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班农极端反华思想的幽灵依然徘徊在华盛顿上空!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8-23 16:18:06

 

1.webp (31).jpg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班农被美国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逮捕并起诉,涉嫌的罪名是欺诈捐款者的钱财,班农以及三名与他有关联的人,被指控通过一个给美国南部边境建墙的计划欺诈他人钱财,涉案金额或超过2500万美元。

2012年,班农开始担任美国右翼新闻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执行主席。2016年,班农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是帮助特朗普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任命班农担任总统高级顾问、战略策划师,这个战略策划师在美国政府或总统班子中是一个空前也可能是绝后的职务。

班农在特朗普权力圈中以“国师”自居,是特朗普政策的主要策划者,也是特朗普演讲的主要撰稿人,包括特朗普的就职演讲稿都是班农起草的。班农曾被美国媒体称为“班农总统”和“影子总统”,是特朗普“美国优先”“一切为了美国利益”思想的总根源,是当下美国民粹主义思潮的总军师,更是美国反华政策的主要制定者。虽然班农已经被特朗普赶出了白宫,但现在特朗普的政策主张仍然未能脱离开班农在特朗普竞选时提出的主要政策主张。

2017年8月,班农被特朗普赶出白宫,从此班农被人们称为一条“邋遢的疯狗”,但他仍然不遗余力地推销“中国威胁论”,四处宣传“封杀华为比达成贸易协议重要十倍”、“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敌人”、“对我来说,和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一切。”2020年3月,班农还和其他一些反华人士在华盛顿重新启动了“当前危险委员会”的工作,目的是“应对中国对美国国家利益的威胁”,并进行相关政策性研究和宣传。可以这么说,虽然班农离开美国权力中心已经三年时间,但目前特朗普所推行的反华政策仍然没有脱离班农的思想。

当前美国正在以其强大的军事力量在南海和台海对中国进行赤裸裸战争威胁,以全面贸易战为手段对中国经济发起摧毁性打击,对中国发动高科技战争,极力摧毁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科技产业,这些都表现出一个野蛮的噬血的掠夺成性的帝国主义者、殖民主义者、法西斯主义的本性,特朗普的这些做法都能从对中国有着刻骨仇恨的班农在任时的讲话中寻找到其影子。

班农曾多次在国际场合对中国进行攻击,哪怕是在他离开白宫后,也一如既往地攻击中国。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前,班农就曾在2016年叫嚣中美五到十年内在南海必有一战。2017年11月,班农在日本的一次演讲全面表达了班农的思想和对华战略,可以说,在美国的战略家、政治家、学者中最仇视中国、对中国研究最深刻的就是班农。班农的思想表现了美国对中国崛起的仇视和恐惧,也正是基于这种偏见,班农提出必须从2025计划、一带一路、5G网络、金融技术、人民币五个方面阻止中国崛起,否则中国将控制世界。他认为中国的崛起是儒家重商主义的权威模式的胜利,是犹太基督教的自由民主、自由市场、资本化的西方的失败。他说:“中国追求在2035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势力,2050年成为主导国家,换而言之就是成为世界的领袖。”

班农在谈到2025计划时说:“你听说过2025计划吗?这是中国领导层几年前提出的一项战略计划,掌控全球10个产业,其中3个产业,芯片及硅片制造,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使中国在21世纪里统治全球的制造业。”

班农在谈到一带一路时说:“一带一路是中国真正大胆的地缘政治扩张。一带一路的大胆之处,就是将三个地缘政治因素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完整的计划。丝绸之路的扩张,把中亚这些重要的国家联系在一起,用孔子重商主义的市场模式真正地把伊斯兰教政治统一到一个市场中去,一路是把沿途的主要港口都连接起来,今天你们能看到中国人在波斯湾,吉布提,南中国海这样做,谁用海军、用港口控制了世界岛屿,谁就会控制世界。一带一路采用了把侵略者远拒国门之外的理论,让日本和美国无法发起大规模的入侵。”

在谈到5G网络时,班农说,“中国在这方面比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先进得多。如果他们在世界其他国家之前完成这项工作,他们将再一次在科学技术上占主导地位。”

在谈到金融技术时,班农说:“中国今天的一个弱点是目前西方以及日本和美国等国尚且可以把它从世界资本市场上踢出去。对它的公司实行真正的制裁,或者把它的银行从全球资金流中赶出去,或者将它的大银行隔离于全球资本市场之外。在5年,7年或8年后,随着金融技术的进步,这种可能性将会消失,未来没人能够将中国和中国的体系从全球资金市场中踢出去。”

在谈到人民币时,班农说:“美元作为储备货币使美国承担巨大责任,但也使美国在世界资本市场有极大影响力,中国要用人民币让美元失去储备货币地位。”

现在我们可以对照一下特朗普实施的对华政策、特朗普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科技战,美国在台湾和南海的军事、外交、政治挑衅,都能从班农的思想中找到影子。这表明,当今美国正在实施的反华行动在美国社会思想中有其广泛存在的土壤,这种思想既有民粹主义的基础,更有帝国主义的根源。班农的这套思想和理论并不能拯救美国,但这套思想和理论在经过特朗普的宣传和实践之后,正在美国形成广泛的共识,这种共识也是美国能够对中国发动如此大规模贸易战、科技战、敢于在南海挑衅中国主权、在台湾挑战中国底线的思想基础。

随着美国对中国从认知到国家战略和政府政策的变化,中国必须改变对美国的认知,现在我们看美国的全球战略,一是要全面遏制和打击中国,无论是贸易战还是科技战、金融战、军事威胁,还在在台湾问题上不断突破中国底线,或是在南海搞所谓的安全航行,遏制和打击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国家战略,是美国的第一要务。二是对俄罗斯进行全面的军事围剿、经济制裁和金融打击,企图继续解体俄罗斯。三是全面制裁伊朗,通过制裁伊朗扶持以色列,打击中国和俄罗斯。四是与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大洋国家组成新的联盟(如五眼联盟,如日本加入则成六眼联盟),最终使这些国家与美国联合起来共同对付中国、俄罗斯和伊朗。

当前美国已经不再撕皮脸面直接对中国发起全面战争,对于班农这种鹰派中的鹰派政客,对于特朗普这种政治场上的赌徒,往往更看重的是霸权,更容易走极端,因此也更容易出现我们预想不到的、无法控制的极端事件。

班农被逮捕(虽已被保释),我国的网络自媒体一片狂欢,我以为不必如此幼稚。班农的思想已经深入美国政客和美国社会的内心,是美国这个野蛮的殖民主义者、帝国主义者的黑暗幽灵的再现,我们必须将这个黑暗幽灵彻底摧毁,否则美国必将成为一个法西斯国家,麦卡锡主义的反华浪潮必然回流,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必然受到巨大阻力。

现在中美关系已经到了比胆魄、比意志、比耐心、比韧性甚至比血性的时刻,看谁先眨眼睛,看谁的心理先崩溃。对以班农的思想为基础、以特朗普疯狂为手段的行为,我们要坚决予以反击,既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淡定,保持临危不惧的强大定力,更要保持敢战能胜的强大意志和不怕牺牲的军人血性。

我相信徘徊在华盛顿上空的班农的幽灵必将被浩浩荡荡的世界大势所碾压和埋葬,美国这个殖民主义、帝国主义、法西斯主义国家一定会彻底崩溃。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