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政府,为何选择此时,约请世卫组织来华调查冠病起源?
点击: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青旗沽酒看天下  发布时间:2020-07-11 10:17:49

 

79日,日本《读卖新闻》一大早,就在“环球视野”栏目里,报道了一条有关中国的爆炸性新闻。新闻说,中国政府今日凌晨,正式向全世界宣布,中国欢迎世界卫生组织,随时派专家组,来华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同时,中国政府郑重承诺,将给调查组的调查工作,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条件。

 

 

一石激起千层浪,新闻一播出,就立刻引爆全世界舆论的高度关注。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网络、社交媒体………全球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那一刻,被触动了。震惊之余,几乎所有媒体的版面,在第一时间,都被此消息“爆棚”。表现最为“激动”,反应最为积极,动作最为迅速,当属西方媒体。

 

为什么中国选择在此时,允许世卫组织来华调查病毒起源问题?为什么中国最终同意世卫组织的这种近乎无理的请求?其背后的考量是什么?它对于全世界的防疫,将会产生哪些重大的影响?中国政府的行为,对今后的世界格局,会产生哪些深远的影响?……诸如此类的疑问,迅速占据了大部分媒体的头版头条。

 

 

一向亲华的法国《世界日报》,在得知消息以后,立刻发表述评表达立场。“中国政府此时的决定,无疑是狠狠地抽了世界,尤其是西方国家的一记耳光。中国用行动而不是语言,去击破那些在新冠肺炎上,关于中国的种种谣言。对此,美国应该感到汗颜。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时候,闭上他那张颠倒黑白、搬弄是非的臭嘴!”

 

德国《南德意志报》闻讯后也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中国政府,此时决定,允许世卫组织派专家到中国实地调查新冠病毒起源,这确实体现了中国人的大度与胸襟,同时更体现了东方人独特的“太极智慧”。当美国把脏水一盆盆泼向中国的时候,而一向自诩文明的欧洲,在明知美国造谣的情况下,却仍旧推波助澜、煽风点火。我为这些自以为是的造谣国家感到羞耻。我为整个欧洲的造谣,感到羞耻。在新冠病毒问题上,美国和欧洲,欠中国一个道歉。”

 

 

对中国政府的行为,予以大力点赞的,还有西班牙的《战斗报》。该报认为,自从新冠肺炎荼毒人类以来,全世界不是协商如何团结一致战胜病毒,而是在美国的挑唆下,把矛头对准了中国。明明中国给全世界创造了一个13个月的

“窗口期”,但是政客们却故意视而不见。直至自己的国家陷入四面楚歌,还是不思悔改。相反,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反而大肆向中国“甩锅”。但是,我们距离真相大白越来越近。到时候,看看这些政客如何向自己的国民交待。

 

对于中国政府的果敢与决然,也有一些西方媒体表达了无聊的酸意与冷嘲热讽。英国《泰晤士报》就在评论中写到,“这是中共政权,在全世界舆论的逼迫下,被迫所做出的选择。因为它们不想与全世界为敌。但是也不得不承认,美国和英国除了继续在疫情上甩锅中国之外,绝不敢学习中国,邀请世卫组织来调查病毒源头。因为那帮政客,害怕自己的谎言被戳穿,更害怕真相大白于天下。

 

 

津津乐道之余,海外媒体,其实并没有抓住问题的实质。对于外国媒体,毫无厘头的种种议论与令人啼笑皆非的无端猜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回答,可谓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他的话更是,一语中的!一锤定论!一箭穿心!

 

根据新华社79日的报道,在中国外交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赵立坚宣布,经双方协商,中国政府同意世卫组织派专家来北京,同中国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就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合作交流。

 

 

赵立坚说,我们与世卫组织有着基本共识,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世卫组织也认为,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国多地,世卫组织将视需要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的考察。

 

赵立坚的回答很简单,但是也很明确,透过他的语言、语意和语气,我们很容易发现,其中所包含的几个掷地有声的“硬核信息”。研究这些“硬核信息”,所有关于中国政府此次外交行动的“迷雾”,都将“烟消云散”。

 

 

硬核信息一: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把新冠疫情政治化。防疫就是防疫,抗击病毒就是抗击病毒,反对将其政治化,更反对带着政治有色眼镜来审视各国抗疫工作。

 

硬核信息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坐得端,行得正,不怕任何科学的调查,同时,更敢于接受历史的检验。

 

 

硬核信息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全世界的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决不允许这些牺牲和业绩被西方“黑化”、“丑化”和“污名化”。

 

硬核信息四:世界范围内,坚决反对抗疫霸权主义。病毒溯源,不能采用“先入为主”的观点,要对世界各国一视同仁。也就是说,能检查中国,也同时必须调查美国、英国和法国。

 

 

硬核信息五:中国着手建立“世界抗击疫情民族统一战线”。该战线,除了协调各国抗疫工作,另外最大量的工作,就是建立起反病毒全球数据库,第一时间进行全球数据共享,同时联合世界人民向抗疫霸权主义说“不”。

 

硬核信息六:彰显中国大国形象。作为世界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率先约请世卫组织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其目的就是给世界做出表率。

 

 

硬核信息七:世界抗疫工作,中国坚持世界范围内的“自由”、“民主”、“平等协商”、“保障人权”的原则。国家不论大小,民族无论多寡,其尊严必须得到尊重,其努力必须得到承认。

 

曾几何时,在美国的唆使下,今年的46月份,整个世界范围内,涌起了一股股庞大的“诋毁中国的逆流”,掀起了一波又一汹涌的“抹黑中国的恶浪”,刮起了一阵又一阵“污化中国的妖风”。

 

 

一时间,“谴责中国隐瞒新冠疫情”,“抗议中国输出新冠病毒”,“向中国进行天价索赔”,“要求中国向全世界公开道歉”……等等言论,鼓噪不已,甚嚣尘上。一时间,大有吞没中国的势头。一时间,不把中国撕得粉碎,决不罢休。

 

正如中国民间谚语所言:癞蛤蟆跳到脚面上,它不咬人,但是它恶心人。

 

面对国际间的系列“反华逆流”,我们决不能坐以待毙,更不能无动于衷,如果随之起舞,与之“骂大街”,更是不可取。如何进行反击,尺寸拿捏不但要得当,必要的策略更是至关重要。

 

 

于是在中央的有效组织下,从3月份开始,我们连续组织了,三次“反击美国舆论围剿”的战役。每一次战役,都是惊心动魄;每一次战役,都是险象环生;每一次战役,都是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一、35月份,大打“舆论战线反围剿战役”。

 

组织国内舆论,涉外媒体舆论,国内民间舆论,海外爱国华人华侨舆论,以及全球范围内“友中国”舆论,与世界范围内的“反华势力”,进行了直接的交锋与较量。这一战役,看起来不输不赢,实则收获满满。因为它击退了国际上大规模的舆论围剿,从此规模以上的“反华逆流”不复存在。

 

二、45月份,大打“外交战线的反围剿战役。”

 

4月初,挫败美国在联合国发起的“就新冠疫情谴责中国动议案”;5月出,挫败美国在世卫组织年会上发起的“为新冠疫情扩散要求中国道歉案”;5月中旬,在G20远程会议上,挫败美国发起的“谴责中国隐瞒疫情外交声明”。

 

三、6月份至今,大打“政治战线的反围剿战役”

 

67日上午1030,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全世界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第一次向全世界详细介绍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经过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617日晚,举行远程“中非元首特别抗疫峰会”,特别讨论新冠疫情下,如何加强中国与非洲的联合作战。

 

6月下旬,又发动世界86个国家,就新冠疫情,发表支持中国的联合声明。

 

此次约请世卫组织来华调查新冠病毒起源问题,也属于一场政治战役。是中国政府对美国污蔑中国的,又一次大反击!

 

 

此次允许世卫组织来华调查新冠疫情问题,确实充满了玄机,更充满了大智慧。别的不说,单丛选择的时间和时机,就颇为耐人寻味。

 

一是,现在中国基本上全面遏制住了疫情,全国掀起了复工复产的热潮,整个中国社会,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再反观国外,尤其是美国,疫情呈现爆炸态势,根据公开媒体报道,昨天美国确诊人数突破300万,死亡人数接近14万。如果根据白宫的秘密统计,实际上确诊人数超过了3600万,死亡人数已经突破170万。这绝对是魔鬼数字。现在的美国,亦是哀鸿一片,除了谩骂侮辱中国,白宫、国会山和美国政客,几乎是无事可干。“整个的美国,现在几乎是坐在火山口上。”

 

 

二是,根据世界多个权威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新冠病毒毒株最早起源欧洲,演化成熟于北美洲。确凿的证据显示,中国的新冠病毒是被人带进来的,是有意还是无意,相信世卫组织的调查,会还给中国一个天大的公道。消息人士说,这也是中国约请世卫组织来华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原因。

 

三是,美国选择在此时退出世卫组织,与中国选择此时约请世卫组织,来华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绝对不是偶然的“撞车”。从中蕴含的玄机,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八九不离十。

 

 

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到现在,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大半年来,为了抗击新冠疫情,中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承受了巨大的经济衰退,承担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同时,更蒙受了巨大的不白之冤。来自美国的毒舌,来自西方的暗箭,来自所谓“民主世界”的脏水,一直把中方置于世界的审判台之上。

 

这里没有天理,没有公正,没有真相,有的只是造谣与污蔑,有的只是指责与嫁祸。这就是西方所谓的引以为豪的“文明”?“文明世界的强盗,比山中的土匪,可恶一万倍。”(雨果语)

 

 

天日昭昭,灵山霍霍,大道直行,天下为公。正如印度诗人泰戈尔所说的那样。

“看吧!真相正在向我们走来!看吧,公正正在爬上我们的屋檐。我们距离真相大白的那一天,还有一天。”

 

希望世卫组织此次来华调查,还世界一个真相,还中国一个公道!

 

文章已于2020-07-09修改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青旗沽酒看天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