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梅子:王振华何以变作“两脚兽”?
点击:  作者:梅子    来源:红墙梦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5:55

 

普陀,一个与世无争、清净通幽、底蕴深厚而又充满佛学宗教禅意的名字;普陀,自然资源有苏州河、志丹苑元代水闸遗址,人文资源有真如寺、玉佛禅寺,毗邻蒋宋居住过的静安,与华东师范大学仅一路之隔,搭出租车去外滩也不过十几块钱,决定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普陀,中国民族工业发祥地;普陀,有十九路军军部指挥抗击日寇的旧址;普陀,这是被早期共产党人、工人领袖顾正红鲜血染红的英勇的土地……近几年老寒去上海就住普陀,说起来如数家珍、滔滔不绝,而今这突飞猛进的老城区,却因畜生作祟而蒙羞,而无地自容;普陀,他的梵文含义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而今这“小花”不等韶华初绽便横遭摧折,幼女的血,触痛了全国人民心里的伤。

 

王振华,这个人面兽心的“两脚兽”,却也是“先富”行列的大巴依;周艳芬,出卖灵魂和肉体,属旧物件翻新,倒也派上了用场。

 

据媒体报道:去年629日下午,做过王振华情妇的周燕芬给他带来了两个小女孩,一个9岁,一个12岁。这时候王振华早已在大酒店开好了房间。见到两个小女孩,他让周燕芬把12岁的小女孩带去逛街游玩,然后把9岁的小女孩独自留在了房间里陪他。13分钟后,王振华离开了房间,并立即转给了周燕芬10万元人民币。

 

随之9岁女孩哭着把此事告诉了12岁女孩,说王振华是“大色狼,大流氓”,并给母亲打电话。630日,9岁女孩的母亲匆忙赶到上海,并与夜间22点报警。72日,警方刑事拘留王振华及周燕芬这对没有人味的狗男女。立案后,警方带9岁女孩做了鉴定。鉴定的报告上赫然写着:“新鲜伤痕、阴道撕裂伤、二级轻伤。”

 

有人证,有物证,有因有果,还有监控视频做旁证,这可是具象的铁证,一切都铁证如山,无可辩驳。全国舆论沸腾了,要求惩治王振华,严惩不贷。各家媒体也纷纷都在第一时间发声——但仅仅传播了几个小时,全都哑火。一夜醒来,再点开相关报道,那些几乎被刷屏的新闻已消失的无影无踪……据王振华交代,他发现对方是幼女后,只是抱了抱她,没任何违法行为,更没猥亵。王振华在庭上是这么说的:“我作为长辈,不能抱抱孩子吗?”这人渣压根不承认作孽。

 

真是奇闻,一个年过半百的成功人士,一位纵横商界的大佬,百忙之中来到酒店开好房,然后以长辈身份抱了一下一个从来没见过的9岁女孩,出门后立刻支付皮条客10万块。你干嘛愚弄公众呢!

 

那几天有关新闻消失的蹊跷,再后便有自诩“政治律师”的法学大师陈有西粉墨登场,又是以人格担保,又是指天跺地起誓,为人所不耻的王振华经初审仅仅被判刑五年,拿了1200万元律师辩护费后他就扬言不公,并打算利用上诉做台阶以一面之词证明“无罪”,公然愚弄法律,公开玩弄老百姓,鲁莽而狂妄地替无端加害者代言,威胁恐吓长期生活在最底层的劳苦大众——老子有闲,破你身子;老子有钱,毁你人生;老子有法,老子“无罪”!气焰何其嚣张,姿态何其猖狂,言辞何其放浪不羁,助纣为虐,本已成奸,信口雌黄,何其无道!更何谈某高官早已放言:“办理涉民营企业家案件时,能不逮捕的就不逮捕,能不起诉就不起诉,能缓刑就建议缓刑,以形式的‘不平等’促进实质上的平等。甲子年本已凶险,全球正被新冠病毒肆意狂虐,再任由王振华、陈有西们狼狈为奸,无视天条,老百姓还有活路吗?再说了,贫穷又不犯罪,不该被残酷袭扰,尤其对于幼女。

 

陈有西何许人也?“法律党”代表,“西化派”头目。

 

王振华何许人也?先前有所耳闻,尚未有所了解,更何谈了解透彻?在此不得不百度了一下,原来这是为大名鼎鼎的地产界奇葩!

 

王振华,新城控股创始人,掌控资产超3300亿,个人身家超430亿,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富豪,一位被封为楷模的成功人士。他被刑事拘留前长期官拜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第13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江苏省第12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工商联第14届执委会主席等职务,可谓被社会公众所瞩目。论名誉,出道后他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常州市优秀明星企业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等殊荣可谓名利双收,赚得盆盈钵满

 

不过让人深思的不是名利不是职务甚至也不是残忍侵害幼女案件本身,而是什么样的土壤能培育这样的毒株并让它长得根深叶茂以至于严重危害众生,以及怎样的病灶遇到怎样的契机才可能并必然内生病毒以至于红罂粟般全身带毒?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依据,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才引起事物发生变化。就此,我认为理想的逸散、信仰的逸遁、目标的飘移、信念的动摇才是人变兽的根源,而对自我修养的放弃导致人性的丧失、狼性恶性膨胀才是人变兽的条件,当污泥浊水充满且自然界雾霾弥漫到一定程度,野狼的尾巴再难以收藏,它对人露出本性才变作必然。

 

第一,信仰的土地不能闲置,否则它必然横贯野狼出没的幽径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对精神的具体化就是信仰,为了信仰而奋斗便成为理想。理想必然是向善的、正直的,也是与自私不兼容的,只有为了大多数,才可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王振华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却放弃了对信仰的坚守、对理想的坚持而人的精神决不能够清空闲置,向上的力量不去占领,向下的诱惑就必然泛滥,终于久病成灾了,野兽天性养成了,那就说啥都晚了。

 

第二,自我修养不能松懈,佛魔相争,要靠佛性征服魔性

 

人有了精神,有了信仰和理想不能流于空谈,而是要渗透于生活的各个方面、践行于生命的每个细节、时时刻刻认真修炼,“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这就是自我修养,像植树那样下狠心修剪,以培养天地正气——这实际上是高贵气质和光辉人格的养成,是需要终生恪守的,慎思守志,不敢疏忽。王振华没进行自我修养,他放弃了理想信仰、放任邪念泛滥,所以魔性压倒了佛性,终于变成两脚兽!这一变,发人深省,而且落脚于空悬,跌入了深渊。

 

第三,优化向善大环境,扶正压邪,矫正社会赏罚大方向

 

在承认人的“私欲”并为“私欲”正名之后,人心由此大乱,进而危害社会公德;在造成恶劣影响之后,我们走入另一极端,过分强调规矩而忽视引导;而走火入魔之后再强调物质刺激,殊不知懂的越少框框越少、框框越少胆量越大、胆量越大收获越多,这就彻底搞错的社会赏罚方向,从而使道德虚化、伦理步入真空,王振华大量出现!

 

事实证明:只强调法治不强调“德治”,社会永远“没治”。

 

千万别做王振华,千万别做亏心事,才能真正地完善自我。

 

作者:梅子红墙   来源:红墙梦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