鱼岛是中国的,就不存在什么争议,更没有什么共同开发的基础。

那么,日本船只尤其是公务船为何还能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这不是侵犯我国主权吗?

对于侵犯我国主权的船只,结果只有三种:要么驱逐,要么扣留,要么击沉!

绝对不应该有第四种结果。

日本越是重视钓鱼岛,就越要让它彻底滚出钓鱼岛海域。

这一招不用出去,狗怎么知道你手里有打狗棍?

第三,解放琉球。

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发表《波茨坦公告》,全称《中美英三国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

其中第八条规定,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1945年8月14日,日本天皇裕仁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向盟军无条件投降。

《波茨坦公告》不仅规定了日本投降之后的处理事宜,还奠定了战后国际秩序的法律基础。

所以,二战后,日本领土仅限于本土四岛(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其余全部归还中国,包括台湾、琉球群岛、南海诸岛,以及钓鱼岛等。

甚至,根据《波茨坦公告》日本对本州四岛也没有决定权。

4.jpg

【原战后对日本四岛的占领划定设想】

如果不是美国独大,一家霸占了整个日本,根据原来的规划,现在日本本州四岛,将在中美英俄四国“分管”之下。

这就是日本非常惧怕中国重提《波茨坦公告》等确定战后秩序文件的原因。

敌人越惧怕,我们就要越高声疾呼。

想想看,中国收回琉球、解放台湾之后,东海就变成内海,所谓第一岛链不攻自破。

打蛇要打七寸。所以,子稻认为要彻底打赢日本,打击其汽车产业就是对日本经济的釜底抽薪,而政治上,必须压缩日本的生存空间。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经济和政治,两手都要硬。

1927年7月,日本首相国中义一向天皇呈上秘奏,即日本历史上著名的《田中奏折》,其中写道:

“惟欲征服支那,必先征服满蒙。如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支那。倘支那完全可被我国征服,则其他如小中亚细亚及印度南洋等,异服之民族必畏我敬我而降于我,是世界知东亚为我国之东亚,永不敢向我侵犯。”

对于日本的狼子野心,国人绝不可掉以轻心。

对于日本犯下的历史罪行,国人岂能忘记?

忘记历史,等于背叛。

孔子弟子曾问:“九世之仇犹可报乎?”

孔子答道:十世之仇,犹可报!

须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是需要祭旗的。大道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希望有朝一日能:驱长舰,轰平富士山巅。壮志饥餐鬼子肉,笑谈渴饮倭奴血。

对于日本犯下的滔天罪行,怎么办?

原谅日本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是送它见阎王!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前报社媒体人;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子稻看世界”)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