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高下立判!美国饮鸩止渴,中国一箭三雕!
点击:  作者:良文师先生    来源:大国搜索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7 18:12:33

 

日前,有两件事格外引人注目。

 

一是美联储宣布削减购债规模,二是中美签订了一份液化天然气大合同,两件事几乎同步,很是耐人寻味

 

这事儿良师用一句话就能给大家掰扯清楚,即:美国饮鸩止渴,中国一箭三雕。

 

先看美联储的操作,114日,美联储宣布从本月起开始缩减购债,术语叫Taper

 

消息一出,美股松了一口气,为什么呢?

 

因为美股最害怕的,是美联储在严重的通胀压力之下直接加息。

 

大家知道,美国之所以通胀,是因为美联储一直在疯狂印钞,也就是执行所谓的QE(量化宽松政策)。

 

QE和通胀是冤家,解决通胀的首选是加息,但美联储不敢,因为可能刺破美股的巨大泡沫,有发生崩盘的风险。

 

继续大水漫灌不行,简单粗暴加息也不行,那怎么办呢?

 

美联储选了个折中方案:少印点儿

 

11月起,每月少购买150亿美元债券。换句话说,就是每个月少印150亿钞票。

 

有人可能不太理解,为啥说缩债就是少印钱?

 

因为美国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家中央银行,政府想用钱得向美联储(犹太银行)借,借钱的方式就是美联储印钞购买美国国债或其他证券。

 

你一惊:天下还有这么悲催的政府?这不就特么一傀儡吗?

 

恭喜你答对了!

 

我在《末路狂欢》里说过,自1913年锡安犹太金融寡头从欧洲转战美国创立美联储、成功在金融上殖民了美国之后,就实际掌控了美国。

 

中国是一个国家,而美国是一个联邦。

 

在中国人的世界观里,始终有个大一统的“天下”,有“国家”和“社稷”的概念。

 

而美国是由一群外来户凑在一起搭伙过日子,无论犹太财阀还是昂撒精英,他们并没有国家的概念,能在一起过就过,不能过随时可以散伙。

 

自去年6月以来,美联储每月购债没低过1200亿美元,如果从11月开始每个月少买150亿,那么原来的月度购债额将在八个月内告罄,即在明年6月结束购债。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这波操作,就是:饮鸩止渴

 

相当于美联储给拜登政府续了8个月的命,或者说,给他留了8个月的自救时间。

 

如今美国就好比一个吸毒成性的瘾君子,继续吸必死,但如果直接强制戒毒(加息),也很有可能猝死,所以最终选择了减量(Taper),希望通过慢性戒毒苟延残喘。

 

对拜登而言,在内部印钞量已经固定的情况下,就需要从外部找口吃的。

 

所以美国越来越无底线,前脚拜登还跟马克龙勾肩搭背,转眼就抢了法国的核潜艇订单,这种对自己人下黑手的情况,今后将成为基本操作,会层出不穷。

 

 

这次,轮到澳大利亚中枪了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石化114日与美国维吉液化天然气公司共同签署了为期20年、40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

 

此举对中国而言,无论从大背景、外交博弈、还是纯生意的角度,都很合时宜,可谓一箭三雕

 

一、满足自身市场需要

 

中国是全球天然气最大进口国,LNG年进口量约占全球五分之一,本就有节能减排和民生方面的庞大市场需求。

 

这种情况下买谁都是买,买美国是双赢。

 

何以见得呢?往下看。

 

二、适当降低对美贸易顺差(以图大业)

 

俗话说:困兽犹斗

 

要困死一只垂死的猛兽非常考验技术。

 

正确的方式是温水煮青蛙把它耗死,而不是直接烧开水烫死,因为现在还烫不死,没必要让它狗急跳墙,那样会适得其反,打乱我们自己的既定节奏。

 

3月份中美阿拉斯加会晤至今,双方已面谈数次,在这种时候,适当地丢个甜枣给对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掌握节奏,按部就班推进大事。

 

如今,对岸其实已是囊中之物,但如何用最小代价取得最佳效果,这是个综合命题,但毫无疑问肯定是阻力越小越好。

 

今天国台办做了一个威慑力十足的表态,称将会“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而且直接点名道姓!

 

5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一段时期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谋“独”言行恶劣、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她指出,我们正告此类“台独”顽固分子,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大陆方面将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追究刑事责任,终身有效。

 

好一句:追究刑事责任,终身有效!

 

今夜之后,不知又有多少魑魅魍魉要连夜绣红旗。

 

三、分化美澳,二桃杀三士

 

春秋时期,齐景公手下有三个猛男,持功自大,勇武骄横。

 

宰相晏婴想要除掉他们,便请景公赐予三人两个桃子以激起矛盾,最终三人全部自杀,史称:二桃杀三士。

 

说白了,就是让他们存量相争

 

中国一边增加对美LNG进口,一边给澳大利亚减量,也是这个道理。

 

澳大利亚是中国液化天然气的主要进口地,今年前八个月中国从澳进口了超过2052万吨LNG,占总进口量近40%

 

中美签约之后,美国每年要从澳大利亚嘴里生生薅走400万吨,就问土澳肉不肉疼?

 

莫里森再傻,当嘴里的肥肉没了,也会知道饿。

 

有一种操作叫做:我给你饭吃,你特么帮主子来咬我,那我就把饭给你主子,让你没得吃!

 

这仅仅是开始,等过几年中国在非洲的铁矿石备胎开始摘果子的时候,才是土澳真正的噩梦。

 

 

真理在大炮的范围之内,实力才是硬道理。

 

中国有最狠的大炮,也有最强的工业实力。

 

放眼全球,稍微有点体量的都得跟咱们玩。

 

比如印度,整天嚷着要抵制中国制造,但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却一扫去年同期下滑的趋势,较疫情前的2019年增长了近30%,全年贸易额有望首次破千亿美元大关。

 

又比如法国,法军嘴上说法国优先,却转身放弃了有40多年历史的本土品牌Regain,为士兵选择了中国生产的毛衣。

 

傲娇的法国前经济部长蒙特布尔很生气,称这“是个丑闻”。

 

然并卵,咱们的性价比就是比他强,蒙特布尔推崇的法国优先原则,终究不敌中国制造这一“真香定律”。

 

美国饮鸩止渴,中国一箭三雕。

 

论谋略中国人是鼻祖,一个善于下围棋的民族,连说话都充满了艺术。

 

日前,针对美国大肆炒作的“中国核威胁论”,外交部表示:任何国家只要不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都不会受到中国核武器的威胁。

 

呵呵,艺术不?

反过来听听看!

话说,西方需要加强汉语培训

什么玩火自焚、虽远必诛之类

都给好生翻译翻译,老刺激了!

 

文章来源于良文师 ,作者良文师先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