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秦安:美议长佩洛西访台,普京大胜,拜登垂死挣扎,中国怎么办?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08 07:53:11

 

1.png 


这是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外交部已就佩洛西访台提出严正交涉。这也是数十年来,美国政客对“一个中国”最严峻的挑战。但我一看到这个消息,最强烈的感觉是,乌克兰危机美国要扛不住了,黎明前的黑暗已经降临乌克兰。美国政客急于开辟第二战场,继续对付国内糟糕的民生,为岌岌可危的选举服务。因此,美众议长佩洛西访台背后,是普京大胜的结果,拜登这是垂死挣扎,把台湾问题作为“救命的稻草”!这时候,中国怎么办,决定着国家的完全统一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我们先来看看事情的具体情况。信息很准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于10日率团窜访台湾,有三个特点:其一,级别创纪录。岛内舆论称这是“25年来,美国现任国会议长首次访台”。1997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曾随团到台湾。其二,时间点敏感。4月10日为 “台湾关系法”立法43周年,此次美国国会议员团访台,将可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支持”,以及对“台美关系”、“台湾关系法”的重视。其三,时机很特殊。目前,美国以“莫须有”的乌克兰布恰街头平民遗体,极端制裁俄罗斯,甚至连普京毫无关系的女儿都不放过,反衬出参与生物实验室建设拜登儿子的恶劣。

2.jpg


当前,普京不仅把拜登的马前卒乌克兰打了个稀巴烂,美国和北约都不敢介入,而且“卢布结算令”可以一招制敌,断气停粮能够两招要命。拜登开车已到悬崖边,国内已经有记者直接质疑拜登,为何把一切美国内糟糕的一切,都推到普京身上。

因此,在这个时候,拜登选择在台海挑事,用心险恶,但内心也极为狼狈。也就是说,拜登、佩洛西这两位八旬老人联袂上演的极端施压,真的会要了他们的命,要了霸权的命!

因此,我们的判断是,美众议长佩洛西访台,是普京大胜的结果,是拜登垂死挣扎的表现。对于普京的军事胜利,目前的确有唱衰的声音,可君不见美国北约之流都不敢参战,普京基本由着性子打,下一步我的建议是多制造导弹,打一场导弹战。普京去武装化实现了!

恰在这个时候,看到一位美海军陆战队前情报官的观点:俄罗斯正在完成现代史最惊人的军事胜利之一。事情有点复杂,也是对美国言论自由的最大讽刺。

3.png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6日报道,美国社交平台推特在当地时间4月6日“永久暂停”美国海军陆战队前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账号,理由是他质疑乌克兰当局声称的有关“俄军在基辅附近的布恰市杀害平民”的说法,违反了该平台的规定。

更重要的,是里特在一场关于乌克兰局势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从所有指标来看,俄罗斯正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取得胜利,俄罗斯正在完成现代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胜利之一。里特说道,“乌克兰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的战争,俄罗斯正在决定性地赢得这场战争。事实是俄罗斯在决定性地赢得这场战争,我们可以看看所有指标。我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我一生都在研究军事地图。我告诉你们:无论依据什么指标,俄罗斯都在赢得这场战争。我相信他们正在完成现代历史上最令人惊叹的军事胜利之一。但你不会听到它,因为(西方)媒体正在传播完全相反的论调。”

也就是说,拜登和佩洛西依赖的美军和美元,对俄罗斯都已经失去了作用。尤其是卢布将有力地摧毁美国一统天下割韭菜的局面,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将越来越严重,这种时候,美国老百姓已经不相信拜登把一切责任都推给普京,拜登需要更多的替罪羊。这时候,年过八旬的佩洛西出台了!你看这眼神,和看特朗普可完全不一样啊!

4.jpg


这时候,中国怎么办?如何斩断美军和美元两条腿?

外交部发言人7日指出,美方应立即取消佩洛西访台计划;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对于佩洛西近日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国台办也明确指出:将坚决回击!这些措施是什么呢?我的思考,不要想着美国良心发现取消访问,而是要想着访问了,中国如何反击。

这方面,参考俄罗斯的绝地反击,在军事、外交、法制等方面有一些可借鉴的地方。

其一,举行大规模、强威慑的军事演习。军事手段要空前地强硬,对台岛周边海空域实施军事封锁,陆海空出动,围绕台海展示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强大实力,并直接对窜访台湾的飞机形成包围的态势。我看有网友头说直接迫降。这倒不会,中国坚守国际规则,但一定要让肆意妄为者感受到,击落就是分分秒秒的事情。还有俄罗斯的战机伴飞方式,也给人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其中,尤其要打一场导弹战和无人装备战(这方面以后专门谈,中国必须导弹和无人机大爆发)。

其二,外交手段可以打破惯例,直接制裁佩洛西。之前中国的制裁比较克制,不直接制裁现任领导人,对极为恶劣的美前国务卿蓬佩奥,也是其下台后采取制裁措施。这一次乌克兰危机的爆发,俄美双方直接制裁对方的现任领导人。这一点,也可以借鉴,对于直接挑衅“一个中国”底线的佩洛西,打破惯例也不是没有可能。

其三,法制手段上可以借鉴俄罗斯的刑事立案。拜登不支持“台独”不可能。我们要尽快加速推出《祖国统一法》,从根本上堵死“台独”势力和外部干涉力量打“擦边球”的空间,也要采取尽可能多的法制手段,遏制“台独”顽固分子和美日干涉势力的勾连挑衅。目前,乌克兰危机中,俄罗斯的两次刑事立案值得借鉴。一个是对美国在乌克兰境内生物实验室涉嫌生化武器的刑事立案,一个是对乌克兰空袭俄罗斯油库的刑事立案,这种办法我们也可以用在对付美国身上。

一句话总结:雷霆之力、地动山摇,南海有观音菩萨,东海有龙王爷,台海有战无不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