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秦安:北约峰会气势汹汹,要对中俄同时开刀,结果将会怎样?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3:59

 

1.jpg

26日,拜登乘坐“空军一号”飞抵德国巴伐利亚,两场“重磅”峰会随即接连登场。6月26日至28日,G7领导人将在慕尼黑附近举行会议;6月29日至30日,北约领导人将在马德里举行会晤。乌克兰危机显然是美欧的当务之急,美英等气势汹汹地直扑俄罗斯而来。甚至就在G7峰会今天刚刚开幕之时,拜登已经急不可耐地在推特上做了预告:“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我们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与此同时,丝毫没有放松对中国的“惦记”,G7峰会不仅继续推出对标“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新基建伙伴计划,还将讨论中国所谓“强迫劳动”和“窃取知识产权”问题。另外,之前,就有报道,美国认了:北约新“战略概念”针对的就是中国。

美国和北约要同时对中国与俄罗斯动手!对于俄罗斯,双方放出狠话,但俄罗斯同时放出狠招,在乌克兰战场正取得转折性的胜利;对于中国,企图搞一个“经济北约”,实际上勉为其难,美国自己也是“一会儿阳光一会儿雨”。

2.jpg

一、“黄金禁售令”与“卢布结算令”,拜登正如美国人民的普遍观点:已经没有能力带领盟国战争普京,这似乎是中西方目前唯一的共识。

G7会议拉开了攻击的序幕,前面讲了,G7会议一开幕,拜登亲自行动,企图给俄罗斯当头一棒,拜登在其推特上预报:“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我们将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拜登可谓迷迷瞪瞪、摇摇晃晃,到6月26日,总算是找到美国和北约国家可以集体行动的聚合点了。黄金与油气和粮食不一样,这些国家真可以集体行动,但对俄罗斯能有多大伤害呢?

秦安的观点,其象征意义更强,实际意义不大,拿拜登的“小算盘”,应该表述为“伤害性不大,侮辱性很强”。

3.jpg

我查了一下俄罗斯每年的黄金出口,2021年俄罗斯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产金国,年产黄金346吨,2021年黄金出口额为155亿美元。据俄罗斯海关数据,俄罗斯出口黄金大部分是流向了伦敦,2019年流入伦敦数量是113吨,2020年通过伦敦销售数量是290吨,2021年俄罗斯黄金产量接近90%流向伦敦,伦敦是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市场,也是全球黄金最大交割中心之一。

显然,一旦G7会议明确禁购俄罗斯黄金,原来流向伦敦的90%就无法兑现。也许正因为这样,拜登在其推特写道,“此举将给普京带来前所未有的损失,使其无法获得维持乌克兰冲突的资金”。

4.jpg

但问题是,俄罗斯为何按老套路出牌呢?黄金虽然和油气和粮食不一样,不属于生活必需品,但绝对是国际硬通货,中国的黄金产量也在下降,俄罗斯完全可以利用“金砖国家”平台出售黄金,黄金就比如“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俄罗斯不用担心。

搞不好,通过G7峰会的神操作,导致黄金价格大涨,俄罗斯又是最后的受益者。这一出和油气如出一辙,根据媒体估算,目前俄罗斯从资源价格上涨中多赚的钱,就可以支撑军费开支。

也就是说,拜登的“黄金禁售令”,根本没法和普京的“卢布结算令”媲美,注定了失败的命运。

5.jpg

二、“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与“一带一路”,美国去年G7峰会上吹的40万亿“牛皮”还得继续,日本与韩国参加北约峰会是个变数。

对于中国,美国依然做出气势汹汹的姿态,甚至企图利用日本与韩国在身边“埋雷”,但迫于形势,美国政客的身体已经很诚实,在继续渲染“中国威胁”的同时,不得不放下身段。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撰文指出,在通胀压力下,拜登政府已开始稍稍缓和对北京的言论,并考虑取消特朗普对中国加征的部分关税。

6.jpg

尽管如此,但美国利用G7峰会和北约峰会,依然对中国射出两支利箭。一个是去年峰会的所谓“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计划中透露出希望在2035年以前筹集到40万亿美元,其目的是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但一年时间过去了,真没有看到七国集团有什么实质性的行动,地地道道的吹牛皮。

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G7会议会把这个牛皮继续吹到底!

7.jpg

另一个是北约峰会对中国的针对性。其中有两点已经明目张胆了。其一,美国国务院已经公开称,北约新“战略概念”针对的就是中国;其二,日本与韩国首次正式参加北约峰会。

总体来看,本次北约峰会将创造两个“第一次”:第一次把“中国问题”列入议程,第一次邀请日、韩、澳、新四国参加北约峰会。

此外,我们还要看到,拜登首次“亚洲秀”时,在日本正式启动的“亚太经济框架”,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东盟共13个国家;另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4日表示,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和英国成立了一个非正式组织,“蓝色太平洋伙伴”,旨在促进与太平洋岛国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这都是针对中国的赤裸裸的围攻!

8.jpg

三、“金砖国际”与七国集团:中俄合作肩并肩,反霸不封顶正在落到实处,G7峰会和北约峰会将完美诠释“中俄肩并肩,霸权赢不了”的真谛。

目前,俄罗斯“卢布反击战”已经胜利,中俄经济更加紧密,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这其中,有两个焦点问题,最能体现“中俄肩并肩,霸权赢不了”。

其一,中俄的紧密合作。乌克兰危机一开始,美国和西方世界企图迫使中国就范,一起来制裁俄罗斯。但中国坚定地按照是非曲直,持续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这期间尽管有各种传言,但最近一组数据,说明了中俄合作的紧密程度:据彭博社消息称,在今年5月份,中国向俄罗斯进口原油842万吨,相较于上一年5月份的544万吨进口量同比增长55%。凭借此次原油贸易,俄罗斯重新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

9.png

其二,“金砖国家”平台大放异彩。美国和北约在行动。金砖国家也在展示自己的魅力。普京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视频致辞指出,“我们正与金砖国家伙伴一道,制定可靠的国际结算替代机制。俄罗斯的金融信息传输系统已向金砖国家的银行开放。俄罗斯的MIR支付系统正在扩大其存在。我们正在研究以金砖国家的一篮子货币为基础,建立国际储备货币的可能性。”

这对突破美元霸权绝对是一个大好消息!

10.jpg

与此同时,我们要看到,俄罗斯正在乌克兰取得战场上的优势,俄军一夜发射48枚巡航导弹打击乌克兰;俄罗斯年底战备值班的“萨尔马特”导弹,进入批量生产;俄议员宣称,“若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伦敦会先被轰炸’”。一切都预示着霸权的衰落!

由此可以判断,无论是G7会议,还是北约峰会如何折腾,其结果只能进一步诠释“中俄肩并肩,霸权赢不了”的真谛!

一句话总结:只要中俄肩并肩,世界乱不了,霸权赢不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