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明海論策:谁能制造冠状病毒?
点击: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7:29

 

 

拜登责成美国情报部门调查新冠病毒起源,所提交的报告漏洞百出,栽赃陷害阴谋已经流产。太平洋对岸向来有贼喊捉贼传统,咱们今天看看美国实验室的冠状病毒研究成果

 

能不能在实验室制作出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答案是肯定的!从公开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等,有且仅有美国实验室具备此等能力!

 

如果一个生物学教授或者病毒学教授,既能人工合成病毒,又是杀毒药物和疫苗研究人员甚至项目负责人,既能放毒又研究杀毒,阁下有什么感觉?会不会觉得很恐怖?这不是影视场景,这是活生生的现实!

 

2020229日,华盛顿州有一家养老院出现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造成5人丧生。之后几天时间,全美陆续出现多名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研究人员通过对斯诺霍米什县一名患者进行基因图谱分析,华盛顿大学一位副教授指出:病毒或许已经游荡了六周之久。就是说1月上旬中旬就已经传播(传播源不断前移到2019年)

 

202133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发表著名“八成自愈“论,科莫说:“大约80%的新冠肺炎感染者会自愈……新冠肺炎死亡率估计为1.4%……正常的流感死亡率为0.6%。”

 

有一位教授对此不以为然:“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大流行病毒,死亡率明显高于3%。”他呼吁大家关注公共卫生官员和科学家的意见,他说,“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容易感染这种病毒,他们从未接触过这种病毒,没有任何预先存在的免疫力,所以他们处于危险之中。”

 

这位教授怎么知道新型冠状病毒容易感染?原来他就是美国病毒学界大名鼎鼎被美国同行称为冠状病毒之父的拉尔夫巴里克,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

 

㊀复活死亡病毒

 

拉尔夫巴里克,大约出生于1954年左右,1977年获得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物学学士学位,1982年获得北卡罗莱纳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1986年获得南加州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后奖学金。

 

大概就在这个时期最迟在1989年左右,巴里克博士组织研究班子,开始致力于病毒尤其是新冠病毒研究。因为后来巴里克教授公开炫耀说他们团队致力于研究攻关30年,倒推回去应该就在19861989年间。

 

上世纪九十年代,巴里克教授曾经未卜先知一般发出警告:冠状病毒具有异常高的变异和适应能力,可能在未来传播给人类!

 

这种话在当时被病毒研究主流嗤之以鼻:因为已经发现的能够感染人类的,只有4种冠状病毒,但却只能引起类似流感一样的后果,并不具有致命性。

 

巴里克博士团队通过小鼠肝炎MHV病毒模式,他和同事开始深度研究冠状病毒。

 

经过这一年多科普,大家对冠状病毒有所了解。在显微镜下,冠状病毒包膜上有一层分布均匀的颗粒,看起来很像一顶顶“王冠”,冠状病毒因此而得名。一个个冠就是刺突蛋白,也有称为突刺蛋白的,可以轻易欺骗细胞,让病毒把自己的遗传物质传入细胞体而被感染。

 

 

 

 

巴里克最重要“贡献”是2002年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苏珊·维斯教授合作,世界上第一个以片段组装为基础的MHV反向遗传系统。这话有点儿拗口,意思就是他们用技术手段可以重新激活死亡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利用被接入细胞内的蛋白质作为营养源,冠状病毒得以源源不断生产出来变得越来越壮大,所接入的细胞走向质变而凋零。

 

最重要的,冠状病毒无法自我复制,有点类似于艾滋病毒一样,需要嫁接到其他活细胞才能传染,所以传染过程非常容易变异,产生新的性质。这些新性质就有对人类健康不利的潜在威胁。巴里克教授认为,这种病毒“进化出能够在物种间传播的毒株并不难。”

 

明知道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为什么巴里克团队还要做呢?尽管有此发现,他们团队境况并没有根本改善,很难申请到足够科研经费,研究工作几乎中断。

 

 

图片来源Christopher Janaro

 

据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杂志报道,巴里克掌握一种通过“反向遗传技术”能改造乃至“增强”冠状病毒的技术。凭借该项技术,他不仅可以依据冠状病毒的基因片段培育出活生生的病毒,还可以改造冠状病毒基因,创造出新的冠状病毒!

 

 

巴里克掌握通过“反向遗传技术”改造冠状病毒的技术。图源:《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巴里克年轻时候曾经拿到三枚自由泳金牌,不管是多大范围的,反正巴里克教授甚至一度产生当游泳教练或者游泳救生员的想法,因为他最钟爱的病毒研究几乎已经到了无路可走地步。

 

巴里克教授,濒临绝境会不会铤而走险?

 

㊁实现人工合成

 

就在巴里克教授和维斯教授合作,成功激活死亡冠状病毒几个月后,200211月初,在广东省佛山市发现首例被非典SARS病毒感染。从未见过此种冠状病毒!回头来看,这才是对人类致命性冠状病毒的开端。

 

回头看非典萨斯,非常诡异之处在于:非典如同旋风般过客,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出现和消失都离奇,似乎从来就没来过一般!

 

说实话咱们对于不同于以往4种能感染人类的流感般的冠状病毒,缺乏了解当然也没经验。初期应对手忙脚乱,加上话语权和控制权都在西医药人士手里,中医药根本无从参与。广州邓铁涛是西医药黔驴技穷才请出来的,京津中医药主动请缨领导批示才得以参与救治。

 

巴里克教授2003年参与发表的一篇论文展示了复活病毒威力,成功复活了一个非典SARS病毒。巴里克等人竟然拿这申请专利,2007年竟然还获得批准,专利代号US7279327B2

 

就在非典远离人类,消失人间之后,大量科研论文显示,巴里克教授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院进行过不少涉及冠状病毒研究。2006年论文作者名单显示,他们曾就非典肺炎开展过科研合作。非典之后巴里克教授团队,再不用为经费发愁,军方经费源源不断……

 

2008年,巴里克教授带着自鸣得意的口吻在《美国科学院院刊》发表论文:“在这里,我们报告了一项规模最大的、人工合成的,可复制的生命形态。”他们这项研究完成了一种全长29.7kbSARS样冠状病毒的从头设计、合成和激活。

 

巴里克教授团队的论文详细记录了从头设计、合成并激活SARS样冠状病毒的方法,并特别验证了这种人造病毒不仅能够让小鼠感染患病,还能侵袭人类的气道上皮细胞!简单说,就是一种感染人的冠状病毒!

 

巴里克教授被他的美国同行们称为“冠状病毒之父”,回想起来阁下会不会有非常恐怖的感觉?巴里克曾经在介绍其团队强大研究实力的时候,信誓旦旦地夸下海口说:“通过30年打磨,现在我们有能力设计、合成各类SARS样冠状病毒。

 

最具致命性和传染性病毒就是非典SARS,如此教授和研究团队,竟然致力于设计、合成各类SARS类型的冠状病毒,意欲何为?

 

2011年巴里克教授获得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师研究创新奖”

 

巴里克教授团队人工合成冠状病毒之后,公开报道说2012年巴里克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获得2140万美元,用于研究威胁生命的病毒感染

 

就在这一年也就是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发现第一例中东呼吸综合症病毒感染病例,中东地区爆发局部疫情,死亡率35.9%

 

中东呼吸综合症病毒有无可能出自巴里克团队人工合成?嫌疑无法排除吧?有什么不可能呢?跟非典时期的剧情一模一样,中东呼吸综合症再度神秘消失……

 

紧接着,20139月公开报道说巴里克领导1000万美元的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拨款。巴里克教授团队与德特里克堡的合作更加密切,一篇2014年发布在《抗菌物和化学疗法》期刊上、涉及高危冠状病毒论文,来自这巴里克与德特里克堡的合作。类似合作还有很多。德特里克堡综合研究设施的一位副主任,就是巴里克的学生。

 

巴里克成为美国最顶尖冠状病毒专家,他靠着该技术在全世界搜集各种冠状病毒样本进行研究比如在2013年,当武汉病毒所石正丽(2020121日,所在省科技厅启动“2019新型肺炎应急科技攻关研究项目”,石正丽为新型肺炎应急科研攻关研究专家组组长。没查到该项目研究成果,大家谁有可以补充一下)及团队从云南的蝙蝠洞里获得几种冠状病毒基因后,巴里克主动找到石正丽,希望获得这些冠状病毒的样本进行研究。

 

石正丽非常慷慨地把自己的发现分享给巴里克,巴里克则在美国实验室里用他的病毒改造技术造出一种全新的、可以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这项研究中,病毒改造和小鼠感染实验均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开展,所构建的嵌合病毒并没有回馈给石正丽团队。这一研究结果2015年发布在了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杂志上。

 

 

有关研究成果被发表在《自然》杂志上。图源《自然》网站

 

几乎所有科学家都说,被人为改造过的病毒可能会留有痕迹,但巴里克20209月接受一家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可以做到人为改造病毒却不留痕迹

 

巴里克专门研究冠状病毒和新出现的感染,如寨卡病毒。2017年媒体采访中,他讨论世界是否为下一次超级病菌爆发做好了准备!

 

㊂边制毒边杀毒

 

巴里克一直跟一些药企有合作,他不仅研究病毒,还研究药物,其中有两样众所周知的东西,都跟巴里克团队有关,一个是瑞德西韦,一个是新冠疫苗。

 

巴里克团队2018年就开始跟瑞德西韦的厂家吉利德合作,而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后,美国很快就宣称瑞德西韦可以治疗新冠,并获得美国的紧急授权,专门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当然,瑞德西韦后来的效果不尽人意,算不上治疗新冠的特效药,甚至世卫组织专门强调过,不建议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但是这些多不能掩饰巴里克乃至美国的“未卜先知”,一个长期研究冠状病毒的科学家,在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之前就开始研发应对的药品,这跟美国在2019年搞应对冠状病毒的大演习总觉得怪怪的?

 

 

巴里克教授团队与德特里克堡和美国军方紧密合作,公开资料已经令人震撼。美国在其他国家部署200多个生化武器实验室,有多少研究人员,开展哪些武器级的生化研究?

 

全世界美国之外其他国家无从得知,除了美国主动选择性告诉,就像纽约州州长科莫无意之中所透露的:得到通知新冠病毒只感染黄种人!以色列也得到的类似提前告知,阁下觉得他们怎么提前知道呢?

 

北卡罗莱纳大学的病毒研究实验室,圈内人习惯性直接称之为巴里克实验室。巴里克门路广、胆子大、能搞到好多经费之外,研究内容也不怕遭到天打雷劈!

 

巴里克博士还利用病毒疫苗载体开发新的疫苗,竟然声称人畜共患病病毒是人类新出现病原体的潜在丰富来源,利用分子RNA病毒进入和跨物种传播。简单说就是研究病毒在人类和动物间传播!不仅研究非典病毒、中东呼吸综合症病毒,还研究禽流感病毒传播!

 

 

巴里克教授的研究到底对人类是福是祸?新冠病毒溯源进展极其缓慢,真正源头到底在哪里?我们不知道太平洋对岸那些又能合成冠状病毒,又研究药物又开发疫苗那伙人,今后还会干出什么丧心病狂的荒唐事?

 

美国举行海陆空军演习司空见惯,但防疫大演习还闻所未闻。但异乎寻常的是,20191月到8月,美国动用了包括国防部、退伍军人事务部、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情报机构,19个联邦部门、12个州、87家医院以及数目不详的保险公司、医药公司和研究所参加演习!

 

就在演习期间,美国爆发局部的“电子烟病”(后来发现这是甩锅,电子烟病子虚乌有,肺部影像和新冠肺炎极为相似),德特里克堡突然意外关闭,周边出现不明原因传染病。美方数百上千生物实验室,竟然无人做调查分析和检测……

 

演习结束不久,美国派出毫无竞争力的军人参与武汉军运会,其中五人中途犯病被美方专程接回美国,面对各方质询至今下落不明……

 

20201月,武汉发现异常病例,经基因检测发现新冠病毒……

 

20203月,正在巴里克教授所在北卡罗莱纳大学生命科学院留学的一名22岁大学四年级中国留学生,报名参与新冠肺炎疫苗人体实验,不久突然死亡。死因是否与新冠疫苗有关未确定。

 

 

巴里克教授团队,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曾经与巴里克合作复活冠状病毒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维斯实验室,遍布各国的美军200多个生化武器实验室,都在干些什么?有多少实验室和医药集团共同开发研究药物和疫苗?

 

尽管自然界的细菌病毒难以计数,但上千年也只会产生为数极少的几种细菌病毒影响人类,有太多自然秘密是人类千秋万代探寻不完,就像地球在宇宙中还不及一粒沙的份量。

 

探寻自然没错,但是不是该有边界呢?从蝙蝠身上去挖掘提取分离冠状病毒这种事儿有意思吗?蝙蝠携带超过4000种病毒,其中超过500种冠状病毒,巴里克教授把自然界当作提取病毒的宝库,是要干什么?任由提取和人工合成冠状病毒,这不是给人类自己找死吗?

 

巴里克这种团队,还是趁早解散了才好!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